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布魯塞爾 結果共406筆

  • 拜登抵達布魯塞爾 將對俄祭出新一波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在比利時當地23日抵達布魯塞爾,展開4天的歐洲行程,這也是俄烏戰事一個月以來,拜登首次與盟國面對面會談,並且計畫對俄羅斯進行新一波制裁,不過普欽也不甘示弱,打算發動能源經濟戰。
    2022/03/24 15:26
  • 拜登抵歐商討戰爭局勢 將對俄政客、寡頭祭新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抵達布魯塞爾,明天將與盟邦討論烏克蘭局勢,預計對俄羅斯政客與寡頭祭出新一波制裁。拜登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的可能性是真實的威脅。
    2022/03/24 08:29
  • 制裁衝擊!小鎮買不到糖 俄國經濟恐倒退30年

    西方對俄羅斯空前的制裁,已經開始影響俄國,乃至於全世界的經濟。莫斯科東邊小鎮已有居民開始搶囤糖鹽等民生物資,因為不少商店已經缺貨,價格也開始上漲;在西方凍結外匯儲備下,俄羅斯債務違約風險依舊。本週美國總統拜登將與歐洲領袖在布魯塞爾會面,抗議人士在歐盟執委會總部大樓外,點亮蠟燭,呼籲歐盟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而俄烏戰事也同步影響其他國家,疫後剛開放的古巴觀光業,等不到俄國觀光客;從烏克蘭進口葵花油的西班牙,則面臨油源短缺。
    2022/03/23 19:59
  • 拜登今日出訪歐洲 將再對俄祭出新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今天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也將在訪歐期間,宣布對俄國的新制裁。
    2022/03/23 14:05
  • TVBS前進波蘭 拜登將親自訪問歐洲 歐盟是否團結成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與英國首相強生、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洪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熱線通話,針對烏克蘭情勢表達關切,此外,拜登25日還要前往波蘭華沙,與波蘭總統進行雙邊會談,商討對俄羅斯制裁的下一步計畫。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在訪問波蘭前一天24日會先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G7以及歐盟理事會議,藉由親自訪問歐洲來向烏克蘭傳遞美方的支持,但白宮也證實,拜登不會進入到烏克蘭,所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希望是落空的,不過這也凸顯美方或許是想謹守戰略模糊的防線,除了要顧及拜登自身安全,美方相關援助和救援還是比較希望局限於在北約框架之下。」
    2022/03/22 16:05
  • 憂捲入戰火!?拜登親赴歐洲會晤 無計畫造訪烏克蘭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將出訪歐洲,與北約盟國、G7領袖,及歐盟領袖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會面,白宮也宣布,拜登離開比利時後,將前往波蘭,就烏克蘭議題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西方國家團結支持烏克蘭』,至於白宮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前往烏克蘭,應該是因為一旦踏上烏克蘭領土,恐怕會被解讀為『參戰』,風險十分大。」余文琦補充「烏俄戰事仍未出現好轉跡象,現在又傳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歐美國家該如何應對,成為一大挑戰。」 另外,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從21日起連續4天舉行任命聽證會,若任命通過,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大法官。余文琦認為「雖然傑克森資歷豐富,通過提名沒有太大難度,但因為傑克森較偏向自由派,再加上過去的爭議,讓部分共和黨擔憂傑克森在法律解讀方面會過於寬鬆。」
    2022/03/22 16:00
  • 拜登將出席北約峰會 前烏國總統:應趁到歐期間造訪烏克蘭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應利用下週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布魯塞爾峰會之便,造訪烏克蘭。
    2022/03/20 15:51
  • 澤倫斯基頒勳章穩軍心 呼籲拜登親訪烏克蘭

    面對俄軍進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露面,頒發勳章感謝擊退俄軍有功的官兵,穩定軍心也安撫民心,他還特別喊話,即將在24日出訪布魯塞爾、會見北約成員領導人的美國總統拜登,歡迎來到基輔。
    2022/03/20 13:15
  • 俄烏局勢緊張! 拜登下周親赴北約峰會當面討論情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近4週,戰火依然猛烈。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下周將親赴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與歐洲領袖當面討論情勢,並展現對歐洲盟國鋼鐵般堅定(ironclad)的承諾。
    2022/03/16 06:08
  • 布林肯訪歐堅信「烏克蘭會贏」 稱美國不會干涉俄領導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展開歐洲6天訪問,在布魯塞爾與歐盟領導人會面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他堅信烏克蘭可以戰勝俄羅斯。
    2022/03/05 20:27
  • 憂戰事擴大!北約拒在烏克蘭設禁飛區 烏總統嗆「軟弱」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布魯塞爾當地時間4日針對烏克蘭局勢召開外長級特別會議。此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要求北約盟國在烏克蘭空域設置「禁飛區」(No-Fly Zone),以阻止俄軍的空襲行動。不過,北約在當天的會議中拒絕該項要求,稱「北約並非烏俄衝突的一部分」。
    2022/03/05 09:58
  • 基於安全考量 北約派駐烏克蘭人員撤離基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北約正將派駐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人員遷往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以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2022/02/20 09:32
  • 歐盟防堵疫情又起!將推禁野生動物法 日荷也參與討論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超過兩年,除了抗疫外,如何防止將來爆發疫情成為另一重點。英國傳媒2月9日引述歐盟官員指,布魯塞爾方面有...
    2022/02/10 09:35
  • 反對防疫管制 比利時5萬人上街槓政府「獨裁」

    數以萬計不滿防疫管制的比利時民眾今天聚集首都布魯塞爾抗爭,群眾行經歐盟總部附近,維持秩序的警察發射強力水柱與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部分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
    2022/01/24 09:05
  • 比利時女等地鐵被推落月台 駕駛寸步之遙神煞車救了她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週五(14日)發生恐怖事件,有名女性晚間在地鐵月台候車,但在列車進站之際,後方卻突然有不明人士大力將將她推落鐵軌,幸運的是,列車駕駛看見她後及時踩了煞車,才沒有釀成死傷。推人的男子已被警方逮捕,犯案動機仍在調查當中。
    2022/01/16 16:02
  • 會談半天烏克蘭危機未解 專家:普欽正在耍心機

    北約和俄羅斯,今天(12日)在布魯塞爾會談,這也是本周第二場,針對烏克蘭危機召開的會議。不過前一場美俄會談,雙方吵成一團沒有共識。俄羅斯堅持,要明文禁止北約東擴,美國則認為,俄羅斯不撤兵就免談。烏克蘭專家認為,普欽正在耍手段,要破壞美國與歐洲盟友的信任。
    2022/01/12 22:07
  • 比利時5千人反防疫抗議 吶喊:還我自由

    歐洲過去2年艱苦抗疫,在布魯塞爾戴口罩、疫苗通行證等已成生活日常,但許多人憤怒防疫措施剝奪自由,更痛恨不打疫苗到處禁止進入的岐視,今天5000人上街要求「還我自由」,其中更包含一位82歲老奶奶。
    2022/01/10 08:48
  • 五分鐘可打到烏克蘭! 俄試射「鋯石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對烏克蘭動兵?現在雙方關係相當緊張,俄羅斯在平安夜,又測試了最新的極音速飛彈,宣稱飛彈一發射,短短五分鐘就可以打到烏克蘭。不過北約這時候釋出善意,邀請俄羅斯明年1月,到布魯塞爾開會,只不過俄羅斯還沒有點頭答應。
    2021/12/27 22:13
  • 歐盟領袖達共識!若俄軍犯烏克蘭 同意將與英美一同制裁

    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批軍力的舉動引發全球關注,歐盟領袖昨(1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高峰會,同意俄羅斯若以武力入侵烏克蘭,歐盟將會與美國及英國合作,加重經濟制裁俄羅斯。峰會聲明指,任何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都會有巨大後果和嚴重代價,包括歐盟與夥伴聯合實施限制措施。
    2021/12/17 10:45
  • 比利時醫護上街反強制疫苗 抗議人士欲闖官員辦公室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今天約有4000人參與醫護抗議行動日,訴求對工作條件不佳以及明年元月起強制接種疫苗政策的強烈不滿,部分抗議人士一度試圖闖進衛生部長辦公室,警方最後出動催淚瓦斯驅離。
    2021/12/08 09:41
  • 歐盟延長制裁中國大陸官員 歐洲議員:習近平誤判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表示,歐洲聯盟延長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至2022年底,顯示中國領導人認為歐盟會向北京屈服是幻想,布魯塞爾證明獨裁者習近平的團隊評估錯誤。
    2021/12/07 10:07
  • 比利時染疫住院人數攀升 美國建議暫勿前往旅行

    比利時今天通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與住院病例攀升,再度回到去年10月疫情封鎖時期的水準;美國則建議民眾暫勿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旅行。
    2021/11/05 15:13
  • 打「抗中保台」牌?吳釗燮談陸威脅「拉盟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有外媒報導吳釗燮將訪問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知情,但台歐關係似乎加溫當中。捷克國慶日,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到捷克駐美大使館外,歐盟理事會主席更發表聯合聲明,用信函挺台灣!
    2021/10/29 20:45
  • 吳釗燮訪布魯塞爾 歐盟主席力挺與台灣深化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政界人士交流。因人權議題,歐洲與中國關係趨緊張,歐洲議會近期高票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歐盟2位主席也力挺與台灣深化關係,與台灣交往成為歐洲新亮點。
    2021/10/29 20:25
  • 吳釗燮歐洲行程增 外媒曝:密訪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

    政治新聞網Politico今天披露,外交部長吳釗燮計劃本週的訪歐之行,增加密訪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吳釗燮的歐洲行已令歐盟和北京緊張關係加劇。
    2021/10/28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