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平權 結果共713筆

  • 擁抱愛的多元性!COS、GAP推系列T相挺 銷售利潤全捐出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連續兩年沒有舉辦實體活動的「台灣同志遊行」將在10月底重新登場。不少服飾品牌也相應推出新品,表態支持性別多元。服飾品牌COS特別推出 Love for all 限定系列,同時將捐出這系列百分之百的銷售利潤予 「同志諮詢熱線」;美式品牌GAP攜手藝術家推出Brandon Sines聯名系列服飾,圖案兼具時尚與趣味性,更傳達了支持性別平權的理念。
    2022/10/25 09:48
  • 拚全民國防!近萬女性官兵未納教召 國防部:已納入研議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日前揭露,截至去年底,我國有8915位退伍女性官兵接受後備軍人列管,但國防部卻未納入教召對象,不利維持女性退伍人員軍事技能,也不符兩性平權。對此,國防部資源司副司長董中興今(17)日表示,國防部已納入研議,並無性別歧視問題,但由於此案涉及跨部會研議,因此國防部無法回覆何時執行。
    2022/10/17 17:10
  • 估5年內「北京沒能力軍事犯台」 澳洲前總理曝最大關鍵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開幕。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13日發表他對二十大的看法。他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權力過度集中,令他處理中美關係時更棘手。陸克文稱北京5年內沒能力對台灣發起軍事行動。
    2022/10/15 18:22
  • 被點名四度缺席立院質詢 張善政批鄭運鵬:完全沒為桃園做事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11)日上午出席楊梅區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張善政指出,近期將針對婦女平權端出政見,請外界拭目以待。他在受訪時提到,公督盟最新統計,對手鄭運鵬四度缺席立法院本會期所屬委員會的質詢,再次凸顯雖然有立委的名義,可是完全沒有在替桃園地方做事。
    2022/10/11 16:15
  • 中共20大習權力定於一尊 學者:遺留政治問題

    學者分析指出,中共20大前,總書記習近平權力定於一尊,但是後習時代遺留的政治問題將考驗中國能否維持穩定。
    2022/10/07 18:16
  • 晃擺不穩的龍頭:電動機車維修產業如何保持平衡前行?

    此專題符合SDGs目標中的7永續能源、11永續城鄉、13氣候變遷對策。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世界各國政府紛紛推動運具電動化目標,而我國也不例外,尤其「機車」首當其衝,然而隨著國內政策的不穩定—從「禁售燃油車」轉為「油電平權」,電動機車的銷售及產業情況隨之起伏不定,傳統車行從業人員或感到無所適從,或根本看不見電動車的發展潛力,而電動車產業卻持續缺少維修及研發人才。此專題從電動機車產業現況到技職教育體系、證照考核標準通盤檢討,找出普及電動車的方式。
    2022/10/02 15:57
  • 張惠妹親妹近況曝光!「已是2個孩子的媽」 宣告將復出歌壇

    第4屆「愛之日常音樂節」於10月1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卡司包括萬芳、艾怡良、HUSH、郭靜、戴愛玲、許富凱、曹雅雯、告五人、壞特?te等藝人,主辦單位再公布張惠妹胞妹「Saya」張惠春將以「鬧場嘉賓」身分加入,一口氣參與下午「無懼場」及晚上「勇氣場」演出,她語帶神秘表示:「帶著最大的愛跟我獨特熱情渲染著大家,到時候一定會讓大家驚喜。」
    2022/09/29 16:58
  • 每一個學生都重要!陳時中提教育政策 全方位照顧師生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1日舉行「鞏固根基・培植創新」台北市教育政策記者會,該教育政策由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范雲立委辦公室、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陳東升教授、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樂學領袖教育平台協會理事長徐巨龍、臺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理事長黃明德以及數個家長團體共同討論、研擬,上述多位專家學者也一同出席今日的記者會。這是陳時中自宣布參選以來的第11場政策記者會,目前提出之政策已含括:「大巨蛋、國際事務局、都市更新、內湖交通解方、住宅、性別平權、社會福利、免治馬桶、勞工政策、士林北投前瞻路網計畫」等,要持續用重磅政策訴求所有台北市民的支持。
    2022/09/21 16:37
  • 盧以恩、林暉閔CP感太強 兩人親曝後續發展卻意見分歧

    ​​​​​由王傳一、姚以緹、盧以恩、林暉閔主演的電影《科學少女》,拍攝初衷是為紀念台灣女性科學家先驅,林清凉教授與吳嘉麗教授,兩位老師一生作育英才,致力推動科普教育與性別平權,鼓勵更多女孩投入科學領域。除了理性與感性,洋溢著青春的戀愛氛圍也讓觀眾覺得好心動,盧以恩與林暉閔共組的CP,更讓不少人敲碗後續愛情故事。
    2022/09/19 17:46
  • 提「月經平權」挨酸終於跟上時代 陳時中再嗆黃珊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提出婦女政策,再提「月經平權」議題,要擴展到高中以下都能免費取得生理用品。不過,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卻酸,「終於跟上時代」。對此,陳時中今(9日)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現在做的是補助到國中,他則希望向下、向上延伸到國小及高中,「我們男性候選人就知道需要延伸,女性候選人難道不知道嗎?」。
    2022/09/09 12:55
  • 陳時中提月經平權政策 黃珊珊酸:終於跟上時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公布性別及照顧政策,包括推動月經平權、成立男性及多元性別安置庇護服務、擴大臨托等。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下午也對於陳時中的政見做出回應,對於月經平權議題,黃珊珊酸陳時中終於「跟上時代」,但到府臨托政策,黃珊珊認為實務上可能不是這麼容易,呼籲能提出更確實可行的方式。
    2022/09/08 17:33
  • 「揹小孩看診也讓太太出國」 陳時中曾體驗單親爸壓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發表婦女政策記者會時,提及年輕時自身的「奶爸」經驗,很能體會托育對小家庭的重要。他也分享,當年性別平權觀念尚未成熟,他與大提琴家妻子孫琬玲結婚前,妻子才剛拿到美國音樂獎學金準備出國,最後其妻放棄獎學金與他結婚生子,生下長子後妻子仍盼出國讀音樂,「我那時是開業牙醫,我說可以請我媽媽幫忙顧小孩,不然我背著小孩看病人也讓太太去」。
    2022/09/08 11:08
  • 高虹安守護弱勢 推6大平權政見「新竹有愛,身心無礙」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提出「新竹有愛,身心無礙」包括醫療、教育、交通、資訊、運動與文化的身心障礙6大平權政見,守護身障弱勢者的相關權益。
    2022/08/27 17:51
  •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2022/08/23 19:58
  • 促愛滋平權「開金嗓」 羅一鈞將與萬芳合唱:很興奮

    有「國民女婿」之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邀參加「愛之日常音樂節」,可望與偶像萬芳同台開唱。羅一鈞今天說,倡議愛滋平權是他個人志業,能與萬芳同台也感到興奮。
    2022/08/11 16:39
  • 北歐最大驕傲遊行回歸 台「亞洲同婚第一國」成焦點

    北歐規模最大的斯德哥爾摩驕傲遊行因為疫情停辦兩年,6日重回瑞典首都街頭,各重要團體、企業與政黨都共襄盛舉。台灣隊伍參加遊行,備受矚目,讓各界看到台灣引以為傲的多元性別平權文化。
    2022/08/09 08:38
  • 曹雅雯出櫃後為同志開唱「如願以償」 許富凱陪癌友度化療期

    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因疫情停辦1年,今年10月15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由音樂人郭蘅祈(郭子)發起,關懷愛滋及同志平權議題,以下午戶外場、晚上室內場「一日雙場」模式舉辦。首批黃金陣容包括曹雅雯、戴愛玲、告五人、許富凱、壞特?te、理想混蛋、楊士弘、張牧喬及郭蘅祈所組的「浮花樂隊」,預計將邀來逾20組歌手獻唱。
    2022/07/30 12:21
  • 高雄富邦馬拉松睽違2年舉辦 邀親子萬聖節變裝同跑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富邦人壽冠名贊助的「高雄富邦馬拉松」睽違2年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今年新增親子同遊萬聖節派對,及視障、競速輪椅組和運動輪椅組,落實運動平權。
    2022/07/25 17:57
  • 觀點/棒球場休息區一步花了20年 體育女記者的性平告白

    黃麗華到現在還記得爸爸帶給她的影響:「他很喜歡看棒球比賽,我記得念高中的時候,全家只有我們兩人會在半夜觀看威廉波特的比賽。」黃麗華後來考上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曾經採訪輔大知名的中華成棒隊投手莊勝雄與黃平洋。在大四那年五月的畢業實習,黃麗華申請到國防部新成立的大眾報實習,第一天就派去採訪大專運動會,「綜合運動會就是以田徑與游泳為主,我被分配採訪游泳項目,帶我的記者負責最重要的田徑項目。」
    2022/07/21 10:06
  • 非男性專屬運動 日本女子業餘相撲萌芽

    提到日本相撲,一般都會直覺想到兩名大漢過招,其實現在日本國內也開始興起女子業餘相撲。當地相撲社團,從八歲到十多歲的青少女都有,這些女子相撲選手,不像男子選手那樣體型壯碩,多半靠技巧取勝,由於現在女子相撲還沒有職業化,女選手們期盼推動相撲平權。
    2022/07/12 17:10
  • 吳可熙開深V現身馬國影展紅毯 暑假神秘計畫搶先曝光

    女星吳可熙近日赴馬來西亞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這是她第3度參與,前兩次分別是帶著電影《再見瓦城》和《灼人秘密》參展,但這次是受邀擔任創投獎項的評審,會在5部作品中選一部獲獎。她坦言既興奮又期待,而在14日將結束行程返台接受隔離,之後會先擔任國影中心電影文化平權大使,接著8月中將合作非裔法籍名導阿布代拉曼席沙克(Abderrahmane Sissako),在台開拍新片《芳香嶺》。
    2022/07/11 18:00
  • 爭交通解嚴!3千騎士通行忠孝西路 提出「5大訴求」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發起第1屆交通解嚴大遊行,約有3000輛機車騎士騎著機車通過禁行機車的台北市忠孝西路,要求道路平權5大訴求,呼籲政府正視騎士權益。
    2022/07/09 16:58
  • 投入選戰?陳建仁:未來繼續透過各種管道 幫助民進黨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在過去4年任期內,參與非常多重大政策的推動,缷任後才加入民進黨,更引起外界許多聯想。他近日接受《自由時報》網路節目「官我什麼事」專訪時強調,在這4年內,自己收穫滿滿的,所以「我未來一定會透過各種可能的管道,站在我學者的立場繼續來使這個國家,來幫助民進黨、使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2022/07/08 12:53
  • 加州第一夫人推紀錄片 一窺客廳裡的性別困境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法案,也帶起性別平權的話題熱度。加州州長夫人最近推出一部紀錄片,探討不同性別在處理家務上的差異。發現儘管美國數十年來,積極推廣性別平權,家裡大部分的家事,依舊是由女性負責。分工不平等的狀況,不只影響到夫妻感情,更可能養成孩子對性別的刻板印象。
    2022/07/04 14:26
  • 交通團體9日上凱道 爭機車路權、外送平權

    國內重型機車近期爭取上國道,7月1日起陸續有重機團體闖上高速公路表達訴求,另外9日將有交通解嚴大遊行在凱道登場,向政府展現民意並要求加速改革。響應遊行的交通團體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外送產業工會、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等今(4)日前往交通部門口召開記者會說明訴求。
    2022/07/04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