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布達拉宮 結果共27筆

  • 海南撤離滯留遊客 8/9首批放行不到千人

    海南三亞爆發疫情,官方目標12號要達社會面清零,當地滯留遊客多達8萬名,9號終於開始有條件解禁,撤離滯留遊客;首批踏上歸途的遊客,只有來自西安、成都、上海不到1千名遊客。除了海南疫情外,時隔920天,西藏也爆發疫情,當地在阿里、拉薩地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關閉布達拉宮等景區。
    2022/08/10 19:54
  • 陸客湧入西藏旅遊 布達拉宮限單日5千人

    新冠疫情限制了大陸遊客飛往國外,西藏成了現在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去年西藏接待了3500萬遊客,預期今年旅客人數將達到4200萬人。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達拉宮,是遊客必訪景點,擔心遊客太多,木造結構和牆體承載量不足,管委會決定,每天只接待五千人參觀。
    2021/06/28 14:32
  • 賞金去!礦山上「布達拉宮」化身「淘金客」

    假期想出遊,開車要找停車位好麻煩,其實只要搭公車就能跨縣市玩透透!台灣好行公車,黃金福隆線,從新北瑞芳出發,經過金山十三層遺址、黃金瀑布還有陰陽海等知名景點,一路玩到台灣極東點的三貂角燈塔,還能再接到宜蘭東北角海岸線來個一日遊,玩完累了也可以去泡湯紓壓,其中金山的溫泉公共浴室,經過整修變的乾淨許多,而且全都是免費使用,吸引不少遊客。
    2021/02/14 18:50
  • 布達拉宮升五星旗 北京宣告統治西藏60年

    對流亡海外的西藏人來說,今天是起義抗中共統治60周年的日子,但北京當局,定義為民主改革60周年。早上動員上萬人,集合到布達拉宮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國務院新聞辦更發表一份白皮書,提到西藏是在中共的領導下,才廢除封建農奴制度,讓人民實現「翻身解放」。近年來,北京大動作的加強管控西藏,但也大肆地向世界宣告,治理西藏的政績卓越。
    2019/03/28 20:05
  • 史上最大規模修布達拉宮 北京擬10年斥3億

    大陸西藏的布達拉宮,北京中央近年來,頻頻斥資派遣人員進駐維修。今年又再規劃了一項,史上最大規模的「古籍文獻保護專項工作」,預計要在十年內,投入3億元人民幣。目前正在進行清點作業,要全面統計出,整座布達拉宮有多少房間,多少地下通道,以便日後運用3D技術,描繪出宮殿內外真實的格局。
    2019/03/26 20:01
  • 4G覆蓋 西藏支付達9成 偏鄉牧區都能嗶!

    鐵路和飛機解決了「出國容易,進藏難」的交通問題,近年地處偏遠的內陸西藏,4G網路覆蓋率,飛快成長,當地九成地區都能行動支付,藏族牧民們幾乎手機不離身。交通和網路連接了西藏和外面的世界,加速藏民脫貧,也讓整個拉薩市變「時髦」了!
    2018/09/22 22:00
  • 年度上漆迎降神 西藏布達拉宮著新裝

    西藏每年在雨季結束,降神節來臨之前,都會為布達拉宮大粉刷,今年也不例外,歷時9天,總共使用92噸天然顏料,幫這座藏人心中十分神聖的宮殿換上新裝,藏人把參與粉刷工作視為畢生的功德,因此天還沒亮,不分男女人手1個桶子排隊上山,以往桶子裡會裝滿牛奶、蜂蜜、紅糖,加入粉刷塗料當中作為供奉,但今年被大陸官方規定只能提空桶上山。
    2017/11/06 19:53
  • 布達拉宮雪白秘密 白灰加牛奶蜂蜜防潮

    西藏布達拉宮雄偉壯觀,雪白高牆經歷了好幾個世紀依然維持潔白,這可是藏有秘密的,在每一年的降神節前都必須重新粉刷,不像一般是漆油漆,布達拉宮是塗白灰,而且這白灰還要加上牛奶和白糖,才夠白、夠牢固。
    2016/10/31 22:12
  • FOCUS/閱兵再一次! 西藏踢正步「自治區」50年

    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陸官方在布達拉宮前舉行盛大的遊行慶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大會上,宣揚這50年來西藏的經濟增長快速,不過就在慶典一個月前,大陸官方將哈薩監控的密不透風,對於慶典的舉行時間也低調神祕,就怕會發生抗議或暴力攻擊,西藏在北京的高壓統治下,人權自由被嚴重踐踏,因而導致藏民自焚和藏獨暴力事件頻傳,北京對西藏問題極度敏感,凡是支持和接觸達賴喇嘛的人都會被北京抵制或封殺,美國的搖滾歌手邦喬飛就因為在演唱會中播放了達賴喇嘛的照片,而被迫取消在大陸的演唱會。
    2015/09/09 20:50
  • 布宮封3天 大陸慶「解放西藏」60年

    大陸官方今天在西藏舉行,所謂的「和平解放」60週年活動,集結了數萬人在布達拉宮的廣場,而比較引人注意的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幾天才低調跟達賴喇嘛會面;大陸官方的大動作慶祝,也被外界視為是更進一步的宣示主權。
    2011/07/19 19:39
  • 照片紀錄西藏 藏族攝影「拍人情味」

    講到西藏,大家的印象都是神秘又充滿濃濃宗教味,藏人攝影師扎西次登花了數十年,將西藏的點點滴滴都拍下來,光是布達拉宮,他就拍了上萬張,早期他喜愛捕捉西藏的風景名勝,不過現在他傾向拍小人物的故事,希望透過照片,將西藏的發展記錄下來。
    2010/03/30 22:35
  • 撐過敏感3月 西藏重新開放旅遊

    西藏去年發生314群眾抗爭事件,導致今年3月,當地政府幾乎完全沒有批准國際旅客前往當地旅遊,直到最近,敏感時機已經過去,才終於開放地一批德國旅客進入拉薩,撇開政治糾葛,當地包括布達拉宮等名勝古蹟,令國際人士感到驚豔。
    2009/04/08 22:47
  • 畫金龍修瓦片 北京故宮點滴修補

    中國5千年的文化歷史,留下許多的文物古蹟,不過許多古蹟到現在,已經破損不堪,大陸政府決定對各地的古蹟,進行修繕的工作,像是北京的故宮、西藏的布達拉宮等等,絕大部分都是遵循古法,一點一點的慢慢修補上去;不過,位在雲南昆明的古塔,因為已經嚴重下陷,為了不破壞建築,特地使用先進的「整體頂升移位」技術,來進行修復。
    2008/10/06 22:47
  • 400年布達拉宮 12億「修舊如舊」

    西藏的布達拉宮,已經有400多年歷史,過去因為不是一次完工建成,因此整個建築結構太過鬆散;從2002年開始,大陸政府已經斥資超過台幣12億元,來整修布達拉宮,以及週邊的寺廟古蹟;不過很多人可能會質疑,4百多年的古蹟,會不會遭到破壞?大陸西藏官員強調,他們是「修舊如舊」,一定會維持布達拉宮原貌。
    2008/04/24 22:36
  • 西藏事件/外媒結束拉薩採訪 布達拉宮平靜

    西藏拉薩在動亂之後,首度開放國際媒體採訪,最後一天行程,鏡頭前沒有再上演喇嘛哭訴的意外畫面,只是在尼泊爾卻有年輕的中小學生,穿制服到聯合國辦公室抗議,遭到警方大舉逮捕。
    2008/03/29 14:17
  • 高原秘境 探「菩薩最喜歡的地方」

    你能想像,「菩薩喜歡的地方」是什麼模樣嗎?藏語中的「塔公」,就是菩薩喜歡的地方,在四川往青藏的路上,有座塔公寺,對藏族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座寺廟,因為如果到不了西藏的布達拉宮,到塔公寺朝聖也是畢生的成就之一;因此這座寺廟,也有「小大昭寺」之稱。
    2007/12/21 22:31
  • 布達拉宮水火都怕 消防學問大

    位在青藏高原上的布達拉宮,是藏人神聖的殿堂,已經有1千3百年歷史,幾乎是西藏的代名詞,為了保護這座雄偉的古文物建築,有一支特殊的消防隊隨時待命;儘管23年過去,他們從來沒有出過任務,但依舊嚴守崗位,特殊的是,布達拉宮既怕火,也怕水,他們要如何執行任務呢?帶您一探究竟。
    2007/11/12 22:21
  • 「開平碉樓」東西融合 列入世遺

    「世界遺產大會」公佈今年的世界遺產項目,大陸廣東的開平碉樓以及南方喀斯特地形,首度入選,讓大陸擁有的世界遺產增加為35項,不過「世界遺產大會」同時也對大陸,包括北京故宮、天壇、布達拉宮在內的6項世界遺產舉「黃牌警告」,原因是大修古蹟的動作,被視為「保護不力」。
    2007/06/29 12:59
  • 〈獨家〉雪域馬拉松 路徑巧思美景盡收

    青藏鐵路通車,加速當地的旅遊熱,不過在海拔3千6百多公尺的高原上,連行走都會變得氣喘吁吁,不過當地最近卻舉辦了馬拉松比賽,我們將連續3天,全程記錄這場高原上的極限馬拉松是如何進行;首先,先帶您瀏覽以布達拉宮為起點,全程21公里的路線,沿途經過哪些令人驚嘆的美麗景點,TVBS記者周守真、李皇龍來自拉薩的獨家報導。
    2006/10/11 22:49
  • 【青藏旅遊秘笈】拉薩大昭寺 藏民心中朝拜勝地

    布達拉宮,可以說是西藏最著名的寺廟,不過其實拉薩還有一個千年古廟,也是藏人心中的朝拜聖地,就是大昭寺。這座古廟不但建築雄偉,裡面還有碩果僅存,歷經2千多年還保存良好的釋迦牟尼等身像,TVBS青藏旅遊秘笈系列報導,今天帶您認識大昭寺。
    2006/07/27 19:45
  • 【青藏旅遊秘笈】藏傳佛教聖地 布達拉宮遊藏第一站

    大陸青藏鐵路通車,讓以前因為路途坎坷,難度很高的西藏旅行,不再遙不可及,今天開始TVBS推出「青藏旅遊秘笈」,帶您一覽西藏各地風光,也要教您,如何聰明遊青藏,首先要參觀的是,到拉薩絕對不能錯過的布達拉宮。
    2006/07/26 19:41
  • 高原極限 西藏馬拉松9月10日開跑

    前往西藏參觀布達拉宮,是許多人都有的夢想,但是您可能不知道,最近去西藏,還有一種更刺激的玩法,就是到拉薩參加即將在當地舉辦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不但可以體會高原跑步的特殊感受,沿途還可以欣賞到布達拉宮、大昭寺等名勝古蹟。
    2006/07/19 19:37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青海綠洲城市格爾木 傳統市場尋寶

    大陸青藏鐵路通車,興起西藏的旅遊熱,除了布達拉宮等著名的景點之外,其實拉薩的傳統市場裡,也有很多吸引人的東西。藏族的香料就很有當地的特色,另外位於青海的綠洲城市格爾木,也相當值得一看。跟著TVBS記者到傳統市場裡尋寶。
    2006/07/04 19:19
  • 〈獨家〉徐中雄克萬難 2400公里長征滇藏

    立委徐中雄最近剛剛完成雲南西藏2400公里長征,在海拔5000公尺生活將近2星期,他克服了高山症、氣喘,甚至他拄著柺杖爬上布達拉宮,徐中雄認為大陸實在太大了,台灣的學生應該多學習了解,視野才會放大。
    2005/10/02 18:31
  • 1300年沒整修 西藏布達拉宮變危樓

    西藏首府拉薩的布達拉宮,是西藏著名地標,不過由於年久失修,現在布達拉宮居然變成危樓,岌岌可危,為了挽救這個世界遺產,大陸政府花費12億台幣,計畫在2年之內,重修布達拉宮。
    2005/03/17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