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巴勒斯坦 結果共1,923筆

  • 以色列報復空襲伊朗 雙方淡化避升溫!亞股慘綠

    在上週六伊朗直接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後,以色列報復行動似乎就箭在弦上。今天(19日)當地時間凌晨,以色列對伊朗中部城市附近發動攻擊,伊朗官員表示防空系統攔截三架無人機,但沒有飛彈襲擊。以伊輪流軍事報復,使得原本就緊繃的區域緊張更加升溫,讓亞洲股市全面收黑,台股更是大跌774點,跌幅高達3.81%。各國領袖出面呼籲雙方克制,至今以色列沒有發表評論,伊朗官媒似乎也淡化這次攻擊,地區情報指出,以伊國家對國家的直接攻擊已經「結束」。
    3小時前
  • 「中東危在旦夕」!聯合國秘書長示警:以色列讓加薩變人道煉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表示,以色列在加薩6個多月的軍事攻擊已讓這塊巴勒斯坦領土成為「人道煉獄」;他並警告,只要有一個錯誤舉動,中東就可能陷入更廣大的戰爭。
    11小時前
  •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入聯合國」 美國1票否決拒承認地位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有關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決議草案,美國動用否決權,等於是阻止聯合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12小時前
  • 加薩婦擁5歲姪女遺體崩潰!震撼一幕獲世界新聞獎 拍攝者吐心聲

    在飽受戰火蹂躪的加薩走廊,一名悲痛欲絕的巴勒斯坦婦人緊擁5歲姪女的遺體啜泣,這名女孩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這張令人震撼的照片,今天榮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14小時前
  • 嬰兒「脫水餓死」!以色列爆惡意飢荒 阻物資援助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負責人今天警告,人為造成的饑荒正在加薩走廊「惡化」,並控以色列阻撓援助物資運送,試圖中斷UNRWA在當地的援助工作。
    1天前
  • 加薩人工生殖中心遇襲 創辦人崩潰:1顆砲彈帶走5000條命

    中東局勢近幾個月相當不穩定,其中又以加薩(Gaza)受影響最為嚴重,如今又有人倫悲劇被披露,當地最大的人工生殖中心去年12月也在以色列的空襲中遭受波及,導致中心內大量胚胎、精子和卵子樣本被破壞,這讓創辦人直呼「5000條生命就這樣被奪走,我的心碎成百萬片」。
    1天前
  • 霸橋阻路癱瘓多城交通要道 全美挺巴示威遍地開花

    中東衝突繼續延燒到美國,一個親巴勒斯坦組織週一發起串聯示威行動,癱瘓全美多座城市交通,包括舊金山知名的金門大橋,以及前往芝加哥機場的公路,有困在橋上的駕駛直接怒罵抗議人士,也有人為了趕飛機,只好棄車直接拉行李、走去機場。
    2024/04/16 17:46
  • 既無處安全!加薩大批巴民北返 露宿廢墟守領土

    僵持不下的以哈衝突,現在隨著以軍暫時撤出加薩,有了新變化:許多往難逃的加薩民眾,急著徒步往北回鄉,但大批人潮最後還是受到以軍阻擋。剛過去的周末,以軍又轟炸加薩市東部造成29人死亡,巴勒斯坦軍民喪生數目已逼近3萬4千人;世衛組織證實加薩走廊現存醫療量能與建築,根本無法應付難民需求,以軍若攻擊拉法,將讓難民們退無可退。
    2024/04/15 20:00
  • 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 安理會本月展開審查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日表示,將在這個月決定,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案。
    2024/04/15 14:59
  • 伊朗報復攻擊以色列 加薩人叫好大讚「英雄」

    伊朗空襲以色列讓加薩許多巴勒斯坦人拍手叫好,因為以色列攻擊加薩後,這是難得一見的報復行動。
    2024/04/15 13:43
  • 不懼伊朗報復!鎮壓約旦河西岸轟炸真主黨 以色列不手軟

    伊朗報復性空襲以色列,暫時告一段落。但是以色列對各方敵人的攻擊,卻絲毫不受影響。以色列屯墾者持續在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以色列國防軍和黎巴嫩真主黨也持續互相轟炸。加薩衝突6個多月,已經有至少8萬人搬離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專家也擔心隨著伊朗加入戰局,恐怕會讓局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4/04/14 19:30
  • 輸入「耶路撒冷」竟跳巴勒斯坦國旗 iPhone挨轟急澄清

    智慧手機iPhone部分用戶反應,在手機打字輸入耶路撒冷(Jerusalem)時,iPhone跳出的建議表情符號為巴勒斯坦國旗,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承諾將修正這個問題。
    2024/04/13 08:34
  • 以軍撤離汗尤尼斯 為進攻拉法做準備 時間表已定

    以色列進攻加薩屆滿半年,對當地進行地毯式轟炸和掃蕩;上周日,以軍撤離南部汗尤尼斯,這個被占領將近4個月的城市,已沒有一棟完好建築,居民陸續返回,卻找不到自己的家。以軍撤離的戰車和坦克,目前在邊境待命,以國再三強調,他們對加薩的軍事行動還沒結束,只是要重整旗鼓;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要消滅哈瑪斯,就要進攻南部拉法,以色列已訂好時間表。
    2024/04/09 20:00
  • 以哈戰半年 過百人質仍未歸.加薩3萬3千人罹難

    剛過去的周日4月7日,是以哈開戰滿半年的日子,超過3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罹難,多數是平民。以軍甚至攻擊救援組織車隊,在國際間引起眾怒,英國副首相表示,以色列若再違反國際法,英國有可能禁售武器。而全球各地甚至以色列境內,都有抗議集會,希望加快營救人質,無奈納坦雅胡的戰時內閣,仍堅持唯一的軍事衝突路線,儘管以哈雙方在多國斡旋下,已在埃及展開停火談判,但以軍仍不放棄進攻拉法,外界擔心此舉真的可能將140萬加薩難民,趕盡殺絕。
    2024/04/08 19:50
  • 以哈戰半年!以軍宣布減加薩南部兵力 華府:似乎只是休整

    以色列軍隊今天宣布從加薩走廊南部撤離更多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以方此舉看起來似乎是「休整」,未必意味有何新行動。
    2024/04/08 09:57
  • 以軍誤殺世界廚房志工、國內抗議依舊 納坦雅胡裡外不是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面臨的內外壓力越來越大!在以色列國內,這個週末又有上萬人聚集在「特拉維夫」要求他下台。在國際間,又因為以色列軍隊,最近誤殺「世界中央廚房」的7名各國志工,導致各國撻伐,也讓以色列的國際地位越來越孤立。
    2024/04/07 20:14
  • 以哈戰半年!加薩逾3萬死、百人質未歸 以色列萬人要總理下台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2023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 1,200人死亡,數百人被劫為人質,以色列隨後誓言鎮壓和摧毀哈瑪斯,使其不再構成任何威脅,並營救所有人質,雙方自此爆發戰爭,至今(4月7日)已滿半年。外媒指出,這場衝突已導致加薩走廊(Gaza Strip)逾3.3萬巴勒斯坦平民喪生,其中近7成為婦孺。加薩也有超過56%的建築物損毀。
    2024/04/07 09:56
  • 巴勒斯坦新政府正式宣誓就職 誓言擴大改革

    巴勒斯坦總理穆斯塔法,領導的新一屆巴勒斯坦內閣,3月31日正式宣布就職,
    2024/04/01 15:02
  • 救命糧食船出發赴加薩! 美低調援以色列「戰機、炸彈」

    這周末全球多國再度爆發挺巴勒斯坦示威,高喊停火與援助加薩。目前加薩多達70萬人面臨飢荒,西方各國面臨不小的壓力,周末派出第二批糧食船,載運330噸糧食救援加薩,美國持續空投糧食,不過同時又低調交付數十億美元武器給以色列,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是在玩兩面手法。
    2024/03/31 14:22
  •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2024/03/26 19:59
  • 以色列堅持攻佔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將構成「戰爭罪」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告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巿進行人員強迫遷移的作法將構成「戰爭罪」。
    2024/03/25 08:56
  • 以軍再襲醫院90死 以民眾擬重返加薩再建屯墾區

    以哈衝突持續,周一,以色列軍再次突襲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共擊斃90名哈馬斯成員;以色列軍還在醫院外部署狙擊手,只要有人離開醫院就當場射殺,此舉與他們宣稱不傷平民的說法背道而馳。遭以色列占領的西岸,當地以色列的屯墾組織串聯,計畫在戰後回到加薩,重建2005年、以國撤軍前的屯墾區。民調顯示,26%以色列人支持這項行動,總理納坦雅胡已經表示:這是不切實際的目標。
    2024/03/21 20:00
  • 以軍襲加薩最大醫院!稱擊斃90名槍手 哈瑪斯駁:撒謊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軍隊突襲加薩西法醫院,擊斃約90名槍手並逮捕160人,但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駁斥這番說法,稱罹難者為受傷的病患與流離失所者。
    2024/03/21 10:30
  • 納坦雅胡這回鐵了心! 下令把孕婦、癌患遣送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周將再度奔走中東,希望能促成加薩停火。因為以色列不僅執意要進攻拉法,納坦雅胡更下令,要把正在耶路撒冷,接受治療的巴勒斯坦孕婦跟癌症患者,遣送回加薩,恐怕出現新的人道危機。
    2024/03/20 22:20
  • 建議以色列「清空」加薩 川普女婿稱:當地濱海房產很值錢

    前白宮顧問、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日前在訪談中,竟突然對加薩地區濱海的房地產價值表示讚賞,甚至建議以色列政府之後在「清理」該區域時,應該將居住當地的平民全數撤出。根據《衛報》報導,庫許納2月中旬接受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訪問時,曾對加薩戰後重建提出「建議」,在他看來,如果當地人能專注在民生經濟,加薩濱海地區的房地產,會非常具有價值且有利可圖,「你想想、這些投入製作地下隧道網路,以及購買軍火的金錢,如果全都投入到教育或創新事業,加薩會不會更好?」
    2024/03/20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