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工廠管理 結果共38筆

  • 政院擬農地工廠納管 105年5/20後新建者須拆除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明訂105年5月20日前未登記的農地工廠,應在2年內申請納管,最晚10年內取得特定工廠登記;105年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皆必須拆除。
    2019/03/28 12:50
  • 環團政院陳情 反對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

    行政院今將討論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草案,環保團體在政院前開記者會,高喊「農地違章工廠,拒絕就地合法」,特定工廠登記須明訂落日期限,中高污染輔導遷廠、關廠也須訂期限。
    2019/03/28 10:40
  • 農地工廠傳不訂落日 沈榮津:登記納管在地輔導

    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明年6月2日到期,媒體報導,工廠管理輔導法經濟部修法版本擬刪除期限,不訂落日。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修法方向包括登記納管、在地輔導,很快就會提出政院版修正草案。
    2019/02/18 12:17
  • 農地工廠合法 待政院版草案擇期再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農地工廠合法的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修正草案,經濟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表示,因政院版還沒出來,也還要開公聽會、跟環團溝通,草案另訂期審查。
    2018/12/20 13:03
  • 農地工廠合法 沈榮津:採三步驟進行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在105年5月20日前農地既有的未登記工廠,若無環境污染、沒有工安問題,且有合法繳稅,會採取全面納管、輔導改善、合法經營等三步驟進行;下會期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院版修正草案沒有問題。
    2018/12/20 11:11
  • 消防員資訊不對等 化學品申報速度慢

    敬鵬工廠大火奪走6名消防員和2名外籍移工的生命,也爆出化學工廠管理漏洞。更讓人難過的是,近年來重大火災案件數有下降的趨勢,但殉職的消防人員救不斷增加。消防員工權益促進會還有其他民間團體提出訴求,公開工廠毒化物質讓消防員能掌握火場情勢,基層消防員參與殉職原因調查,還有在火場狀況危及或不明朗可以有「退避權」,避免不必要的犧牲。
    2018/06/08 22:55
  • 次波拆農地違章工廠名單 農委會:4月公布

    朝野立委要修工廠管理輔導法,有利農地上的違章工廠合法化,衝擊攸關國家糧食安全的農地農用政策。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不可能」,4月會公布第二波拆農地違章工廠名單。
    2018/04/11 12:39
  • 工廠輔導法修法需審慎 立院經委會擇期再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但經濟部長沈榮津說,修法層面廣,需審慎研議,將盡速提出版本送立法院。最終,會中通過民進黨立委的提案,決定擇期再審。
    2018/04/02 15:33
  • 農地違章「免拆」? 藍綠提修法研「保護傘」

    行政院去年宣示「守護農地」,但農地被工廠非法占用問題不但遲遲解決不了,國民黨、民進黨還有立委分別提案放寬《工廠管理輔導法》相關限制,一旦通過修法,不只6萬多家過去沒有「臨時工廠登記」的農地違建工廠可以取得「臨時證納管」,臨時工廠登記的效期還可能無限期延長。
    2018/04/02 14:39
  • 高雄氣爆/找無法源!氣爆8天 市府才勒令榮化停工

    氣爆意外第8天,高雄地檢署出其不意搜索華運倉儲,要釐清肇事責任,不過高雄市府早一步行動,引用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1條,勒令李長榮化工停工,對經濟部認為,管線部分不在工廠管理輔導法規範範疇內的疑慮,高市府強調會再研究,而李長榮化工聽到消息,雖一度無法接受,但後來還是發聲明表示,雖會影響公司營運,但仍願意配合,到工廠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全面復工。
    2014/08/08 18:51
  • 【中國進行式】身價合NT3千億 看榜首富豪基地

    每家企業都有其經營管理方式,位在湖南長沙的三一重工,崛起不到20年,現在卻是全大陸最大的民營重型機具集團,董事長梁穩根還因此在去年,登上美國富比士中國富豪排行榜榜首,梁穩根的經營信條就是「疾慢如仇」這句話,從工廠管理到創辦學校,自行培育人才,每個步驟都講求節拍,讓三一生產的泵車、起重機、輸送帶等龐然大物般的重型機具,創下全大陸產量第一的速度。
    2012/04/02 14:00
  • 奕宏疑點/黑衣男身分 南監戒護工廠管理員

    出現在台中角頭林奕宏遭槍殺現場的黑衣男子,到底是不是台南監獄主管?事隔8個月後,這段槍殺的影片曝光,裡頭的黑衣男子也被查出,他的確就是台南監獄戒護科工廠主任管理員解世倫,擔任10幾年的獄警,可能是因為林奕宏曾在台南監獄服刑,雙方才會認識,不過那天怎麼會出現林奕宏的住家,法務部也展開調查。
    2010/06/08 17:15
  • 夜半惡火 高縣一家具工廠全毀

    昨天深夜高雄縣大樹鄉,發生了家具工廠大火,由於廠房中都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現場一度傳出工廠管理員可能受困火場中,情況危急,讓氣氛相當緊張!
    2005/05/08 0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