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巴拉圭 結果共546筆

  • 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斷交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合作

    外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台巴兩國近年經貿關係穩定成長,合作多有成果;駐巴拉圭大使館與當地朝野各政黨保持友好互動,「無論任何政黨當選,都會與新政府攜手合作交流」。
    2023/04/11 13:13
  • 巴拉圭傳「恐與台斷交」 領先陣營:選提供更好條件者

    外媒報導,美方擔憂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斷交。曾揚言將與中國建交的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昨天在臉書貼出民調,指他目前支持度領先,佔38.1%,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緊追在後,支持度36.4%。
    2023/04/07 14:25
  • 巴拉圭4月底大選 路透:美憂台灣恐再失邦交國

    路透社報導,中國尋求將仍承認台灣的美洲國家數量從目前的7國進一步削減,而美國官員愈來愈覺得,下一個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的可能會是巴拉圭。
    2023/04/06 13:58
  • 台灣僅剩13友邦 衛報:4駐台大使曝「維持邦交關鍵」

    宏都拉斯3月底與台斷交後,中華民國僅剩13個邦交國,《金融時報》3日指出,台灣未來還可能在4月30日、6月25日接連失去巴拉圭、瓜地馬拉2國,屆時邦交國恐僅剩11國。《衛報》日前訪問了4位友邦駐台大使,曝光他們決定「維持與台邦交」的關鍵,動機包括經濟利益、意識形態和信仰、國家主權等。
    2023/04/05 11:17
  • 恐成下個台灣斷交國!郭正亮點名「這南美國家」:不太妙

    與我國建交長達82年的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在今(26)日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宏都拉斯也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後,第9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國家。另外,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更點名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
    2023/03/26 16:04
  • 宏國斷交故意給總統出訪難看?吳釗燮:沒證據但強烈懷疑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由於恰巧是總統蔡英文要啟程出訪中南美友邦前,因此被認為此舉是否故意是給蔡英文難看?為此,吳釗燮說,他強烈懷疑,看起來有關聯,中國藉此來刻意而為。
    2023/03/26 10:17
  • 不只斷了宏都拉斯? 路透:巴拉圭恐是下個未爆彈

    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如今疑似又因為蔡英文總統預計將過境訪美,引起中國大陸官方不滿,才讓中美洲外交劇場再次引爆。《路透》(Reuters)也在最近一則報導中提醒,除了宏都拉斯之外,台灣還得提防下個未爆彈:巴拉圭,因為當地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已經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
    2023/03/16 10:27
  • 垃圾大變身!細菌做回收 菸蒂長出「環保包裝」

    不論是吃不完的食物、一次性塑膠還是菸蒂,每人每天扔掉的垃圾正在汙染地球;為了提升環境意識,巴拉圭「回收樂團」在各國演奏,最新一站抵達玻利維亞首都的垃圾場;而在法國有藝術家把菸蒂、寶特瓶垃圾製作成「永生花」。澳洲的新創則是開始使用蘑菇回收有機廢棄物;至於西班牙,則是培育出特別的細菌,能生產「生物塑膠」,讓垃圾重獲新生。
    2023/03/01 19:59
  • 巴拉圭僑團拜會賴清德 將籌組拉丁美洲海外後援會

    巴拉圭台灣僑界領袖今(22日)聯袂拜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並表達支持賴清德主席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同時返回巴拉圭後將積極進行籌組賴清德南美洲海外後援會。巴拉圭僑領們表達對台灣政治現況的憂慮,期望民進黨加快腳步回應人民期待,國內本土派可以團結。此外,僑領們肯定賴清德正直清廉的形象及豐富完整的資歴是未來國家元首的適當人選,2024大選將會團結海外南美洲台派支持賴淸德及民進黨候選人。
    2023/02/22 18:36
  • 世界盃附加賽台灣女足一度領先 不敵對手無緣會內賽

    在紐西蘭舉行的世界盃女足洲際10搶3附加賽,台灣女足今天對上巴拉圭,一度以2比0領先,只可惜被追平後,又在PK賽以2比4不敵對手,確定遭淘汰,無緣今年7月的世界盃會內賽。
    2023/02/19 20:14
  • 外交部:巴拉圭總統阿布鐸14日率團來台國是訪問

    外交部今天表示,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伉儷應中華民國(台灣)政府邀請,將於14日至18日率團來台國是訪問,將與總統蔡英文就雙邊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2/09 09:41
  • 蔡英文接見巴拉圭議長 盼民主盟友加強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訪團,總統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在民主陣線的盟友一定要加強合作,才能共同守護生活方式。
    2023/01/09 17:44
  • 巴拉圭議長會見蔡英文 盼兩國邦誼繼續深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茲訪團,羅培茲提到,台灣與巴拉圭兩國邦誼逾65年,他希望兩國邦誼與合作關係能夠繼續前進深化。
    2023/01/09 17:28
  • 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 牽動與台灣邦交關係

    巴拉圭4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巴國與台灣及中國大陸的地緣政治議題,成為選戰焦點。
    2023/01/06 14:51
  • 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 在野黨候選人揚言「當選就與台斷交」

    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告訴路透社,將維持與台灣邦交,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則說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跟中國開展關係,讓這項地緣政治議題成為選戰焦點。
    2023/01/06 08:13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智利客機飛行中嚴重受損迫降 機長室擋風玻璃都裂了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空巴A320客機,日前從首都聖地牙哥起飛後,飛往鄰國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綜合外媒報導,這架客機在飛行途中遭遇亂流與劇烈變化的天候狀況,造成機鼻等多處嚴重受損,為了乘客安全著想、被迫緊急迫降巴拉圭其他城市。而從事後上傳的機艙影片,可看見當時狀況有多麼緊張且不安,甚至讓機上一名母親陷入恐慌,向身旁女兒表達愛意和道別。
    2022/10/28 11:09
  • 選前2個月 巴拉圭選舉法院失火燒毀8500台投票機

    巴拉圭官員說,距離總統初選僅剩2個月,最高選舉法院今天發生火警,燒毀數以千計的電子投票箱等設備。消防人員稱找到一名失聯官員的遺體。
    2022/09/30 14:18
  • 【今晚熱搜】巴拉圭/Coolio/龜山島/楊植斗/余正煌

    今(2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拉圭」。台灣在南美邦交國巴拉圭總統接受金融時報採訪表示,呼籲台灣能投資巴拉圭10億美元(近317億台幣),有助於兩國戰略結盟重要性,我國外交部強調,巴拉圭外長有澄清,雙方不存在交換條件,巴拉圭總統也重申,任內兩國邦誼不會改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9/29 21:23
  • 巴拉圭總統籲我投資「10億美元」 有助戰略結盟

    台灣在南美邦交國巴拉圭總統接受金融時報採訪表示,呼籲台灣能投資巴拉圭10億美元(近317億台幣),有助於兩國戰略結盟重要性,我國外交部強調,巴拉圭外長有澄清,雙方不存在交換條件,巴拉圭總統也重申,任內兩國邦誼不會改變!
    2022/09/29 18:28
  • 台灣投資巴拉圭300億抗中?外交部:兩國不存在交換條件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29)日報導指我南美洲邦交國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要求台灣應投資巴拉圭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8億元),來幫助他抵抗來自中國的壓力,讓他能不要將外交承認轉向中國。對此,我外交部今日表示,巴國外長澄清,阿布鐸是強調巴國的投資條件優異,兩國「不存在交換條件」。
    2022/09/29 17:30
  • 抵抗邦交轉向北京的壓力?巴拉圭總統:盼台投資300億

    《金融時報》指出,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要求台灣投資10億美元(近318億台幣),讓人民感受到「實在的利益」,以抵抗將外交轉向北京的龐大壓力。報導指出,巴拉圭與台灣的邦交,影響當地的產品進入大陸市場,引發當地生產者的不滿。
    2022/09/29 11:34
  • 聯大總辯論展開 瓜地馬拉等3友邦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

    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天展開,3友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呼籲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馬紹爾總統柯布亞譴責中國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危害區域和平。
    2022/09/21 09:14
  • 巴拉圭新大使拜會吳釗燮 二度駐台、曾讀淡江碩士

    巴拉圭共和國新任駐中華民國特命全權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今天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遞交到任國書副本。吳釗燮表示,台灣與巴拉圭建交65年來合作成果豐碩,盼與費卡洛一起努力持續深化兩國友誼。
    2022/07/08 21:29
  • 巴拉圭「反黑手黨」檢察官蜜月中遭槍殺 妻才剛宣告懷孕

    在巴拉圭以反黑手黨聞名的檢察官佩奇(Marcelo Pecci),前往哥倫比亞度蜜月時,於10日慘遭不明人士射殺身亡。由於案發幾小時前,他的妻子才剛宣布懷孕,讓人不勝唏噓。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也痛批兇手「手段卑鄙」。
    2022/05/11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