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平壤 結果共1,167筆

  • 有片/疫情閉關3年 北韓首派跆拳道選手出國比世錦賽

    打從新冠疫情肆虐之初,北韓就成為最嚴格執行「閉關嚴守」的代表之一,幾乎完全切斷海外交流管道,包含各種國際體育賽事。隨著傳出平壤有意解禁管制,《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外媒在中朝邊境目擊,兩輛綠色巴士越過鴨綠江,入境中國大陸丹東,搭載約50人,被認為就是北韓跆拳道代表團,準備從大陸北京中轉前往哈薩克阿斯塔納,參加2023年跆拳道世錦賽(Taekwondo world championships),這也將是睽違3年後,首度有北韓選手在國際大賽亮相。
    2023/08/18 11:29
  • 美軍士兵叛逃北韓!事隔一個月 官方證實「人在境內」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於7月18日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已承認非法侵入朝鮮,並表示願意向朝鮮或第三國尋求庇護。他表示,是由於美國「軍隊內部的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而進入朝鮮。這也是事件發生以來,平壤首次公開確認事件。
    2023/08/16 10:25
  •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 大邱山洪暴發1死1失蹤、4萬戶停電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陸、海、空交通受影響,更有多達4萬戶停電。根據韓媒報導,昨(10)日下午大邱市軍威郡有1名60多歲男子洪水沖走、發現時已身亡;達城郡則有1名坐輪椅的男子失蹤。目前卡努颱風已經抵達北韓,並於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6時在距離北韓平壤東南80公里處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08/11 10:09
  • 盟友也駭!北韓傳駭入俄火箭研發商 路透:飛彈研發大進展

    根據路透社檢視過的技術證據和資安專家分析,北韓菁英駭客去年至少5個月入侵俄羅斯主要火箭研發商切洛梅設計局的電腦網路;數個月後,平壤遭禁的彈道飛彈計畫便傳出數項發展。
    2023/08/08 10:50
  • 美大兵叛逃北韓列「戰俘」?官員:穿便服又自願投奔不算

    美國大兵「金恩」(Travis King)在上個月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投奔北韓的行動震驚全球,平壤當局至今都沒有對此事進行正面回應。有鑑於南北韓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期間,金恩算不算是「戰俘」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美方官員透露,由於金恩當時穿著的是便服,加上又是自願投奔,官方傾向不把他列為戰俘,而這也意味著他將無法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
    2023/08/06 13:59
  • 傳岸田九月將閃電出訪北韓 拯救低迷支持率

    今年五月日本首相岸田就曾經表態,願意不帶任何條件,與北韓領導人親自面對面,現在傳出會談可能在九月就會登場。
    2023/08/04 16:13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北韓閱兵大秀可攜核武飛彈 中俄代表給足金正恩面子出席觀禮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平壤舉行了大型閱兵遊行,為領導人金正恩及中國與俄羅斯來賓展示各式武器,包括可攜帶核武的飛彈和新型攻擊無人機。
    2023/07/28 17:53
  • 北韓慶祝停戰70年夜間閱兵 強化與中俄關係

    北韓為了韓戰停戰協議簽署70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高調舉行夜間閱兵儀式。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李鴻忠,以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都是座上賓。
    2023/07/28 15:26
  • 韓戰停戰70週年!北韓慶「戰勝節」夜間閱兵 中俄率團相挺

    韓聯社7月27日稱,朝鮮27日晚上8時左右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廣場舉行夜間閱兵式,紀念「戰勝節」(朝鮮戰爭《停戰協定》簽署)70週年。
    2023/07/28 11:08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俄防長蕭依古見金正恩稱「見解一致」 北韓正妹軍官引關注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25日晚間率領軍事代表團抵達北韓。官方也分享了他抵達時,受到熱烈歡迎的影片。眼尖的網友發現在接機行列中,發現一位外貌亮眼的美女軍官,引發討論。另一方面,北韓官媒今(27日)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6日已在平壤接見蕭伊古,雙方針對國防領域和國安等領域交換意見後,表示雙方持有一致見解。
    2023/07/27 10:14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韓戰停戰70週年 北韓迎俄羅斯防長、中國高官團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與中國一支高階代表團本週將訪問北韓首都平壤,參加戰勝節(韓戰停戰70週年)慶祝活動。
    2023/07/26 09:55
  • 疫情後首次 中國大陸高層率團赴北韓訪問

    北韓官媒表示,這個星期中國大陸代表團,將前往北韓參與停戰70年的慶祝活動,這也是疫情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平壤。
    2023/07/25 14:03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時隔42年!美核潛艦停靠南韓 北韓警告:恐符合用核武條件

    北韓國防部長姜順南今天表示,美國核潛艦目前停靠在南韓港口,「可能符合」平壤當局使用核武的條件。
    2023/07/21 08:31
  •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2023/07/20 16:59
  • 尹錫悅登上美戰略核潛艇 對北韓發出強烈警告

    就在北韓再度試射飛彈的同一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登上美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對平壤發出強烈警告。
    2023/07/20 15:07
  • 美兵闖入北韓生死未卜 母錯愕吐最後對話:只希望他回家

    一名美國士兵十分不尋常地越過兩韓戒備嚴密的邊界,據信已遭北韓拘押,平壤當局至今仍保持沉默。士兵的母親受訪時說,她想不到自己的兒子會做出這種事,只希望兒子回家。
    2023/07/19 17:52
  •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2023/07/19 15:01
  • 金與正警告:美國若不放棄敵對政策 將採核武嚇阻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警告,除非美國放棄她所說的針對平壤的「敵對政策」,否則平壤將採取「毀滅性的核嚇阻」措施。
    2023/07/15 06:16
  • 二度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要美國「先讓步」

    南韓軍方12日通報,平壤再次試射彈道飛彈,日本指出應該是洲際彈道飛彈,今天(13日)《朝中社》(KCNA)公開證實,這是一枚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Hwasong-18),一共飛行1001.2公里,滯空時間約有74分鐘左右、飛行最高海拔達到6648.4公里的位置,此次試射是為了貫徹領袖金正恩(Kim Jong-un)的政策,要讓北韓成為擁有戰略核武的國家,並給予潛在的敵人、像是南韓與美國,一次強烈的警告;並要求華府先放棄敵對政策,否則北韓將持續擴大發展軍事武器。
    2023/07/13 09:44
  • 北韓今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飛行74分鐘破過去紀錄

    韓國參謀總部今(12)日上午表示,北韓疑似從平壤附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至少一枚長程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發射的飛彈已落入日本海,飛行時間為史上最長的74分鐘,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級。
    2023/07/12 09:21
  • 堅守3.5年口罩禁令 北韓民眾有望能逐漸「自由呼吸」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也陸續解除國境管制,外加放寬國內口罩等限制,讓民眾重新回歸正常生活,唯獨北韓等極少數國家堅守限制至今。《韓聯社》報導,至今依然維持嚴格防疫限制的北韓,官方媒體與電視台似乎開始鬆動,包含中央電視台、《勞動新聞》等近日都能看見,報導民眾群聚未戴口罩的照片,似乎在暗示平壤很快將在7月底之前,就會全面解除口罩強制令。
    2023/07/04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