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差異 結果共2,083筆

  • 4年1次229!沒閏月、閏年後果如何?氣象署曝:夏天過春節

    4年1次229!沒閏月、閏年後果如2024年是閏年,今(29)日則是四年難得一見的2月29日,中央氣象署在數位科普網解釋「為何有閏月及閏年?」閏月主要是因為彌補日期和節氣的差異,因為陰曆加起來只有354日,和氣候的輪替差了11天,等於每過176年,就要在夏天過春節,閏年也是差不多道理,為了避免太陽落後春分點,才設計每4年一次2月29日。
    2024/02/29 12:55
  • 全台濕冷兩日!今晚鋒面過漸轉雨 北部氣溫暴跌至10度

    周四上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半部雨勢也慢慢增加,花東沿海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清晨感受仍偏涼冷,預估低溫中部以北、宜蘭15至16度左右,其他地方在17至19度附近,白天高溫北台灣在21至23度之間,其他地區比今日更加溫暖,中部、花東落在24至26度,南部地區能來到接近30至31度的溫度,近山區有機會高個2至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南來北往也多留意溫度差異。
    2024/02/29 10:31
  • 今午後變天北東部轉雨 明冷氣團襲氣溫驟降防寒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半部雨勢也慢慢增加,花東沿海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預估低溫中部以北、宜蘭15、16度左右,其他地方在17到19度附近,白天高溫北臺灣在21至23度之間,中部、花東落在24到26度,南部地區能來到接近30、31度的溫度,近山區有機會高個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南來北往也多留意溫度差異。
    2024/02/29 05:52
  • 愛莉莎莎「在這裡也被粉絲遇到!」一舉動曝她私下差異

    知名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言行直爽,雖然屢次鬧出失言風波,時不時被爭議纏身,但多元的影片風格,仍累積大票觀眾支持,也經常在社群與網友交流。近日她到日本旅遊,意外在當地飯店遇到頻道粉絲,對方用餐巾紙寫下一小段話給她,也透露她在螢幕前與私下的差異。
    2024/02/27 20:39
  • iPhone 16 Pro相機大升級? 傳將配Pro Max同等級鏡頭

    蘋果(Apple)將在今年9月發表iPhone 16系列產品,近日有消息指出其中的iPhone 16 Pro將配備目前頂級的「四稜鏡長焦變焦鏡頭」,若屬實,此舉將能讓Pro機型具備與Pro Max機型同等級的功能,更讓人好奇屆時2款機型之間還會有何差異。
    2024/02/27 18:10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錢少事雜」醫院藥師出走!57.7%診所藥局執業

    醫院爆出缺藥師,開出年薪90萬起跳,依舊很難招到人!根據藥師公會統計,超過57%的藥師在藥局或診所執業,甚至有6.5%的人未執業,而會造成人力嚴重分布不均,公會分析跟工作量差異大有關,醫院藥師一日開100張藥單,藥局只需要開30張,不只工作比較少,免值夜班,連薪水都比較高,年薪破百萬。
    2024/02/20 19:34
  • 誤把水仙當蒜苗…夫妻「年後加菜」 中毒狂嘔急送醫

    水仙花雖歸類於石蒜科,葉子也與大蒜葉相似,卻兩者之間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若不小心誤食水仙花,恐導致舌頭、喉嚨出現嚴重灼熱感,嚴重甚至可能食物中毒。然而在大陸就有一對夫妻,因妻子誤將未開花的水仙當成「蒜苗」入菜,食用後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好在經過及時催吐治療,夫妻倆已無大礙。
    2024/02/19 16:23
  • 獨生子女vs.兄弟姊妹!兩派族群內心話大揭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獨生子女vs兄弟姊妹」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於獨生子女與兄弟姊妹的看法。
    2024/02/17 09:51
  • 情人節送禮11禁忌!別送娃娃、蠟燭、鞋子 送這物慘分手

    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不少情侶趁此時送情人節禮物、巧克力或去餐廳慶祝,不過,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中西文化不同,有些許差異,可別花錢送禮,卻惹來對方不高興。分享情人節送禮10大禁忌給民眾參考。
    2024/02/14 09:05
  • 初三初四「差很大」!1圖看天氣 鄭明典曝數值巨變:整個反轉

    今(13)日大年初四,氣溫明顯與昨(13)日大年初三有差異。對此,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特地在臉書分享,今清晨5時的溫度分布圖,直呼兩天「差很大」。
    2024/02/13 09:48
  • 2024最佳飲食法出爐!專家授「吃法」外食族也能輕鬆遵循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針對Best Diet項目,從眾多飲食法中進行分析,從飲食對心臟健康程度、長期減重效果、飲食實施的難易度、食物營養全面性等來做評估。今年從多達30種飲食法分析,並公布最佳飲食排行與去年最佳飲食排行無太大差異,其中「地中海飲食法」再度蟬聯冠軍。
    2024/02/12 11:54
  • 沖馬桶要不要蓋馬桶蓋? 美研究發現「這1壞消息」

    上完廁所後沖馬桶,許多人有把馬桶蓋放下的習慣,希望藉此減少沖水時亂噴的細菌或髒汙等。不過,《美國感染控制期刊》近期一篇研究發現,其實沖水時馬桶蓋是否打開,從統計學上來看,馬桶表面、地板採集到的病毒數量並沒有差異,唯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對廁所進行消毒。
    2024/02/12 11:37
  • 少了12天!2024「甲辰龍年僅354天」 專家曝原因

    2月29日壽星可以過生日了!2024為國曆閏年,2月迎來4年出現1次的29日,共有366天,不過今年農曆甲辰年、龍年卻是平年,全年僅有354天,陰陽曆法整整相差12天,至於會有如此差異,專家曝光原因了!
    2024/02/10 12:05
  • 139架F-16V全軍入陣! 飛官養成為戰而訓空中攔訓畫面難得一見

    鏡頭回到空軍基地,當台海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的狀況下,充足的空防戰力,需求更迫切。隨著鳳展專案大功告成。139架F-16V,已經全數歸隊,執行第一線戰備任務。不過要完全發揮它的先進性能,考驗著資深飛官,如何將機型舊換新的功能差異融會貫通,再手把手傳授給新進飛行員,讓他們也能操作自如,面對一切突發挑戰。
    2024/02/08 22:32
  • 跟日本人聊天小心「句號騷擾」 Z世代曝:看到「。」就怕

    日媒指出,日本年輕人與中高年人使用LINE等通訊媒體傳訊息時,只要看到對方在句尾加上「句號」,就會感到畏懼,懷疑自己惹怒對方。這樣的「句號騷擾」近日受到日本關注。專家指出,日本的中高年人過去主要使用簡訊,因此在操作社群媒體上,與新世代年輕人的認知出現差異。
    2024/02/08 13:59
  • 無線耳機就像烏龍麵?《極度不妥!》穿越哏民眾嘆38年來「漲價有感」

    近期由日本演員阿部貞夫演出的日劇《極度不妥!》剛上檔,描述出生在1986年的大叔穿梭到2024年,逗趣反差也引發觀眾憶當年,除了穿著、追隨的偶像不同,就連說話的「平權觀念」,都有所差異。
    2024/02/07 20:26
  • 南韓春節禮盒兩極化 只有貴和便宜可選

    這星期就是台灣的農曆春節了,南韓同樣也有春節習俗,通常從除夕休到初二,今年春假跨到周末多休一天,不少南韓民眾提前採買年節禮盒,由於去年南韓天災較多,導致農作物歉收,今年的水果禮盒普遍上漲許多,年節禮品也呈現兩極化的價格差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05 15:28
  • 減重吃豆腐當心吃到「熱量炸彈」 醫師列出7種常見豆腐差異

    「豆腐」是減重時期非常好的一種食材選擇,不僅熱量不高、有飽足感,更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但豆腐的種類繁多,有一些是「隱藏款熱量炸彈」。醫師指出, 減重期間時除了豆漿、豆花、嫩豆腐是很不錯的減重食材外,豆皮、凍豆腐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凍豆腐容易吸附湯汁,需要注意料理方式,豆皮要選擇沒有油炸過的,才能補充足夠蛋白質。
    2024/02/01 14:03
  • 林襄、李多慧瘋拍代言沒違規? 同業揭與私接商演「關鍵差異」

    中職樂天桃猿傳出有團員長達3年私接商演,從中牟利上千萬,疑似帶頭作亂的前經紀人陳元凱遭廉政署羈押禁見,前領隊浦韋青則以50萬元交保,涉案的孟潔、陳伊、李恩菲、林穎樂等4位團員,也在昨(31)晚連夜偵訊12小時候離去。案件也引來外界好奇,指林襄和李多慧個人活動塞滿,為何沒事?對此,一名球團行銷主任跳出來點破「關鍵」。
    2024/02/01 11:35
  • 不是頭等艙!空姐親吐「奧客出沒熱區」 求客製化不手軟   

    搭乘飛機出國遊玩成為常態,而針對需求不同,每個旅客選擇的機位也有所差異。日前一名空姐分享親身經驗,坦言奧客最多的地方不是經濟艙也不是頭等艙,而是「一區域」,強調這些旅客總是期望客製餐點與更多的服務,讓她相當頭痛。  
    2024/02/01 10:55
  • 買房更難?建商估「徵碳費」房價增5% 環境部駁:僅1%

    今年起起徵收碳費,明年開始繳納,新建房屋所使用的「鋼筋、水泥」營建成本也會跟著提高,業界預估會漲至少15%,恐怕連帶讓整體房價上調3%到5%,不過,環境部跳出來澄清,內部估算只會影響房價約1%,更喊話不要趁機哄抬房價,但這數字卻和業界有差異。
    2024/01/31 22:48
  • 專坑自己人?好市多烏魚子「台灣比美國貴」 内行曝關鍵差異

    烏魚子是不少台灣人年夜飯必備菜色之一,也是逢年過節送禮的好選擇。日前有網友發現,美國好市多有賣烏魚子禮盒,一盒折合台幣約1555元,不禁直呼「台灣賣太貴了」,引起網友熱議,貼文也釣出内行人分享,烏魚子價格差異的關鍵。
    2024/01/30 17:48
  • 「量子電腦」是什麼?量子電腦和傳統電腦差異、運算應用一次看

    去年中研院成功打造出台灣自研自製的5位元超導量子電腦,開創台灣量子科技發展里程碑,同時推出該量子電腦系統於雲端供計畫合作者測試,但超導量子電腦究竟是什麼?如何運作?和一般電腦有什麼不同?《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超導量子電腦的懶人包,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1/30 16:14
  • 法中建交60年馬克洪籲共求和平 法網友:太天真

    1月27日是法國和中國建交60年,法國總統馬克洪發布慶祝影片,強調認知中法雙方存在差異,盼望共同尋求國際和平與穩定。
    2024/01/29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