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工務局 結果共677筆

  • 好吵!民控遠東工地「機械聲加工人聲」半夜擾民

    在五股登林路上,建設公司的施工案場,因為1月6日沒有事先申請半夜施工到12點,讓附近居民抗議,機械噪音跟工人喊叫聲吵得他們無法睡覺,議員跟工務局今天(8日)下午也前往稽查,對此,營造公司坦承是疏失,建設公司也指出,會再提改善措施。
    2024/01/08 18:26
  • 賴清德任內打造!台南34億棒球場爆「豆腐渣工程」 工務局駁斥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為打造東方威廉波特亞太棒球村,規劃建造「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算一路從15億爆增到34億元,但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二期工程,被爆出有多項重大工程缺失,包括鋼筋裸露、結構支撐載重有疑慮。南市工務局對此駁斥指出,施工中有施工查核來檢驗品質,品質優良。
    2024/01/07 10:26
  • 鳳山公廁大門竟用透明玻璃 成夜間「賞鳥」聖地公園處出手了

    上個廁所卻被看光光!高雄鳳山大東公園的公共廁所竟上演走光實境秀,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昨(3)日在臉書踢爆大東公園的設計疑慮,因牆面設計為透明玻璃,可以清晰看見在裡面如廁的民眾,嚴重影響隱私權。李雅靜要求工務局緊急更換玻璃材料,今日工務局公園處也回應將在一周內改善玻璃牆面。
    2024/01/04 12:47
  • 曾鬧兄妹爭產!高雄車站歇業商旅 「整棟傾斜壓凹鄰樓」

    高雄火車站一間商旅,三年前爆出兄妹爭家產,還有黑道上門砸店,如今又出事,整棟大樓傾斜,壓到隔壁辦公大樓,側面裝潢已經凹了好幾個洞,工務局獲報後,將會同專業技師前往勘查,若有立即危險,會通知業者盡速處理。
    2024/01/03 19:52
  • 賴清德萬里老家遞申報資料 新北證實:追繳5年房屋稅

    新北市工務局認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為「既存違建」,稅捐處今(21)日證實已有人代理申報設立稅籍,目前審查中,有需補正或說明事項會再請當事人提供,未來也將追繳5年房屋稅。
    2023/12/21 14:05
  • 「巷口90度轉角違建」擋視線!騎士憑感覺過彎

    新北市蘆洲三民路上,巷弄轉彎處的民宅被爆料是違建,由於明顯向外推,幾乎和紅線零距離,也造成騎士視線死角。附近住戶說違建是個問題外,又加上反光鏡太小、地上水溝蓋雨天易打滑,這裡車流大,相當危險。針對違建問題,市府工務局回應,近期會進行會勘。
    2023/12/20 19:47
  • 隔壁都更毀我家!3樓層「破4大洞」 嬤哭:無法住

    新北市板橋有屋主爆料,隔壁鄰居和建商談定要都更新蓋建案,建商近期開始施工拆除作業,沒想到這戶沒參加的屋主,家裡3、4、5樓,牆壁陸續破了4大洞,屋主痛批根本無法住人。工務局表示,施工沒做妥安全防護措施,已違法並勒令停工,但完成修繕前不得擅自復工,但建商卻繼續施工,對此,建商工地主任不回應。
    2023/12/09 19:16
  • 高雄輕軌拚通車!鋪柏油「深夜12點施工」居民抱怨

    高雄輕軌成圓,力拚在明年元旦之前通車,但有住戶抱怨,鋪柏油的工程居然選在半夜施工,深夜12點多吵醒家中長輩,根本不能睡!高雄市工務局回應,其實早就有在周邊張貼公告,因為考量白天車流量大,才會選擇夜間施工,也要求廠商晚上12點之前盡量完成施工。
    2023/12/06 19:35
  • 賴清德老家違建是事實 新北市府打臉賴營:勿為選舉混淆視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違建案最新進度,其中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既存違章建築」依法得拆除,痛批賴清德既有違建又逃漏稅。不過,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明,當事人並未收到任何關於房屋遭認定為違建的任何通知,不知其稱遭新北市政府認定違建之資訊所據何來?對此,新北市工務局則說,該案址為既存違建是事實,貴為國家副元首者為了選舉混淆視聽甩鍋新北市府,對小老百姓做錯誤示範,情何以堪。
    2023/12/05 13:58
  • 老家被新北認違建?賴清德「未收到通知」:為何王鴻薇先認定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5)日指出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既存違章建築」依法得拆除(非優先),痛批賴清德既有違建又逃漏稅。對此,賴清德今日受訪回應,稅金部分都有按時繳納,至於違建一事,他強調當事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收到新北市政府通知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我們不知道一個台北市的立委候選人,為什麼有辦法早於新北市政府發通知之前,就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
    2023/12/05 11:06
  • 爆新北市府認定賴清德老家屬違建 王鴻薇批:還在裝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違建案最新進度,其中新北市工務局認定賴清德老家屬於「既存違章建築」依法得拆除(非優先),痛批賴清德既有違建又逃漏稅,就是「罪加一等」副總統帶頭逃稅,賴清德還在裝死。王鴻薇說,政治上逃漏稅是政治人物的死穴,國際上被抓到都是下台負責,既然現在新北市工務局已經認定,只要賴清德一天不拆,自己就會監督到底要求新北市政府有所動作。
    2023/12/05 11:01
  • 百萬賓士停車格內衰遭路樹壓毀 高雄車主超傻眼求國賠

    今(4)日中午高雄市左營區發生路樹倒塌事件,斷裂的樹木砸在停在車格內的百萬賓士擋風玻璃上,所幸並無波及到附近民眾。警方通知車主與工務局到場,後續將由工務局進行協助處理。
    2023/12/04 17:35
  • 車主心痛!機車擋施工 驚見堆高機「鏟走」

    道路施工車輛沒移走怎麼辦?新北市有民眾目擊,施工人員開著堆高機,一次鏟三輛,把機車鏟到路旁放,甚至沒有人指揮交通,機車騎士紛紛從旁邊呼嘯而過,讓人捏把冷汗,對此工務局回應,如果機車有損傷,可以向施工單位求償,另外沒有交管,也會釐清有沒有依照核定計畫施工。
    2023/11/29 20:28
  • 7樓攀升釀工安意外 10噸塔式吊車翻覆

    新北市林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輛塔式吊車翻覆,卡在鷹架上,駕駛被救出時,幸好只有眼角挫傷,工務局調查,當時吊車從七樓攀升到八樓,在過程中人為操作不慎翻覆,除了勒令建案停工,也將對承造人和監造人,各開罰九萬。
    2023/11/28 19:43
  • 海砂屋崩毀中!外牆剝落砸電線 釀火警

    新北市三重一處社區,11年前被檢測出氯離子超標,是列管的海砂屋,日前甚至外牆崩落砸到電線,引發火災,雖然屋主希望都更,但住戶間沒共識,改建卡關十多年,部分住戶決定向工務局申請鑑定,以張貼「海砂屋停用單」,加速改建。
    2023/11/21 20:43
  • 扯!住戶乖乖繳管理費 管委會「擺爛」保全罷工撤離

    住戶乖乖繳管理費卻慘變成保全、清潔人員罷工狀態?高雄一名住戶今(17)日在爆料公社指控,管委會「擺爛」導致整棟大樓管理到「無人管理」,一群無助的住戶只能在盒子裡找信件,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討論。而針對該起事件,高市府工務局也已派員了解該大樓情形。
    2023/11/17 17:05
  • 光環退卻!新北公務員5年辭職682人 工務局離職排首位

    鐵飯碗公務員光環不再!新北市政府5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來倒682人,其中工務局100人是最多的,對此市府表示,工務局專業證照的人多,在一般業界也很有優勢,讓員工會有更多的選擇。新北市議員則是表示,不少公務員私下表示,加班跟工作內容其實都能接受,但最重要的,是上級長官是否有支持下屬,成了能否留下員工的關鍵。
    2023/11/03 22:51
  • 出租套房「3樓鐵皮加蓋」起火 延燒其他住戶80%燒燙傷

    台南永康區一棟透天民宅,晚上發生火警,起火點是在三樓鐵皮加蓋的套房裡,其實這棟透天厝,是兩間連通,總共分成17間分租套房,其中在三樓的一間雅房,房間先起火,造成住戶嗆傷,結果另一位住在走道末端,疑似逃生不及,全身80%燒燙傷,沒有生命跡象。工務局發現,三樓是違規增建,房東也坦言,因為申請變更都沒過。
    2023/10/29 14:42
  • 新北新海橋改善伸縮縫 10/21、10/28夜間封閉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今天表示,21日、28日夜間10時至翌日上午6時,實施往來板橋區與新莊區的新海橋伸縮縫改善工程,將封閉雙向車道,屆時請汽車、機車改由大漢橋通行。
    2023/10/20 16:36
  • 逛新店裕隆城!誠品磁磚從天降險砸情侶

    新北市一對情侶檔來到新店裕隆城逛街,竟有磁磚從天而降,砸到一樓地板,斷成好幾截,雖然沒造成人員傷亡,但嚇壞不少逛街民眾,對此誠品回應,是內裝磁磚掉落,經全面檢測,已經安全無虞,但場所應該善盡管理之責,造成公安疑慮,工務局將依建築法裁罰6萬元。
    2023/10/18 14:20
  • 危險!中正新橋啟用騎士怨台北-永和「連切2道」

    雙十連假才開通台北往新北永和的中正新橋,有不少機車族發現如果從最右側的機車專用道上橋,要往永和,得在上橋後短距離內連切2個車道,跟汽車混合車道,抱怨動線設計很危險,因為機車專用道主要是到新北環快或是堤外道路,雙北市工務局會同交通、施工單位到場會勘,會再調整標示,騎士往永和方向可走內側車道,不走機車專用道。
    2023/10/11 20:16
  • 快訊/路面突坍塌!台南安平驚現1.5米天坑 民眾嚇壞

    台南安平區育平、府平路口,今(22)日下午3時左右突然出現寬1公尺、深1.5公尺的坑洞,民眾見狀趕緊報案,警消獲報後到場後立刻圍起柵欄,並通報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等相關單位處理,所幸事發當下未有人車因此陷入而受傷受困。目前工務局等單位已處理中,呼籲用路人及早改道。
    2023/09/22 17:30
  • 這不是雨滴!巴掌大磁磚塊從天降 砸中車

    又是一起磁磚掉落案!新北市新莊,有一棟五層樓的公寓,外牆水泥塊掉落,第一時間區公所前往拉警示範圍,提醒來往人車,幸好當時沒有人受傷,不過工務局表示,已要求屋主限期改善,不過也提醒民眾,外牆磁磚要定期維護,若情況嚴重,最高可罰30萬元。
    2023/09/20 20:09
  • 樓上裝潢我家淹水!隔「5套房」釀天花板龜裂

    樓上裝潢我家淹大水了!新北林口自由街一處4層樓高公寓,四樓住戶,去年把家中改建成5間分租套房,造成樓下住戶漏水、天花板龜裂,雖然有協助處理,不過問題還沒解決,今年又在頂樓進行加蓋,3樓屋主,氣得投訴,只是新北工務局預計月底會勘,結果18日深夜,水管線破裂,3樓住戶家裡變雨瀑。
    2023/09/19 20:31
  • 民宅外牆崩!水泥塊砸傷騎士 轎車也毀損

    新北市新莊,有民宅五樓外牆脫落,水泥塊直接往一樓砸,造成一名女騎士被砸傷腳,還有一輛停等紅燈的汽車,也被砸中因此毀損,事後屋主和他們已經達成和解,也找人來維修。工務局表示,這棟建築物已經43年,認為整棟民宅的屋主們,沒有盡責維護,才會發生意外,因此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善。
    2023/09/14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