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工時 結果共1,858筆

  • IU為它暴衝!粉絲秒認「是台灣泡芙」ITZY禮志入手全口味

    這是台灣零食的魅力嗎?歌手IU李知恩日前剛結束演唱會,收工時巧遇粉絲遞上來自寶島的傳統小泡芙,她不顧保鑣在旁也要跑過去拿;女團ITZY成員禮志,先前來台灣時也開箱過同款泡芙,更入手了全系列口味。
    2024/03/14 14:27
  • 工程師年薪150萬 女友不滿「工時太長、薪水少」逼分手

    許多人羨慕工程師的薪水高,不過有名34歲的工程師表示,女友嫌棄他的薪水太低,工時太長又不符合人性,要他趕緊換工作,讓他相當無奈,原PO指出自己年收150萬,若是現在辭職,下一份工作的待遇可能無法更好。
    2024/03/12 23:13
  • 攬才留才新趨勢!員工移地工作 體驗不同辦公環境激創意

    在大缺工時代,如何留才跟攬才成為企業很重要的策略,就有知名的廣告公司在恆春與書店合作設立辦公室,員工可以申請一地工作一周,每個組一起到恆春辦公,除了可以凝聚員工的感情、也加速討論的時程,更不時有體驗活動,探訪在地的社區,希望可以激發員工更多創意,達到員工永續培育效果。
    2024/03/12 23:01
  • 小S節目暫停錄影!憔悴淚守在公公靈堂 「復工時間」曝光

    女星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1日在家中因心肌梗塞過世,家人決定無公祭儀式,在龍巖台北會館為他設置靈堂,這段時間小S與老公許雅鈞都守在靈前,好姐妹Makiyo有去致意,透露小S非常憔悴,一直擦眼淚。原本小S今(7)日要進棚錄《小姐不熙娣》,節目也先暫停錄影,復工的時間點曝光。
    2024/03/07 17:15
  • 快訊/疑施工失足「6樓摔到3樓」 北市工人頭部重創死亡

    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4)日上午10時許,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安區濟南路三段一處新建工地發生墜樓案,1名工人疑似施工時不慎從6樓摔下,重摔在3樓,頭部重創,現場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宣告不治。案發後北市勞動檢查處也怕派員前往稽查,已經勒令現場停工,至於詳細事發過程以及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04 13:29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展榮展瑞砸7000萬林口買3房! 頻道停更扛「驚人房貸」急找乾爹

    百萬YouTuber「這群人」雙胞胎成員展榮和展瑞今(29)日出席「336愛奇兒家庭日」公益記者會,力邀粉絲們在3月16日到動物園參與公益活動。「這群人」頻道日前宣布停更,展榮和展瑞最近投入在心靈成長課程,被問到目前收入,展瑞爆料展榮從過去到現在收入一直都比他高,「這沒得比,他(展榮)真的就是工作狂,以前打工時薪也比我高,他可以兼職,一直都維持高收入狀態。」展榮則大方承認自己就是工作狂。
    2024/02/29 16:45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妻年薪5百萬!他月入32K遭諷「吃7年軟飯」 卑微討拍全場罵爆

    結婚究竟要不要講究「門當戶對」?一直是充滿爭議的話題。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近日發文感嘆,自己是個月薪32K的低薪低工時上班族,而老婆則是年薪將近500萬的公司主管,因此他在家中的地位極度卑微,親戚也經常諷刺他是「軟飯男」,讓他內心相當痛苦。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25 15:35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龍年初五大凶!開市、開工時間一次看 最佳時機是「這3日」

    龍年開工日,各行各業得挑選最佳良辰吉時。龍年希望幫助事業運和財運,選好時機開市非常重要的。
    2024/02/12 10:36
  • 長榮罷工解除!高層「2度加薪」拚了 怕再癱瘓17天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會員原本可能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多方奔走協調下化解罷工危機,本刊調查,長榮航空已在罷工投票結束就有機密戰略,已備妥應變方案,尋求未參與罷工的機師備戰,預估春節期間至少可以維持近9成的客機正常營運,長程線的北美航班更可達100%正常,飛歐美及日韓雖無影響,但中國大陸航線可能少2成多運量,若配合簽轉其他航空公司,長榮在春節雖不致於像2019年空服員罷工時被癱瘓,但還是會有少部分旅客受影響,長榮高層最終決定二度加薪,讓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心出國。
    2024/02/06 08:36
  • 台積電待7年「想轉當公務員」 全場聽理由狂阻:別想不開

    台灣半導體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即便經常聽到員工抱怨工時長、工作壓力大,仍因薪資優渥,成為許多人擠破頭想進的公司。但近日卻有一名工程師,因為擔心中年失業,萌生轉職當公務員的念頭。只是貼文曝光後,鄉民卻對他的擔心嗤之以鼻,一面倒吐槽「要確定欸」、「真的不要想不開」。
    2024/02/05 21:43
  • 單日工時12小時!南韓過年包裹爆量 物流士憂過勞

    過年前網購買氣增加,在南韓也有一樣的現象,但當地的物流司機抱怨,由於送貨量暴增,一天得工作12小時,過年年假期間,甚至只能休息一天,過勞問題浮上檯面。
    2024/02/05 15:41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法國部會試行週休三日 每週總工時不變實際效果恐不如預期

    法國總理艾塔爾昨天宣布,將要求各部會啟動每週4天工作制的實驗,然而他強調,是把5天工時濃縮成4天,換來週休3日。由於每日工時將加長,部分人士對效果抱懷疑態度。
    2024/02/01 09:36
  • 月薪7萬5「無聊工時長」該待嗎?一票聽職缺勸離職:讓我來

    「工作挺輕鬆但是無聊,該繼續做下去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目前在食品廠擔任作業員,每週上班6天、每天8小時,雖然薪水高,但因工時長,且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工作內容,讓他有些職業倦怠,因而萌生離職念頭。不過當他曝光薪水後,眾人反轟他「毛病真多」,還勸他快點離職,「這個缺應該一堆人搶著要」、「您不做了請告訴我,立馬投履歷」。
    2024/01/29 16:05
  • 傳台積電熊本廠「餐廳員工時薪高達6百台幣」 當地店家嘆缺工

    台積電於2021年宣布在熊本縣搭蓋工廠,受到日本高度關注。日本農水大臣坂本哲志近日透露,台積電將在熊本菊陽町搭蓋第二座工廠,預計於2月6日正式公布消息。但當地餐飲業人士指出,光是台積電餐廳徵人就開出時薪3千圓(約633元新台幣)高薪,導致當地店家人手不足,只能跟著調薪搶人。
    2024/01/29 15:28
  • 基隆鐵皮工廠凌晨大火 瓦斯瓶、化學藥劑燃燒爆炸成火海

    基隆市安和一街一處鐵皮搭建船舶零件加工廠於今(29)日凌晨發生大火,由於場內有加工時所需的瓦斯鋼瓶,還有部分化學藥劑,讓大火燒得相當猛烈,造成鐵皮工廠坍塌,還不斷傳出爆炸聲。消防人員歷經1個小時的灌救終於順利控制火勢,所幸當時工廠無人上班,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4/01/29 09:50
  • 不休假也辦不完!法官「每日工時」近12小時:快被詐欺案淹沒

    每日工時動輒11、12個小時起跳,只是,為什麼鮮少聽見法官們高喊過勞?我們採訪到的法官或檢察官,答案幾乎一致:「我們是責任制。」工作做不完,似乎便成個人問題。也有司法官透露,司法官的待遇在公務員中算相當高,加上使命感,因此盡心盡力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2024/01/29 08:53
  • 棄高薪!科技男回家賣蔥油餅「月收入上看20萬」 1天賣百張 

    科技業雖然薪資待遇不薄,但勢必得對等付出,工作時間長加上壓力大,長久下來身體吃不消,不少人萌生中年轉職念頭,一名網友分享,在科技業上班的好友辭職回家接手蔥油餅攤車生意,忙碌程度跟科技業差不多,但月收入上看20萬,讓他好奇賣蔥油餅那麼好賺?
    2024/01/25 11:17
  • 長榮勞資協商僅同意「外站早餐免費」 工會:明討論罷工時程

    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今天協商,工會表示未看到公司具體方案,勞動局要求長榮航空須提供具體對案為前提於31日再召開會議。工會明天將召開理監事會,討論罷工規劃與執行細節。
    2024/01/24 21:21
  • 浩子被爆「在坐月子」?消失《新時代》5個月 經紀公司發聲了

    浩子搭檔阿翔主持民視《綜藝新時代》節目開播5年半,近日傳出已近5個月錄影時沒有見到其身影,期間不僅找來關係友好的楊繡惠代打救火,就連電視台相關人員也不清楚請假原因,以及正確的復工時間,無端「消失」在《新時代》節目中引發臆測,本刊求證經紀公司也鬆口浩子現況。
    2024/01/23 12:01
  • 春節搭機請注意! 長榮機師獲“合法罷工權”

    桃園機師工會從去年12月開始,就開始發動罷工投票,因為訴求都未得到滿意的答案,22號早上進行開票,才開票幾分鐘,結果幾乎已經底定了,票數過半,只有10票投下不同意,因此預告發動罷工時間,就會是在春節前後,尤其受影響的都是重要航線,等於將近每天80班可能都會停飛,長榮航空對此表示會積極協商。
    2024/01/22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