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干預 結果共1,188筆

  • 加拿大議員密會中國官員 遭控曾建議緩放被捕加國人

    加拿大眾議員董唅鵬今天遭媒體揭露曾私下與中國官員會面,2年前建議北京延遲釋放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董唅鵬否認指控,但決定離開聯邦自由黨黨團,以獨立議員身分繼續工作。
    2023/03/23 18:06
  • 蛋價凍漲1週蛋商怒:擬休市 委員會:官方出手

    雞蛋持續難買,還沒有緩解趨勢,產銷雙方週六開會,希望再漲蛋價2到3元,但最後決議凍漲一週,蛋價委員會表示,是官方說要先暫緩,對此北市蛋商公會很不滿,揚言下週如果再凍漲,將宣布無限期休市並不再報價,但農委會卻說沒干預沒施壓,雙方各說各話。
    2023/03/19 19:17
  • 示警認知作戰 顧立雄:中共將干預我大選

    抖音是否要禁止?傳出政院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其中國安單位態度最鷹派,主張禁止抖音,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示警,選舉年將至,預期北京方面將發動更大規模的影響力,操作來干預台灣選舉。
    2023/03/19 13:43
  • 陸將干預明年總統大選? 顧立雄:中共對台認知戰擴大

    「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今天舉辦第1場,應邀出席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說,台灣今年充滿憂心挑戰,中共對台的認知與資訊操控越演越烈,合理預期將大規模的干預明年大選。
    2023/03/18 18:15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政部宣布保障儲戶拿回全部存款

    美國矽谷銀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原本科技新創產業最為依賴的金融機構,轉眼成為過往雲煙,留下大量急欲取回存款的用戶,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隨即介入接管。有輿論聚焦,這次倒閉是否將掀起科技金融圈新一波風暴?聯邦政府如果出手相救,是不是可能引發政治口水戰,也受到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矽谷銀行倒閉所引發的危機,與2008年金融危機大有不同,因此大家不用這麼的擔心。美國時間早上時,財政部長葉倫在媒體上表態,聯邦政府不會出手來救矽谷銀行,因為這次的危機規模小很多。傍晚財政部又宣布,包括原先不被保險存款的25萬美金以上存戶,都可以在周一開始領錢,由於矽谷銀行的客戶主要以科技業為主,這次破產事件使很多企業主擔心,會領不到錢來發放員工薪水,後續也可能引發更大的經濟效應,所幸後來政府決定干預,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23/03/13 15:28
  • 德國擬禁用華為5G技術 中國批:濫用國家力量

    德國政府擬將中國華為公司排除在5G之外一事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駐德大使館官網7日刊文回應說,堅決反對濫用國家力量干預市場,以及針對企業投資經營政治化、泛安全化的做法。
    2023/03/08 16:43
  • 杜魯道任命特別報告員 調查中國干預選舉

    加拿大媒體最近引述匿名情報來源報導,指控中國策劃干預加拿大,2021年和2019年的選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6日表示,將任命一位獨立特別報告員仔細調查。
    2023/03/07 11:40
  • 震埋21天活馬獲救!土耳其總統堅持5月辦大選

    土敘強震過後三個星期,災區中的災區敘利亞,狀況脆弱,聯合國救援車隊抵達,初步估計全國370萬兒童,等於整個敘利亞的下一代,缺乏基本飲食飲水與住房。土耳其災區則是餘震頻傳,災區倖存者一無所有,想工作賺錢都沒辦法,總統艾爾多安卻在這時堅持:五月中如期辦大選。歐美分析他會用各種手法干預選舉,但民意已到谷底,結果難料。災區仍有零星奇蹟出現,受困21天的一匹土耳其馬竟存活,還能自己爬上瓦礫堆。
    2023/03/03 19:58
  • 中國威脅國安 加拿大民調:多數民眾盼杜魯道態度更強硬

    民調機構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加拿大多數民眾希望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以因應中國疑似干預加國選舉一事,以及近期發生的其他安全問題。
    2023/03/02 09:56
  • 解放軍2027恐武力犯台 日智庫兵推:美日台慘勝

    美國CIA局長近期示警,中方已經下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對此大陸國防部回應,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國家都不能干預內政,也改變不了統一的進程。不過日本智庫的兵推顯示,如果美日捲入台海戰爭,加上台灣軍隊,可以擊退中共入侵,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出警告,台海危機會造成全球災難性後果。
    2023/02/24 22:12
  • 干預大選案 大陪審團「建議起訴」未說是否包括川普

    調查美國前總統川普是否干預2020年大選的大陪審團今天建議提出多項起訴,這是川普可能面臨法律危險,迄今最強烈的訊號。
    2023/02/22 15:48
  • 遭控干預2021年加拿大選舉 中國痛批:惡意汙衊抹黑

    中國拒絕接受它干預加拿大聯邦大選的指控,批評加拿大媒體引述情報文件所作報導為「虛假信息」、「惡意汙衊抹黑」北京。
    2023/02/20 08:28
  • 已成中國附屬 美國會議員提案撤銷香港駐美機構

    考量一國兩制已遭中共對香港嚴重干預,香港民眾曾享有的公民與政治自由迅速消退,香港駐美經貿辦公室已成為中共政府的附屬物,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提案撤銷香港經貿辦。
    2023/02/18 10:01
  • 川普涉干預大選案 喬治亞州大陪審團認為有偽證

    美國喬治亞州大陪審團調查前總統川普是否可能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大陪審團在今天公布的調查報告裡指出,查無州內選舉舞弊的證據,且認為證人有可能在宣誓後作了偽證。
    2023/02/17 11:24
  • 大陸1月CPI回升至2.1% 創三個月高

    大陸緊盯疫後復甦進度,1月CPI回升,按年增2.1%,主要是受春節效益和防疫放寬助推,不過反映企業成本的工業生產者指數PPI則按年跌0.8%,突顯製造業還需要時間重振。為了扭轉經濟頹勢,傳出大陸政府出手干預市場機制,要求七大國企航空禁售低價票,此項消息,雖然大陸民航局否認,但從購票網站上看,近期機票價格明顯貴了許多,基本看不到低價票。
    2023/02/10 19:59
  • 日缺460萬顆!漲蛋價突喊卡 雞農批:政府干預

    台灣每天缺蛋460萬顆,本來已經拍板要調漲蛋價,批發價從50元漲到53元,但傳出農委會出手凍漲,引發蛋雞產業業者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並沒有所謂這樣的事情,至於是否再調漲,將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
    2023/02/07 14:22
  • 怕跛腳?選中陳建仁掌行政院 江啟臣揭蔡英文背後盤算

    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6)日分析,認為總統蔡英文找陳建仁接任閣揆的原因是不想跛腳,「蔡英文現在兩隻腳已少一隻,不能再失去另一隻,只能苦勸陳建仁接任閣揆」;他預言未來將會看到更多蔡英文干預內閣的身影,包括指導政策甚至是人事佈局等。
    2023/01/26 15:32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西班牙國會議員團訪問立院 游錫堃盼深化合作交流

    西班牙國會議員組團來台,今天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在中國的干預和打壓之下,西班牙國會眾議院去年還提出友台議案,他要代表立法院對此義舉表達崇高的敬意,期許兩國未來更加深化合作與交流。
    2023/01/11 18:03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要政府別干涉私生活 南韓終點頭解禁:充氣娃娃可全面進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成人充氣娃娃被南韓政府以不符合傳統習俗和道德標準為由,禁止進口多年。在20多萬人上網連署請願,要求官方減少干預人民私生活後,韓國政府26日終於點頭解禁,允許民眾和商家購買進口充氣娃娃,長時間被擋在海關的「違禁品」,也有望回到其擁有者手中。
    2022/12/27 15:33
  • 烤雞大餐藏塑!英實驗:吃1年等於2塑袋入肚

    耶誕節腳步近了,打算吃烤全雞大餐的民眾注意了!英國實驗發現,不論拿不拿掉塑膠包裝烹調,都可能吃進塑膠微粒;若是一整年都吃類似大餐,等同吃進10公克塑膠,大約是2個塑膠袋。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只威脅食安,就連受到人為活動干預較少的南極洲,現在證實塑膠也已經入侵。
    2022/12/21 19:50
  • 「吃草莓」再度成話題!女團成員用雙手 遭批諷刺張員瑛

    韓國女團IVE成員張員瑛曾在今年四月播出的實境節目《全知干預視角》中,用雙手吃草莓的片段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她太刻意,過度在意鏡頭很做作,另一派網友則覺得這樣的吃法很可愛。近日,女團ALICE成員吃草莓的片段也在韓國論團掀起熱議,兩名成員用雙手捧著草莓的片段,被指是在模仿及諷刺張員瑛。
    2022/12/12 21:04
  • 中國禁輸水產酒類 蘇貞昌:對台灣特別嚴格與歧視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以行政手段干預貿易,對台灣特別嚴格、特別歧視,可見中國根本不依照貿易規矩,也違背世貿組織規範。
    2022/12/11 16:54
  • 陸禁台水產品!蘇:行政註冊手段干預 食藥署去年設專區輔導業者

    台灣的水產品遭到大陸暫停出口,總統蔡英文說對岸再次突襲,國台辦駁斥,聲稱是炒作,喊話「停止任何政治操弄」。不過台灣其實不是沒協助業者註冊,食藥署去年10月曾設網路專區、也曾由專人打電話,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指是對岸「以行政註冊手段干預貿易」!
    2022/12/10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