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工程車 結果共903筆

  • 李義祥指使怪手拉車釀禍 阿好姊痛斥:他根本不會開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意外釀成重大傷亡,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及越南籍移工阿好在事發後被羈押,昨(13)日2人再度遭花蓮地檢署借提,檢方懷疑是李義祥指使阿好開怪手導致工程車掉落,對此阿好姊姊出面控訴,弟弟「連車都不會開」,罪魁禍首根本是李義祥。
    2021/04/14 08:07
  • 牙醫疑開輔助駕駛 國道撞防撞車燒成火球3人傷

    使用智慧輔助駕駛,還是要注意前方路況!國道三號彰化路段,一位轎車駕駛,疑似使用輔助駕駛功能,但內側車道,正好有工程車進行移動式作業,轎車就這樣直接撞上防撞車後,彈向外側車道,接著起火燃燒,幸好車上駕駛乘客及時逃生,沒有生命危險,駕駛怎麼撞的,責任還有待釐清。
    2021/04/13 19:45
  • 找到了!殘骸中比眼力 檢警尋獲關鍵記憶卡

    台鐵太魯閣案釀成49死,現在最關鍵的就是李義祥跟阿好的供詞,是否能兜得攏,不過最重要的就是,當時專案小組幾乎在廢墟裏面,挖出列車和工程車的行紀錄器記憶卡,因為沒有這些畫面跟聲音檔的話,可能兩名被告供詞,各說各話,又跟事實有落差的話,都可能影響最後起訴法源。
    2021/04/13 19:39
  • 4百萬沒了!賓士車撞工程車燒成火球 2男女驚慌逃命

    國道3號彰化路段今(13)日上午10時許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價值400萬元的賓士車撞上正在內側車道施工的工程車,整輛車失控彈到外側車道,迅速起火燃燒,車上一男一女嚇得立刻跳車逃命,現場濃煙狂竄,直衝天際,遠遠就能看見。
    2021/04/13 15:13
  • TVBS民調/太魯閣號出軌 近半數民眾認為林佳龍應下台

    日前台鐵花蓮清水隧道口外,發生太魯閣號撞擊掉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出軌意外,49位旅客不幸罹難,各縣市消防救難人員前往協助救援,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坐鎮指揮。台鐵連日搶修已將車廂脫離隧道,陸續趕工修復。而事故發生的原因,包括台鐵、明隧道工程承包商等的責任,都受到關注討論。對於台鐵近年接連發生列車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願負起政治責任,會在太魯閣號事故處理告段落後去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有49%民眾認為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該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高於認為不應該的37%,14%沒意見。
    2021/04/13 12:41
  • 自強號險撞!柵欄升起又秒放 車卡平交道男急救援

    這個月2號,台鐵太魯閣號才在花蓮因為撞上工程車,導致出軌釀成49人死亡悲劇,但現在又出現驚險鏡頭。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這個月11號傍晚5點多,一輛白色休旅車停等平交道,當時列車過了,柵欄升起,但沒多久又馬上放下,讓休旅車困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對向一輛白色小客車駕駛見狀立刻下車向前,用手將柵欄抬起協助脫困,休旅車通過後不到20秒,另外一台自強號隨即呼嘯而過,畫面險象環生。
    2021/04/13 11:24
  • 太魯閣號事故新突破 「怪手非李義祥開」致命5分鐘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隨著單位逐日調查,如今出現重大突破,根據工程車行車紀錄器及工地主任李義祥、越南籍移工阿好的說詞,還原事故發生前5分鐘,不過週刊爆出其實開怪手的並非李義祥,而是阿好,且工程車並不是第一次卡在邊坡上,之前僥倖脫困此次卻釀成巨災,今(13)日上午2人已遭花蓮地檢署再度借提釐清。
    2021/04/13 11:08
  • 若蘇貞昌下台誰接任? 名嘴爆他將「像免洗餐具」回鍋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擊落軌工程車釀重大傷亡,奪走數10條寶貴性命,激起外界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若蘇貞昌下台,可能將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接任,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則表示安排游錫堃接任的確是辦法,但都是考慮派系權利,並未替人民著想。
    2021/04/13 09:28
  • 意圖報廢工程車 王世堅:李義祥盤算領保險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李義祥當天不開自小客車,開著28年的工程車進入工地,推測他可能是想要盤算著領工程車跟工地保險,呼籲檢調單位應就這兩方面這徹底清查,另外專家學者表示,台鐵在招標工程上,只要是有關係背景,在得標上就有大優勢,對於外界期盼台鐵能重新大整頓再出發,專家也表示,目前看來難度相當高。
    2021/04/12 23:26
  • 誰的錯?包商李義祥最多判5年? 台鐵工程標案有漏洞?

    太魯閣事故肇事原因,就是因為工程車不慎掉落鐵軌,導致重大傷亡,工程車司機也是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和逃逸移工阿好,目前都已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律師強調依照法律偵辦的方向,以「過失致死罪」最有可能,最高判刑五年,不過現在也有法界人士認為,因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台鐵,可能涉及「能防止而不防止者」,刑責也有可能升級成為「不作為殺人」,目前檢方還在擴大偵辦盡速釐清事情真相。
    2021/04/12 22:50
  • 聯合大地主任再遭檢方傳喚 查扣工程綁帶送驗

    檢調持續偵辦台鐵太魯閣事故案,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10日以50萬元交保,今天遭檢方第2度傳喚;涉肇事主嫌李義祥試圖固定工程車的綁帶,檢方已送驗,釐清案情。
    2021/04/12 17:48
  • 只救車不通報? 李義祥恐改列「不作為殺人」

    太魯閣號事故奪走49條人命,但事發後李義祥疑似擔心違法施工被開罰,第一時間有些猶豫,沒有通報,本來想用怪手把工程車拉起來卻弄巧成拙,後來還叫阿好來幫忙,隨後通知台鐵人員,這過程中卻沒有打電話通報,甚至出事後也沒有出手幫忙救人,他和阿好目前朝過失致死罪偵辦,但是明明有機會能阻止,卻沒去阻止,現在檢方也不排除,將起訴罪名升級成不作為殺人,刑度跟殺人罪一樣,最重能判處死刑。
    2021/04/12 13:00
  • 太魯閣號事故 法界:可依不作為殺人方向偵辦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導致49死、200多人輕重傷,肇事原因及涉案人,檢方正積極偵辦。法界人士認為,檢方可依「不作為之殺人罪」方向偵辦,才符合法律的正義原則。
    2021/04/12 06:14
  • 太魯閣號罹難者數字下修 鑑檢結果出爐確定49死

    本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前,因撞擊到落軌工程車導致出軌事故,今(11)日地檢署表示,在經過鑑驗後,確定含外籍人士在內,總罹難人數由日前的50人下修為49人。
    2021/04/11 12:13
  • 事發後「騎車逃」!憂阿好揹黑鍋 法扶尋同鄉代申請辯護律師

    阿好在太魯閣號事發前,一直住在李義祥家中,恐怕有些行為真的身不由己,事發後第一時間,騎車逃離現場,在落網後不少同鄉都擔心他會背黑鍋,而法扶部分也願意伸出援手幫忙,但因為阿好自己沒有申請,現在法扶正透過他的同鄉,讓阿好有辯護律師,避免他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2021/04/10 19:46
  • 蘇揆不批林佳龍辭呈 綠委稱「不捨人才」網酸爆:笑話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撞擊落軌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悲劇,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遞出辭呈,表示將會負起一切責任,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尚未批准,有人解讀蘇把林當作防火牆,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認為是蘇不捨這麼好的部長離開,一番言論掀起網友戰火,還酸「都50個罹難者了還在好部長」。
    2021/04/10 15:59
  • 阿好「騎車逃逸」畫面曝光!工程車掉落 李義祥疑指使「擋火車」

    太魯閣號事故當天工程車掉下鐵軌,李義祥疑似叫阿好去鐵軌上擋火車,但發現沒辦法阻止,又怕被發現阿好是非法移工,於是趕快叫他逃離現場,而阿好騎車離開的畫面也曝光,只是在事發前,阿好住在李義祥家中,每週都固定到巷子口的越南小吃店吃飯,同鄉老闆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名字,替他擔心。
    2021/04/10 13:03
  • 工程車落軌不敢通報 李義祥要阿好「肉身擋火車」逃跑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擊落軌工程車,導致嚴重傷亡事故,奪走50條寶貴性命,隨著單位逐日調查跡證,李義祥的謊言一一被戳破,當時他更指使同在現場的移工「阿好」肉身擋火車,隨後發現情況不對,便在第一時間叫阿好騎車逃逸,如今畫面隨之曝光。
    2021/04/10 11:24
  • 台鐵緊急電話被叩爆 調度員1天接50通:出事你負責?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嚴重死傷事故,若肇事工程車滑落當下能及時通報調度所,或許就有機會挽救這場慘劇,而事故發生後,台鐵也公布緊急通報電話號碼,若民眾發現鐵軌上有異物闖入就能隨時通報,不過一名台鐵調度員指出,他一天就接了快50通緊急來電,其中不乏打來「測試、罵人、傻笑」的民眾,讓他十分無奈。
    2021/04/10 11:07
  • 前女友「搭太魯閣號」罹難 他重遊舊地痛哭:為何是妳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2日撞擊落軌工程車,釀成重大傷亡,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的前女友是罹難者之一,即使2人因為夢想分歧必須分開,但仍深愛彼此,沒想到一場意外天人永隔,男網友為此重回交往出遊的飯店,感嘆「這種充滿回憶的感覺,真的很痛,為什麼是妳?」
    2021/04/10 05:30
  • 第二晶片最關鍵 錄下李義祥、阿好「怎處理」工程車

    運安會除了找出工程車內的記憶卡,還搜出第二晶片,內容錄下出事前一分鐘的關鍵對話!對話很短卻相當重要,裡面是李義祥與副駕阿好的聲音,從李義祥處理工程車到翻落,包含車子面臨的狀況、要如何從草叢中拖出來,都很細節,而花蓮地檢署也不排除,要將李義祥帶回現場模擬,比對證詞。
    2021/04/09 13:21
  • 陳年面紗將揭開?借牌轉包擴層級 約談14人

    李義祥的工程車摔落鐵軌,太魯閣號閃避不及撞上釀50死,現在雪球越滾越大,檢察官分案進行調查,除了過失致死外,還有涉及政府採購法,檢察官一口氣約談14名關係人,因為東新營造和義祥工業社,涉及借牌轉包,明明標案有規定不得轉出工程,所以包含了東新負責人黃平和,兒子黃文利,以及借牌土木工程技師楊金郎,分包廠商林長清,分別以5萬到400萬不等交保候傳,檢調似乎一起想把陳年借牌轉包的陋習,一次揭開。
    2021/04/09 13:18
  • 綠委提建「太魯閣號紀念碑」 藍委怒批:別再搞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撞擊工程車,導致出軌釀重大傷亡,對此民進黨立委提案,盼交通部在事故地點設紀念碑或類似安全教育館等建築供家屬緬懷追思,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不以為然,直言對方「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
    2021/04/09 11:23
  • 李義祥爆「借牌標案」 關鍵人楊金郎5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檢方約談多名關係人到案,駕駛工程車、工程負責人的李義祥兼任工地主任,還爆出疑似以東新營造名義「借牌標案」。今(9)日凌晨,東新營造前董事、專任工程人員楊金郎,依業務登載不實,以5萬元交保。
    2021/04/09 07:55
  • 有片/螺絲鬆了?太魯閣事件突顯工安疑慮 教授:長久以來的共犯結構

    這次的太魯閣事件,主因在於工程車入侵軌道引起,也引發外界對工地安全管理的疑慮,包含已經規定連假不施工,卻仍有工程車進入。以及負責人李義祥身兼工地主任,已經違反營造業法。加上工程車副駕駛雇用非法外籍勞工,再再突顯工地安全管理「螺絲鬆了」,專家痛批這種工地文化已經成為台灣長久以來的安全共犯結構,建議相關單位必須落實檢討,才能避免這樣的憾事,再次發生。
    2021/04/08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