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帕奧 結果共53筆

  • 台中帕運健兒!3女將國際賽經驗豐富「奪牌熱門」

    來自台中的帕運柔道選手「李凱琳」,出身柔道世家,叔叔還曾拿下帕運金牌,這次出戰東京帕奧有信心,目前排世界第二,另外健力選手林亞璇11日才過生日,今年是她第6次征戰帕奧。
    2021/08/13 18:37
  • 東奧結束換帕奧!日本Delta疫情爆 提混打AZ、三針加強劑

    日本正值第四波疫情,全國連日確診數破萬,新冠感染症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指出「疫情以來未曾報告過有病例的場所也出現確診病例」,顯見Delta變種病毒擴散迅速,昨(10)日全國知事會會長也提出「接種三劑」的意見,示意中央能早日制定出方針。
    2021/08/11 13:38
  • 名古屋市長咬金牌遭罵爆 選手有望獲新獎牌

    日前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接見奧運金牌選手後藤希友,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竟然脫掉口罩咬金牌,引發群眾譁然,名古屋市役所甚至被上千件抗議電話和郵件給灌爆,市長也突然取消今後的行程,甚至拒絕出席15日舉行的帕奧聖火式,事件持續延燒,愛知縣知事甚至想重新頒給選手新的金牌,來取代舊的、被咬過的那塊。
    2021/08/11 12:58
  • 久違盛況!東奧返國團擠爆機場 帕奧迦納團入境傳1人確診

    東京奧運在昨(8)日落幕,今日日本成田機場湧現回國潮,各國選手塞在國際線出境大廳,光今天一天估計就有4500人離開日本,於一大早能看見各國選手的專用巴士陸續抵達。緊接著帕林匹克運動會也將在24日正式揭幕,不過昨晚卻傳出西非的迦納代表團在入境日本時被檢測出1人染疫,目前已經被安排在檢疫所內待機。
    2021/08/09 14:01
  • 快訊/東京奧運8/8閉幕 日天皇德仁派弟弟出席

    東京奧運將在下個月8日落幕,不過日本宮內廳今天宣布,德仁天皇將不會出席閉幕式,改由他的弟弟秋篠宮代理出席。德仁天皇雖然是今年東京奧運和帕奧的名譽總裁,並且代表日本政府在23日的開幕式發表開幕宣言,不過國際奧會規章中提到,閉幕式只要由國家元首指定的人選參加即可,因此德仁天皇將不會出席奧運的閉幕典禮。
    2021/07/30 17:10
  • 東奧對海外媒體祭出嚴格防疫規定 引起部分美國媒體強烈反彈

    東京和東奧組委會為防堵疫情,在東奧舉辦期間對海外的媒體團訂有嚴格防疫規範,要求每位媒體從業人員都需遵守東奧帕奧賽會防疫手冊(Playbook)內的規則,當中有許多會限制媒體取材行動的準則,對此美國部分媒體強烈反彈,並向大會組織委員會遞送抗議書。
    2021/07/02 14:11
  • 快訊/最多允1萬人進場!東京奧運決定觀眾上限

    還剩32天就要開幕的東京奧運,下午經過國際奧會、國際帕奧會、日本政府、東京都和東京奧運組委會等五方會談後決定,東京奧運將以各單項比賽會場座位的五成、還有1萬人為上限的原則,開放觀眾進場。至於奧運的開幕式,除了1萬名觀眾外,還有1萬名贊助商和各國相關人員在內,預計將開放2萬人進場參與開幕盛會。
    2021/06/21 17:00
  • 帕奧界「蝴蝶夫人」73歲將第五度代表日本出賽

    日本疫情嚴峻,要求東京奧運停辦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目前選手們依然照常訓練,其中有一位暱稱「蝴蝶夫人」的帕奧桌球選手「別所公江」,今年高齡73歲,即將代表日本第五度出賽帕奧,別所公江早年喪偶、罹癌,人生經歷多次磨難,這次因為新冠疫情延燒,讓她頭一次有賭命參賽的恐懼感。
    2021/05/13 16:17
  • 陸疫苗供奧運 AZ疫苗接種出現血栓10國停打

    國際奧委會主席11號宣布,將提供中國大陸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以及兩場帕奧會的選手,而且費用還由奧委會埋單;但這項決定似乎讓主辦夏季奧運的日本,在未獲得事先告知而感到吃驚。目前世界提供疫苗的各大藥廠,都致力提高產量,中國大陸正在研發一款可以給3到17歲的幼兒和青少年施打的疫苗,美國的嬌生和輝瑞則紛紛表示生產越來越上軌道,可能超過原先預期的數量。不過在歐洲,傳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發生血栓的案例,讓十個國家宣布要暫停接種。
    2021/03/12 20:00
  • 疫情惹的禍!東京奧運謝絕海外觀眾

    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東京奧運恐怕是近代籌備過程變數最多的一次,擔心疫情仍然造成很大的威脅,還有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出現在全世界流竄,日本舉國上下對開放海外觀賽者,都抱持觀望遲疑;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最新報導,日本政府做出結論,奧運會和帕奧會都不會開放外國人入境觀賽。目前疫情仍然嚴峻,被視為替奧運測試的的全能世界盃東京賽事,原本五月初要登場,現在因為各國選手入不了境,宣布取消了。
    2021/03/10 19:56
  • 日明春開放海外團客旅遊 台灣列開放對象

    搶攻國旅熱,星宇航空推出類出國微旅行2.0,今天(7日)一開賣,商務艙立刻被民眾秒殺,旅行社透露,目前已賣超過9成,另外日本政府有意在明年春天,開放讓台灣到日本觀光,以評估明年東京奧運和帕奧後開放一般觀光的可行性,但指揮中心說明還得研議。
    2020/12/07 12:53
  • 明年東奧一定辦! 若取消日本恐賠逾1兆元

    今年三月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選在東奧倒數8個月時,特地飛日本,幫主辦國加油打氣,也向外界宣示,明年東奧一定辦,根據專家估算,如果疫情緩不了,東奧還是得取消,日本恐怕將再賠約台幣上兆元。
    2020/11/16 19:03
  • 快訊/東奧門票能退款! 奧組委:11月起可申請

    原訂今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延期一年,而且東京奧組委沒有退票與退款計畫,引發反彈。不過根據日本共同通信報導,奧組委計畫從11月開始,將開放已購買東京奧運各類比賽門票的觀眾辦理退票與退款;至於帕奧的部分也將在12月開始接受退票申請。
    2020/10/24 12:01
  • 日本"切斷女神"時尚秀 走出義肢風采

    不管是意外或疾病,失去肢體總讓人難以接受,尤其使用輔具或義肢,周圍的異樣眼光,更是對身障人士二次傷害。為了消除社會對義肢的刻板印象,日本一名拍攝帕奧選手的攝影師,提出了名為「切斷女神」的義肢時尚秀,邀請身障者展現自己獨特的義肢,塑造穿戴義肢的驕傲感。一名18歲少女因過度自悲,截肢六年始終不敢以義肢示人,透過走秀獲得自信,終於走出人生低潮。
    2020/10/13 19:57
  • 當外送員謀生.轉任全職醫 東奧選手備戰2021

    東京奧運延期到2021年,許多選手持續備戰,等待上場。英國帕奧兵乓球選手,金戴貝爾,參加過二屆帕奧,2018年拿到醫學學位,現在先披上白袍站上抗疫前線。英國長跑名將莫法拉,在前二屆奧運,五千公尺、一萬公尺長跑奪冠,也是多項長跑紀錄保持人,現在持續自我訓練。而日本擊劍名將三宅諒,參賽倫敦奧運,在團體賽拿下銀牌,在沒有收入之下,兼差當外送員,把單車外送當訓練,希望撐過疫情,再挑戰明年的東京奧運。
    2020/05/14 20:04
  • 東京三月激增400例!綜藝天王志村健染疫病逝

    最新消息,國際奧委會與日本達成協議,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將在明年7月23號開幕,帕奧則在8月24號,不過日本綜藝界天王志村健,已經等不到這一天。確診新冠肺炎的志村健,驚傳29號病逝,享壽70歲,他從發病到過世不到兩個星期;志村健原本也被選為東奧聖火傳遞的跑者之一,如今東奧延期,志村健撒手人寰,令人不勝唏噓。而目前日本疫情最嚴重的莫過於首都東京,光是三月,就新增約400人確診,日本網路謠傳4月1號日本就要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將宣布封城,日本官房長官出面鄭重否認。
    2020/03/30 20:00
  • 殘奧訓練國家埋單 身障福祉列大陸重點政策

    中國大陸目標2020年打造全面小康社會,將身障人士列入重點輔導對象,也包括強化身障國手的訓練資源,北京當局因此在建設了殘奧運動中心。占地達到5個東京巨蛋大,設有14個帕林匹克運動會競賽項目場館,每座場館規格都比照奧運;讓身障運動員有完善的環境完成訓練,在國際賽事上奪牌連連。此外,也規定選手退役後能轉任教練,保障殘疾運動員的職業生涯。
    2019/11/28 19:53
  • 冰墩墩、雪容融 北京冬奧吉祥物亮相

    大陸即將舉辦2022年的冬季奧運和冬季帕奧,組委會也在週二晚間公布了吉祥物!有著熊貓外型的冰墩墩和燈籠為創意來源的雪容融,卻引來大陸網友的兩極反應。
    2019/09/18 13:38
  • 「帕奧」倒數一年! 東京實測開幕交通路況

    在東京夏季奧運之後,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進入倒數一年,奧委會最新公布了獎牌造型與聖火傳遞員服裝;東京政府同時舉行開幕式實測,模擬所有身障選手從選手村出發會場,測試交通是否能順暢。成田機場更已經設想到閉幕,賽後歸國選手與比賽用具將大量湧進機場,為了維持動線順暢,並且不影響中元假期出國的日本人,機場特地派人遠赴秘魯,觀摩當地如何解決「泛美運動會」選手們返國問題。而帕奧選手也正緊鑼密鼓集訓,目標奪下22金,一洗上屆零金牌的紀錄。
    2019/08/26 20:00
  • 「奧運模式」全面啟動 東京試行彈性通勤

    東京提早為2020奧運做準備,從週一開始啟動大約一個半月的「奧運模式」。由於奧運期間將吸引超過一千萬人聚集,為了避免交通癱瘓,東京政府提出彈性出勤政策,包括在家上班、調整出勤時間,鐵路公司也配合加開班次,實際測試效率。而在交通之外,大量湧進的奧運旅客也讓東京面臨住宿客房不足的問題,飯店業紛紛拓展版圖;有業者租賃既有商辦空間,改裝成全新旅館,成本負擔小又能快速上架,房價因此相對低廉,讓遊客在住宿上有了更多選擇。
    2019/07/22 19:59
  • 推新功能計程車 日本強化交通備戰奧運

    為了東京奧運,日本近年推出了新款計程車,跟過去的傳統計程車相比,新型計程車車體變大,而且更增加了無障礙空間,為的就是來讓來參加帕奧的運動員,能有方便空間。而日本更結合了大眾運輸優勢,要讓來訪的各國,體驗到日本的強大交通優勢。
    2018/11/02 17:39
  • 北韓參加平昌冬帕奧 仍由南韓買單

    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南韓政府8日舉行南北韓合作基金管理審議委員會第123次會議,決定撥款1.3億韓元(約合新台幣384萬元),提供北韓參加平昌冬帕奧援助。
    2018/03/09 11:55
  • 平昌帕奧將揭幕 南北韓選手不共同入場

    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南北韓選手明天開幕式將個別進場,儘管兩韓近來因冬奧融冰,緊張關係趨緩。
    2018/03/09 09:52
  • 平昌冬帕奧 北韓代表團名單確認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北韓4日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告知平昌冬帕奧北韓代表團名單,且將於7日由陸路訪問南韓。
    2018/03/05 15:15
  • 激情同在! 平昌冬帕奧3月9日開幕

    時隔30年在南韓舉辦的奧運盛事-2018平昌冬奧,如今圓滿落幕。接下來的2018平昌冬帕奧,將於3月9日至18日在江原道平昌、旌善和江陵登場,北韓運動員也將首次參加冬帕奧。
    2018/02/26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