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常春藤 結果共55筆

  • 唸常春藤費用年年漲 每年近300萬學費讓人又愛又怕

    根據彭博報導,即將進入新的學年,美國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8大名校學費再度上漲,讓更多家庭面臨沉重負擔。就以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為例,全年學雜費加上住宿等開支,估計每名學生總需支付9萬2288美元(約新台幣296.2萬元),已遠超過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學費,也突破9.2萬美元(約新台幣295.8萬元)大關;而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與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學生則需支付逾9.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1萬元)的天價學費。雖然不少本地學生能獲得聯邦及校方補助,減輕實際支出,但持續攀升的學費,仍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有人甚至為避免背負鉅額學貸,被迫放棄入學機會。
    2024/04/09 14:55
  • 常春藤名校華裔兄弟檔疑前後輕生 作家李翊雲二度痛失愛子

    美國頂尖常春藤名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近日發生學生輕生的悲劇,該校一名19歲的大學一年級華裔新生,在本月16日疑似選擇在校園中撞火車輕生,目前當局仍在調查確切死因。外媒報導指出,死者的哥哥在2017年也做出極端選擇,在校園裡輕生,兄弟倆為美國知名華裔女作家李翊雲(Yiyun Li)的孩子,她也是該校的創意寫作教授,校方已向她表達慰問及哀悼。
    2024/02/22 17:24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車禍亡! 父白手起家打造百億「華人船王」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13)日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她的父親趙錫成高齡96歲,年輕時雖然英文不好、沒錢,卻獨自勇闖美國,半工半讀用5年時間念完MBA,之後創辦海運公司福茂,如今該公司已成為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他也獲封「旅美華人船王」,更教出6個念常春藤名校的女兒,成為美國傳奇華人家族。
    2024/02/13 10:35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涉論文抄襲、反猶爭議!上任僅6個月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被控學術論文抄襲,以及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而招致猛烈抨擊的美國哈佛大學校長蓋伊,今天宣布辭職,成為第二位因反猶風波辭職的常春藤盟校校長。
    2024/01/03 08:15
  •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2023/12/08 16:55
  • 威脅殺光猶太人!康乃爾大學華裔生落網 恐關5年、罰815萬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前幾天有人在校園,威脅要殺害猶太人。美國FBI介入調查,迅速逮捕一位21歲,正在康乃爾唸大三的華裔學生。他坦承在校園論壇發布貼文,只是父母受訪卻說,他其實罹患精神疾病。儘管如此,一旦定罪,這名華裔學生最高將被判處五年徒刑,還有25萬美元,相當於815萬新台幣的罰款。
    2023/11/02 13:19
  • 女人質尖叫痛罵納坦雅胡 哈瑪斯用心戰逼談判

    哈瑪斯釋出最新人質影片,三名遭挾持的婦女,在鏡頭前情緒失控,不斷痛罵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最後以尖叫的方式,控訴以色列營救人質不力。哈瑪斯顯然開始利用人質,進行心理戰,要逼以色列跟他們談判。另外反猶太人的情緒,也開始蔓延美國常春藤大學。
    2023/10/31 22:32
  • 以巴衝突燒進常春藤名校! 康大.哥大皆現「反猶太」潮

    以色列部隊攻進加薩,戰火開始波及美國校園。美國常春藤名校,包括康乃爾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校園,都傳出反猶太言論,甚至出現殺害猶太學生的威脅文章。根據美國反誹謗聯盟統計,自從哈瑪斯在10月7號發動突襲以來,短短一個月不到,美國反猶太事件,已經暴增四倍。
    2023/10/31 19:27
  • 仇恨塗鴉入侵常春藤 康乃爾大學馬路被噴「去X的以色列」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在遭到數千火箭突襲後,以色列封鎖加薩並執行多日轟炸,強硬態度卻讓伊斯蘭世界和歐美許多民眾不滿,選擇支持巴勒斯坦一方。綜合美媒報導,位於紐約州的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有人發現校園道路被噴上反以的激烈仇恨文字,例如像「以色列是法西斯」(Israel is Fascist)等,但目前還沒有人或團體出面自首,校方仍持續調查中。
    2023/10/26 14:30
  • 常春藤高材生喝杯檸檬飲 咖啡因量竟同3瓶紅牛心臟驟停亡

    一杯檸檬飲料咖啡因(caffeine)含量,竟比紅牛(Red Bull)高3倍,導致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學生心臟驟停猝死。綜合美媒報導,猝死的女學生是年僅21歲的莎拉(Sarah Katz),她在費城一間餐廳點了大杯檸檬飲料,不知道成份和內含物下喝完,沒想到隨即引起心臟驟停,送醫後不治死亡。事後查驗才發現,這款檸檬飲料中含有390毫克咖啡因,比常見的標準罐紅牛機能飲料的111毫克,足足高出3倍之多。莎拉家人無法接受,已經委請律師提告餐廳。
    2023/10/24 12:42
  • 公開挺巴勒斯坦又踩雷 3名哈佛哥大畢業生丟工作邀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找不到方式緩解,也讓各國分裂成兩派立場,除了中東與伊斯蘭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歐美也有不少民眾或年輕學子,選擇力挺巴勒斯坦。但這些看似言論自由的選擇,卻不斷傳出踩雷狀況,繼先前紐約大學(NYU)法學學生會報惹出爭議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又有三名畢業於哈佛(Harvard)和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生,遭到知名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 & Wardwell)取消工作邀請,只因為他們「挺巴」違反公司價值。
    2023/10/19 11:05
  • 賴世雄伴妻洗腎34年!恐慌症年跑急診80次 重逢第二春緣分曝

    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曾創立《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而他的愛情故事也相當感動人心!與第一任妻子交往三個月就結婚,卻得知妻子需洗腎的噩耗,仍不離不棄陪伴妻子走過34年的歲月,最後仍不敵病魔在6年前去世。而後賴世雄又認識了一名政戰學校時的「校花同學」,兩人彼此看對眼在三年前結婚,直到現在仍相當甜蜜。
    2023/09/06 23:12
  • 恭喜!75歲賴世雄再婚 迎娶「校花嬌妻」

    75歲「台灣英語教父」常春藤英語集團創辦人賴世雄梅開二度,迎娶「美術系校花」文夢霞,讓他笑意藏也藏不住!
    2023/06/09 12:09
  • 英文超流利!美國人街訪「衛生衣阿伯」 網曝:教父級名師

    旅居台灣十餘年的美籍YouTuber「Teddy Lai賴泰迪」,四月中旬拍攝街訪影片,意外訪到一名英語流利到令他訝異的白色衛生衣阿伯,事後發現原來是台灣教父級名師「常春藤英語」創辦人賴世雄。本月初賴泰迪在頻道將訪問賴世雄的片段重新單獨上傳,影片至今點閱率近百萬,也被轉載到論壇引發網友討論。
    2023/05/15 17:07
  • 16歲天才跳級生 「185名校搶人」祭天價獎學金

    美國一名天才跳級生巴恩斯(Dennis Barnes),以16歲的年紀提前完成高中學業,申請了200間大學「收到185間錄取」,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收到學校提供總額超過1000萬美金(約31億新台幣)的獎學金。而在他審慎思考過後,決定「遠離家鄉」增廣見聞,前往康乃爾大學就讀。
    2023/05/06 20:33
  • 不玩了!吐槽制度有問題 耶魯和哈佛法學院退美大學排名

    大學排名到底重不重要?對許多名校而言就是一把雙面刃,它讓校方又愛又恨、雖然質疑其評選標準,卻又無法完全拋棄不理會。《路透》(Reuters)報導,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法學院(Yale Law School)17日雙雙宣佈,該學院即刻起不再參與、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s)所製作的大學排名,因為兩學院質疑、這套評選系統設計存在嚴重問題。
    2022/11/17 12:25
  • 耶魯金童挺過海豹部隊地獄周 突猝逝母質疑被美軍虐待

    知名美軍海豹特種部隊(SEAL),一直以嚴苛且不近人情的地獄式訓練,來篩選菁英合格人才,但近期一名來自常春藤名校的運動健將,卻在參加完訓練後突發死亡,讓海豹部隊高強度訓練面臨輿論責難。《美聯社》(AP)報導,來自耶魯美式足球隊、年僅24歲的凱爾馬倫(Kyle Mullen),在完成海豹地獄周訓練當晚,就因為身體不適送醫,沒想到就此離開人世;母親得知後完全無法接受,認為美軍根本在虐待這名愛國的青年,她兒子是被軍隊害死的。
    2022/07/14 15:23
  • 美名校招生歧視亞裔? 最高法院十月給答案

    校園種族多元化,成為美國常春藤大學的招生趨勢,但也導致不少白人和亞裔學生,無法擠進名校窄門。「學生公平入學組織」就針對哈佛和北卡羅來納大學,疑似歧視亞裔學生的招生政策,提起訴訟,最高法院下半年就會做出裁決。有專家指出,就算裁定違憲,各大學後續的招生政策,可能也會一併刪減亞裔學生的優勢。
    2022/06/06 14:47
  • Omicron肆虐美國36州 康乃爾大學關閉校園

    Omicron入侵美國本土,短短16天,已經有36個州淪陷!而且現在傳出常春藤名校,像是康乃爾大學有900多人確診,還緊急關閉校園;普林斯頓和紐約大學,也有群聚感染出現!專家擔心這個冬天,美國恐怕得面臨「Delta」、「Omicron」以及流感病毒的三重打擊!
    2021/12/17 13:02
  • 美康乃爾大學一週爆900例確診 Omicron占比高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驚爆單週出現超過900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校方更透露,完整接種疫苗的確診學生中,有「非常高」的比例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2021/12/15 13:15
  • 常春藤名校被鎖定 耶魯、哥倫比亞大學遭炸彈威脅

    繼5日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接獲炸彈威脅攻擊後,7日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也收到炸彈威脅,校方緊急發送簡訊通知師生撤離校園、疏散至安全地點。
    2021/11/08 09:50
  • 高材生疑破解中獎公式 中66張刮刮樂得1.8億

    美國常春藤名校4名高材生,接連刮中66張刮刮樂,贏得將近1.8億台幣的獎金,由於其中61張是同一天中獎的刮刮樂,警方懷疑他們可能涉及不法,不過專家研判,這群高材生可能是破解了中獎公式。
    2020/11/30 17:38
  • 亞裔錄取率僅非裔1/8 美司法部告耶魯大學歧視

    美國司法部今天控告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稱這所常春藤聯盟學校在招收大學生方面非法歧視亞裔和白人申請者,違反1964年民權法案。
    2020/10/09 15:05
  • 世界第一! 13歲林芮安快手奪世界疊杯冠軍

    2019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中華隊傳出捷報,在西班牙勇奪得2金2銅,來自台中常春藤美式寄宿學校的林芮安,個人包辦2面金牌,而且也榮獲女子不分齡挑戰賽世界第一。
    2019/04/29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