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平均壽命 結果共149筆

  • 小國安道爾 平均壽命83歲冠全球

    位在法國和西班牙之間的歐洲小國安道爾,國家雖小,只有8萬人,國民平均壽命卻有83.5,新生兒的預期壽命,更達到85歲,是全球之冠;他們的長壽秘訣,就是在深山中生活,不但環境好,還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2009/04/24 22:20
  • 【冰島-風暴過後】全球第二長壽 冰島長壽基因解密

    「冰島-風暴過後」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看比較輕鬆的話題,大家可能都知道,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是日本,平均壽命是82歲,冰島人的平均壽命只少了1歲,是81歲,排名全球第二,科學家深入研究,在冰島人身上發現了一個「長壽基因」,記者林宏宜今天繼續帶我們到冰島,這個長壽國度,去探索他們的長壽基因。
    2009/01/13 22:29
  • 「長壽方程式」 多吃蔬果、微量運動

    現代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不過活得久又活得健康,可就不簡單了;美國有一位專家全球走透透,尋找快樂長壽的秘訣,結果整理出3大撇步,那就是第一、健康飲食,多吃蔬菜;第二、規律而不劇烈的運動;第三、保持與家人朋友的親密感情,帶您來看看專家整理的「長壽方程式」。
    2008/12/30 22:41
  • 拒孤單終老 日銀髮族急覓第2春

    現代人平均壽命提高,往往得面臨另一半比自己先走,必須獨自生活的處境,為了讓老人家也能在人生最後一程,找到扶持的伴侶,日本婚友業最近發展出銀髮族相親活動,沒想到意外引爆熱潮,許多老人家真的透過業者的配對,找到人生第二春,現在想報名參加,要等半年才有機會。
    2008/11/16 13:51
  • 【樂活琉球】苦瓜也能做漢堡 琉球人長壽秘訣

    琉球被稱為是日本最長壽的一個縣,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最新調查,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前5個鄉鎮中,琉球就佔了3個,琉球民眾表示,琉球盛產的苦瓜,因為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各種養分,是琉球人能夠長壽的最大秘密;而且他們還會將苦瓜和西洋飲食結合,做成獨特的苦瓜漢堡,希望能把苦瓜的好,讓西方人也知道。
    2008/10/22 22:39
  • 原住民敬老津貼 整併納入國保

    國民年金開辦,年滿65歲的民眾只要符合排富條款就可以領保證年金,原住民因為平均壽命較低,滿55歲就可以領,取代原本的3千元原住民敬老津貼,但要注意的是,只能領到65歲的前1個月,要續領年金也得繳保費才行。
    2008/10/15 19:18
  • 抗老化新商機 日出現「抗老餐廳」

    現代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已經進入「人生70才開始」的時代,不過要怎麼樣吃,才能活得健康,又不容易老?日本從「抗老」發現了不少新的商機,包括有「抗老化餐廳」,標榜不用沙拉油烹調,調味料也用對身體無害的紅酒,甚至還有人開班授課,教你怎麼呼吸、怎麼睡覺,才不會變老。
    2008/06/25 22:37
  • 子患肌萎症母照顧盼奇蹟,救助方式?

    台南有一名單親媽媽獨立撫養3位兄弟,不過讓外界覺得難能可貴的,是3位兄弟都罹患一種裘馨氏肌萎症的罕見疾病,不但會全身無力、肌肉萎縮,平均壽命更只有20幾歲,為了照顧孩子,媽媽不辭辛苦,全天候待命,只希望能等待奇蹟出現。
    2007/12/05 17:03
  • 3兄弟都是肌萎症 母照顧盼奇蹟

    台南有一名單親媽媽獨立撫養3位兄弟,不過讓外界覺得難能可貴的,是3位兄弟都罹患一種裘馨氏肌萎症的罕見疾病,不但會全身無力、肌肉萎縮,平均壽命更只有20幾歲,為了照顧孩子,媽媽不辭辛苦,全天候待命,只希望能等待奇蹟出現。
    2007/12/05 13:34
  • 他肌萎身障但是很堅強,救助方式?

    A:趕著上大學,守德很心急,一天都耽誤不得!因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平均壽命只有20歲,而守德今年已經22歲了:更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跟兄長在他成長過程陸續死亡,讓他一路孤苦無依,但是他從不怨天尤人,爭取所有機會,只希望能成為網頁設計師,養活自己也幫助別人。
    2007/09/14 17:28
  • 父母雙亡 肌萎身障生堅強過活

    趕著上大學,守德很心急,一天都耽誤不得!因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平均壽命只有20歲,而守德今年已經22歲了:更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跟兄長在他成長過程陸續死亡,讓他一路孤苦無依,但是他從不怨天尤人,爭取所有機會,只希望能成為網頁設計師,養活自己也幫助別人。
    2007/09/13 18:26
  • 111歲最老男人瑞 橫跨3世紀

    目前全球最老的男性人瑞,是一名111歲的日本人,橫跨3世紀的他,身體仍十分硬朗,看起來不過7、80歲左右老先生,說他的養生秘訣就是滴酒不沾,保持作息正常,日本人的平均壽命一直很高,超過1百歲的人瑞,就高達2萬8千人。
    2007/06/20 08:26
  • 變長壽!國人增齡0.3歲 平均77.5歲

    台灣人壽命增長了!平均壽命增加了0.3歲,男性平均壽命是74.57歲,女性則是80歲上下,而95年十大死因跟去年排名差不多,但數據卻顯示,九項死因裡頭,死亡率明顯下降,只有自殺死亡率攀升1.1個百分點。
    2007/06/14 12:41
  • 香杉木屋冬暖夏涼 雨天易漏水

    香杉又稱為美國檜木,目前國內全部是由美國進口,因為是檜木的一種,所以會散發出很香的精油,尤其蓋成木屋會有冬暖夏涼的效果,但專家說,木屋平均壽命是30年,如果沒有定期保養,下雨天會漏水。
    2007/06/04 19:12
  • 力抗萎縮症 兩兄弟奮「泳」求生

    彰化一對梁姓兄弟,從小就得了一種肌肉萎縮症,從10歲開始,四肢肌肉就開始萎縮,不能走路,原本這種萎縮症患者到了13歲以後,連坐輪椅和都有困難,平均壽命也只有20歲,但這對兄弟練習了4年的游泳課程,藉由運動延緩病情發作,現在他們有希望活到25甚至30歲。
    2007/01/04 13:00
  • 日本蟬連第一長壽 女85、男78

    世界最長壽的國家,日本連續21年蟬連冠軍寶座,根據日本官方最新的統計,日本女性去年平均壽命,高達85.49歲,而男性的平均壽命也有78.53歲,但是比起去年都雙雙下滑,倒是台灣,根據我們獲得的資料,雖然台灣人平均壽命不比日本長壽,但是台灣人的壽命,卻不斷的增長!
    2006/07/26 12:38
  • 〈獨家〉購屋年紀調查 台北市40歲首購屋

    台北房價高,很多人都買不起。根據統計,平均要40歲才能在台北市買下第一棟房子,以台灣人平均壽命76歲來計算,等於台北人要花人生大半輩子的努力,才能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
    2005/12/11 19:15
  • 【大陸新聞早點名】博學薄命?知識份子平均少活10年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要跟您一起關心知識份子健康問題,大陸衛生部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大陸知識份子,過勞死的現象嚴重,甚至導致他們的平均壽命,比一般人整整少了10歲,詳細情形,連線上海特派記者莊志偉告訴我們。
    2005/11/21 08:22
  • 台北市民77歲 比高市民多活4年

    台北人,高雄人,誰比較長壽?根據國衛院的研究發現,生活在台北市的男性平均壽命77歲,跟高雄人73歲相比,多了4歲。專家分析發現,高雄機車多、空氣污染嚴重,發生意外或呼吸道疾病的機率都比較高。
    2005/04/27 11:38
  • 【一步一腳印】高雄三民布農 發動節酒運動

    高雄縣的三民鄉是以布農族為主的部落,在嫁過來之前,鄒族唸護校的李秀花對這裡其實並不熟悉。 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不管是在醫院上班或是在讀書,人家都會跟你講說你們原住民本來就很愛喝酒、抽煙、吃檳榔,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部落的情形是怎樣,我就會很生氣說你怎麼可以貼我這樣的一個標籤,那時候我也不曉得實際上部落的問題是這麼嚴重。」 首先,她發現自己的老公很愛喝酒,接著她發覺怎麼參加的告別式上往生者的年紀都不大,於是擔任衛生所護理長的李秀花在民國86年進行一項統計,她發現三民鄉男性的平均壽命竟然只有52歲,再分析死因果然跟喝酒大有關係。 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那時候發現肝硬化在10年內都是第一名,他們的年齡群就在35歲到45歲中間,非常年輕。」 這個發現讓李秀花震驚又恐懼,她察覺到山上老先生老太太的比例是1比6,問題相當嚴重,不過真正促使她投身原住民節酒運動的,是村子裡一個從每天早上8點開始邊唱卡拉OK邊喝酒的26歲年輕人,在肝硬化末期臨死前的話。 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當我進去那個環境的時候,他以前的那些酒伴都在裡面都很醉,還可以提醒他說,我以前就跟你講說少喝一點嘛,你就是…,我看那個情景喔,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然後我就去問那個年輕人,我說如果上帝重新再賜給你生命的話,你還要不要再這樣子?他就回答說如果環境沒變的,不喝比喝遺憾更多啊。」 「不喝比喝遺憾更多」這句話讓李秀花體會這不是一個小小的衛生單位可以解決的問,題那時候剛好政策開放外勞,在都市找不到工作的原住民回到山上,不免就喝了起來。三民鄉護理長李秀花:「都一直講啊,我們就是沒事做啊,我們沒事做,不然你要我們怎麼樣,的確他們真的是沒事做,你也不能叫他們睡一天啊。」 找事情給他們做變成這位衛生所護理長腦袋裡的大事,她規劃部落健康營造中心,以鄉長夫人的身份積極推動三民鄉的觀光。外界好奇衛生單位怎麼搞起觀光來了,李秀花的想法是有觀光就有機會,像中心輔導的這家陶藝工作室裡,21歲的年輕員工也很清楚村子裡人們喝酒的原因。 陶藝工作室員工余正財︰「沒有工作。」記者︰「就會沒有事就喝?」陶藝工作室員工余正財︰「對,沒有事就喝酒啊。」記者︰「像你有事就不會?」陶藝工作室員工余正財︰「不會,但無聊的話有時候會喝一點。」 林太太更需要這份工作,她先生47歲過世之前,早已因為沈迷酒精失去工作能力。陶藝工作室員工林蘇紫美︰「他喝酒就連續一個禮拜喔。」 記者︰「連續一個禮拜怎麼喝?就一直坐在那邊?」陶藝工作室員工林蘇紫美︰「他就是這樣醉了睡了,起來又醒過來又找酒喝,找酒伴,就繼續這樣喝,我怎麼勸也是勸不了。」記者︰「這樣,那後來他過世跟喝酒有關嗎?」陶藝工作室員工林蘇紫美︰「有關啊,是肝臟,因為他一直這樣子喝酒,他很多的病,有痛風、又有肝病、又有那個梅尼爾氏,就是腦萎縮因為都是這個酒精。」
    2005/01/15 23:03
  • 花蓮奇「雞」!號稱高齡28 破世界紀錄

    一般雞的平均壽命只有7歲,但花蓮有戶人家卻養了一隻長壽雞,號稱高齡28歲,如果鑑定歲數是真的話,將會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05/01/13 11:12
  • 【嗚咽的大地】 足踏史瓦濟蘭 探訪愛滋孤兒

    鏡頭再轉到地球的另一端,帶您來關心非洲的愛滋病問題,非洲的愛滋病有多嚴重呢,平均每3,4個人,就有1個罹患愛滋病,再加上醫療落後,大量的愛滋病人死亡,像是台灣的邦交國史瓦濟蘭,人民平均壽命竟然只有39歲,這麼多人在壯年時候過世,留下數幾十萬的愛滋孤兒,都沒有父母照顧。
    2004/08/06 07:21
  • 長壽家族愛吃魚 第一代平均多20歲

    根據一項針對國內五代同堂大家族的生活型態調查報告指出,這些家族裡第一代的大家長,平均年紀比起國人平均壽命足足多了20歲,而且沒有人罹患癌症,這些人有個共同的特點,最愛吃魚。
    2004/04/28 18:27
  • 日人平均壽命 男78.32歲女85.23歲

    日本官方在星期五公佈了2002國民壽命的調查數據,結果顯示男性平均壽命是78.32歲,女性則為85.23歲,其中不僅反映出日本人的壽命逐漸增加,日本女性還是目前世上最長壽的族群。 這項由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的調查結果指出,去年日本人的壽命平均增加0.25到0.3歲,主要是因為罹患腦血管疾病以及癌症死亡的高齡者慢慢減少,而男性自殺者大幅度增加,則讓男性的平均壽命比女生短6.91歲。另外去年出生的嬰孩當中,預料將有54%的男生、以及76%的女生可以活到80歲。 目前平均壽命最長的女性是日本人、香港和瑞士緊追在後,而男性則是香港日本排名一、二,緊接著是冰島。
    2003/07/12 0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