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工務局 結果共677筆

  • 什麼聲音? 路旁大樓「磁磚剝落」騎士驚嚇

    日前有騎士經過新北市永和秀朗路一段,路旁社區大樓「外牆磁磚」突然剝落,砸到一樓店家的屋簷,讓他嚇壞了,直說真的好危險,而且一旁就是小學校門,不少家長跟小朋友都會經過,如果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新北市工務局則說,事發後管委會已經馬上通報,後續會再修繕處理。
    2023/09/12 19:42
  • 隔壁新建案「泥漿」灌爆民宅牆 住戶驚逃

    新北市三重有住戶聽見一聲巨響,三樓住家牆面竟然被灌進「泥漿」,淹到小腿高,泥漿從三樓流到二樓,就像土石流,工務局緊急派人勘查,發現是隔壁建案的泥漿作業,沒做好安全防護,已經勒令停工,並依建築法開罰十八萬。
    2023/09/08 19:32
  • 賴清德老家被認定違建 鄭文燦:必需依法處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位在新北市萬里區,昨天遭質疑是違建,還蓋在礦業用地。新北市地政局今(6日)證實,確實是違建,也蓋在礦業用地上,至於是屬於哪種違建,還待工務局清查資料後判定。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下午受訪時強調,「我想,任何涉及違建認定,都必需依法處理,我們支持依法行政」。
    2023/09/06 16:25
  • 民進黨被打臉!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建物 新北市府判定確為違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位在新北市萬里區,昨天遭質疑是違建,還蓋在礦業用地。新北市地政局今天證實,確實是違建,也蓋在礦業用地上,至於是屬於哪種違建,還待工務局清查資料後判定。
    2023/09/06 15:05
  • 高雄道路龜裂達百米「手都進得去」!居民麻痺她批市府:滿可悲的

    高雄市前鎮區瑞田街道路驚現裂縫,綿延100公尺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明璇見狀表示,連手都能放進去,路面突起至少2至3cm,機車行經鐵定摔車。不過令她訝異不只如此,附近居民似乎對道路破洞、龜裂完全不意外,甚至到了一種麻痹的程度,「滿可悲的」,對此高雄工務局回應,當下已緊急派員處理,並要求廠商在今日完成搶修,並持續進行監測。
    2023/09/06 11:52
  • 樹砸死父!暫無法領遺體 女兒:如傷口撒鹽

    台北市昨天(30日)發生路樹倒塌砸死騎士意外,事後檢警會同家屬到殯儀館進行相驗,死者的大女兒表示,無法接受父親已經身亡,還得承受繁雜的行政程序,才能取得死亡證明,另外死者大哥也呼籲,要北市府正視路樹問題,並說會全力爭取工務局最高六百萬的意外險賠償金。
    2023/08/31 20:03
  • 路樹突倒塌 騎士頭部遭重砸釀1死悲劇

    路樹倒塌,奪走一命!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棵路樹,上午突然倒塌,一名騎士路過被砸中,送醫不治。死者是退休的遊覽車司機,原本要到親戚家普渡,遇到死劫。大女兒到派出所做筆錄,無法接受父親就這樣離開。工務局回應,去年十一月檢查時,同棵樹木部分腐敗的位置有切除,為何樹幹又腐朽,還要調查。
    2023/08/30 19:33
  • 無風無雨路樹卻砸死騎士 北市府趕赴慰問家屬、最高賠6百萬

    今(30)日上午11時許,1名年67歲的林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5號,一旁的路樹突然應聲倒塌,導致林男閃避不及當場被砸中,摔車後陷入昏迷,傷者送至馬偕醫院已無呼吸心跳,傷勢過重不治。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獲報消息後工務局及公園處均派員至馬偕醫院向家屬致意,同時協助家屬了解賠償事宜,而最高將賠償金額為600萬元。
    2023/08/30 16:08
  • 建地挖破管狂漏水!工人夜間摸黑潛水搶修 鄰近住戶怕爆

    高雄苓雅一處建築工地,工人在清除舊有基礎時不慎挖破自來水管,導致水不斷冒出,到了晚上更直接積成小水池,讓附近住戶擔心地基會被掏空,工務局隔天上午到工地現勘,表示沒有安全疑慮,但對於建商施工前沒有查清楚管線,將開罰9千元。
    2023/08/29 13:17
  • 北投纜車喊卡判賠2.3億 蔣萬安:工務局編113年預算

    爭議逾20年的北投纜車BOT案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喊卡,仲裁後北市府要付新台幣2.3億元;現任市長蔣萬安表示,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將編113年預算因應,月底送議會審查。
    2023/08/18 13:27
  • 預算沒地花?高雄同路名標誌刷整排 民眾:路平較重要

    高雄左營地區的民眾最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同一條大路上的每個號誌桿下設了一塊路牌,幾乎每隔10公尺就有一個路牌,質疑路牌太過密集。不過高雄市工務局針對此事進行解釋,表示這是出於行人的方便與安全考量而設置,而非浪費公帑。
    2023/08/13 19:15
  • 工地吊臂倒砸電桿冒火光!千戶瞬間停電

    今天(12日)上午10點多,新北永和國光路附近一處工地,發生吊車傾倒吊臂砸到電線桿的意外,瞬間造成千戶停電,花了五小時才把吊臂拉起,儘管開啟緊急供電設備,依然有六百多戶受到影響,工務局勒令工地停工,並且將開罰。
    2023/08/12 19:17
  • 很冤耶!7/27颱風鋸倒塌路樹通知移車 10天後才知被拖吊

    7/27深夜杜蘇芮颱風靠近,高雄還放颱風假,師大周邊的路樹倒塌,有位女大學生將她的機車,停在校外的機車格位,當天晚間警方打電話通知移車,因為要鋸路樹清除,女大生趕不回來,無法移車,十天後收到通知單,才知道車子違規被拖吊。
    2023/08/08 19:31
  • 刷一排刮痕!親水公園開幕首日 逾10名孩童掛彩

    高雄市位於亞灣區的星光水岸公園,5號啟用,第一天醫護站就湧進不少傷兵,小朋友們玩溜滑梯,會直接滑進水深20公分的水池,結果一堆人掛彩,從膝蓋到腳踝,滿滿都是擦傷,讓家長看了很心疼,當天至少有10幾名小朋友受傷,市府工務局也發現問題,已經暫時將公園封閉整修。
    2023/08/06 19:41
  • 詐團設局持槍搶780萬泰達幣 1共犯竟是北市府員工

    台北市大同區上(7)月發生一起虛擬貨幣搶案!37歲謝姓男子佯裝成買家,向1名李姓幣商購買780萬元泰達幣,李因而委託王姓員工前往面交,不料,王男將泰達幣轉出時,謝男卻誆稱沒收到,期間還一度持槍抵住對方腰部,趁勢將交易的鉅款搶回後逃離現場。檢警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謝男等4人,外傳謝男目前是任職於台北市府工務局,全案由士林地檢署擴大偵辦中。
    2023/08/06 14:08
  • 省1400萬!蔣萬安今拍板北流墊付案 免付廠商利息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2021年開幕後,於今年7月爆出仍有1.9億工程款未支付,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日主持北市府市政會議,針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墊付款案,預計10月在議會開議後送審。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轉述,工務局長黃一平與相關建築師事務所協調後,業者同意若爭議調解給付程序若能透過市府的協助完成,就不再爭取利息的給付,會議最後通過本金1.9億餘元的墊付款案,也推估為台北市民省下1400萬元的利息。
    2023/08/01 16:48
  • 高市美濃茄苳樹遭鋸1圈樹葉盡落 地方報警緝凶

    高雄美濃市定古蹟「里社真官」旁的2棵茄苳樹,被居民發現樹身遭人鋸了1圈,導致樹葉盡落,報警緝凶。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此樹非工務局權管樹木,所有權人可依法向破壞者求償。
    2023/07/27 16:59
  • 嚴防杜蘇芮!北市水門「只出不進」 4小時後拖吊

    杜蘇芮颱風朝台灣前進,台北市祭出防汛新政策!今年首度實施,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個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工務局也提醒,民眾可以在停車場「防汛通知」的牌面上,掃QRcode登錄車輛聯絡資訊,避免錯過簡訊通知。
    2023/07/24 18:32
  • 防颱!北市水門達「這標準」 將「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車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杜蘇芮」颱風將於26日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面對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今年首度實施一旦達到規定標準,宣布管制疏散門水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水門管制訊息,車輛停放在河川區內的車主,可至台北市停車工程管理處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可收到堤外停車場防汛的簡訊通知。
    2023/07/24 12:43
  • 案情恐逆轉!冷氣砸死女大生 工務局1原因「無法可罰」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一棟大樓昨(20)日竟「天降冷氣」,冷氣機從17樓高處墜落,壓死下方正在等公車女大生。警方立刻將工人帶回調查;不過,案情卻恐逆轉,新北市府工務局直言,「無從裁罰」,原因曝光了!
    2023/07/21 08:34
  • 高雄爛路害身障者過斑馬線 輪椅「卡坑洞」慘摔

    高雄的高師大商圈附近,有輪椅身障者,沿著斑馬線過馬路時,輪子被柏油路的坑洞卡住,身障者當場摔倒在地!路過民眾把影片po網,質疑高雄的道路品質,常出現坑洞、補丁,而高雄市工務局接獲通報,隔天早上火速修補,也會針對行人較多的商圈,重新舖設路面。
    2023/07/18 14:29
  • 拳頭都硬了!高雄爛路再現 輪椅卡「坑洞」害身障男慘摔

    除了行人地獄,路面凹凸不平、出現坑洞也會影響行車品質及人車安全,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和平路口一處斑馬線昨(17)日有一名坐著輪椅的身障男子經過,沒想到前進到一半,前輪突然卡進一個小坑洞,導致輪椅前傾,該名男子直接被甩飛跌坐在地,路過民眾見狀,隨即上前攙扶男子回輪椅上。對此,高市府工務局道工處回應,已請人員到場查看,將派員先行修補。
    2023/07/18 10:06
  • 新建案失火!工地頂樓陷火海 濃煙狂竄

    新北市三重仁義重劃區一處建案,15日晚間發生火警,起火點是頂樓,因為緊鄰國道,路過民眾紛紛報案,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灌救,工務局介入調查,已經勒令停工、開罰,後續要確認結構沒有受損、安全無虞才能復工。
    2023/07/16 14:15
  • 黃國昌再爆違建「房蓋在國有地」 新北:如違法最重罰30萬

    新北議員張錦豪說,前立委黃國昌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新北市府說,山坡地保育區不容許蓋住宅,如違法,最重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3/07/15 08:11
  • 路面現天坑!水泥乾後再鋪管 估周四通車

    大同區南京西路的天坑,今天(11)已經是第三天,工程人員還得等到水泥乾了,才能再架設瓦斯及自來水管,目前都還是裝設臨時管線,預估最快周四傍晚通車,只是這回路面連續坍塌兩次,工務局也強調,附近管線都將全面檢查。
    2023/07/1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