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巴黎氣候協定 結果共159筆

  • 拜登新政重環保 歐盟聯合國樂見、加拿大有微詞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簽署17項行政命令扭轉前朝政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等,歐洲聯盟和聯合國均表歡迎。不過,加拿大對拜登撤銷縱貫兩國的輸油管計畫感到失望。
    2021/01/21 12:16
  • 梅克爾盼美德關係揭新頁 馬克洪歡迎美返巴黎協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向剛宣誓就職的美國新總統拜登道賀,表示期待美德關係能揭開「新頁」。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表示「歡迎回來」,讚揚拜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
    2021/01/21 09:17
  • 重返WHO、巴黎協定 拜登17項命令逆轉川普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正式宣誓就職,隨即連簽17項行政命令逆轉川普政策,包含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程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等,並要求民眾未來100天戴上口罩。
    2021/01/21 08:50
  • 拜登上任將簽17項命令 氣候疫情、種族問題都入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宣誓就職,幕僚表示,拜登就職首日將簽署17項行政命令和備忘錄,其中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2021/01/20 23:24
  • 收川普爛攤 傳拜登就職日簽12項行政命令

    距離美國準總統拜登就職,越來越近,美國媒體報導,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將簽署12項行政命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和強制戴口罩等等。拜登準備好在上任第一天,就要收拾現任總統川普留下的爛攤子。
    2021/01/17 19:01
  • 地球暖化止不住! 專家:恐催生耐熱超級細菌

    12月12日,是巴黎氣候協定簽署五周年,美國準總統拜登宣布,會兌現選前承諾,他上任後美國將重回協議,不過地球暖化的速度,似乎還停不住,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0年可能會觀測史上第二熱的一年,再這樣熱下去,美國科學家表示,很有可能會產生耐高溫的超級細菌。
    2020/12/14 22:13
  • 告別2020年 巴黎協定189締約國拚綠色轉型

    上週六(12日),《巴黎氣候協定》屆滿五周年,超過70國領袖,透過視訊會議慶祝,並分享各自新出爐的減碳目標,除了有不少國家提出「碳中和」,歐盟27國,也就新的氣候目標達成協議,期望2050年之前,達到「淨零碳排」。至於這次沒有參加的美國,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則在當天發推文表示,將在就任總統之後,立即重新歸隊!
    2020/12/14 20:00
  • 巴黎協定5週年 聯合國籲各國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在巴黎氣候協定5週年視訊會議上呼籲各國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但相對於危機規模,各國領袖大多做出漸進式承諾。
    2020/12/13 16:27
  • 2020也是氣候「水逆年」 聯合國:大災難即將來臨

    今年全球颶風、野火、熱浪、融冰,接力報到,在各地造成極大災害。聯合國警告,大災難即將降臨,因為從七項氣候指標來看,極端氣候危機還在持續加劇中。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他一上任就會立刻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加入各國拯救地球之戰。
    2020/12/03 22:16
  • 美媒觀察 川普卸任.G20領袖「不想念」

    今年的G20峰議由沙烏地阿拉伯主辦,因為疫情關係,採視訊方式進行。美國總統川普出席了他任內最後一場全球峰會,鏡頭前,他顯得心不在焉,頻發推文攻擊選舉舞弊。川普在G20的演說中,再度捍衛自己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現場記者也觀察到,各國領導人對即將卸任的川普態度冷淡,CNN評論,G20領袖幾乎沒人會想念川普。新冠肺炎疫情是峰會焦點,各國都承諾務必使疫苗公平分配,不讓貧窮國家成為受害者。
    2020/11/23 19:56
  • 歡呼拜登勝選 馬克洪:有機會讓地球再度偉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可能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大表歡迎,並說目前各國有機會「讓地球再度偉大」。
    2020/11/13 10:41
  • 美國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拜登承諾當選後「重新加入」

    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未定之際,這個全球第2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今天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成為迄今為止第一個退出這項協定的締約方。
    2020/11/04 21:49
  • 創舉!菅義偉施政演講 2050年日本零碳排

    日本在26號召開臨時國會,新首相菅義偉上任後,首次進入國會殿堂,並且發表就任後第一次施政演說。除了再提數位轉型的改革重點,菅義偉更將「綠色社會」列為是成長戰略的新台柱,宣布2050年日本要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時限,進一步強化對於因應氣候變遷的承諾;此舉讓菅義偉成為日本近代第一位明訂零碳排年限的首相。不過,菅義偉同時也表示,要安全地推進核能發電政策,回顧311核災,這項決定也引發了反對聲浪。
    2020/10/27 20:00
  • 2020年上半風力太陽能發電占全球10% 創新高

    根據今天發表的分析報告,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板在2020年上半年創下全球電力10%的新高紀錄,即使燃煤發電量下降,但要達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尚需更嚴苛的變革。
    2020/08/13 14:29
  • 把「習近平」講成「鄧小平」 拜登雖口誤聲勢再起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又產生戲劇性變化,一度遙遙落後的拜登在拿下初選首勝後,聲勢再度看漲,加上兩位黨內新星退選,宣布改支持拜登,他目前唯一的對手只剩下桑德斯,不過拜登最近頻頻口誤,甚至把習近平講成鄧小平,健康問題再受關注。
    2020/03/03 18:46
  • 自稱跟鄧小平合推2016年氣候協定 拜登又凸槌

    屢次失言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最近再度凸槌。他聲稱自己曾與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一起推動2016年巴黎氣候協定,但鄧小平早在1997年就過世了。
    2020/02/26 21:32
  • 史上最長氣候峰會「折衷方案」換湯不換藥

    第25屆聯合國氣候峰會終於落幕,原本上周五就要結束,卻因為與會代表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又拖了整整兩天,才勉強端出一份「折衷協議」,是史上最長的一屆峰會。協議內容更讓外界看得滿頭問號,因為跟巴黎氣候協定幾乎如出一轍,真正重要的減碳計畫,要等明年在英國的格拉斯哥峰會前,才會擬定;這讓許多在峰會現場的年輕人大感不滿,有來自烏干達的少女,和辛巴威的環保小鬥士,他們對峰會只有一個感想:就是自己家園受到的衝擊和痛苦、在峰會上苦口婆心的勸說,卻沒有「大人」在聽!
    2019/12/16 19:55
  • UN氣候峰會烏雲壟罩 英國倫敦洪災危機

    第25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展開,但一連串壞消息烏雲壟罩,包括美國上個月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各國減少碳排量的力度不足。在全球持續暖化的情況下,冰層加速融化導致海平片持續上升,受威脅的也包括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因為異常的潮汐和暴風雨,河水暴漲,用來調節水位的泰晤士防洪閘,面臨嚴峻的考驗。
    2019/12/03 19:57
  • 無視巴黎氣候協定 全球化石燃料產量遠高於限制

    聯合國和頂尖研究團體今天發布報告警告,全球已規劃或準備進行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產量,將遠遠超越抑制全球暖化讓地球維持適合人居所需的產量目標。
    2019/11/21 16:48
  • 宣環保理念被干擾 紐西蘭議員嗆流行語

    全球超過1萬1千名科學家警告,地球正面臨「氣候緊急狀態」,做出有利環境的改變刻不容緩,相比最近通知聯合國,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程序的美國川普政府,紐西蘭則完成新的立法,誓言在2050年前,將淨碳排放降至為零;在保護環境議題的討論上,紐西蘭綠黨一位25歲的年輕女議員,發言時遭台下較年長議員的鼓譟聲干擾,她以一句網路流行用語──OK, Boomer回應,也就是「好的,嬰兒潮世代。」,這句話常常用來暗諷思想跟不上時代的人,由此也看得出,在環境議題上,年輕一代的人有自己的看法,與上一代之間存在差異。
    2019/11/08 19:59
  • 進博會開幕習近平倡合作 暗批美國:應拆牆非築牆

    上海進口博覽會,今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登台致詞,連續第二年在國際舞台上強調,中國的門會越開越大。他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世界經濟面臨難題,不應把一己之利凌駕於人類之上。」這番話意有所指的,在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而出席這場博覽會開幕式的大國元首,只有法國總統馬克宏。明天(11/6),兩位元首會晤,兩國將簽署協議,而內容包括一段「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轉」的文字。透過這場進博會,中法兩國顯得更靠近。
    2019/11/05 19:53
  • 美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日後想重返未必容易

    美國今天正式通知聯合國他們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成為這個協定的唯一退群成員,部分美國國內人士憂心,美國對抗全球暖化的信譽將蒙受難以彌補的損失。
    2019/11/05 15:44
  • 美國要退出 法中擬強調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

    美國正式展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作業。這項協定當初由法國促成,法國總統馬克洪正出訪中國,他的幕僚說,馬克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簽署協議,強調巴黎協定「不可逆」。
    2019/11/05 12:08
  • 快訊/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 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4日宣布,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2020年的11月4日生效,正好是美國總統大選隔天,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巴黎氣候協定對美國勞工級企業造成負擔,美國也成為全球第一個退出的國家。
    2019/11/05 08:02
  • 亞馬遜矢言2040年達成碳中和 鼓勵其他企業效法

    為了協助提前10年達成巴黎氣候協定設立的目標,美國科技和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誓言要在2040年時達成碳中和,也鼓勵其他公司效法。
    2019/09/20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