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市民 結果共6,750筆

  • 抽驗遇禁藥何時公布? 王必勝稱「等15天提複驗」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昨天行政院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後都沒驗出瘦肉精,也質疑台中市府驗出瘦肉精的數值非常低,應該調查後再公布,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則強調,即時公布是基於保護消費者、保護市民健康的權益。
    2024/02/05 19:54
  • 十年來最致命!智利野火狂燒3天 逾百人罹難

    南美洲國家智利,中部的瓦爾帕萊索大區,上周五(2日)爆發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當局警告罹難人數還會增加。這場野火是智利十年來最致命的天災,總統波里奇宣布周一、周二全國哀悼兩天,並且對重災區實施宵禁,還派軍隊協助滅火。至於美國西岸加州,受到大氣河流風暴影響,接連降下暴雨,恐出現致命暴洪和山崩,南加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多地提前疏散市民。
    2024/02/05 19:47
  • 太氣了?開車門沿路滑行 西裝男跳車甩門

    在車上吵架,居然直接開門下車!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旁,有一名男子疑似吵架後,不顧車子還在行駛中,就把車門打開沿路滑行,跳車甩門離開,甚至又二度開車門拿東西,這一幕讓後面的人全看傻眼,警方事後也已經收到檢舉,駕駛最高會吃上3萬6千元罰單。
    2024/02/05 13:39
  • 台糖今申請瘦肉精複驗 台中食安處證實:與中央互邀代表參與

    台糖梅花肉片日前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昨(4)日晚間行政院食安辦召開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瘦肉精。對此,台中市食安處回應,市府已在今日上午收到台糖申請複驗,將進一步抽驗捍衛市民健康。
    2024/02/05 11:55
  • 梅西表演賽全程未上場!霍啟剛:主辦及國際邁阿密需向全港市民致歉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國際邁阿密,昨天(4日)與港隊在香港大球場進行表演賽,但梅西未有上場,大批球迷「噓爆」叫退錢,政府也罕有發聲明,指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面對強大的不滿,據了解,球隊原定今日(5日,星期一)早上到啟德體育園參觀,不過已決定取消。
    2024/02/05 09:43
  • 警壓制掉出「M-Police」 男竟偷走丟高架

    台北市信義區半夜發生打架衝突,警方忙著壓制嫌犯時,沒注意警用小電腦M-Police從口袋掉出來,這時有民眾路過,竟直接偷走。20多名警力比對當天蒐證打架案的密錄器畫面,果真拍到竊賊身影,通知他到案,他表示已經把手機丟到市民高架,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4/02/01 19:21
  • 動物園門票今起漲價!台北人齊喊「300也去」:佛到爆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價格凍漲26年,今(1)起門票價格調漲,由原先全票60元調整為100元,台北市民全票維持60元;優待票則全面從30元調漲至50元。而有台北人反推,認為10幾年來去動物園好多次,從來沒有逛完過,而且園區內不斷增設新館,門票只要100元根本超佛,就算漲到150元還是會去。
    2024/02/01 11:46
  • 批佛羅倫斯是「迎合遊客的妓女」 義大利美術館長失言引眾怒

    佛羅倫斯(Florence)是許多遊客來到義大利一定要造訪的城市之一,著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海神噴泉等景點都位於此地。而大量遊客湧入也讓佛羅倫斯漸漸不堪負荷,也讓義大利學院美術館(Accademia Gallery)館長霍爾伯格(Cecilie Hollberg)看不下去,批評佛羅倫斯淪為被觀光業蹂躪、只會迎合遊客的「妓女」。然而,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大批民眾不滿,認為霍爾伯格的言論冒犯到佛羅倫斯的市民和業者,要求她辭去館長職務;佛羅倫斯副市長貝蒂尼(Alessia Bettini )更痛批:「如果這座城市是一名妓女,難道佛羅倫斯人是妓女的孩子、遊客是妓女的嫖客嗎?」
    2024/01/31 12:57
  • 快叫救護車!路口都沒停 撞翻車釀9傷

    花蓮市民生路與吉林路口,29日中午12點多,一名長照機構的33歲劉姓駕駛,載著6名部落老人家,跟另一輛花店業者剛送完花,雙方都要回程,在路口處發生碰撞,車瞬間側翻倒地,造成9人受傷,當下發現有很多老人家,就怕傷勢嚴重,馬上出動4輛救護車趕到現。
    2024/01/31 12:26
  • 竹北市發錢啦!1500萬春節慰問金直接入帳 受惠資格曝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讓弱勢族群能夠安心過好年,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啟動「竹北市113年弱勢族群春節慰問金」專案補助,符合資格的市民不需主動申請,就有慰問金入帳,預計共995位弱勢族群市民和248位低收入戶受惠,總發放金額約1500多萬元。
    2024/01/31 11:39
  • 年前公安突檢! 北市「3大場所」違規祭重罰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臺北市建管處對各大百貨、賣場及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公共安全檢查,為市民的消費安全提供保障。在今年1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檢查期間,共有44家場所受到檢查,其中3家違反建管法規,分別為「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水源福利會館」、「春大直」,各被罰新臺幣12萬至18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歲末年節期間消費者的環境安全。
    2024/01/31 07:51
  • 批為選舉卡中捷 藍委酸「塞子拔掉」就通

    中捷藍線在29日晚間通過行政院核定,國民黨台中F4今早(30日)召開記者會,本來要批中央卡中捷,火速通過後話鋒一轉,改批民進黨是台中立委選輸放利多,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最先要感謝是台中市民,透過選舉傳達民意,不過鄭文燦反駁,選舉前陳建仁院長就有公開宣布支持中捷,過程有錯誤設計要更正,並非卡中捷。
    2024/01/30 14:14
  • 藍營F4神助攻?中捷藍線火速核定 盧秀燕:選後民意被體認

    目前台中捷運僅有一條綠線,今(30)日藍營F4立委召開「回應台中新民意,籲民進黨政府別再擋中捷藍線」記者會,昨日中捷藍線行政院火速審查同意,預計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市長盧秀燕於今受訪時表示,這次大選中,大家傳達了強烈廣大的民意,是市民勝利,也感謝行政院的正、副院長體現到選舉完所產生的民意。
    2024/01/30 12:03
  • 第二條線要來了!行政院今核定中捷藍線 預計10年完工通車

    行政院今天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及台鐵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中央正面回應台中市民需求,市府將積極展開各項接續作業,早日完工通車。
    2024/01/29 21:52
  • 耍大牌?四叉貓爆白營高雄黨部主委把小草當小弟使喚 主委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舉行一連串「阿北小草見面會」感謝支持者,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7)爆料,有小草在LINE群組發難,稱民眾黨高雄黨部主委莊貽量都把志工們當工讀生使喚,要志工們去幫忙端菜倒茶倒廚餘,平常不出現,只有辦活動才會出來跟柯文哲握手,引起眾怒,結果該群組最後還被疑似地方黨部高層退群。
    2024/01/27 16:31
  • 南港「最貴預售案」天降鋼條! 差2秒砸中車

    台北市有駕駛,日前開車行經市民大道時,差點被一根「天降鋼條」砸中,而掉下這根鋼條的建案,其實是南港知名的豪宅預售案,這邊每戶都是上億起跳,最貴的一戶,甚至以3.8億成交。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將會先依建築法開罰,要是再發生類似情況,就會勒令停工。
    2024/01/26 19:11
  • 高雄市衛生局督導考核「護理之家、長照機構」90%合格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公布了對市內72家住宿型長照機構的「督導考核」結果,該局依據護理人員法及長期照顧服務法,對60家一般護理之家(共4,419床)及12家住宿式長照機構(共1,072床)進行考核,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照護服務。
    2024/01/26 18:06
  • 安心採購過好年!高市府年節食品大稽查 85業者全過關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春節前夕,與市府消保官、農業局、經發局、衛福部食藥署及經濟部標檢局於25日合作,前往高雄市三鳳中街年貨大街進行年節食品聯合稽查,以確保市民春節飲食安全。
    2024/01/26 17:09
  • 割頸案國三生今告別式!追思文曝光 父心碎:望再續父子緣

    新北市某國中生上月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亡,引各界譁然。今(25)日中午將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據悉,亡者父親將朗讀700字追思文追悼亡者,內容曝光。而家屬好友、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也透露亡者生前最放不下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
    2024/01/25 07:48
  • 怕韓挖角川伯!蔣:一定萬安「緊抱」緊緊抱住

    國民黨提名立法院正副院長為韓國瑜及江啟臣,傳出韓國瑜有意找回高雄市長任內的副手,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來擔任立院秘書長,等於是要挖角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副手,蔣萬安今天立刻向李四川表白說,跟市民一樣愛他,對於川伯他一定是「萬安緊抱」,緊緊抱住,而李四川則否認有被徵詢,還要大家別一天到晚幫他找工作。
    2024/01/24 16:21
  • 韓國瑜挖李四川任立院秘書長?蔣萬安不放人:我會「萬安緊抱」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確定推派「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傳出韓國瑜有意挖角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因李也是先前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任內的副市長,但遭李否認。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表示,所有市民都非常愛李四川,「我對川伯一定是萬安緊抱,緊緊抱住。」
    2024/01/24 14:38
  • 寒流冷到皮皮剉!高雄有望放低溫假? 陳其邁曝「1區」有可能

    2024首波寒流超強發威,氣溫一路溜滑梯,今(23)日台灣各地山區陽明山、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等鋪上皚皚白雪,形成浪漫銀白世界,台北、桃園、新竹皆有學校宣布放假,對此,高雄市民也非常關心是否有放低溫假的機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了。
    2024/01/23 12:22
  • 小黃民權西路遭撞突開門!公車急煞「乘客集體往前摔」倒一片

    今(22)日上午8時許,台北市民權西路上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輛計程車被機車撞上,運將在路中央停車,卻沒注意左後方還有公車行駛而至,突然間打開車門欲下車。公車司機見狀,為了避免撞上運將,緊急剎車,結果車上乘客重心不穩直接往前重摔,7人受傷送醫。
    2024/01/22 17:33
  • 寒流來襲!北市消防局收到2000件保暖衣 捐贈者曝光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表揚臺北市消防局的消防人員長期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努力,決定捐贈2000件保暖衣。 當我們在今日(星期一)來到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號5樓的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貴賓室,正好碰上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贈儀式正在進行。消防局局長莫懷祖代表接受了捐贈,並將回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對於長期與疾病抗爭,並全力於消防勤務的消防人員,他們希望透過這次捐贈,能讓消防人員感受到被慰勉與支持的力量。 疫情雖然稍微延緩,但消防人員仍積極履行職責,消防局對於這次的捐贈表示感謝。消防局表示,面對政府預算有限,他們將珍視民間的力量以及所有善心人士的捐贈,並將妥善使用這些捐贈,來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回饋給臺北的市民。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這次捐贈,不僅提供了實質的物資支援,也傳達出對消防人員付出的肯定與讚賞。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這份溫暖的禮物無疑將給予消防人員更大的力量和勇氣,繼續他們的崗位,守護臺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4/01/22 12:01
  • 寒流來襲極凍4天! 桃市府跨局處「啟動應變機制」

    根據中央氣象署的報告,強烈寒流於1月21日南下,低溫狀況預計持續至1月25日。為此,桃園市府多部門已緊急啟動應變機制,以防範可能的寒害災情。
    2024/01/22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