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平壤 結果共1,166筆

  • 北韓間諜衛星發射落漆! 金與正代兄開嗆美韓、誓言再射

    北韓31日發射首顆攜帶間諜衛星的運載型火箭升空,不過最後因引擎故障,墜毀在南韓西方海域,不僅行動宣告失敗,還遭國際社會譴責。對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至今仍神隱未表態,反而是胞妹金與正率先跳出來怒嗆美韓,強調平壤當局將繼續推進衛星發射。
    2023/06/01 11:01
  • 北韓證實6月將發射「1枚間諜衛星」 監控美國軍事行動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昨天引述高階官員報導,平壤證實將於6月發射一枚間諜衛星,強調有必要及時監控美國及其盟友的軍事行動。
    2023/05/30 08:29
  • 金正恩想開了? 北韓中學播《冰雪奇緣》教學生英文

    北韓長期嚴格管制外國媒體文化,若人民被發現觀看外國電影、穿外國服裝,將會受到嚴厲懲罰。然而南韓媒體報導,近日北韓官媒播出一部紀錄片,片中有一個場景是平壤的中學讓學生們觀看韓文字幕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還把片中角色的台詞寫在黑板上,來教導學生英文,引發外界關注,好奇北韓打擊外國文化的政策是否有變。
    2023/05/11 11:52
  • 美韓峰會達成協議 北韓:緊張升至核戰邊緣

    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一(5/1)表示,平壤痛批美國與南韓在近期達成協議,將加強美國在朝鮮半島的戰略資產部署,將緊張局勢升級至「核戰爭邊緣」。
    2023/05/01 14:31
  • 被美抓包向北韓賣菸 英菸草大廠認錯付195億台幣罰款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與不斷帶給區域威脅,長年以來一直遭到美國與國國際制裁,禁止企業或政府和平壤貿易做生意,但有錢能使鬼推磨,檯面上交易不可行,暗中往來的案例卻層出不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菸草大廠「英美菸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日前宣布,公司同意支付6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700萬元)罰款,與美國聯邦政府和解,解決他們因為違反貿易制裁,被抓包向北韓出售香菸製品的尷尬處境。
    2023/04/26 10:20
  • G7外長要求無核化 北韓外長批干涉內政

    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發表聲明,批評G7外長日前要求北韓無核化的聲明,是干預北韓內政,崔善姬稱北韓採取的自衛措施,是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G7沒資格干涉北韓行使主權。
    2023/04/21 15:07
  • 北韓射彈警報響 日政府已解除北海道居民撤離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援引南韓軍方說法報導,北韓今天上午朝東海(日方稱日本海)發射不明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敦促北海道居民避難,隨後解除撤離命令。
    2023/04/13 09:10
  • 北韓再測試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報復美韓軍演

    北韓週六宣布,另一個水下核攻擊無人艇,已經完成測試,強調是針對美韓軍演的最新回應,而美日韓三方核問題特使,同一天在首爾會面,隔空譴責金正恩,核武是自我毀滅的迴力鏢。不過現在更傳出平壤當局從週五開始,全面中斷南北韓例行通話。
    2023/04/08 20:00
  • 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再測試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北韓昨天聲稱已測試另一具水下核攻擊無人艇,是對南韓與美國聯合軍事演習所做的最新回應,不過分析人士質疑平壤當局是否確實擁有這種武器。
    2023/04/08 09:37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北韓今又發射!南韓軍方: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北韓自東海岸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是平壤當局近幾週來一連串武器測試行動的最新一起。
    2023/03/27 08:10
  • 圖輯/北韓海嘯無人核潛艇性能達標 金正恩笑嘻嘻曝多款軍武

    作為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北韓除了試射多種飛彈外,日前也進行自製的核動力無人潛艇進行水下測試,這款潛艇被平壤命名為海嘯,根據《朝中社》描述,無人潛艇最深可下潛80至150公尺,可續航時間約兩天半,可搭載核彈或核彈頭,悄悄潛入南韓港口或重要艦艇旁引爆摧毀。
    2023/03/24 16:15
  • 金正恩愛女金珠愛被「欽點」掌江山? 南韓官員揭內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多次帶著愛女金珠愛現身公開場合,也讓外界認為他似乎正在為金珠愛鋪路,有意讓她成為金氏政權的下一任掌權者。不過南韓統一部部長權寧世今(27)日受訪時表示,雖然北韓看起來的確已經在為金家第四代接班做準備,但是否已經「欽點」金珠愛做為掌門人,現在下定論恐怕還為時尚早。
    2023/02/27 15:26
  • 北韓從平壤機場射彈! 專家:飛彈邁入「部署」階段

    東北亞局勢相當不平靜。北韓再發射兩枚飛彈,這次發射的是最新型的火箭砲。北韓官媒宣稱,只要四發,就可以摧毀南韓軍用機場。另外南韓媒體發現,北韓這次飛彈,是從平壤順安機場附近發射,懷疑北韓的飛彈研發,已經從「測試」,邁入「實際部署」階段。
    2023/02/20 22:13
  • 北韓證實今射2枚超大型火箭炮 嗆:4發可夷平軍用機場

    北韓今(20)日早上再度朝東部海域方向發射2枚砲彈,短短不到48小時內兩度進行武力示威引發國際關注。北韓官媒也火速證實,軍方在早上7點左右連續發射了2枚600毫米口徑的超大型火箭炮,還威脅稱只要發射4枚600毫米火箭炮,就可以將敵人的軍用機場「夷為平地」。
    2023/02/20 13:48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6年來首次 南韓國防白皮書再稱北韓為敵人

    南韓國防部16日發佈2022年版國防白皮書,6年來首次再稱北韓為敵人,表明首爾對平壤的立場進一步強硬。
    2023/02/17 15:05
  • 北韓大閱兵!慶建軍75周年 金正恩「狂曬女兒」

    北韓慶祝建軍75周年,昨天(8日)晚上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閱兵式,集結2萬2千人,還大秀軍事肌肉,疑似曝光了威力強大的新型洲際飛彈。不過,外界這回都把焦點統統放在了金正恩的女兒身上,金正恩再次帶著9歲二女兒金主愛亮相,連續兩天參加建軍節慶祝活動;金主愛都跟爸爸金正恩一起「站C位」,化著淡妝、穿西裝的金主愛,風采已經蓋過一旁的媽媽李雪主。觀測認為,金正恩頻繁讓愛女露面,金主愛很有可能就是北韓下一代接班人。
    2023/02/09 19:51
  • 圖輯/金正恩帶愛女看閱兵 父女倆手牽手媽媽被晾在後頭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於8日晚間登場,金正恩偕同愛女金珠愛及妻子李雪主現身平壤金日成廣場參與典禮。這場閱兵式不僅是歷年來規模最大,也曝光了「火星-17」洲際飛彈等新型武器,試圖藉由軍武威嚇他國。除此之外,金正恩的愛女金珠愛也成為閱兵式的焦點之一,她不只頻頻出現在照片中的重要位置,北韓官媒朝中社對她的稱呼也從先前的「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可見金珠愛地位的提升。
    2023/02/09 17:22
  • 金正恩牽愛女走紅毯!父女參加閱兵式 金珠愛又登C位

    北韓昨(8日)晚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行慶祝人民軍建軍75周年的閱兵式,除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金家二公主金珠愛最近出鏡率也相當高,金正恩更是親自牽著女兒的手一起走紅毯進入會場,金珠愛也多次站在鏡頭C位,相當有存在感。
    2023/02/09 17:10
  • 歷史最多枚!北韓夜間閱兵 疑6枚火星-17同時亮相

    北韓8日晚間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紀念「朝鮮人民軍」建軍75周年,從衛星影像可見,疑有6枚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Hwasong-17)同時亮相,為「歷年來最多」;南韓軍方推測閱兵共有2.2萬人參加,可能展示未曾公開的新型武器。
    2023/02/09 11:08
  • 躲也沒用! 南韓明試射「怪物飛彈」稱可摧毀金正恩地堡

    兩韓緊張情勢近來急遽升溫,南韓軍方將在明(3日)試射「怪物飛彈」,該飛彈威力極強、甚至近似核彈;南韓媒體更報導,倘若這枚「怪物飛彈」成功命中目標,只要一擊就足以摧毀位於地下100公尺深的「金正恩地堡」。南韓此次試射也被認為是在回應北韓近期頻繁以彈道飛彈挑釁的行為。
    2023/02/02 10:06
  • Covid釀禍?北韓不明呼吸道病例激增 平壤急封城5天

    總部設於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今天報導,北韓因不明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當局下令首都平壤即起封城5天,是否肇因於COVID-19仍未知。
    2023/01/25 15:02
  • 金正恩生日前先造勢! 平壤體育場座無虛席

    北韓勞動黨舉辦年度新年造勢大會,在平壤最大的體育場,幾乎座無虛席,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禮拜天就是他39歲生日,不過現在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當天很有可能再發射飛彈,南韓政府正密切關注中。
    2023/01/07 17:56
  • 拜登又公開打臉尹錫悅! 北韓第2號人物送入冷宮

    2023年,亞太地區恐怕不太平靜。北韓新年再度試射飛彈,近期還可能在平壤舉行大閱兵。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外透露,美韓正在商議,共同舉行「核演習」,卻遭到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否認。另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會晤習近平,此行似乎想傳達,菲律賓不會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23/01/04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