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巴黎聖母院 結果共83筆

  • 巴黎聖母院關閉整修 遊客還是愛拍照打卡

    法國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慘遭祝融,如今周邊全被圍了起來閉門整修,各國遊客還是蜂擁而至。由於聖母院主體結構太脆弱,還是有可能坍塌,修復工程還沒有正式展開,不過工程單位有信心,2024年能夠修復完畢。
    2019/07/16 20:38
  • 祝融燒毀屋頂與尖塔滿2個月 聖母院首度舉行彌撒

    法國巴黎聖母院被祝融燒毀屋頂和尖塔,事發滿兩個月,聖母院15號首度舉行彌撒,要向世人證明,聖母院走過大火,仍會繼續運作下去,只不過當初高喊要捐款的富豪們,到現在錢都還沒到,基金會表示現在收到的善款,多數來自美國和法國百姓。
    2019/06/16 20:11
  • 聖母院大火富豪諾捐百億 被踢爆「1毛都沒給」

    法國巴黎著名的聖母院4月15日時發生嚴重火災,當時適逢「黃背心運動」演變為民眾對社會貧窮不均的不滿。法國知名富豪公司在大火之後紛紛搶著捐款做為重建經費,但相關人士卻透露,直到目前為止這些公司完全0捐款、1毛錢都沒見到,而且收到的善心款項竟有9成是來自美國。
    2019/06/16 19:43
  • 聖母院大火釀汙染 孩童血液含鉛量超標

    法國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遭遇祝融之災,當時屋頂上多達300噸的鉛製瓦片被高溫熔化,導致空氣與土壤都因此含有過量的鉛,現在更查出有附近兒童血液含鉛量超標,讓民眾人人自危。
    2019/06/08 19:22
  • 巴黎聖母院重建競圖 異想天開蓋空中泳池

    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全球惋惜。法國向全球建築師徵求設計,目前出現許多異想天開的妙想,包括在聖母院頂樓蓋泳池,或是打造溫室,水晶尖塔等。
    2019/05/16 17:55
  • 巴黎聖母院尖塔燒毀 5年重建.國際徵圖

    上個月法國巴黎聖母院遭逢大火,到今天(15日)正好是一個月,為了加速修復,法國當局舉辦國際建築競圖,期待重生的聖母院尖塔能夠符合當代技術與要素。目前已經徵得許多風格新穎的設計圖,但有5成多的法國民眾卻不想看到時尚聖母院,希望政府照著原本的古典模樣修復,讓聖母院經典再現。
    2019/05/15 20:04
  • 借鏡聖母院大火! 龍山寺五月起禁「點蠟燭」

    萬華的龍山寺每年,吸引超過兩百萬的遊客還有本地信眾參拜,不過為了環保一路從禁燒金紙,減少香爐,現在宣布五月起,禁止點蠟燭,廟方表示,是考慮到之前,巴黎聖母院大火,減少火災風險,可能會改用,電子蠟燭。
    2019/04/25 13:22
  • 龍山寺5月起禁點蠟燭 原因和這場大火有關!

    位於台北萬華的龍山寺至今已有281年的歷史,為了響應環保,在2000年起停燒金紙;2015年將7座爐減為3座,2017年剩一座觀音佛祖爐。近日因法國巴黎聖母院火災事件,龍山寺廟方決定自5月起全面禁止點蠟燭,未來可能採用電子蠟燭的方式點燈。
    2019/04/25 10:15
  • 古蹟火災怎麼辦? 搶救、修復成大考驗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遇祝融之災,導致尖塔倒塌,而其實在台灣也有許多古蹟因為火災而毀損,專家指出,這些屬於文化資產的古蹟面對災損,應該有前、中、後期的處理,災前要預防和進行數位典藏、中期的搶救,到後期的修復,都得有一套完整的機制。
    2019/04/23 23:02
  • 電線短路引聖母院大火 富豪爭捐款引民怨

    巴黎聖母院大火,最新調查指出,很有可能是電線短路,才引發大火。另外法國富豪跟財團爭相捐款,重建聖母院基金,已經累積到七億歐元,沒想到意外引發民怨,很多人大嘆法國真的是貧富不均。
    2019/04/19 18:09
  • 聖母院遇火劫嚴管商圈出入 業者嘆重創商機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慘遭祝融肆虐的幾天後,大約30名店家老闆在聖母院附近一間咖啡店齊聚一堂,談論商圈停擺後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2019/04/19 17:35
  • 聖母院遭火吻 頂端飼養20萬隻蜜蜂奇蹟似生還

    巴黎養蜂人今天表示,被大火重創的歷史性地標巴黎聖母院裡,當中的蜂巢飼養了20萬隻蜜蜂沒有遭火吻,全數奇蹟似的生還。
    2019/04/19 16:58
  • 雅典衛城連遭雷劈 韓遊客在內四人受傷

    巴黎聖母院大火,是一場文化浩劫,希臘雅典也差一點釀成悲劇。雅典出現雷電交加的天氣,知名觀光點衛城,接連遭到雷電襲擊,包括南韓觀光客在內,一共四個人受傷,經過勘驗後,古蹟確定沒有損壞。
    2019/04/18 18:16
  • 拍賣網竟販賣「聖母院燒焦木頭」 網友拳頭都硬了

    賺這種錢實在太惡劣!巴黎聖母院前幾日慘遭祝融肆虐,沒想到國外知名拍賣網站eBay近日竟出現,有賣家在販售巴黎聖母院的燒焦木頭,引起大批網友撻伐,對此eBay官方已刪除商品,強力譴責該行為。
    2019/04/18 15:47
  • 聖母院惡火肆虐15小時 她驚見耶穌烈焰中顯靈

    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遭遇祝融,大火焚燒15小時才被完全撲滅,最後只剩下主體建築與2座塔樓,令法國人民悲痛感嘆「屬於我們的歷史正在煙消雲散」。不過一名女網友卻在大火中,疑似看見「耶穌顯靈」。
    2019/04/18 12:31
  • 衝聖母院火場救聖物 消防隊神父封英雄

    巴黎聖母院遭祝融之禍,最寶貴的聖物「耶穌荊棘冠」能夠保存下來,都是因為一位神父,英勇闖入火場,搶救聖物;另外有民眾在火場照片上,看到類似耶穌的身影,上網瘋傳表示,聖母院沒有全毀,都是神蹟。
    2019/04/18 12:11
  • 法國總統:五年內重建聖母院 350億捐款湧入

    歷經大火劫難的巴黎聖母院,現在傳出在發現屋頂起火前23分鐘,火災警報器已經響,但遲遲未能發現起火點,導致木造屋頂火勢蔓延;但所幸消防員搶救有方,得以保住聖母院整體結構,大部分文物也順利送出。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五年內重建聖母院,目前已有約台幣350億元的捐款湧入;另外法國也宣布,燒毀的教堂尖塔將開放國際建築師競爭比稿。
    2019/04/17 19:57
  • 巴黎聖母院大火 文化部預計9月提文資法修法

    巴黎聖母院昨天慘遭祝融肆虐,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台灣與法國同感悲傷,對於文化資產保護,過去2年多來檢討文資法,預計在9月提出修法草案。
    2019/04/17 14:49
  • 聖母院火災新畫面 黑暗聖殿天降紅色火花雨

    巴黎聖母院遭祝融之禍,消防隊公布最新的救火畫面,800年古蹟遭火舌吞噬,令人揪心,幸好最重要的聖物,包括耶穌荊棘冠、彩色花窗與塔頂的12使徒雕像,都平安救下。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誓言5年重建聖母院,專家卻表示,恐怕得花上數10年的功夫。
    2019/04/17 12:09
  • 聖母院大火前!他捕捉這溫馨瞬間 18萬網友幫尋人

    法國巴黎聖母院當地時間15日晚間,發生火警意外,火勢猛烈,在400多名消防員的努力下,雖然保住教堂主體結構,但尖塔及屋頂部分都已被燒毀,令不少法國人相當痛心!一名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在事發前1小時,看到這對父女在聖母院前互動的模樣,隨手拍下這張照片,並且希望借助網路力量,找到這對父女將照片送給他們。
    2019/04/17 11:13
  • 巴黎聖母院重建企業界慷慨解囊 蘋果也響應

    巴黎聖母院遭大火肆虐,嚴重受損,LVMH、萊雅等法國企業響應總統馬克洪號召,承諾捐款數億歐元供重建使用,大西洋對岸的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今天也表態將助一臂之力。
    2019/04/17 10:24
  • 祝融肆虐巴黎聖母院 小說《鐘樓怪人》意外熱銷

    巴黎聖母院昨天遭祝融肆虐約15小時後,火勢終於撲滅。於此同時,法國大文豪雨果經典小說《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今天登上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之冠。
    2019/04/17 10:24
  • 聖母院大火初判是意外 募資重建已獲近7億歐元

    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昨晚遭大火肆虐,嚴重受損,震驚法國及全球,火勢今晨才撲滅,調查人員已詢問進行整修的工人,追查起火原因,檢方研判應是意外,而非故意縱火肇禍。
    2019/04/17 10:23
  • 聖母院遇火劫!尖塔崩塌 玫瑰花窗付之一炬

    著名地標兼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慘遭惡火吞噬,它是巴黎的重要象徵,集歷史、宗教、文化意義於一身。它是經典的歌德式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屹立了八百多年的聖母院,挺過了法國大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這次碰上火劫,舉世同悲。
    2019/04/16 21:45
  • 巴黎人心碎! 856年聖母院遭惡火重創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