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師資 結果共449筆

  • 冒用學生個資放榜單 補習班主任遭起訴

    榜單冒用學生個資,補習班主任遭起訴!台北市南陽街一名在升大學補習班任職的主任為了強化師資,高薪聘請一名數學老師,這名老師帶來兩名之前指導過的高材生,證明自己的教學能力,結果主任擅自把這兩名學生的名單放到榜單內當作宣傳,遭到學生提告,北檢調查後也將這名主任依個資法起訴。
    2020/03/04 12:50
  • 學測考差姊建議讀「科大」 重考妹嗆:這很丟臉

    大學學測成績在24日公布,考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接著該思考如何填志願,錄取心目中理想學校。但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日前她到親戚家時,聽到妹妹說考差了心情很焦慮,而且她還是重考生,於是自己就安慰妹妹「不然可以讀科大試試看!」但妹妹卻回「高中生讀科大很丟臉」。看到妹妹的回答,卻意外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的論戰。
    2020/02/27 16:13
  • 品牌智慧學習機獲德國紅點與多項大獎

    優學貓無線智慧學習機是由美國哈佛大學幼教師資團隊,結合多國幼教師資陣容,經過多年實驗整合與實體測試認證,終於完成了一套由3C資訊結合APP應用程式所導引的智慧互動幼兒教材,它不僅結合藍芽傳輸技術,更整合RFID短距接觸應用技術,轉由螢幕動畫互動學習,深獲多國幼教團體青睞,更獲得德國紅點創新技術獎及美國幼教機構多項大獎。因應學齡前的智能啟迪同步全球,Uwin聯穎國際正式引進該幼教器材,結合國內學童學習意境,與全球同步發表上市。
    2020/01/18 09:00
  • 成功創造英語表達能力的環境 頒獎典禮豐富有趣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青海分校推動生活化的雙語教學長達32年之久,根據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統計,青海分校也是歷年來台灣參加劍橋英語認證學生人數名列前茅的績優學校,通過認證的學子年年創新高,今年就高達115位青海學子通過認證,青海分校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學習英語,每年皆用心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這在台灣教育界也是唯一表率,今年也在12月15日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劍橋英語認證頒獎慶功宴」,師資群中的Thomas外師為2分之一強節目的固定班底,一樣為固定班底的日籍女藝人小百合,因為曾在青海錄製英語教學比賽的節目,相當認同青海文理的辦學理念,也到場與外籍老師一同即興演出小短劇,趣味的劇情博得現場家長與學生的歡笑,小百合也表示覺得台灣的學生與日本學生相較在學習語言上是有更多的主動與互動,典禮現場彷彿2分之一強節目國際化的錄影現場,在溫馨的聖誕節前倍感熱鬧。  
    2019/12/19 12:00
  • 陽岱鋼當青棒營教練 看好王柏融下個球季更適應

    2019年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今天在新莊棒球場展開,讀賣巨人旅日選手陽岱鋼是教練團師資之一,他談到王柏融旅日第一年遇到的困境,認為受傷在所難免,但明年會更知道怎麼適應。
    2019/12/03 17:27
  • 不同老師同英文名! 家長控「混淆」瞞師生比

    有家長表示,把小孩送到私立幼兒園,但卻常常有生面孔的老師來上課,往往他們都取英文名字,一查才發現,園區為了規避師生比,讓沒有教保資格的聘員,和有資格的老師取相同英文名字,藉此混淆學童,截稿前園方還沒有回應。對此教育局表示,教師資格必須公告在園區內,18日前往稽查沒有發現異狀,但會持續追蹤下去。
    2019/11/22 21:25
  •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聘密醫 23人一審被判刑

    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總裁李順安等人,聘僱15名未取得醫師資格人員執行醫療業務,台中地院今天依違反醫師法判李順安1年10月徒刑,其餘涉案22人判處6月至1年8月徒刑,可上訴。
    2019/11/07 17:09
  • 無醫師資格為顧客打點滴 女子違反醫師法被起訴

    女子鄧淑晏未取得醫師資格,卻在醫美診所內為顧客施打點滴「侵入性」治療,被台中市衛生局上門稽查時查獲,檢方今天依違反醫師法罪嫌將她起訴。
    2019/10/25 15:47
  • 天菜等級! 韓練習生來台當老師學生搶上課

    少子化影響,高職也砸重金聘國外師資,像是莊敬高職找來一名韓國老師,不只超高顏值,在韓國也當了3年練習生,幫多名著名韓團伴舞,因此吸引更多學生報名課程,學校找各領域中專業級的師資,增加競爭力,也特別請到澳門名廚,學生詢問度因此多了一到兩成。
    2019/10/21 14:02
  • 婦找密醫植牙 13顆壞11顆暴瘦剩30公斤

    北市1名陳姓婦人,日前找上1名簡姓密醫幫她植牙,當時一共植了13顆,沒想到術後卻發炎化膿,其中11顆牙體的周圍受到影響,導致她食不下嚥而暴瘦僅剩30公斤。事後陳婦提告,法院認為簡男並無牙醫師資格,判處他2年6個月徒刑,並沒收不法所得金額69萬元。
    2019/10/16 17:28
  • 高齡也斜槓! 6旬按摩師成「時尚大叔」圓夢

    邁入人生下半場,有越來越多銀髮族,當起高年級實習生玩起斜槓,踏入新職場,像是中醫師吳明珠出書演講,作家吳若權也考取咖啡師資格,66歲的腳底按摩師「林天扶」,則是在年近半百時,以時尚大叔踏進演藝圈,活得更開朗年輕,也一圓年少星夢。
    2019/09/23 13:36
  • 開學前「落跑」90學生 私幼恐需擔百萬成本

    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這個月正式上路,不過卻引發私幼業者困擾,因為有家長在私幼開學前,被通知到可以遞補公幼缺額,就會臨時「落跑」、放棄不讀,導致師資、制服和交通車等成本得自己吞,甚至有知名大型幼兒園抱怨,從七月下旬開始,就有90名學生陸續退出。
    2019/08/08 20:34
  • 快訊/城鄉差距!偏校找嘸科技師資 3成校發愁

    108課綱「科技領域」八月上路,但科技領域師資卻大大不足,其中又以偏鄉學校最多,根據調查,全台預計有3成1國高中,會面臨招募難題,另外3成3的學校,則是有教室及硬體建置困擾,對此南投教育處因應對策是,請現任老師去補修各師培大學的科技領域增能學分班,或是第二專長學分班,藉此來解決師資不足問題。
    2019/08/05 09:22
  • 108課綱衝擊!雙語教師荒 500位老師搶先增能

    面對108課綱上路,台灣教育第一線面臨巨大衝擊!面對雙語師資不足,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30日起在北、中、南、東舉行8場國中小教師研習工作坊,提供非英語科及英語科教師增能方案,忠欣產品總監黃喜麟指出,希望能緩解雙語教師荒的燃眉之急,為準備實施雙語教學的學校提供解決方案。
    2019/07/31 18:13
  • 郭推「公托免抽籤」拚生育 媽媽憂選舉支票

    知道不少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不敢生小孩,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拋政策,說要力推公托公幼免抽籤,連最棘手錢跟地的問題,都想好解決方案,甚至還想好配套措施要來培育師資,不少媽媽們聽到都喊支持,但覺得短時間內要一步到位應該做不到!
    2019/06/27 20:03
  • 朱立倫:托育應是國家政策 不能讓縣市單獨努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兒童托育是國家整體政策,除準公共化托育,可借鏡新北市的公托合作聯盟。另外,增加私立托育中心招收師資的誘因,才能讓家長多元托育選擇。
    2019/06/19 17:10
  • 大陸「熊孩子」愛惹事 情商補習班搶市

    動不動發脾氣哭鬧,情緒容易失控或是愛調皮惹事,大陸稱這類孩子為「熊孩子」;大陸熊孩子的脫序行為時常成為新聞被報導出來,現在更成為補教市場的一門商機,強調能教導孩子情緒管理、建立人際關係「情商補習班」,收費相當高昂,一期課程6個月,起碼要花台幣約9萬元才上得起。不過,這些情商補習班能不能達到預期效果,還有教師資格,都難以判定,專家就說與其砸錢讓孩子上情商課程,不如家長的先做到良好的情商教育。
    2019/06/10 20:10
  • 免補習! 小學生溜英文全靠學校老師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把雙語議題拉高到中央層級,教育部喊出預計4年培養2000位全英語授課師資,而在台北市和台南市,2017年開始試辦雙語學校,在台南市原本被認為英語貧民窟的西門和西勢國小,學生人數因為雙語教育年年暴增。
    2019/06/09 22:06
  • 法國品酒大師來台講學! 城市大學擁最強講座師資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在1日頒發聘書聘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及教學研究總監Emmanuel RULLIER擔任客座教授,共同籌組跨國專業餐酒教學講座平台;針對這項跨國餐酒學術交流合作計畫,《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理事會已在5日正式批准,將從2019年8月起開始引進法國專業餐酒大師來台授課,未來並將設立專門獎學金,提供給城市大學學生到法國各教學研究中心進修研習。
    2019/06/06 12:00
  • 完全不怕!去年才遭查獲 無牌密醫竟轉戰板橋看診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簡姓男子不具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去年9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近日持續接獲檢舉,衛生局再次前往位於板橋區某牙醫診所稽查,蒐證提供檢方偵辦。
    2019/05/23 15:35
  • 從個案追線索! 律師議員揭發毒梟計謀

    揭發彩券行連鎖販毒案件,幕後推手是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有律師議員之稱,律師資歷長達15年,對於司法警政跟犯罪問題十分熟悉,去年選上市議員後,接觸的人事物又更廣,這回能掌握販毒消息,就是因為,過去曾幫助過一名假釋犯,意外發現毒梟的販毒計謀。
    2019/04/17 13:13
  • 女作家之死引爭議 陳星改名赴大陸授課被封殺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教育局今天通報,已要求福州一飛外語學校關閉「陳藝國文」的網路師資培訓平台,並深入整改、認真聽取網友意見呼聲,「繼續對師風師德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
    2019/04/08 13:36
  • 台灣「雙語教育元年」!偏鄉外師僅個位數 地方自立自強

    行政院去年喊出,2030年要把台灣打造成,以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的雙語國家,雖然不少國中小學都已投入推動,不過立委發現,全台400多名外籍師資,幾乎都集中在都會區,偏鄉地區的外師只有個位數。英語教學專家認為,政府不能只能喊喊口號,而是要把英語教育視為前瞻建設,真正拿出數百、數千億資源投入,才有可能達到成效。
    2019/03/29 23:01
  • AI將納正式課綱 台灣人才、教材準備好了?

    2019年全球AI產業,產值預估將達到1.2兆美元,因應AI時代來臨,教育部計畫2020年要將AI課程,納入正式課綱,未來從國小到高中,都會有相關課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喊出要打造「台灣版AI教科書」,台灣AI教育正要起飛,但現有的師資跟教材,似乎還有資源缺口。
    2019/03/01 22:54
  • 各國政要來台學農 屏科大熱農系拚國民外交!

    屏東科技大學以農業相關科系出名,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早從20幾年前開始,屏科大的熱帶農業系,就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授課國際專班,培育全球超過40國農業人才。這些人才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有些成為政府官員、學者或高端知識分子,也因此左右農業相關決策,改變許多人的生活,堪稱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2019/02/06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