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市公所 結果共555筆

  • 馬公資源回收場車棚清晨火警 4車毀損幸無人員傷亡

    澎湖馬公市公所所屬一處資源回收場停車棚,今天清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歷時近1個小時撲滅,雖未傳出人員傷亡,但有2部資源回收車、1輛吊桿車和1部機車受損,起火原因由警消調查。
    2020/12/07 10:50
  • 強風吹!大人在旁保護? 6童驚險「爬滑梯」

    真的是危險動作!最近,新竹竹北民眾目擊,有大人帶了6名小朋友,來到嘉德街的公園玩耍,卻讓小朋友攀爬溜滑梯,雖然大人在旁保護,但強風吹啊吹,要是一個不小心摔落,真的很危險,對此,竹北市公所表示,現場有設公告,不過沒有罰則,也只能進行勸導。
    2020/12/04 11:48
  • 「無人屋」水費破萬!連2期暴漲 險當冤大頭

    無人住家,卻要繳高達1萬多元的水費!花蓮有屋主向民代投訴,說收到10月水費帳單高達1萬1千多元,而除了這期,上次收到的也要4千多,4個月下來一共要繳1萬6千多元,但自己根本不住在那,過去一期水費也才百元左右,懷疑是市公所在附近施作人行道工程導致自來水管線破裂,不過在沒有查清楚原因的狀況下,公所直接斷水處理,作法引發質疑。
    2020/11/06 14:22
  • 急拆斗六東市場 議員闖工地拍婚紗抗議

    十月底,雲林斗六市公所無預警拆除了斗六東市場,長期反對拆除的縣議員廖郁賢跟老公為了抗議,危險爬進工地拍攝婚紗照,照片曝光後,兩人遭到警察依違反社維法移送。
    2020/11/04 15:52
  • 日完成釣魚台更名 外交部重申主權:嚴正抗議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公所今天完成行政程序,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外交部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達遺憾及嚴正抗議。
    2020/10/01 16:27
  • 早晚兩把火 白天竹圍大橋燒晚上垃圾場

    雲林斗六,昨天上午才因為廢家具起火,竹圍大橋封橋,晚上已經封閉的舊垃圾掩埋場又燒起來,遭質疑白天沒燒完的搬去燒,斗六市公所強調,有搬廢床墊到掩埋場,但是起火的是另一個區域,疑似鋰電池和沼氣引發火災。
    2020/09/21 13:48
  • 垃圾場大火燒四天 居民受不了大聲抗議

    彰化員林一處廢棄垃圾場延燒四天,附近居民跟國小抱怨濃煙及臭味讓他們非常痛苦,這幾天都只能關緊門窗戴上口罩,最後受不了,向市公所遞出陳情書,並且到門口抗議,市長也出面回應聽到訴求了,希望村民能再給他們時間,接下來會好好處相關問題。
    2020/09/17 13:32
  • 瓦斯濃度99% 南投市公所前人孔蓋狂彈

    今天(8/31)早上在南投市公所前傳出瓦斯外洩事件,人孔蓋不斷冒出白煙,還不時會彈起來,消防人員到場進行氣體濃度檢測,發現瓦斯濃度高達百分之99,只要有火源就很容易發生爆炸,所幸當時立即灑水降低濃度,半小時之內就解決危機,事後挖開查看管線破裂,疑似是上周人孔蓋加高工程誤觸管線造成的,事發原因還在調查釐清。
    2020/08/31 20:43
  • 現金卡實在!澎湖加碼發500元 7/8起可領

    中央推出三倍券,澎湖縣政府也不惶多讓,加碼推出「振興消費禮金」,6月1日前設籍的澎湖民眾,每一位都能領到500元的現金,也可以由親人代領,從8日開始,帶著戶口名簿到鄉鎮市公所就能領,有不少民眾一次領完全家人的份,笑的合不攏嘴,就像天降一筆零用錢一樣,讓本島民眾好羨慕。
    2020/07/08 20:17
  • 南投市搶三倍券商機 民眾消費即可抽機車大獎

    搶振興三倍券商機,南投市公所號召店家響應,民眾15日到8月31日消費滿新台幣200元就能獲抽獎券,首波約150家業者加入,獎品有電動機車、手機、電視、平板電腦、金戒指等。
    2020/07/06 17:06
  • 賴清德幫推安心旅遊 台灣故事促經濟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先後參訪宜蘭市公所設立的「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與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他鼓勵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時,國人多到宜蘭旅遊,振興國內經濟與旅遊市場。
    2020/06/19 19:36
  • 全台第1! 馬公市公所發3百元禮券促消費

    來到澎湖馬公的傳統市場,現在除了現金,還多了敬老禮券可以使用,之前因為疫情影響,儘管澎湖維持0確診,但觀光客不來了,加上老人家還是會害怕不敢出門買菜,傳統市場新鮮的漁獲沒人買,讓攤商叫苦連天,還沒等到中央紓困,馬公市公所搶先全台第一,發放了每人300元的敬老禮券,希望可以藉此刺激消費。
    2020/06/01 12:16
  • 排水問題逢雨淹20年 頭份蟠桃里居民怨

    苗栗頭份市蟠桃里有一處巷子,因為排水系統問題,每逢下大雨必淹水,當地居民抱怨住在這裡20年,都無法解決相當困擾,當地里長表示因為巷子排水溝路線和外面大馬路水流呈現逆向,水流又不夠強,所以才排不出去,已經向市公所申請改善,希望改掉這存在已久的問題。
    2020/05/23 19:59
  • 日神秘善人捐防疫 公所丟近百萬現金快閃

    日本島根縣出現一名神秘大善人,他跑到市公所,丟下96.7萬日圓的現金就走人,說要捐給政府醫療使用,另外日本富豪「前澤友作」,也準備大灑幣,要發給一萬名單親家長,每人各10萬日圓,幫助他們度過疫情難關。
    2020/05/13 19:35
  • 切結書代替證明審核紓困 第一線踩剎車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紓困補助民眾無法提供證明文件,就簽切結書負起法律責任,讓公務員從寬從速認定,但是公務員沒有公文依據,擔心事後被追究責任,斗六市公所急踩煞車,目前還是以證明為準,星期一開始才以切結書認定,出現了縣府公所不同調。
    2020/05/08 15:06
  • 紓困簡化急上路 花蓮市長:中央丟球地方難接

    「1萬元之亂」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日(5/7)下午召開行政院記者會,並且向基層公所人員及民眾致歉。政策匆忙上路,讓不少地方政府首當其衝,其中花蓮市公所一度暫停受理,不到兩小時又恢復受理。花蓮市長魏嘉賢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由於中央的政策不斷轉彎,造成地方政府很難接球,他也表示,許多民眾抱著期待的心情,但到了公所才發現手續繁複,才能拿到紓困補助金,希望中央能明確訂定流程,才不會造成民眾及公所人員困擾。
    2020/05/07 18:20
  • 我不能申請!民眾揮筆試圖攻擊 遭警壓制

    花蓮市公所今天一早好多民眾來排隊要申請紓困補助,不過卻撲了空,因為市公所還沒收到公文,宣布要延期到11日才能受理,民眾氣的破口大罵,不過2小時後,市公所說已經收到公文,即刻接受辨理也表達歉意,另外在高雄還有名男子,得知自己因為中低收入戶的資格,加上沒工作不能申請紓困,就在區公所情緒失控,最後被警方制止。
    2020/05/07 13:08
  • 中央突簡化「萬元紓困程序」 花蓮市開首例暫停受理

    1萬元紓困補助6日開始申請,不過程序繁複引來民怨,行政院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簡化流程,不過簡化的公文未下達,花蓮市公所決定暫停受理,預計收到公文後,11日再開始接受申請。
    2020/05/07 12:54
  • 沒薪資證明! 年輕爸媽嘆:1萬看的到吃不到

    紓困1萬元政策剛上路,全國各地都有人殺到縣市公所,搶著申請想領錢,但大多數的人因為看不懂方案,有的人沒相關證明,有的人漏帶證件,幾乎都要跑2、3趟才搞定,還有年輕爸媽一家5口,因為沒薪資證明,1萬元看到吃不到,眼前這幾乎是10天的飯菜錢,恐怕只能落空。
    2020/05/06 19:30
  • 公所民間攜手防疫 多功能車消毒花蓮火車站

    防疫工作不間斷,花蓮市公所今天在花蓮火車站廣場噴藥消毒,1家機械公司特地支援多功能作業車協助噴藥,市長魏嘉賢感謝民間力量,減輕清潔隊人力負荷及時間。
    2020/05/04 15:55
  • 「買菜金」消費券 宜市公所員工每周發100元

    疫情影響,許多市場的生意都不如以往,宜蘭市公所就提撥一百萬,除了補助特定市場攤販的電費外,也推出專有的消費券,給市公所員工每周一百元的買菜金,從五月開始發放,為期兩個月,員工只要符合工時,就可以彈性上班時間去買,儘管金額不多,但鼓勵就近採買,刺激消費。
    2020/04/23 18:45
  • 回溯歐旅遊史1.6萬人 此市民眾主動通報送N95口罩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宣布,將追溯3月5日至14日有歐洲等國旅遊史者,要求居家檢疫。對此。彰化市公所祭出贈送N95口罩政策,鼓勵有上述旅遊史的市民主動通報。
    2020/03/19 12:38
  • 快訊/避疫情擴散! 宜蘭市公所取消大拜拜活動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宜蘭市公所跟東嶽廟共同舉辦的「大拜拜活動」原訂4/20舉行,現在已經決議將要停辦一系列的活動。
    2020/03/18 13:24
  • 傳統市場人潮減! 4月起將減2成攤位租金

    原本幾乎天天都要上街買菜的婆媽們,因為疫情影響,現在也要減少到市場的次數,改成一周只買一次,攤商也因為平均來客量減少了三成左右,希望政府在提紓困方案時,也別忘了他們,現在花連市公所和攤商討論後決定,從四月開始要減收2成的租金。
    2020/03/15 17:51
  • 朴子市公所「包膜」自救 盼中央配發口罩

    各地鄉鎮市公所人員,平時第一線處理民眾業務,卻不在中央配發口罩名單中,擔心頻繁接觸,員工可能中鏢,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想出防疫妙招,把所有櫃台用透明的工業包裝膜包住,民眾洽公時得隔著一層封膜,藉此減少飛沫傳染機會。
    2020/03/12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