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巴勒斯坦人 結果共293筆

  • 以巴衝突升溫 台拉維夫恐攻槍擊3傷

    以巴衝突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回鍋後,暴力更加升溫,而以色列國內民眾反納坦雅胡司法改革抗議,也進入第十週,各大城警民衝突都更加頻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暗示,以色列當局應停止這項破壞司法獨立的改革草案,但國內外的批評聲音,納坦雅胡都置之不理。3月9日以色列士兵又在約旦河西岸,開火擊斃三名巴勒斯坦人,當晚以色列第二大城台拉維夫,就發生恐怖攻擊,槍手打傷三人,自己也遭擊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坦承犯案,就是為了報復。
    2023/03/10 19:52
  • 耶路撒冷接連遇襲 以總理尼坦雅胡誓強有力回應

    東耶路撒冷接連發生2起由巴勒斯坦人發動的攻擊事件,其中1起發生在猶太教堂外的事件造成7死之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矢言「強有力」且迅速的回應。
    2023/01/29 14:07
  • 布林肯訪中東前夕 以巴衝突加劇 翁履中:美國調解能力有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於29日訪問中東,但近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激烈衝突,以色列軍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與巴勒斯坦人交戰,釀成至少9人死亡,也是當地近2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對此,美國敦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安全部隊進行協調,並讓情勢降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從1月初起以巴衝突就不斷升溫,這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極右派政黨上台之後,去挑戰長期以來的關鍵聖地有關,而極右派政府對巴勒斯坦持非常強硬的態度,導致從月初到現在的衝突,已經造成近年來最大的傷亡數,所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要能夠和談,機會和難度很高。」
    2023/01/27 14:54
  • 不給美國面子?以色列突襲難民營9死 巴勒斯坦火箭砲還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訪問前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卻又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部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還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交火,包括平民在內,造成9位巴勒斯坦人死亡,成為當地20年來,死傷最嚴重的一次。現在以巴雙方,互相發射火箭砲攻擊,情勢再度升高。
    2023/01/27 13:18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以軍稱反恐卻屢殺平民 巴勒斯坦人看透:都為大選

    烏俄開戰245天了,戰爭讓人無奈疲憊,但在世界另一角,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從1967年至今已55年,和平仍未到來。八月份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56小時,包括兒童在內近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以色列涉犯戰爭罪。10月25日,以軍又聲稱要掃蕩一個新興武裝組織,攻入約旦河西岸納布盧斯市,讓今年死於以巴衝突的巴勒斯坦人數破百。巴勒斯坦民眾無奈又憤慨,認為這是以色列11月要大選,政府取悅右翼選民所導致。
    2022/10/26 20:00
  • 不願薪資從領現變匯入帳戶 在以工作巴人罷工1天

    成千上萬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今天展開為期1天的罷工行動,抗議薪水從原本的領現改為匯入銀行帳戶。
    2022/08/22 17:38
  • 以色列再轟加薩 激進武裝組織回擊.三天交戰後停火

    以色列再次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上周五攻擊巴勒斯坦第二大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這次行動是為了報復今年4、5月間,巴勒斯坦人攻擊以色列人所引發的衝突。以色列與伊斯蘭聖戰組織交火三天,共造成加薩走廊數十名平民死亡,以色列也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200多枚從加薩發射的火箭炮,攔截率達到97%。最後是在埃及的協調下,雙方達成協議在周日停火。
    2022/08/08 19:54
  • 以巴時隔一年多再爆嚴重衝突 來龍去脈一次看

    以巴衝突第3天,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走廊,伊斯蘭聖戰組織朝以色列發射火箭。這波衝突已奪走31名巴勒斯坦人性命,以色列南部和特拉維夫市等地居民則得尋找掩護躲避攻擊。
    2022/08/08 13:18
  • 以巴衝突露和平曙光!埃及介入斡旋 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衝突進入第3天,造成至少4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今天晚間已經同意與以色列達成由埃及介入調停的停火協議。
    2022/08/08 08:42
  • 以色列國旗遊行爆衝突 近百人傷、50多人遭逮

    以色列民眾於29日「耶路撒冷日」下午,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舉行一場爭議性的「國旗遊行」,遊行過程中與巴勒斯坦人發生數起衝突,造成近百人受傷,50多人遭逮捕。
    2022/05/30 15:00
  • 耶路撒冷以巴衝突至少152人傷 外界憂引發戰事

    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鎮暴警察今天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爆發衝突,至少152名巴人受傷。這是近日暴力高漲下的最新一起對立事件,外界擔心情勢恐退回更廣泛的衝突。
    2022/04/16 13:39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以巴衝突砲火四射 加薩不平靜火球轟天

    2021年5月初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七年來最大規模衝突,起因是以色列法院準備判決是否要驅逐耶路撒冷社區的巴勒斯坦人,居民與以色列警方因此爆發肢體衝突。另一原因是以色列部分極右派青少年在耶路撒冷毆打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組織馬上展開報復,以色列警察用橡膠子彈、催淚彈等驅離。
    2021/12/29 08:38
  • 睽違20個月 以色列開放接種疫苗觀光客入境

    經過長達20個月鎖國,以色列今天開放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讓仰賴觀光業維生的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審慎期盼受疫情重創的經濟能逐漸起死回生。
    2021/11/02 10:00
  • 6巴勒斯坦人挖隧道逃出以色列監獄 含知名激進分子

    以色列官員表示,6名巴勒斯坦人6日透過水槽下方挖出的隧道,自以國北部的監獄成功脫逃,其中還包括一名知名激進分子。以國當局隨即對他們展開大規模搜捕。
    2021/09/06 18:03
  • 報復巴勒斯坦施放縱火氣球 以色列再次空襲加薩

    根據以色列軍方和法新社記者,加薩走廊(Gaza)巴勒斯坦人團體再朝以色列南部施放縱火氣球後,以色列戰機昨夜至今晨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
    2021/06/18 09:53
  • 以色列擺脫口罩.疫情穩 和巴勒斯坦再起衝突

    以色列4月份就解除了戶外的口罩令,室內口罩令終於在15號宣布解除,民眾覺得回歸正常生活超有感覺。只不過疫情雖然趨於穩定,但是和巴勒斯坦的不和仍是未爆彈,15號一場由猶太人極右派,在耶路撒冷東部發起的遊行,慶祝統一建國,像是在巴勒斯坦人的傷口上撒鹽,因為他們心目中的首都被侵占,還得面對猶太人狂喜的挑釁,即使事先有規劃遊行路線,也有警察和軍人維持秩序,仍然發生警民衝突。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也在以色列邊境發送「燃燒氣球」,以色列上任滿2天的新政府,則在16號空襲加薩走廊,雙方才達成的停火,相當脆弱。
    2021/06/16 19:55
  • 以巴激戰11天 UN人權理事會同意調查期間罪行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Gaza)的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Hamas)先前陷入長達11天的衝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今天同意啟動國際調查,以查明衝突期間犯下的罪行。
    2021/05/28 09:14
  • 以色列、巴勒斯坦剛停火 艾格撒清真寺再爆警民衝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停火協議,究竟能維持多久?就在周五凌晨雙方達成停火協議後不到半天,耶路撒冷的清真寺外,又有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20人受傷!
    2021/05/22 14:47
  • 以巴流血衝突11天 國際壓力下同意停火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激烈衝突,歷時11天,終於在國際壓力之下,當地時間21號凌晨2點雙方同意無條件停火。巴勒斯坦人徹夜狂歡,認為他們的不屈服,換來以色列放棄繼續空襲,是一項勝利。只不過這波衝突,兩地合計有244人死亡,約2000人受傷,還有12萬的巴勒斯坦人家園被毀。美國總統拜登感謝埃及的斡旋和國際社會的努力,表示會支持加薩地區重建;正在格陵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部林肯,也將到中東和會見以巴雙方領袖。但是阿瑪斯一向被西方勢力作為恐怖組織看待,沒有實質的接觸,這次的停火也只是讓局勢回歸到衝突前的原點,巴勒斯坦人的不滿和訴求依然存在,哈瑪斯勢力也沒有被消滅,還是隨時會再爆發戰火。
    2021/05/21 19:53
  • 飛彈又來弟弟嚇哭 加薩10歲童急安撫:沒事!沒事!

    以巴衝突進入第二個星期,巴勒斯坦人居住的加薩,變成人間煉獄。一名10歲的巴勒斯坦女童,拍影片紀錄在戰區的生活,目擊天天都有火箭飛越上空。當飛彈打來,女童的弟弟嚇得嚎啕大哭,她還當場安慰弟弟:「沒事!沒事!我跟你保證沒事。」
    2021/05/20 19:17
  • 巴勒斯坦「憤怒日」大罷工 以色列安全部隊開槍

    以巴衝突進入第九天,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走廊,造成當地至少五萬八千人流離失所,巴勒斯坦還發起所謂「憤怒日」的抗議行動,許多巴勒斯坦人大罷工,和以色列武裝部隊爆發衝突,這幾天來的衝突,造成至少220人喪命,但雙方都沒有讓步跡象,美國表示希望藉由「外交手段」終結暴力,但目前看起來毫無進展。
    2021/05/19 22:22
  • 美國再次阻撓 安理會無法通過以巴衝突聲明

    美國今天阻止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聯合聲明,聲明中呼籲中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暴亂,並保護平民。這是美國1週來第3次阻止這項聲明過關。
    2021/05/18 09:07
  • 聲援巴勒斯坦 倫敦柏林等歐洲大城數萬人遊行

    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武裝分子爆發數十年來最暴力的衝突之際,數以萬計示威群眾今天走上倫敦、柏林、馬德里與巴黎等歐洲城市街頭,以行動展現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2021/05/16 13:47
  • 以巴衝突互轟 上百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從根據地發動新一波火箭攻擊後,以色列今天以大砲和空襲轟炸加薩(Gaza),雙方越演越烈的衝突,如今已讓上百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2021/05/1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