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幕僚長 結果共200筆

  • 重磅聽證!美駐歐盟大使.說「通烏門」始末

    美國眾議院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週四來了位引發關注的證人,他是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桑德蘭從政前是飯店大亨,捐獻了100萬美元政治獻金幫助川普競選,川普上任後任命他為駐歐盟大使。不過,川普這位昔日親信,在聽證會上直指川普授意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籌畫了整起「通烏門」事件,也就是用美國的軍費援助換取烏克蘭調查川普的政治對手;他還在一一點名知情的官員,包括了副總統潘斯、國務卿蓬佩奧和白宮幕僚長等高層,通通知情。川普顯然對桑德蘭的證詞感到不安,在多個場合罕見地拿著手稿照念,說他沒向烏克蘭總統要任何東西。
    2019/11/21 19:56
  • 川普彈劾調查小組傳作證 代理幕僚長料拒絕配合

    美國聯邦眾議院彈劾調查人員今天傳喚總統川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出面作證,說他有川普施壓烏克蘭方面的「重要第一手消息」。
    2019/11/06 09:33
  • G7選地點爭議 川普疑圖利自家高球場

    已經遭受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挑戰道德和法律尺度,白宮宣布,明年G7高峰會將在以川普為招牌的邁阿密高球場俱樂部舉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這個位於邁阿密的高球俱樂部,近年生意下滑,2015到2017年營業收入淨額就掉了近七成,因此引發質疑川普可能企圖透過舉辦國際峰會,挽救品牌名聲。
    2019/10/18 20:00
  • 白宮民調外流 川普怒開除3民調專家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競選活動週二(18日)正式開跑;不過近日白宮內部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落後民主黨5位總統提名參選人,其中輸給前副總統拜登超過10%。川普除了怒斥這些都是假民調之外,也立刻開除了三位民調專家,因為懷疑他們洩露了白宮民調訊息。近日川普接受美國ABC電視台,兩天的貼身專訪,也讓外界看到了私底下的川普,容易動怒的性格;像是他在接受訪問時,白宮代理幕僚長正好在咳嗽,他立刻中斷訪問,要把幕僚長趕出橢圓形辦公室,讓現場人員相當錯愕。
    2019/06/18 20:08
  • 遭林濁水指為總統私人秘書 陳菊辦公室:不實指控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指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總統蔡英文私人秘書,陳菊辦公室表示,對林濁水的不實指控深表遺憾。
    2019/05/09 16:59
  • 馬杜洛逮捕委反對派幕僚長 美批鑄大錯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今天槓上美國,逮捕華府支持的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麾下幕僚長。美國稱馬杜洛鑄下大錯,並要求對方即刻放人。
    2019/03/22 15:52
  • 賴內閣周五總辭!蘇貞昌接棒 施政聽小英的?

    中央政府總預算10日進行最後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11號將召開臨時院會宣布內閣總辭,外界普遍預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是繼任人選。有資深媒體人認為,蘇貞昌有行政經驗,又是民進黨內資深大老,「賴下蘇上」的確可以穩定軍心,不過也有政治學者解讀,在台灣憲政體制設計下,行政院長就是總統的幕僚長,未來如果蔡蘇在施政上不同調,恐怕又會有爭議。
    2019/01/10 22:51
  • 川普最後手段 宣布緊急狀態.命令軍築牆

    美國部分政府關門邁入第三個星期,80多萬公務員生計受到影響,這也導致美國失業率增加,領失業救濟的人暴增。川普和民主黨議員為美墨邊界牆的預算僵持不下,眾議院堅持不撥築牆預算。川普也祭出殺手鐧,警告要是不給錢,他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直接命令軍方築牆,費用由軍費支出,不需要國會同意。不過川普在撤軍敘利亞的政策,就不如築牆那麼堅定了,在考量國際情勢和IS未斬草除根的情況下,撤軍敘利亞的時間表要再擬定;只不過撤軍計畫轉彎,卻白白折損了三名國防大將,國防部長馬提斯先求去,國防部發言人以及國防部幕僚長也相繼丟出辭呈,五角大廈的士氣,陷入低迷。
    2019/01/07 19:52
  • 政府局部停擺 白宮官員:局面恐持續至新年

    將出任白宮代理幕僚長的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今天表示,使華府陷入僵局的政府局部停擺局面可能延續到新年,直到年初下任國會開議後。
    2018/12/24 09:46
  • 新幕僚長曾罵川普「爛人」 外界關注互動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找到新的幕僚長,不過新任幕僚長,也就是現任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卻被媒體挖出,曾經公開罵川普是個「爛人」。
    2018/12/16 17:40
  • 快訊/幕僚長將去職 川普:將由預算辦公室主任代理

    國際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之前在推特上宣布,現任白宮幕僚長凱利年底去職之後,將由現任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代理幕僚長一職,並表示期待跟他一起合作,讓美國再次偉大。最後川普也大讚凱利是愛國者,並感謝他的服務。
    2018/12/15 08:12
  • 川普讚「一位偉大的愛國者」 白宮新幕僚長是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將代理白宮幕僚長,接替凱利(John Kelly)職缺,此際,外界盛傳他難以找到人選接任這個重要職務。
    2018/12/15 07:57
  • 白宮幕僚長沒人想接 傳川普回頭考慮找女婿

    美國白宮幕僚長凱利,月底要離職。川普尋覓接替人選,據說不斷碰壁,沒有人願意接這個燙手山芋。今天有消息傳出,如果真的找不到合適人選,川普可能會聽取顧問建議,找女婿庫許納來接任。
    2018/12/14 18:43
  • 川普女婿庫許納 傳為白宮幕僚長人選之一

    美國各大媒體今天報導,總統川普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Kushner)是下任白宮幕僚長的可能熱門人選之一。
    2018/12/14 15:17
  • 白宮幕僚長屬意他接班 36歲多金政治明星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白宮幕僚長凱利,將在年底去職。這個舉足輕重的角色,到底由誰來接班? 洋基隊總裁 萊文,今天也被點名。另外傳出川普第一屬意人選,是年僅36歲的艾耶斯,媒體形容他像影集「紙牌屋」走出來的政治明星,不過他婉拒接任。
    2018/12/11 20:25
  • 誰是白宮幕僚長接班人? 傳美貿易代表入列

    白宮幕僚長凱利年底離職後,由誰接班?知情人士今天透露,聯邦眾議員梅多斯、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都是總統川普考慮的人選。
    2018/12/11 12:47
  • 白宮「被辭職者」又一人 幕僚長凱利再見

    美國白宮再傳人事地震,去職名單中的「大熱門」,白宮幕僚長凱利,終於「被辭職」了。凱利是一名退役的四星上將,擔任軍職50年,去年7月被川普任命為白宮幕僚長;但他進白宮後不久,就與川普不合,也看不慣第一千金伊凡卡和他的夫婿兩人奪權亂政。凱利去職後,川普屬意讓現任財政部長穆欽來接替。川普另外還宣布了兩個內閣提名人選,老布希時代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回鍋重掌司法部,聯合國大使海莉的職缺,將由現任的國務院發言人,也是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接任。諾爾特毫無外交經驗,卻被賦予出使重任,外界推測這是白宮意在向聯合國傳達訊息,就是美國不再重視聯合國。
    2018/12/10 19:55
  • 傳聞凱利接班人轉職 川普得另找幕僚長

    兩名熟悉內情的人士今天表示,艾耶斯(Nick Ayers)將不會出任白宮幕僚長,而是前往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PAC)任職。
    2018/12/10 10:25
  • 平均每20天就有人離職 白宮幕僚長年底走人

    美國白宮又驚傳人事地震,幕僚長凱利確定年底離職,而川普的白宮人員在過年兩年內,算一算,平均每20天就有一人離職 ,如今更傳出下一個可能就是國防部長馬提斯。
    2018/12/09 21:52
  • 內閣人事走馬燈還沒完 川普預告還想炒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給自己的總統表現打「A+」高分,並預告內閣團隊可能還要換人,他說和白宮幕僚長凱利相處很好,也很尊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但兩人都有弱點與可改進處。
    2018/11/19 09:56
  • 宮鬥戲.白宮上演 梅蘭妮亞怒:副國安顧問

    白宮上演宮鬥戲,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因為不滿副國安顧問,對她及助理的態度輕蔑,10月初的非洲之行,還插手專機座位的安排,她一氣之下,直接發表聲明告御狀,要求總統開除這名顧問;隔天,川普也遂太座所願,讓這位女官員走人。期中選舉之後,川普的情緒陷入低潮,眾議院失守,他開始找責怪的對象,國土安全部部長妮爾森和白宮幕僚長凱利,都被點名要被炒魷魚。川普與媒體間的衝突也更加劇,CNN記者因為尖銳提問惹惱總統,結果被取消採訪證一事,CNN決定提告白宮,15家主流媒體也群起支持,就連親川普的福斯電視台,這次也加入了捍衛新聞自由的行列。
    2018/11/15 19:58
  • 梅蘭妮亞罕見發飆 施壓川普開除副國安顧問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這周罕見發表聲明,要求開除副國安顧問里卡德。導火線是里卡德隨梅蘭妮亞出訪非洲時,不但為了機上座位大吵,還疑似在背後講梅蘭妮亞壞話。另外川普內閣也將出現變動,外傳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和白宮幕僚長凱利都可能要走人。
    2018/11/14 15:36
  • 川普再傳開鍘 恐撤換國土安全部長與白宮幕僚長

    美國各大媒體今天報導引述多位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總統川普將免職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並在另一次政府改組中,撤換白宮幕僚長凱利。
    2018/11/14 11:10
  • 聯發科:台灣5G急起直追 落後先進國家僅半年

    聯發科首席技術幕僚長許錫淵今天表示,台灣從4G落後先進國家約2年,到5G急起直追,現在差距只剩半年,但台灣面臨人才不足等威脅,需產學界一起努力。
    2018/10/30 12:57
  • 白宮幕僚長與國安顧問 傳為非法移民大吵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幕僚長凱利與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外大吵一架,爭執處理非法移民越界及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的表現。據傳總統川普已知兩人吵架一事。
    2018/10/19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