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巴黎聖母院 結果共86筆

  • 聖母院大火初判是意外 募資重建已獲近7億歐元

    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昨晚遭大火肆虐,嚴重受損,震驚法國及全球,火勢今晨才撲滅,調查人員已詢問進行整修的工人,追查起火原因,檢方研判應是意外,而非故意縱火肇禍。
    2019/04/17 10:23
  • 聖母院遇火劫!尖塔崩塌 玫瑰花窗付之一炬

    著名地標兼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慘遭惡火吞噬,它是巴黎的重要象徵,集歷史、宗教、文化意義於一身。它是經典的歌德式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屹立了八百多年的聖母院,挺過了法國大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這次碰上火劫,舉世同悲。
    2019/04/16 21:45
  • 巴黎人心碎! 856年聖母院遭惡火重創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21:43
  • 850年巴黎象徵 聖母院尖塔遭祝融吞沒

    巴黎著名景點,也象徵巴黎古老標誌的巴黎聖母院,擁有八百多年歷史,遭受祝融摧殘,法國全力搶救重建。1163年放下奠基石後,開始建造聖母院,歷時170年完工,是一座全哥德式教堂。1239年 路易九世加冕典禮在這裡舉行,奠定教堂政治地位,包括拿破崙加冕、聖女貞德平反訴訟,前總統戴高樂、密特朗追思彌撒,都在這裡舉行。1790年代巴黎聖母院,在法國大革命遭到劫掠破壞;1831年 法國文豪雨果出版著名小說《鐘樓怪人》,就是以殘破的巴黎聖母院為場景,也因此重新喚起法國人對它重視;1844年法國展開20年大修復,20世紀末再次修復。如今每年造訪人數1300萬人,平均每天三萬人,巴黎聖母院也在199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9/04/16 20:06
  • 850年巴黎象徵.瞬滅!聖母院尖塔.祝融吞沒

    巴黎的聖母院,在當地時間周一傍晚竄出火苗,沒有多久的時間,屋頂就被燒得只剩下骨架,聖母院的尖塔也跟著倒塌;象徵巴黎的古老標誌,就此消失。大火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屋頂維修工程意外所導致。教堂內重要聖物之一,耶穌受難時戴的荊棘冠,幸好及時被搶救出來;另外,重要雕像也早在一星期前,因為要整修而移出,逃過了火劫。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要重建聖母院,擁有Gucci和YSL的開雲集團以及LVMH集團家族,兩大企業承諾捐贈三億歐元,協助聖母院重建。
    2019/04/16 20:05
  • 狂燒15小時!聖母院大火超難滅 消防專家曝3大原因

    有85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昨(15)日傍晚驚傳火警,火勢延燒猛烈,當地出動4百多名消防員,15小時後才終於將火勢控制住,雖然保住了主體結構,但尖塔及屋頂都已遭焚毀。對此,消防專家透露,這場火災之所以撲滅難度高,主要有3大原因,包括木製屋頂、石磚外牆及建築物高度。
    2019/04/16 18:29
  • 巴黎人心碎落淚! 無名大火重創850年聖母院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18:04
  • 巴黎聖母院大火燒15小時 消防隊宣布完全撲滅

    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造成尖塔倒塌和部分屋頂塌陷,震驚法國和世界,巴黎消防隊今晨宣布,大火肆虐約15小時後已經完全撲滅。
    2019/04/16 17:48
  • 火燒850年歷史聖母院 重點一次掌握

    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今天發生大火,造成尖塔倒塌和部分屋頂塌陷,所幸包括兩座鐘塔在內的主要結構均得保全,法國將尋求國際募款,以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16:39
  • 史學家看聖母院:集萬眾目光卻乏人呵護

    法國歷史學家說,今天遭祝融之災的巴黎聖母院雖集人們的萬千寵愛於一身,但幾個世紀的風霜下來,卻始終沒得到該有的維修保養重視。
    2019/04/16 16:39
  • 玫瑰窗滴水獸和尖塔 盤點巴黎聖母院的瑰寶

    巴黎著名地標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慘遭烈焰吞噬,屋頂幾乎全毀,還有一座尖塔倒塌,許多殘存結構可能也難逃一劫,法國歷史與文化珍寶面臨空前浩劫。
    2019/04/16 16:38
  • 火燒聖母院 歷史上同遭祝融的文化遺產

    穿越古今走過850個年頭的巴黎聖母院今天慘遭祝融肆虐,這個中世紀羅馬天主教堂的屋頂和上方哥德式尖塔付之一炬,是人類文化遺產的巨大損失。
    2019/04/16 15:35
  • 法國人心碎! 巴黎聖母院大火尖塔燒斷

    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發生大火,讓已經有超過850年歷史的聖母院部分燒得焦黑,尖塔也在大火中全毀,這一幕讓全法國人都心碎,由於火災正好發生在下班尖峰時間,許多人都聚集在路邊,眼睜睜看著這座百年建築被大火吞噬,許多民眾難過到哭了,隨後法國總統馬克洪到現場巡視,承諾會盡全力修復巴黎聖母院。
    2019/04/16 15:17
  • 巴黎聖母院屹立850年遭祝融 全球領袖表關切

    法國聖母院今天遭逢祝融之災,徹底損毀這個巴黎著名地標的屋頂,也震驚法國和全球。然而,在消防人員搶救之下,用石頭砌成的建築外觀和2座鐘樓得以保存。目前火勢已獲控制。
    2019/04/16 12:07
  • 聖母院大火延燒8小時 消防單位:火勢已獲控制

    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大火延燒約8小時後,當地消防人員今天表示,火勢大多已獲控制。
    2019/04/16 10:59
  • 巴黎聖母院大火 打火英雄奮勇救回無價文化瑰寶

    法國官員表示,巴黎聖母院今晚傳出火警,約400名消防人員火速抵達現場,儘管火勢快速蔓延,仍盡力防止這個天主教堂遭全面破壞,更英勇衝入火場救回些許無價手工藝品。
    2019/04/16 09:43
  • 巴黎聖母院大火 防建築倒塌疏散鄰近居民

    法國巴黎市中心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今天發生重大火災,濃煙彌漫整個巴黎上空。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表示,為避免起火建築倒塌,已疏散四周居民。
    2019/04/16 09:32
  • 巴黎聖母院陷火海 法國人心痛落淚

    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今天下午燃起熊熊大火,目前部分屋頂和尖塔倒塌,但兩座主要鐘樓得以保存。不少法國民眾眼睜睜看著鍾愛的法國象徵陷入火海,默默禱告、垂淚。
    2019/04/16 09:32
  • 火光蠶食聖母院 巴黎人無語凝視痛在心

    巴黎聖母院起火時,周圍人行道、橋上、河堤邊站滿許多人,有人拿起手機拍攝,或交頭接耳,更多的是神情肅穆、不發一語看著火光與濃煙侵略這座存在超過850年的歷史建築。
    2019/04/16 09:30
  • 巴黎聖母院大火!850年尖塔斷了 民眾崩潰喊「不要」

    法國巴黎市中心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今天發生嚴重火災,火勢從兩側鐘樓竄起,濃煙彌漫在整個巴黎上空,延燒持續數小時後,尖塔瞬間已經燒毀倒塌,讓圍觀的市民當下尖叫大喊「NO!」,不少媒體直播歷史性一幕,讓民眾看了相當心疼。目前沒有人員傷亡通報,檢方已著手調查失火原因,警方將此當做意外事故處理。
    2019/04/16 07:23
  • FOCUS線上看/巴黎聖母院快垮了 募1億歐元修繕

    觀光客巴黎必訪景點聖母院,近年不斷坍塌,掉落石塊高達數噸重,再不維修恐怕屋頂尖塔都要垮了,現在對外募款,目標一億歐元搶救古蹟。
    2017/08/30 21:40
  • 850歲巴黎聖母院危機 募款修繕搶救

    到法國巴黎必訪的一個知名景點,就是聖母院大教堂,每年最多能吸引1400萬人參觀,不過現在這座歷史遺跡,因為飽經百年風霜,除了牆面和教堂的尖塔,都開始出現剝落,過去幾年來崩落的石塊,更是重達好幾噸,為了要進行大規模的完整修繕工程,聖母院大教堂已經對外募款,希望能獲得1億歐元的資金,約合台幣36億,因為要是再不趕快做維修工程,可能連屋頂都要垮了。
    2017/08/30 20:17
  • 巴黎聖母院襲警案 法:凶嫌獨立犯案

    法國政府發言人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今天表示,在巴黎著名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外持榔頭襲擊1名警察的男子是「單獨犯案」。
    2017/06/07 16:35
  • 巴黎襲警案 租屋處房客:嫌犯非常安靜

    法國警方今天射傷1名在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外持榔頭襲擊1名警察的男子。武裝警察後來搜查男嫌位於巴黎近郊的租屋處時,有房客形容嫌犯平常「非常安靜」。
    2017/06/07 15:09
  • 巴黎聖母院襲警  遊客舉手受檢驚魂未定

    數以百計民眾今天在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高舉雙手、面向聖壇,但這並非宗教慶典活動。在聖母院發生襲警案後,遊客直說「我好害怕」。
    2017/06/07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