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平權 結果共713筆

  • 「婚姻平權只是起點」!賴清德赴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今天(10/28)登場,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親自參與,強調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而賴清德也是唯一出席的總統參選人,其他國民黨以及民眾黨都是派代表參與,只是似乎不讓賴清德搶占遊行紅利,賴清德過去的爭議言論,再度被翻出!
    2023/10/28 18:42
  • 總統參選人僅賴清德出席同志遊行 「我挺你做自己」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8日)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主席賴清德率領民進黨出席遊行並發表談話。賴清德表示,在這一條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都跟大家站在一起,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在這過程中有許多眼淚,這些眼淚包括悲傷眼淚、感動眼淚,以及最後喜極而泣的眼淚,「未來我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路上邁進,我會堅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而其他3位總統參選人包括,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沒出席同志大遊行。
    2023/10/28 16:20
  • 日本法規:不動手術不准改「性」 大法庭判違憲

    在性別平權意識抬頭之下,社會也漸漸擁抱多元性別,但是日本傳統的兩性思維,使得性別歧視普遍存在,性少數族群生存也相對困難。在日本,若想變更戶籍登記性別,依法必須自費實施性別重置手術,永久喪失原性功能,並具備更改性別後的性器官,才有資格申請戶籍性別變更。LGBT團體因此上訴最高法院,大法庭週三(25號)判決此法條「違反憲法」,提醒法規應與時俱進。
    2023/10/26 19:54
  • 性平第一「攏係假」!冰島女性罷工 女總理只聲援不參與

    冰島曾被評選為「全世界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還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性平調查獲得第一名,但當地女性痛批這全是假象,還發動24小時罷工。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因為學校和商店響應罷工關門,就連醫院也只提供急診。至少上千名女性集結抗議、高喊口號,冰島女總理也聲援,呼籲政府女職員加入。
    2023/10/25 14:27
  • 冰島女總理帶頭罷工 為女性爭取薪資平權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加入全國各地婦女的罷工行列,以推動終結薪資不平等和性別暴力。
    2023/10/24 22:07
  • 響應同志驕傲月!飯店推TENGA主題房 這5天限定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28日登場,彩虹友善旅店小鹿文娛今年旗下10個館別一同響應支持同志平權,還與日本知名性健康品牌TENGA、iroha攜手合作,從10月27日至10月31日入住旗下館別,可指定入住限量TENGA彩虹房,加入會員還送精美小禮。如果在生活中迷了路也沒關係,趁著旅行時來找解答,即日起至11月底每周六下午,大廳還有免費占卜及祈福體驗。
    2023/10/22 15:12
  • 彩虹選民投票指南上線 邀總統參選人提友善政策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倒數3個月,同志團體今天公布最新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讓民眾篩選、尋找選區內的性別友善參選人,也期待總統參選人能提出性別友善政策。
    2023/10/13 14:57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陳芳語出櫃「早認是雙性戀」 哽咽挺同婚大讚:台灣好棒

    陳芳語(Kimberley)獲邀擔任第21屆同志遊行的彩虹大使,今(6)日她出席記者會,對於不敢出櫃的人,她給予溫暖打氣,「我們只有活一次,在寶貴時間裡面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才是關鍵,如果還沒準備好,沒關係,慢慢來。」上台致詞她更一度哽咽,「希望鼓勵大家堅持、加油,做一個勇敢的人,一起同行。」
    2023/10/06 16:23
  • 忠孝西路改回「全時段禁行機車」? 北市交通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開放忠孝西路深夜讓機車通行,議員李明賢指市府擬規劃全時段禁止,交通局今天表示,無此評估方案及選項,8月底有委外評估,是否擬擴大開放時段仍在討論階段。
    2023/10/06 13:26
  • 關心道安從義務畫馬路開始 盼創多元平權道路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是近幾年極力為行人路權發聲的團體,全台檢視設計不良馬路,部分成員具工程專業,工作之餘就研究如何重新改造,並繪製設計圖,盼創多元平權道路。
    2023/10/01 15:12
  • 爭停車權益!重機停滿國5石碇服務區 下午還一場恐塞爆北市

    今(10/1)日是中秋連續假期的收假日,高公局預估將會出現收假返公車潮,不過有重機團體為了爭取大型重型機車的權益,就在臉書發動「十月零一,摩托起義」停車大富翁活動,第一場就在今日上午7時在國道5號石碇服務區,導致停車場爆滿,等於往來台北-宜蘭的客車經過時無法停車。高公路局則回應,尊重重機團體爭取權益,但不應該妨礙其他用路人停車權益。
    2023/10/01 10:26
  • 守護性別平權!謝佩芬呼籲王鴻薇:共同站出來譴責柯文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歧視女性言論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公開呼籲對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達雖然雙方在立委選舉是競爭對手,但性別平權價值跨越黨派,必須要共同守護,並懇請王鴻薇共同站出來譴責柯文哲,要求柯文哲向全體國人道歉。
    2023/09/28 18:32
  • 柯文哲端教育牛肉「13年一貫」 義務教育延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推教育政策,喊出13年一貫教育平權,義務教育往下延伸到五歲,預計每年幼兒園多15億預算,民國115年分科測驗納入國英文,並主張應該要「三語教育」。
    2023/09/28 13:15
  • 尪賺錢養小三!名醫籲修訂「1妻3夫制」:男人不可提離婚

    近日因Me too浪潮興起,席捲政治圈、演藝圈,兩性平權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曾任「台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處遇協會」2屆理事長的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表示,他自之前2000年起,就力推「情感五法」,甚至今年5月,他發想加推「一妻三夫制」,8月份則希望修訂「女方能自行離婚,男方不可,只靠法院裁判離婚」等法,希望拋磚引玉,在大選年引發各黨派立委、總統參選人重視。
    2023/09/18 16:05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為上戰場「逃兵」!紀錄片揭烏克蘭女性從軍挑戰

    自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女性就出現大批志願從軍的熱潮,不過仍面臨許多兩性平權挑戰,真的站到前線的仍屬少數。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紀錄片《前線女戰士》,講述三名烏克蘭女兵,如何對抗自己國家內部的親俄分離主義者,同時抵抗父權社會的種種限制。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下,女性是否應該服兵役?而國軍是否又已經準備好了,則是映後論談的關注重點。
    2023/09/07 19:47
  • 月亮褲獲品牌金舶獎 創辦人:盼政府更重視多元生理用品議題

    第五屆品牌金舶獎17日舉行頒獎典禮,成立於2017年的嘉曜醫材有限公司,以台灣第一個月經褲品牌「月亮褲」獲獎,創辦人陳苑伊與其他獲獎企業受邀至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並於會面時針對今年施行的「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提出建言,期待政府更加重視此議題。
    2023/08/30 21:59
  • 太嗨強吻!西女足首奪金盃 足協主席遭控性騷

    西班牙女足1比0,擊敗英格蘭隊,奪下首座世足金盃。然而頒獎典禮上,自家皇家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卻引發性騷爭議。他不僅頻頻偷親女選手,其中一人還被抓住頭、嘴對嘴強吻,據傳選手也抱怨不舒服。不只球迷抗議對女性不尊重,平權部長抨擊已構成性暴力,也有政黨要求盧比亞雷斯下台。而他只說自己沒有惡意,拍片道歉,企圖為風波止血。
    2023/08/22 19:11
  • 手刀搶!旅遊電商推「驕傲月方案」 買飯店送高鐵5折券

    台灣每年10月底的彩虹遊行備受矚目,吸引十幾萬人來台北熱情參與,還有海外旅客來台參加遊行,今年彩虹遊行將於10月28日登場,也是全亞洲經過疫情後全面復甦的第一年,預計將有更多世界各地的旅客共襄盛舉,就怕遊行期間住宿費水漲船高Klook祭出驕傲月方案,購買指定飯店就送高鐵5折券最高可折500元。
    2023/08/21 17:25
  • 打擊同性戀 馬來西亞:配戴Swatch彩虹錶關3年

    瑞士知名鐘錶品牌「Swatch」為慶祝LGBTQ+族群的平權運動而推出「彩虹手錶」,不過該產品在馬來西亞被明令禁止,除了批評它「有損道德」外,該國內政部甚至發表聲明稱「配戴或銷售Swatch彩虹手錶即屬犯罪」,最高恐面臨長達3年的牢獄之災。
    2023/08/11 14:33
  • 「沒辦法要柯文哲不工作做家事」 陳佩琪憶30年前這幕哭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被貼上仇女、厭女標籤,連跟妻子陳佩琪的互動也遭外界批評「不體貼、不分擔家務」。對此,陳佩琪表示男女平權是普世價值,但家庭分工不是各一半這樣分配,應是尊重對方婚後還能成就自己的志業,並淚億兩人某次吃喜酒,結果柯突然被ICU叫走的過去,直言看到丈夫工作的樣子,「真的沒辦法說要柯文哲不要工作了陪我」。
    2023/08/07 11:45
  • 撕柯文哲仇女標籤?陳佩琪:沒結婚也會跪著擦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上網路節目大談性別平權,還說就算自己沒嫁給柯文哲,還是會跪著擦地,痛批那些拿他們家庭隱私攻擊的人不道德!而晚間柯文哲則是跑到苗栗成立選哲之友會,縣長鍾東錦說要還人情,也到場相挺。
    2023/08/04 23:45
  • 小嬸仗著懷「男孫」作怪!婆婆百依百順 孩子一出生全傻眼

    在提倡男女平權的現代社會,許多長輩仍保有重男輕女的刻板觀念。日前,有網友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透露,小叔老婆懷孕後向婆婆强調自己懷的是男孫,婆婆便對她百依百順三餐侍奉。家事都推給原PO做,甚至對方偷騎摩托車出事也怪罪原PO。而在原PO忍耐數月後,結局卻讓婆婆傻眼。
    2023/08/02 0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