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工總 結果共225筆

  • 2025年廢核哪種能源可替代核能供電? 王美花提1方法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1日)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政府規劃2025年完全廢核,並提高再生能源占比,但再生能源不同於核能屬「基載」能穩定電源,他質疑,「未來能源政策,真的走得下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綠電+燃氣機組+儲能」就是一個基載的電力,再搭配再生能源的方式。
    2022/08/01 17:29
  • 指通膨非升息能解決、電價恐再漲 工總苗豐強:會惹民怨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1日)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台灣當前必須特別留意五大風險的發展走向,其中,針對「通貨膨脹與供應鏈變化」,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現在全球通膨是因能源及糧食有關,「不是用傳統升息方式就可以解決的」,且通膨還會持續。而針對民眾關心的供電、電價問題,他說,9經濟部將再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若再調漲「真的會造成民怨」。
    2022/08/01 14:53
  • 「工總白皮書」談核能 苗豐強:政府拿不出辦法

    全國工業總會發布,2022白皮書,這是新任理事長苗豐強,首度給政府建言,示警台灣有五大風險,其中能源方面,苗豐強說核能是全世界最乾淨的能源,但我們不要用,政府也拿不出辦法,導致能源危機,而薪資問題,蔡政府自豪連六年調漲,但工總說,不管接下來要漲8%或10%,都抵不上通貨膨脹。
    2022/08/01 14:30
  • 能源政策若不調整 工總:9月電價恐漲、將成高電價國家

    2017年以來,全台遭遇多次大停電,民眾憂心國內供電問題,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1日)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台灣當前必須特別留意五大風險的發展走向,「能源挑戰」為其中一大項,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指出,今年6月政府宣布調漲電價,因不調價台電將虧損1500億,但此次調整由產業界承擔,是非常不公平的,他並透露,9月電價可能將再調漲,政府能源政策再不調整,「台灣絕對會變成全世界電價最高國家之一」。
    2022/08/01 12:10
  • 工總發布白皮書提「台灣五大風險」 籲重啟兩岸對話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天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台灣當前必須特別留意「產業失衡」、「能源挑戰」、「人口危機」、「通貨膨脹與供應鏈變化」、「兩岸關係與地緣政治風險」等五大風險的發展走向。在兩岸關係方面,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貿易順差達1700億美元,呼籲重啟兩岸對話,「工總一直把政治撇開,用對國家最好的做法,一定要保持跟對岸良好的溝通平台」。
    2022/08/01 11:23
  • 主計處公布平均薪資6萬2 網酸爆: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1至5月全體受僱員工總薪資平均6萬2736元,年增3.6%。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貼出此新聞,詢問怎麼打開數字人力銀行都不到3萬,問這是島內大內宣嗎?還是誰拉低了平均?底下網友留言酸溜溜,有人要主計總處把不足薪水補足,有網友則稱拉低平均「對不起社會」。
    2022/07/21 12:03
  • 「歐盟將核能列綠電」台可重啟核能?王美花:新北不給蓋

    歐洲議會6號投票通過,核能和天然氣,都可繼續被列為「綠色能源」,以達成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同時,國內電價7月開始調漲,引發外界反彈,質疑政府能源政策及廢核議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表示,台灣在核能這一塊並不是躁進的廢核,位在新北市的核二廠1號機,並非不使用到年限,是因燃料池滿了,「但新北市政府沒有讓我們去蓋乾儲相關的許可」,她並指,使用核能的相關問題,需要地方政府要跟中央合作。
    2022/07/08 16:30
  • 安倍中槍日圓急漲、將影響台灣經濟? 工總理事長回應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驚傳中槍,緊急送醫無心跳,目前輸血搶救中,震驚全球,日股也大受影響,避險資金一度湧入日圓,日圓今天盤中一度從1美元兌換136.14日圓,快速升值至135.32,升值幅度一度達0.6%;目前在135.5左右。針對日本經濟動盪是否影響台灣經濟,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應該不會,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除非有內部消息」,台彎與日本往來以半導體等電子產品最多,且台灣對日本入超大於出超,「台灣經濟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2022/07/08 16:01
  • 降成本!Netflix連續2個月裁員 涉員工總數4%

    Netflix連續兩個月宣布裁員,最新表示要再裁員約300人,佔員工總數約4%,影響最大的是美國地區的員工,主要是控制成本。
    2022/06/24 20:55
  • 受監管影響?小紅書傳大規模裁員 官方:正常人員汰換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小紅書傳出裁員,許多員工在網路上爆料,表示這次整體裁員規模高達20%,各部門皆受波及,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應屆生及試用期員工,對此,小紅書營運企業「行吟信息科技」出面回應澄清是「正常人員汰換」,並強調此次因績效不合格而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約有2百人,占員工總數9%,並非網路上流傳的20%。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北京政府就已針對大陸網路公司進行監管,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大型公司皆接連傳出裁員,因此小紅書這次的裁員潮也備受議論。」 另外,中國大陸今年夏天將迎來1076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求職規模創新高,因此也有專家稱是「最難就業季」。林閔榛分析「疫情威脅加上烏俄衝突,讓國際間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導致大陸經濟正在承受巨大的下行壓力,陸媒也分析,今年恐怕是中國大陸史上,畢業生需面對最大就業壓力的一年。」
    2022/04/22 16:32
  • 工總通過苗豐強接任理事長 聘王文淵名譽理事長

    工總今天舉行臨時理監事會,同意理事長王文淵請辭案,改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工總副理事長苗豐強接任;新任秘書長人選授權苗豐強決定,蔡練生可望依循慣例轉任工總顧問,協助會務發展。
    2022/04/08 13:39
  • 工總通過王文淵請辭案 苗豐強接棒新任理事長

    工總今天舉行臨時理監事會,同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理事長請辭案,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工總副理事長苗豐強接任理事長;新任秘書長人選確定後,蔡練生將依循慣例轉任工總顧問,協助會務發展。
    2022/04/08 12:24
  • 王文淵辭意堅定 工總最快8日討論理事長補選

    針對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工總日前開會決議全力慰留至今天下午5時;工總內部正著手安排下次臨時理監事會議,討論辭職案後續與補選事宜,預計最快8日舉行。
    2022/04/06 23:07
  • 波蘭直擊!金融第二大城「弗次瓦夫」 市府助烏克蘭難民當地就業

    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西部最大城市弗次瓦夫,這裡是第二大金融城市,有不少難民湧入,加上原本的烏克蘭籍移工總共已達20萬人。因此我們訪問弗次瓦夫社會局局長,他表示市府也提供工作、法律、教育等諮詢,協助難民在這能維持生活和收入。
    2022/03/24 13:07
  • 工總理監事會議慰留王文淵 4月6日再討論請辭案

    工總今天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工總肯定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對產業的奉獻,近期理監事彼此私下聯繫也都希望他繼續留任,因此決議慰留,4月6日的會議中再討論請辭案。
    2022/03/24 11:51
  • 王文淵辭意堅!台塑集團:辭呈已送工總

    身兼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的台塑總裁王文淵,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擅自發稿批評政府缺電,決定請辭,而且辭意甚堅,就算理事會決議慰留,王文淵的辭呈仍在15日上午送出!但請辭一事,卻也爆出陰謀論,傳言指王文淵的請辭是因經濟部長王美花施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說王美花對他施壓,是太小看了王文淵董事長的行情!
    2022/03/15 19:19
  • 林伯豐談工總風暴:慰留王文淵、讓蔡練生有尊嚴退休是最好結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工總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慰留理事長王文淵,並讓秘書長蔡練生「有尊嚴」的退休,是最好結局。
    2022/03/15 15:24
  • 王文淵辭意堅定 台塑證實:書面辭呈已送至工總

    台塑今天證實,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常務理事與理事三職的正式書面辭呈文件,已經送到工總。
    2022/03/15 13:55
  • 王文淵受府院壓力請辭? 蘇貞昌:這太小看他的行情

    303全台大停電引發工總內閧,台塑總裁昨突怒辭工總理事長,外傳經濟部也曾為303大停電事故向王文淵施壓。對此,蘇貞昌今(15日)受訪說,自己認識王文淵董事長,他是非常專業、認真且有熱情的企業家,他一向就事論事,稱政府對他施壓、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2022/03/15 09:28
  • 工總「為303停電內鬨」 王文淵辭理事長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突然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原因是王文淵和工總秘書長蔡練生,針對303大停電緣由看法分歧,而蔡練生違背王文淵指示,擅自在3/6下午發出新聞稿,而工總表示,經開會討論後,希望王文淵留下來,但尊重他的決定,也讓蔡練生留任一段時間,之後有尊嚴地離開。
    2022/03/14 23:39
  • 柯文哲與陸企餐會名單曝光 北市質疑中央轉移頻跳電焦點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市府名義宴請十幾位陸企高層,花費4萬7590元公帑,卻規避監督、不願提供名單,有消息傳出,這場餐敘,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當天也有出席,並爆料有中國大型國有銀行參加。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除非徵得受邀賓客同意,否則市府不得片面公開。
    2022/03/14 19:23
  • 王文淵怒辭工總理事長 蔡練生6聲明反擊:指控不實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因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擅發303大停電新聞稿,拋出請辭工總理事長震撼彈。蔡練生今天下午表示,自己16年來一項尊重體制,並不在意去留,但不接受違反事實的指控,「這是對人格尊嚴的傷害」。
    2022/03/14 16:05
  • 為0303停電撕破臉!控秘書長不受控 王文淵閃辭工總理事長

    台電3月3日因為設備操作不慎導致全台大停電,由於電力供應影響工業、高科技產業甚鉅,工總日前有針對此議題發布新聞稿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甚至文指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說「半年內將提出產業對政府改善能源政策的建言書,政府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重新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不過今(14)卻王文淵透過台塑發出震撼彈辭去理事長一職,原因是秘書長不受控,多次違背他的意願發布新聞稿。
    2022/03/14 09:52
  • 303停電業界估損失逾百億 工總將提能源政策建言書

    303大停電造成全國近8成工業區受波及,業界估損失恐達上百億。工總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停電、跳電已非偶發事件,能源政策調整刻不容緩,工總將在6個月內提出能源政策建言書,盼政府務實面對。
    2022/03/06 15:42
  • 數位人才夯!四大產業薪資成長排行曝 第一名竟是它

    隨著年後景氣回暖,國內勞動市場行情也逐漸復甦,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截至110年11月,全體受僱員工總薪資平均年增率達3.35%,以服務業部門而言,即便前一年受疫情影響,部分業種薪資成長依然不錯,例如不動產業、金融保險業、運輸倉儲業以及影音出版資通訊業等類別,較109年同期總薪資累計成長分別達5.01%、4.23%、2.40%及2.04%。
    2022/02/18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