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巴士海峽 結果共454筆

  • 橫禍!東萬壽路砂石場側牆崩塌 小黃運將遭活埋慘死車內

    颱風「圓規」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擦身而過,其外圍環流對東部以及北部帶來強風豪雨,同時也帶來相關災情,今(12)日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往迴龍方向,清晨4點多,一間砂石場的土倉,其外牆鐵皮疑似因為風雨過於強勁發生坍塌,導致剛好經過的一輛計程車遭到活埋,警消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經過一番搶救將人拉出,但駕駛已經明顯死亡。消防人員也在現場進行後續清除作業,警方也將該廠區的負責人約談到案,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
    2021/10/12 13:35
  • 沙洲驚魂!溪水暴漲4工人受困 直升機吊掛救援

    颱風「圓規」雖然僅從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經過,卻為台灣東、北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帶來強勁風雨,屏東縣消防局今(12)日清晨接獲報案,高樹鄉的大津橋下有2台砂石車被暴漲的河水沖翻,4名疏濬工人受困在上頭無法動彈,救難人員協調當地怪手到場支援,並加派空勤直升機進行吊掛,最後成功將4人救出。
    2021/10/12 10:06
  • 颱風圓規海警解除!外圍環流甩雨 宜花東防大豪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由於颱風圓規對巴士海峽近海威脅已解除,上午8時30分解除颱風圓規海上颱風警報,但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宜花東仍有大豪雨發生的機會,因此接續啟動劇烈豪雨作業。
    2021/10/12 10:02
  • 颱風外圍環流續攻! 北部及東半部易有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5時「圓規」颱風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36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預計上午通過巴士海峽海域,持續往西朝南海移動。
    2021/10/12 09:36
  • 「圓規」預計8:30解除海警 花蓮今停班課 金馬停班課到18:00

    輕颱圓規(Kompasu)中心昨日半夜通過巴士海峽,今天清晨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8.9 度,東經 119.7 度,也就是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360 公里之海面上。氣象局預計上午8:30解除海警。
    2021/10/12 05:48
  • 圓規颱風變胖雨勢擴大 豪大雨恐日灌宜蘭490毫米

    中央氣象局國慶日晚間發布輕颱圓規海上颱風警報,巴士海峽以及東沙島海面為警戒範圍,雖然其暴風圈觸陸機率不高,但強勁的外圍環流昨晚間起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全台降雨機率增加,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昨深夜開始有雨,背風面西半部今天則可能因沉降而有36度以上高溫,預估將帶給全台沿海七級以上強陣風。
    2021/10/11 05:50
  • 輕颱圓規20:30發海警 3縣市大雨特報

    收假日颱風攪局!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8時30分針對輕颱「圓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向巴士海峽接近,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山區今日晚間至明(11)日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提醒民眾須多加留意。
    2021/10/10 20:31
  • 「圓規」亂收假日!結構續增強 今晚宜蘭當心雨開始下

    今(10)日是國慶日,明日為連假最後1天卻有颱風來攪局,圓規颱風即將通過巴士海峽,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東半部就會開始出現降雨,明日北部山區、東半部、中央山脈週邊也不排除出現豪雨以上的雨勢,尤其是要收假行經蘇花道路的用路人要特別留意行車安全。
    2021/10/10 15:58
  • 圓規明後天最逼近台灣 「共伴環流」恐釀致災性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圓規明天下午至12日距台最近,要注意共伴環流為東半部、北部山區帶來「致災性降雨」;未來圓規以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的機會最高。
    2021/10/10 09:08
  • 圓規路徑未變最快今晚發海警 雨勢晚間增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圓規的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計最快10日晚間或者11日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陸警機率偏低,除非路徑大幅往北修正。
    2021/10/10 05:21
  • 圓規颱風行經巴士海峽機率高 國慶連假天氣受影響

    18號颱風「圓規」行經巴士海峽機率高,下週一到週三對台影響最顯著;週日午後東台灣有雨,西部午後零星雨;下週一後颱風影響明顯,須留意強風豪雨。
    2021/10/08 19:11
  • 單日56架次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共機頻擾台 針對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軍機近日頻頻擾台,4日單日56架次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最多架次紀錄,美國國務院更譴責大陸「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而大陸此舉是否是針對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此說法未必,過去幾天,美國、日本、英國等國皆在西太平洋進行相關軍演,據悉美國及英國軍艦4日也通過了巴士海峽,大陸派出軍機也有可能是針對這些軍事活動做出應變處置,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近期軍事活動增加不少,顯示出區域局勢越發詭譎。」
    2021/10/05 15:07
  • 強颱璨樹持續進逼! 今天下午起暴風圈觸陸影響劇烈

    強烈颱風璨樹進逼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璨樹目前正進入巴士海峽中,對台灣東南方海面造成威脅,陸上警戒範圍包括花蓮、台東、屏東、高雄,今天下半天起影響劇烈。
    2021/09/11 06:28
  • 暴風圈逼近巴士海峽! 強颱璨樹陸警範圍增加「高雄地區」

    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強颱璨樹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除包括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外,昨晚間再增加高雄地區,提醒這些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2021/09/11 05:54
  • 今年最強颱風「璨樹」步步逼近 風雨最劇區域、時間曝光

    號稱今年最強的第14號颱風「璨樹」即將來襲,民眾嚴陣以待,今(10)日傍晚17時30分,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各地嚴加戒備。目前預估璨樹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是週六和週日兩天,而且仍不排除登陸機率,氣象局說,璨樹的強度沒有太大變化,目前已經進入巴士海峽,對於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造成威脅,週日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要到13日週一才能逐漸脫離。
    2021/09/10 21:22
  • 美軍最新「璨樹」路線曝光! 從南部登陸恐撞上護國神山

    強颱「璨樹」今(10)日清晨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向西北西轉西北,再轉北朝台灣前進,最新預測路徑將從台灣東側北上,其暴風圈掃過東半部、北部,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颱風中心可能不會登陸,而是沿台灣東部擦邊而過。不過,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最新預測認為,璨樹可能在48小時內從南部登陸台灣,碰到「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後減弱。
    2021/09/10 10:17
  • 颱風璨樹升格強颱 最快今天晚間發布海警

    颱風璨樹昨晚升級為強颱,氣象局目前預測路徑維持不變,持續往西穿過巴士海峽,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半天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有陸警,仍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
    2021/09/09 05:59
  • 小鋼砲「璨樹」轉強颱!最新路徑曝光 這些地區防豪大雨

    第14號中颱「璨樹」升至強颱,路徑也南修從巴士海峽通過,氣象局指出,預計明(9)日晚間至10日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則須再做觀察,按目前路徑推測颱風11日最接近台灣,當天中部以北、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分別有雷陣雨、豪大雨發生機會。
    2021/09/08 23:21
  • 【今晚熱搜】颱風/李佳穎/南港國小停課/翁啟惠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颱風」。氣象局表示,中颱璨樹離強颱「只有一步門檻」,9日晚間或10日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璨樹持續往巴士海峽移動,是否北轉影響台灣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9/08 21:05
  • 璨樹「恐轉強颱」最快明晚發海警 花東週五起有雨

    氣象局今天下午表示,中颱璨樹離強颱「只有一步門檻」,明天晚間或10日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璨樹持續往巴士海峽移動,是否北轉影響台灣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
    2021/09/08 16:40
  • 璨樹增強為中颱!最快週四晚發海警 路徑估穿過巴士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已經增強為中颱,從菲律賓東方海面朝西往台灣東南方海面前進,預估最快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外圍環流將帶給台東、花蓮、恆春半島陣雨。
    2021/09/08 06:15
  • 「璨樹」颱風兩預測路徑曝光 鄭明典:侵台機率50%

    「璨樹」颱風今(7)早形成,加上昨日的「康森」颱風,呈現雙颱共舞畫面,不過康森颱風對台無直接影響,而璨樹預計週末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颱風剛形成,結構不太完整,但有兩個可能主要路徑,一從花東登陸,另一從巴士海峽通過,「侵台機率一半一半」。
    2021/09/07 13:11
  • 雙颱共舞!輕颱「璨樹」也生成 下週恐直撲台灣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附近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7)日0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國際命名CHANTHU ,中文譯名璨樹,預計將朝臺灣東方海面至巴士海峽接近,對臺灣影響程度氣象局將密切觀察,從目前的路徑潛勢預報中顯示,颱風將於12日以後直撲台灣,如果加上昨日生成的第13號颱風「康森」,等於同時有兩個颱風在台灣周圍。
    2021/09/07 10:11
  • 雨區南移!水彈續炸南台灣防致災 中部以北喘口氣

    降雨區南移到巴士海峽,氣象局警告南部地區,今天仍然要嚴防致災性豪雨,不過台中以北降雨,可以稍見緩和。而海邊風浪仍大,海邊活動特別要注意安全。
    2021/08/02 06:20
  • 集水區雨量有限每滴都珍貴 台東2期稻正常供水

    熱帶性低氣壓今晨通過巴士海峽,台東上午平地累積雨量均超過50毫米,山區集水區則不到30毫米。農田水利署表示,每滴水都很珍貴,目前台東2期稻灌溉維持正常。
    2021/07/06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