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巴勒斯坦 結果共1,929筆

  • 哈瑪斯在加薩地道設牢房 以色列軍方:曾關押約20名人質

    在加薩走廊南部的地底下,長約1公里、布滿炸藥的隧道盡頭,以色列士兵發現了1間狹窄的牢房,軍方稱哈瑪斯曾在此關押約20名人質。
    2024/01/21 09:13
  • 中東烽火起!美五度轟葉門叛軍 以軍炸加薩16墓園

    中東烽火四起,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了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以色列減緩了對加薩北部的攻擊,當地民眾終於可以到處走動,不過他們也發現以軍在過2個多月,炸毀了16座巴勒斯坦人的墓園,甚至以推土機剷平,建立軍事據點,明顯違反國際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憂心以色列恐怕有佔領加薩的意圖。
    2024/01/19 19:50
  • 以總理稱向美表明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引美方不滿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表示,已經告知美國,反對在戰事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也不打算縮減目前對加薩的火力,因此引發美國方面的反彈。
    2024/01/19 14:20
  • 沙國稱願承認以色列 但需達成巴勒斯坦建國協議

    以巴問題持續牽動中東形勢,也成為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的討論焦點。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就表示,如果能達成一項包括巴勒斯坦建國在內的全面協議,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考慮承認以色列。
    2024/01/17 15:37
  • 以遭汽車攻擊1死 球員在土國賽場聲援人質.遭逮

    以色列台拉維夫郊區15日遭汽車攻擊,兩名巴勒斯坦人在同一時間、不同的地點以汽車衝撞路人,造成1人死亡、17人受傷;事發後,哈瑪斯稱讚兩名凶嫌是英雄。哈瑪斯綁架人質100天,一名效力於土耳其足球隊的以色列球員,在賽場上聲援人質,展示手腕上的繃帶,上面寫著10月7日和100天,代表以哈衝突的日期和天數,沒想到下場後立刻被土耳其警方逮捕,還被控「公然煽動仇恨」;周一,他被釋放回到以色列,受到英雄式的歡迎,不過他也丟了土耳其球隊3年的合約。
    2024/01/16 20:00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遭汽車恐攻 巴勒斯坦嫌「偷車撞人」1死17傷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023年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4/01/16 13:44
  • 以哈衝突100天 加薩2.4萬人亡 以被控種族滅絕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屆滿100天,戰爭造成加薩只少2萬4千巴勒斯坦人死亡,南非上個月將以色列告上國際法院,控訴以國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總理納坦雅胡則表示,除非贏得完全勝利,否則絕不會停火。目前哈瑪斯手中還有130名人質,以色列數萬民眾聲援家屬,到台拉維夫廣場示威24小時;以國工會也宣布暫停所有商業活動100分鐘,商家都在同一時間關門展現團結。
    2024/01/15 20:00
  • 以哈衝突滿百日! 以色列特種「幽靈部隊」攻進加薩

    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至今,已經屆滿100天!以色列國防部也第一次釋出,他們旗下特種菁軍「幽靈部隊」,在加薩北部的作戰畫面。不過以軍的攻擊,已經在加薩造成超過2萬3000名巴勒斯坦人送命,包括英國倫敦和美國華盛頓,都再度出現聲援巴勒斯坦的抗議活動。
    2024/01/14 18:05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2024/01/11 17:34
  • 哈瑪斯再釋人質片!4少女滿臉血「哭求換囚」

    哈瑪斯再度釋出人質影片,這次是四名年約19歲的女性,身分辨識出來,其中一人的父親看了之後,焦急大罵政府不積極協商。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西岸,見巴勒斯坦領導人,談加薩未來,西岸人上街反美示威,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2024/01/11 12:39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2024/01/09 20:00
  • 以巴不斷更新/哈瑪斯發人質「哭求快換囚」片 以國批心理戰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4/01/09 13:46
  • 遭暗殺7次!哈瑪斯「藏鏡人」最新照片曝 手握一疊美金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仍在持續延燒。以色列軍方近日公布哈瑪斯10月突襲的幕後黑手戴夫的最新照片。從畫面中可看出,他手中握著一疊美金,正在戶外休息。1965年出生的戴夫一直都是以色列的眼中釘,他過去至少經歷7次暗殺,導致單眼失明,妻兒也在暗殺中喪命。
    2024/01/09 12:46
  • 哈瑪斯武器上印韓文? 南韓國情院公布照片控北韓秘密軍援

    南韓國家情報院8日指控北韓援助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哈瑪斯」(Hamas),並公布1張北韓產的「F-7火箭推進式榴彈發射器」的照片,聲稱北韓向哈瑪斯提供這類能夠在與以色列的重途中派上用場的軍武,呼應「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先前的報導。
    2024/01/09 12:13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戰爭打滿三個月! 以色列軍邊境掃射誤殺4歲女童

    自從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已經滿三個月,目前以色列軍作戰範圍,主要集中在加薩南部。不過約旦河西岸最新傳出一起悲劇,以色列警方對著開車衝撞的嫌犯掃射時,竟然擊斃另外一輛車上,一名4歲巴勒斯坦女童。
    2024/01/08 13:50
  • 反猶風波升溫!澳洲新法禁納粹符號 違者恐處一年徒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開戰後,反猶主義事件增多,澳洲政府對此做出回應,禁止行納粹禮、禁止展示或出售恐怖組織相關標誌的法律今天生效。
    2024/01/08 12:21
  • 以哈戰爭恐轉移 布林肯:絕不可讓巴人被迫離開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警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在加薩的戰爭恐「轉移」,對更廣泛中東地區的安全構成威脅,並強調絕不可讓流離的巴勒斯坦人被迫離開加薩。
    2024/01/08 07:31
  • 德國外長訪耶路撒冷 敦促以色列減緩軍事行動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敦促以色列減緩對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並且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這塊遭到圍困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平民。
    2024/01/08 06:21
  • 哈瑪斯北指揮中心遭殲滅!以軍稱「完成拆除」 重心轉加薩中南部

    以色列軍方今天宣布,已「完成拆除」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位於加薩走廊北部的指揮機構。
    2024/01/07 08:32
  • 以哈持續交戰轟炸不斷 聯合國:加薩已不宜居住

    (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現在即將進入第4個月,加薩走廊各地今天持續遭到轟炸,聯合國示警這場戰爭已讓加薩走廊變得「不宜居住」。
    2024/01/06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