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常態化 結果共213筆

  • 習近平強調落實常態防控 守底線「不讓疫情規模性反彈」

    據陸媒《人民日報》報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5日)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完善常態化防控和突發疫情應急處置機制,突出口岸地區疫情防控的重點,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2022/03/06 16:04
  • 立院三讀當沖降稅延長3年 券商公會:振奮消息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當沖降稅延長3年,稅率維持千分之1.5,券商公會表示,當沖降稅可提升台股週轉率、流通性,有助資本市場發展並帶動經濟成長,是令人振奮的消息,也期待未來能朝常態化修法。
    2021/12/21 13:55
  • 美議員進總統府見蔡英文 「美官員訪台將常態化」

    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11時20分於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一行。蔡英文表示,非常歡迎各位訪問台灣,從去年台美共同對抗疫情、分享防疫物資跟經驗,到今年美國捐贈400萬劑疫苗給台灣,讓國人非常感動與感謝,今天再度看到跨黨派的貴賓,台灣再次感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
    2021/11/26 13:36
  • 美議員團訪台專機 全程開ADSB超高調 與國防部討論「台灣嚇阻法」?

    美國參眾議員9日搭乘美方海軍C-40A行政專機秘密訪台,行程全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負責,而被曝光的行程中,美國參眾議員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還前往國防部,與外交、國安等單位高層見面,更在昨(11)日搭機離開前,拜訪台積電總部,引發外界好奇及熱議。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記者劉亭廷,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並分析道「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搭乘的美軍行政軍機,全程打開『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可謂是用非常高調的方式訪台,而美方也表示,參眾議員訪台完全符合相關法律,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可看到過去一年來,台美交流的層級越來越高、甚至常態化,但這次訪台卻不同以往,行程十分低調,至今台美兩邊都沒有公布相關拜會內容或相關照片等。」
    2021/11/12 16:22
  • 陸武直-10vs.阿帕契 專家:非同一個級別

    共機擾台常態化,除了常見的戰鬥機和運輸機外,也出動武裝直升機擾台,專家分析這代表對岸,積極演練奪取外島的可能性,對解放軍新形態的兵力投射能力,國軍必須做好準備。
    2021/10/29 20:22
  • 蔡英文證美軍協訓陸狠批 全球關注 共機擾台常態化 專家解讀「戰場經營」

    蔡英文總統近日接受CNN採訪,談及台灣每天面臨中國大陸的軍事擴張,稱台灣不會冒進也不會屈服,並證實有美軍在台協助訓練的消息,引發兩岸熱烈討論和關注,大陸官方對此也批評,蔡英文總統是在以美謀獨、冥頑不靈,呼籲美國不要再干涉兩岸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專家指出,共機擾台已成常態化,是大陸的『政治表態』,主要針對美軍在印太地區升級的軍事行動,此外,國防安全院專家也提到,共機擾台是大陸解放軍的『戰場經營』,想破解美軍在亞太地區的第一島鏈部署、南海經營和取得封鎖台灣的制空權,但開戰並不符合大陸當前的國家利益,且正面臨的內政問題多,經濟放緩、能源問題和美中關係等才是大陸現在認為最重要的事。」
    2021/10/29 15:51
  • 藍委質疑特別預算常態化 蘇建榮:不是舉債巧門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今天質疑,蔡政府常態性編列特別預算,恐成為政府舉債巧門;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時回應,預算都是依法和依據國家發展需要編列,特別預算不是巧門。
    2021/10/06 13:54
  • 監管產業又強硬限電!廠商雞飛狗跳 大陸GDP恐挨刀?

    燃煤價格飆漲,發電成本居高不下,加上疫情過後,大陸業者接單暢旺、產能全開,都讓中國大陸的電力供應負荷愈來愈大。為了去化過剩產能、提高能源效率,並積極達成年度減碳目標,大陸當局鎖定製造業集中的大型省份、實施嚴格限電措施,預料甚至將持續好幾個月。有台商擔心,如果限電趨於常態化,近兩年飽受原物料飆漲和疫情衝擊的中小企業,勢必將爆發一波倒閉潮。
    2021/09/30 23:06
  • 藍委質疑濫用特別預算 財長:舉債基於國家發展需求

    藍委質疑政府濫用特別預算,常態化舉債,財政部長蘇建榮澄清,舉債基於國家發展需求,以紓困預算為例,若沒舉借支應,經濟可能負成長;實際上近年財政體質持續改善,今年還可望實質債務還本近千億。
    2021/09/29 13:34
  • 大陸神舟十二號成功著陸!TVBS北京特派分析說明

    中國大陸神舟十二號返回艙已於稍早成功降落於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三名太空人結束為期90天的任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趟太空任務歷經三個月,創下大陸太空人在太空單次駐留時間的紀錄。而返航降落於東風著陸場,主要是希望能夠測試,在地貌較多樣的著陸場,是否也能成功著陸,以便將東風著陸場訂為常態化應急著陸場。」 而這次神舟十二號的行動,被外界評論為大陸在挑戰美國的「太空主宰地位」,陳韻雯分析「雖然大陸計畫未來將執行多次載人太空任務,並增加太空艙、擴大空間站,但NASA局長曾批評大陸為『咄咄逼人的追逐者』,甚至認為陸方行動不夠透明,美方並不會急著與其合作。而以大陸角度來看,積極發展太空科技,除了確保國際地位外,也可以藉此鞏固其在大陸國內的政權合法性。」
    2021/09/17 15:51
  • 塔江艦成軍防空、反艦火力超強! 專家:「這招」粉碎共軍攻台野心

    海軍塔江軍艦正式成軍,反艦與防空火力雙雙升級,但共軍近年威脅也與日俱增,甚至常態化部署在台灣東部海域,讓國軍守備壓力大增。專家分析,國軍未來發展源頭打擊能力,可以著重在摧毀共軍兩棲運輸能量,等同直接摧毀攻占台灣的關鍵力量。
    2021/09/09 23:13
  • 綠委才剛喊話!高鐵提前實施9月班表 「週增180班」

    綠委劉櫂豪、羅致政、蔡易餘、王美惠、江永昌、吳玉琴、邱泰源、莊瑞雄、蘇治芬今(20)日在臉書上喊話,「支持防疫梅花座,呼籲增班常態化」。結果高鐵下午隨即宣布,把原定9月1日啟動的增班計畫提前到8月25日實施,自24日零時起開始售票。
    2021/08/20 14:31
  • 中俄軍演展示逾8成新兵器 武器共享、軍事合作常態化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進行聯合軍演!在最後一天的操演中,兩軍不只派出超過八成的新型軍武,而且在短短45分鐘內,投放高達265噸的炸藥,完成將近30項作戰任務。因為在演習中,中俄互相使用對方的武器,向西方宣誓兩國關係緊密的意圖相當濃厚。
    2021/08/14 17:36
  • 美將對台軍售!外交部:台灣防衛能力受高度重視

    外交部今(5)日表示,美方將對台出售M109A6自走砲,這是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任以來,首度宣布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一貫對台灣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
    2021/08/05 08:48
  • TIFA復談達多項共識 奠定未來雙邊貿易基礎

    第11屆TIFA今天落幕,台美雙方廣泛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意見,達成多項共識,並均肯定這次會議為未來深化雙邊貿易關係奠定基礎,會中也決定延續今日相關討論議題,成立農業在內的多個工作小組持續溝通,未來可望常態化。
    2021/06/30 21:10
  • 共軍航艦南海常態演訓 學者:中共海權戰略已達關鍵「十字路口」

    共軍航艦編隊今年頻頻在南海巡航,共軍官方再三強調,這樣的演訓未來將常態化執行。學者分析,這是中共向美方釋出鞏固主權的強烈政治訊息,也代表共軍的戰略發展,達到了「以陸制海」、或是「海權優先」的關鍵十字路口。
    2021/05/12 23:16
  • 今年共機擾台「暴增1倍」 前空將示警:麻痺心防再閃電犯台

    共機常態化侵入我國西南防識別區,國人似乎也習以為常,但今年5月以前,共機擾台次數竟然已經逼近300架次,快要追平去年全年的380架次,專家示警,中共可能是想麻痺台灣人的心防,然後在適當時機猝不及防的對台動武。
    2021/05/06 23:09
  • 暗示遼寧號入台海常態化 陸國防部:航母非宅男

    大陸國防部今天放話,「航母不是宅男,遠航必是常態」,似乎暗示,大陸遼寧號航母到台海演練,將會變成常態化,近期台海情勢升溫,「經濟學人雜誌」的封面標題寫著,「台灣是地表最危險的地區」,而美國情報總監也指出,台灣看到香港的情勢,獨立的意向,已經更加堅定。
    2021/04/30 22:21
  • 經濟學人稱台灣「全球最危險」 大陸嗆美國:遼寧艦非宅男

    台海安全上了國際媒體封面!英國《經濟學人》示警說,台灣夾在美中兩強之間,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而中國大陸軍事演練頻繁,日前卻有美艦混入遼寧艦編隊,大陸國防部對此批評美軍十分惡劣,並強調遼寧艦不是宅男,遠航訓練會常態化。
    2021/04/30 19:45
  • 共軍海空「包圍」台灣?!航艦加共機演訓「常態化」 台玉山艦下水破敵?

    共機4月12日侵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一共派出25架次創下歷史新高,海面上的遼寧航母艦隊,日前也到西太平洋進行聯合演訓,儼然形成海空包圍台灣的態勢,中共海軍甚至放話,未來這種演訓將會常態化執行,讓國軍防衛作戰壓力倍增。
    2021/04/14 23:17
  • 美日半導體合作 蕭美琴:臺灣沒有被排除

    拜登上任78天,包括北韓政策、大陸政策、還有臺灣交往準則等等,都還在檢視中,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希望美臺之間,能有更多體制內的互動空間;她也認為,川普政府時期開始的對臺軍售常態化政策,拜登政府應該會延續下去。
    2021/04/09 11:30
  • 蕭美琴:美重視台灣安全 軍售常態化延續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十分重視,美方對台灣安全的重視與支持立場是存在的,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軍售常態化不會延續。
    2021/04/09 09:31
  • 遼寧艦在台海周邊演練 陸放話:未來將常態化

    大陸海軍證實,大陸航母「遼寧艦」近日在台灣海峽周邊海域演訓,他們更放話,將來類似演練,將會變成常態化。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達高度關注,日首菅義偉也說,在美日峰會中,將觸及台海議題。大陸外長王毅則警告日本:「手不要伸的太長!」。
    2021/04/06 22:44
  • 「共軍犯台」兵推!美專家:台空軍恐快速被殲滅

    共機擾台已常態化,現在派出的陣仗,越來越大。解放軍殲16、轟6K、殲10紛紛登場,專家分析,當中殲16是大陸攻台的主戰力,殲10的功用,則是收拾戰場。美國五角大廈前官員透露,幾次的兵推結果發現,台灣現有的軍備,恐怕開戰幾分鐘之內,就會被殲滅,美軍恐怕來不及馳援。
    2021/04/01 22:50
  • 民進黨憲改分3組擬討論總統任期調整 拚9月提黨版

    民進黨憲改小組首次會議決定,分中央政府組織、國會職權、人權與基本國策3組,預計討論總統任期調整、立委選制與席次、國情咨文常態化等,力拚在立法院下會期9月開議後,將憲政改革主張送交立法院黨團。
    2021/04/01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