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巡邏機 結果共78筆

  • 美中軍機台海對峙21分鐘! 美方重申行動均符國際規範

    美國海軍在上週24日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與共軍在空中對峙超過20分鐘。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也大方證實派機進入台海空域,引發中方不滿抗議。對此。美國軍方今天(28)再次強調,美方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展現該國對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重申一切行動都符合國際規範。
    2022/06/28 14:08
  • 美「海神」巡邏機穿台海 陸國防部批:蓄意破壞地區局勢

    中共軍機頻擾台,日前更一次派遣29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軍印太司令部則在24日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海軍在24日當天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重申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今(25)日反批美方此舉是「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
    2022/06/25 12:13
  • 南海攔截澳機出險招! 共機空中撒「鋁箔絲」干擾

    中國大陸與澳洲的關係,持續緊張。上月底傳出一架澳洲巡邏機,在南海執行偵察任務時,遭共機攔截,而且解放軍還故意發射鋁箔干擾絲,澳洲總理痛批,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嚴重影響飛安。另外加拿大也指控,他們一架極光反潛機,也遭到大陸軍機蓄意干擾
    2022/06/07 22:29
  • P-8巡邏機遭中軍機攔截 澳總理:行徑危險

    就在中國大陸與澳洲之間的政治外交局勢持續緊張之際,澳洲國防部發布通告指出,1架澳洲P-8海上巡邏機不久前在南海遭到中國殲-16戰機攔截,並且指控,中方執行這次攔截行動的手法「十分危險」,對澳洲機組員的安全造成威脅。
    2022/06/05 17:22
  • 澳軍機南海上空被共機殲16放「鋁塊」 澳國防部:很危險

    繼加拿大軍機在東海被解放軍空軍戰機「干擾」後,澳洲也宣稱其一架反潛巡邏機日前在南海上空遭到共軍的殲16戰機攔截,並施放「鋁條」,差點釀成墜機意外,澳洲政府稱已向中方表達「擔憂」。
    2022/06/05 17:14
  • 拒絕盤查!休旅車輾過警用機車 彈跳飛

    通緝犯違規停車,拒絕盤查還衝撞員警!42歲的徐姓男子,今年一月因為毒品案,被桃園地檢署通緝,(4日)上午,他開車出現在新北市板橋,因為違規被警方盤查,結果駕駛加速逃逸,跑到死巷還不放棄,倒車輾過巡邏機車,還波及附近七輛汽機車,幸好,員警機靈閃過,立刻拔槍喝叱嫌犯下車!
    2022/03/04 19:10
  • 遭控軍機投放聲納浮標 澳洲:陸軍艦先照雷射光

    中國指控澳洲軍機「惡意挑釁」迫近中國軍艦並投放聲納浮標,澳洲國防部反駁指出,當時澳洲軍機保持標準距離,而聲納浮標是在中國軍艦先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軍機之後才投放,且聲納浮標並不會危害到任何船隻。
    2022/02/23 11:06
  • 澳軍機遭陸艦雷射光攻擊 澳總理批:恐嚇行徑

    針對中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17日航經澳洲北部的專屬經濟區時,以雷射光照射澳軍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澳洲總理莫里森20日強烈譴責,這是魯莽、不負責任又不應該發生的恐嚇行為。
    2022/02/21 16:46
  • 飛越東引機型似陸運-12? 軍方指待比對

    馬祖東引島傳出不明飛機飛越上空,事後有網友比對畫面,懷疑可能是大陸「海監總隊」的運-12巡邏機,因為同款機型也曾經被發現飛去釣魚台海域,對此國軍單位表示,確切機型仍待比對,但目前已經加強警戒。
    2022/02/07 15:02
  • 公投日出意外!派出所所長連車帶人摔溝內 被發現已死亡

    台中市發生一起警察死亡案件。任職烏日分局麗水派出所的所長林木火,今(18)日中午11點半左右被人發現,他連人帶車摔進龍井區臨港路的一處水溝內,而且警用機車壓住他的身體,民眾發現時人已經明顯死亡。警方初步了解,所長林木火上午離開派出所巡邏,但是遲遲未歸,警方連繫不上他,到他值勤的巡邏地點也都找不到人,直到中午左右才有民眾報案說,看到所長卡在溝內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方表示,林木火騎機車巡邏都有戴安全帽,不排除是連車帶人摔進溝內後,因為巡邏機車太重,無法起身,加上近來勤務相對比較繁重,因此發生意外,目前檢警都還要進一步釐清意外的原因。
    2021/12/18 17:17
  • 監督民眾防疫!新加坡巡邏機器人上路 禁6人同行

    新加坡內政部的先端技術部門「科學技術局(HTX)」於5日發表了一台名為Xavier的巡輪機器人,在接下來三週將於大巴窯中心(Toa Payoh Central)市區試營運,這台搭載AI的機器人會監督人們遵守新冠病毒防治規定及其他道路相關規範。
    2021/09/08 17:16
  • 快訊/不滿立陶宛與台交朋友? 共機三闖我ADIZ

    中共軍機今天上午又來了嗎?根據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表示,一架運-8電偵機清晨即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空域,我空軍除派機進行監控外,並於7時47分、8時09分、8時26分三度實施廣播驅離,另外今天上午,也有一架美軍P-8A反潛巡邏機則從台灣海峽中線北口,往西南方向飛行。
    2021/08/12 11:45
  • 強化海上監控能力 德國花370億採購P-8A海神巡邏機

    德國國防部長凱倫鮑爾週三訪問美國,宣布將花費11億歐元,約台幣370億元,採購8架波音製造的P-8A海神巡邏機。
    2021/07/01 11:50
  • 快訊/2共機飛越宮古海峽 最遠抵台東外海

    日本防衛省週五公布,大陸有兩架運-9共機,飛越日本宮古海峽空域,一架是運-9反潛巡邏機,一架是運-9電戰機,從東海飛越宮古海峽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其中反潛巡邏機飛到宮古島南方後,就沿原航線返回東海,但是電戰機一路飛到了台灣東部外海空域後才返航。
    2021/05/01 12:45
  • 俄巡邏機靠近! 美航母出動大黃蜂戰機攔截

    俄羅斯海軍反潛巡邏機,上周五在太平洋上空巡航,受到美國海軍戰機攔截。
    2021/04/28 14:48
  • 拜登派羅斯福號入南海 共軍模擬「攻擊美航母」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表上任後第一場外交演說,對於美中關係未來走向,會如何論述,備受關注。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拜登上任後第三天,美軍立刻派羅斯福號航母,到南海執行任務,大陸解放軍馬上有動作,派出8架轟-6K轟炸機、4架殲-16跟一架運-8反潛巡邏機,對羅斯福號進行模擬攻擊。
    2021/02/01 22:18
  • 共機又擾台疑短越中線? 軍方不願置評

    共機又再度擾台了嗎?30日早上傳出有中共慢速機疑似在我金門東南空域越過海峽中線,過程1至2分鐘,對此軍方不願評論。但中美動作不斷,對岸智庫指出,美軍P-8A巡邏機在台海北部航行,距離對岸基線40海浬。
    2020/06/30 19:47
  • 顧原油!安倍出訪中東三國 派遣自衛隊護衛艦

    日相安倍晉三本週訪問中東三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中東在美伊衝突下,原本一度傳出安倍將延後出訪,但最後還是按照原定行程出發,除了力促穩定中東情勢,以確保日本所需原油輸送;另外為了不得罪美伊雙方,日本決定不參加以美國為首的海上聯盟,改單獨派遣自衛隊到中東地區,到當地蒐集情報,再與美方共享。
    2020/01/13 19:58
  • 巴基斯坦阿拉伯海北部軍演 印度派機艦監視

    印度與巴基斯坦因克什米爾爭端再度陷入緊張,巴基斯坦25日至29日在阿拉伯海北部舉行軍演,為防範巴國突襲,印度已部署海上巡邏機、艦艇、潛艦與戰鬥機進行監控。
    2019/09/26 15:58
  • 快訊/屏東P-3C傳燒焦味 緊急降落人機均安

    空軍屏東基地P-3C反潛巡邏機,今天早上執行例行任務起飛後不久,機內人員就聞到機艙內出現燒焦味,立刻緊急返場,空軍司令部表示,飛行員緊急處置得宜,返場後「人機均安」。
    2019/09/18 16:39
  • P-3C反潛機飄燒焦味緊急返場 空軍:人機均安

    媒體報導,空軍屏東基地第六聯隊第34中隊一架編號3309的P-3C反潛巡邏機今天早上執行例行任務,機內人員聞到機艙內燒焦味,緊急返場,軍方人士今天證實此事,表示人機均安,之後會進行初步檢查。
    2019/09/18 14:37
  • 南韓國防部長視察海軍 怒批日軍機挑釁

    川金二會計劃在2月底登場,日韓關係卻因為南韓軍方,指控日本巡邏機朝南韓艦艇,進行威脅性的低空飛行,陷入僵局,南韓國防部長已放話,不容許挑釁再發生,下令要國軍依法反制。
    2019/01/27 17:06
  • 日韓軍事.二戰僱用工宿仇未了 又添新恨

    東北亞的日韓,關係日益緊繃!兩國最新摩擦再次來自海上,韓國軍方直指,日本自衛隊巡邏機刻意對韓國艦艇,低空威脅性飛行,但日本防衛省予以否認;加上之前的二戰勞工判決、韓國軍艦雷達照射等問題,日韓是新仇舊恨,件件難了。今天日本政府呼籲韓方冷靜,專家則指出,日韓盟友美國,在川普當政下,恐難如歐巴馬政權,出面為兩國化解對立。
    2019/01/24 20:05
  • 南韓否認雷達瞄準日機 公佈影片批日「扭曲事實」

    日本指控南韓用雷達瞄準日本巡邏機,批評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南韓國防部在今天公佈,他們所拍攝的影片,強調這些雷達只用來搜索北韓船隻,還痛批日本「扭曲事實」。
    2019/01/04 23:00
  • 美軍巡航南海上空 陸釋六次警告驅趕

    美國海軍P-8A海神反潛巡邏機,10日載著CNN團隊到南海上空巡航,觀察大陸在南海島礁的軍事化現況,但大陸軍方卻接連發出6次警告,要求他們盡快離開。
    2018/08/11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