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工人 結果共6,421筆

  • ChatGPT營利!馬斯克狀告OpenAI自家「無聊公司」也被告

    馬斯克旗下,已經成立7年的「無聊公司」,計劃興建地底行車隧道,號稱可以將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分多鐘。沒想到,最近有10至15名隧道工人狀告馬斯克。他們指控被隧道裡的有害化學物質灼燒,而且還說馬斯克忽視工程安全,沒有提供防護設備。
    2024/03/02 19:25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高雄工人清洗油槽遭活埋!消防漏夜開挖12hr 救出已氣絕亡

    李長榮化工廠前鎮廠區於昨(1)日下午14時許,進行槽體清理作業時,油漬意外坍方掉落,造成一名48歲吳姓工人受到活埋受困。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局獲報也立即出動22車54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吳男遭埋地點為油槽內,因空間侷限導致搶救作業困難,搜救人員分梯進入搶救,並配合水刀切割作業開挖,於今(2)日2時31分將已明顯死亡的吳男救出,詳細事故原因後續將交由警方調查。
    2024/03/02 10:00
  • 出租油槽歸還前清洗1工人遭活埋!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李長榮化工高雄前鎮廠,承租儲存槽給林園先進材料公司,準備要交還槽體前,需將儲槽清洗乾淨,就在今天(3/1)下午,承攬的環保公司,派五名人員清潔油槽,其中一人遭油汙泥塊重壓受困,救援進度從下午兩點多,持續到晚間九點,都還沒有接觸到受困工人。
    2024/03/01 23:31
  • 台諾斷交!台替代役男誤燒諾魯國旗 遭羈押至今無法返國

    我國1月15日與諾魯共和國斷交,不過有一名外交替代役男在處理銷毀文件時,未注意文件中參雜一面諾魯國旗,被當地工人拍下影片交給警方,這名役男也遭到羈押,至今仍滯留諾魯無法撤離。
    2024/03/01 17:03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摸臀摟抱」 失聯移工打零工性騷擾被圍毆

    彰化員林,一處建案工地,工人打群架,阮姓越南籍移工,被圍毆壓在地上又打又踹,原來他騷擾工地女員工。打人的工頭等5人被抓,但是被打的,涉及性騷擾,也因為不能安全駕駛通緝中。
    2024/02/29 13:16
  • 快訊/蘆洲捷運工地瓦斯管受損 瞬間「冒火」封路警戒

    今(28)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上一處捷運工程工地,施工期間瓦斯管線受到壓迫受損,瞬間燃燒冒出火煙,工人緊急向新北市消防局報案,消防人員到場第一時間灑水灌救,目前封閉道路警戒中,而瓦斯公司人員也到場協助處理。
    2024/02/28 15:40
  • 員工過完年沒返崗 大陸缺工.撒錢補人力

    春節過完都要2個星期,人力還沒回到工作崗位上,大陸節後缺工潮果真出現了!在廣州康鷺片區服裝加工業集中地,成衣廠老闆們舉牌子在大街上找人,現在日薪沒超過人民幣500元,找不到工人。而香港國泰航空為了保運力,考慮接下來復活節假期也比照春節發執勤津貼;國泰機師工會預估再三年時間,運力才能恢復正常。
    2024/02/27 19:53
  • 快訊/新北又傳工安意外!大樓升降梯急墜3層樓 工人頭部重創慘死

    新北市33歲胡姓工人,今(26)日上午在淡水區新春街某建築工地,使用汽車用升降梯作業時,機械突然疑似故障,直接從1樓快速墜落至地下3樓,導致胡男頭部受到重擊,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4/02/27 13:24
  • 陸妹子上班穿太自在!遭老闆約談嫌「噁心」 比醜風潮登熱搜

    初入職場總會對未來充滿幻想,上班時精心打扮自己,希望當一個精緻的打工人。不過,近日大陸山東就有女子因為工作穿搭太隨便,竟被老闆嫌噁心,甚至直言勸説「要考慮一點公司形象」。豈料影片曝光後,意外引發陸網熱議,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掀起「上班比醜」的流行風潮。
    2024/02/27 12:49
  • 快訊/土城工人12樓鷹架施工 突墜落至2樓明顯死亡

    今(27)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土城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1歲的曾姓工人至12樓執行鷹架工作,不明原因突然從12樓摔下,墜落在2樓露台,其他工人看見後趕緊報案。警消人員獲報到場,但曾姓男子傷重明顯死亡,轄區警方目前已經通報勞工局派員到場,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2024/02/27 11:29
  • 日本橫濱JR車站嚴重事故 維修工人從屋頂摔落重傷死亡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JR中山車站24日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名正在維修車站屋頂的56歲男性工人意外從屋頂上摔落,受到重傷、陷入昏迷,雖然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於日本時間今(25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宣告不治,目前警方仍在調查詳盡事故原因。
    2024/02/25 11:14
  • 二審逆轉徐千晴酸徵才需賠15萬 鄭運鵬一句話嗆爆一審法官

    新竹市府前發言人徐千晴去(2023)年在臉書指出,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辦公室的徵才廣告,「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沒有,猶如詐騙集團」,鄭運鵬憤而提告徐千晴,求償60萬,經一審判決被判敗訴,但鄭運鵬提出上訴,如今二審逆轉,認為徐沒查證就評論,改判需賠償15萬元,不得上訴。對此,鄭運鵬嗆一審法官,你的離苦得樂判決在法律上做了什麼?你的離譜,受害者能得樂嗎?
    2024/02/21 15:21
  • 酸鄭運鵬「詐騙集團」二審逆轉徐千晴要賠錢 高院:沒查證就評論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去年和前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因低薪徵才問題互槓,當時徐千晴就在臉書粉絲專業上發文,截下鄭運鵬辦公室的徵才廣告,稱「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沒有,猶如詐騙集團」!事後鄭運鵬對徐千晴提告求償60萬,經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徐千晴免賠,但鄭運鵬提出上訴,今(21)日高等法院二審宣判,認為當時鄭運鵬辦公室並未徵人,徐千晴卻連簡易、輕易的查證都沒做就評論,已侵害鄭運鵬名譽,因此撤除原判、改判須賠償15萬元,不得上訴。
    2024/02/21 14:24
  • 士林超佛便當! 「魚片+炸物」+4菜僅100元

    現在便當一個動輒百元,但在士林卻出現了超佛心的便當店,雙主菜加上四個配菜只要100元,甚至最貴的雞腿加上魚排也只要105元,店家透漏,3年前漲過一次5元,就再也沒漲價過,主要是因為客群都是學生、工人還有長者,希望可以用高CP值讓客人持續感受到小確幸。
    2024/02/20 14:24
  • 8.6萬失聯移工在哪? 內行人點名這行業:肯抓破萬人

    失聯移工人數創下史上最多的紀錄,根據移民署資料統計,截至2023年12月底,失聯移工人數已達8萬6352人,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這些失聯移工都在做什麼工作維生?話題引起眾人熱議,有內行人表示傳產、農業、看護、工地等等皆可以看到這些人的足跡。
    2024/02/19 08:10
  • 失聯移工再創史上新高!全台8.6萬人趴趴走 越籍男佔半數

    失聯移工創新高!移民署資料統計,截至2023年12月底,失聯移工人數已達8萬6352人,為史上人數最多;移民署指出,雖然失聯人數增加,但有部分原因為目前勞動部引進外籍移工人數達歷年最高;而勞動部日前也公布調查,而34%雇主有所雇移工「發生行蹤不明失聯情形,未來會持續從預防面、查處面及政策面執行。
    2024/02/18 16:31
  • 嗆「換人算了」不滿拖進度 2工人圍毆同事

    新北市泰山日前有三名工人發生爭執,其中兩人對被害人拳打腳踢,甚至把人打得全身是傷。事後,警方調查雙方爭執原因,竟是不滿被害人動作太慢,拖到大家的工程進度,沒想到遭到反嗆,引發衝突。
    2024/02/17 15:36
  • 悲劇!升降機纜線斷裂 空氣壓縮機從天而降砸死印新婚工人

    印度古吉拉特邦蘇拉特市(Surat)的工業園區本月12日發生一起死亡悲劇,兩名男性工人在路邊搬運貨物,沒想到一台運送著空氣壓縮機罐的升降機鋼絲卻斷裂,結果機罐就這樣從天而降,直接砸中兩人,造成一人當場死亡、一人重傷。
    2024/02/17 14:30
  • 有氣才ㄟ大!工人種大麻 餵「汽水」求長得快

    桃園有一名詹姓工人,在網路上購買大麻株,把自家浴室當成大麻植栽室,結果被警方網路巡邏逮到購買紀錄,上門搜索,發現他為了大麻長得快又好,還上網爬文,餵大麻喝碳酸飲料。
    2024/02/12 12:33
  • 先生你哪位?通緝犯闖整修飯店 爽住2周沒人知

    高雄新興區一間正在整修中的飯店,竟然淪為通緝犯的住宿天堂,趁著工人忙進忙出時候潛入,被人問起就說是某某人的朋友,就這樣蒙混過關,在飯店內住了2個多禮拜才被工人發現報警。
    2024/02/08 19:13
  • 特斯拉也要裁員?彭博曝高層收電郵 評估員工職位必要性

    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各國普及化,引領這波潮流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迅速成長,不過近期卻傳出特斯拉高層收到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對團隊中每個職位的「不可或缺性」進行評估,這讓員工擔憂特斯拉是否將進行裁員,因為公司員工人數與2020年相比已增加1倍之多。
    2024/02/08 17:53
  • 台積電「員工分紅」金額出爐 平均每人領近150萬元

    台積電董事會今天核准2023年度員工業績獎金與酬勞,總金額新台幣1001億8106萬元,以去年底台灣員工人數約6.7萬人計,平均每人可得約149.52萬元。
    2024/02/06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