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工務局 結果共678筆

  • 法官:陸客算中華民國國民 男環島被電死高市府得賠463萬

    大陸籍一名錢姓男子2018年來台騎單車環島,行經高雄路竹區遭漏電的路燈電擊死亡,錢男家屬跨海來台打官司,求償國賠1165萬元,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否認疏失,也主張大陸地區人民並非中華民國國民,不適用國賠。案經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認定養工處有過失,且大陸地區民眾也算中華民國國民,養工處須賠錢家人463萬元,仍可上訴。
    2023/02/17 15:17
  • 人行道變騎樓!國產署不甩高雄囂張違建 工務局出手了

    有老家住高雄的民眾,日前經過高雄科工館前,發現一棟鐵皮屋囂張違建,不僅直接霸佔人行道,還插了兩根大柱子在人行道上方加蓋二樓,該名民眾事後將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並指控,鄰居多次申訴,卻遭政府單位踢皮球。對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該建地屬於國有地,多次行文國產署都未見效,決定親自出手,後續將派員強拆違建,並對國產署祭出處份。
    2023/02/09 12:20
  • 北投三層崎花海綻放 保育類大冠鷲意象融入地景

    被譽為「台版富良野」的三層崎花海今天開展,台北市工務局介紹,這次花海以保育類動物大冠鷲為主題打造地景藝術,融入歷史文化、多元產業意涵,盼參展民眾更認識這片土地。
    2023/01/18 15:48
  • 新北4年36座陸橋拆除里程碑達成

    新北市政府完成三重區明志陸橋拆除工程,4年拆除36座人行陸橋達標。工務局表示,每座陸橋拆除前均通過「新北市人行陸橋、地下道存廢標準程序」完成相關檢討流程,獲得地方共識後再執行拆除工程,未來將持續打造友善人行環境,呈現嶄新市容面貌。
    2023/01/17 09:00
  • 邀跨年不成 邀柯赴台灣燈會?蔣:邀所有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宣傳台灣燈會,會不會再邀前市長柯文哲參加,他只說會邀所有人,因為他說柯文哲任內編路平預算較少,被柯文哲反擊說現在市府路平預算都自己編的,蔣萬安再反擊強調重視效率,並撇除柯文哲,感謝副市長李四川跟工務局。
    2023/01/10 13:28
  • 侯友宜小內閣名單曝 他升副市長、32歲主播成最年輕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政府今(21)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至於一級機關首長的部分,工務局、地政局局長分別由該局副局長祝惠美及汪禮國內部升任,財政局局長由審計部參事陳榮貴接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則由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其餘兩位副市長以及其他首長均續任。
    2022/12/21 17:51
  •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 台大名醫王明鉅、蘇俊賓任副市長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他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兩位副市長由前臺大醫院副院長、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秘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秘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 
    2022/12/19 10:08
  • 「高雄厝計畫」捷報 獲國家發展永續獎

    高市府工務局「高雄厝計畫」今天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也是高市府繼西太平洋健康城市獎創新發展獎、健康城市獎等獎項再獲肯定,展現高雄致力改善環境,創造永續政策受認同。
    2022/12/14 21:11
  • 違建鐵皮工廠內大打天九牌 新北警破賭場後全拆了

    新北市海山分局員警日前於轄區破獲一處職業賭場,查扣賭資、逮捕劉姓主嫌等3名嫌犯。但為了刨根斷援,警方會同新北市府工務局和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將這處違建鐵皮工廠強行拆除,於兩天內執行完畢,同時也呼籲民眾,若是發現住家附近有可疑分子出入,請立即向警方反映,絕對會以最快速度清除治安汙染源。
    2022/12/08 16:52
  • 「別看快走」店面有這「棺」 住戶驚學生閃

    新北市新莊一間國小旁的一樓店面,最近擺了一個棺材,還掛了寫滿紅字的布條,嚇壞不少家長跟小朋友,大家只能繞路而行。原來,棺材主人是一名男租客,他日前遭工務局認定,未經核准裝修,被開罰十四萬,覺得被人惡意檢舉,才擺放棺材!
    2022/12/05 20:14
  • 公園玩滑梯遭線香燙傷!2歲女童腿留瘀青深疤

    高雄有家長帶著2歲女童,晚上到岡山河堤公園玩溜滑梯,沒想到女童的腿部卻被燙傷,家長發現,有人在石椅上放線香!公園管理員表示,公園內禁止用火,會嚴格制止,工務局養工處也回應,任意拋棄廢棄物,最高可罰6千元,已派人加強巡視。
    2022/10/26 14:12
  • 差點死在屋子裡!女住戶控南市府工程開挖 害房子崩塌

    台南市永康區高速二街旁,工務局委託包商進行機車專用道興建,卻掏空地基,造成住家崩塌,門前成懸崖!女住戶說,當時獨自一人在家,要逃跑,鐵門嚴重變形卡住逃出不出來,呼救也沒人聽見,她嚇壞了,最後被救出,哭著跑出來,她形容自己差點死在屋子裡。
    2022/10/24 20:09
  • 快移車!百齡橋下恐積水 士林疏散門周遭開放紅黃線停車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22)日晚間表示,因應熱帶性低氣壓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工務局水利工程處預估明(23)日上午百齡左右岸堤外停車場有積水可能,為紓解堤外停放車輛臨時停車需求,即起開放士林區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同時該區域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提醒民眾儘速移車。
    2022/10/22 22:15
  • 汐止伯爵山莊坍方!住戶憂「電塔恐滑落」

    持續帶您追蹤,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坍方狀況,3巷及6巷災情最為嚴重,其中6巷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雖然台電人員表示,坍方部分距離電塔基座還有六公尺,但仍有滑落可能,現在除了利用帆布蓋住基座外,新北市工務局強調,會繼續加固邊坡,以免周遭土石持續流失。
    2022/10/17 13:56
  • 機車停樓梯口?他好心提醒遭嗆「原住戶同意」 網:檢舉

    你有遇過違規停車卻還理直氣壯的嗎?近日一名公寓住戶分享,自己住的地方有鄰居長期違規將機車停放在樓梯口,留紙條提醒對方可能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卻遭回嗆「有經過原住戶同意」,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氣炸回覆「直接檢舉」。
    2022/10/08 05:00
  • 危險!10歲男童開山貓施工 南市府:開罰、撤換相關人員

    台南市政府的道路改善工程,竟然出現10歲男童坐在山貓駕駛座,熟練操作,清除路面刨除的柏油、石塊,一旁有人指揮,還有人拿著手機拍攝,影片po網引發工安質疑,工務局得知後,表示將對包商開罰,並撤換工地主任及職安管理人員。
    2022/09/25 14:14
  • 高雄工安意外!工人外牆施工墜落亡 市府勒令停工開罰

    高雄市橋頭區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上午進行外牆磁磚施工時,一名工人因未使用防墜措施,自3樓跌落2樓施工架,送醫搶救不治身亡。工務局表示,已依法勒令停工及共開罰27萬罰鍰。
    2022/09/21 15:55
  • 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塌落「原因出爐」 鄭文燦:瑞助要負責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輕鋼架地震時塌落。桃園市工務局今天指出,運動中心主體結構安全無虞,統包商將在2天內拆除天花板及復原燈具,相關責任將依契約規定檢討。   
    2022/09/20 12:50
  • 新莊40年老屋磁磚剝落 居民疑6.8強震「破更大」

    有民眾發現在6.8級地震後發現,位於新莊一處屋齡超過40年的老公寓外牆磁磚剝落,更有附近居民留言、分享,感覺外牆龜裂地震搖完之後變大了。新北市工務局回應,這棟建築外牆龜裂早就存在,會輔導所有權人改善。而這次玉里倒塌的民宅,一樓就是超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軟腳蝦"建築更危險,不過專家認為,主要還是因為屋齡老,至於住商合一建築要看是否在二次後拆除牆面等,危險性比較高。
    2022/09/19 19:26
  • 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 鄭文燦認:影響桃園形象

    桃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輕鋼架因地震塌落釀1人受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事件「對桃園形象有所影響」,但外界的風向與市府無關,他的立場就是等鑑定報告出爐。
    2022/09/19 18:28
  • 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被震塌 鄭文燦道歉了:我責無旁貸

    台東縣池上鄉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桃園八德運動中心也發生天花板崩塌意外。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透過臉書致歉,表示已責成體育局及工務局,檢視裝潢工程是否牢靠,同時請專業技師鑑定事發原因,完成修復工作。
    2022/09/18 20:31
  • 快訊/高雄午後狂風暴雨!建國路樹連根拔起 橫倒毀車

    受對流雲系發展影響,高屏地區今(28)日過了中午就降下強降雨,伴隨強風和雷擊,位在高雄火車站前的建國路也因此傳出路樹倒塌。下午4點39分,民眾報案,稱民區建國二路139號前有路樹倒塌砸毀民車,警消、工務局隨即到場察看,所幸無人傷亡,工務局也調派機具,排除事故現場。
    2022/08/28 18:32
  • 新建案暗夜竄火! 高樓層成「火把」急搶救

    新北市三重一處新建案工地,27日晚間,高樓層處突然起火,導致從9樓到11樓全面燃燒,消防隊搶救40分鐘才撲滅,奇怪的是,當下並非施工時段,也沒有人在工地裡面,怎麼會燒起來?而新北市工務局,也已經勒令工地停工,要展開調查,若有違規就會開罰。
    2022/08/28 13:58
  • 不在7棟危樓名單內!牆壁龜裂、紅磚外露 住戶入屋心驚驚

    高雄前金區一處工地,昨天(8/14)發生塌陷,鄰近7棟透天傾斜成危樓,必須盡速拆除,下午也加裝兩根鋼梁,固定支撐。而沒有被列為拆除對象的住戶,由技師公會陪同進屋拿東西,內部狀況曝光,牆壁好幾條裂縫,紅磚頭外露,滿地都是破損的碎片,由於不屬於7棟危樓的部分,後續還要再和建商開會協調。
    2022/08/15 19:20
  • 藍營民代控二次崩塌「人謀不臧」 要求工務局長、建管處長下台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工地,半年來第二度塌陷,國民黨議員抨擊"人謀不臧",現任工務局長3年前曾是建案設計人,議員質疑放水監督,要求下台負責;而建商登記在「育瑪」和「中國建築經理」兩間公司,資本額分別是三千萬及六億元,對於受災戶後續賠償由誰來負責,育瑪公司董事長說,他會負責到底。
    2022/08/15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