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巡洋艦 結果共51筆

  • 高科大阿波羅車隊赴澳洲 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獲精密重量獎暨實用性第2名、全程航程第3名與巡洋艦級總成績第4名,斬獲3獎項。
    2023/11/02 15:51
  • 600人淪鯊口碎肉!落海遭撕扯啃爛 他倖存憶「耳邊全是慘叫」

    海洋作為生命的起源之地,潛藏著許多未知的風險,不少觀光客也坦言,最怕的就是遇到嗜血成性的鯊魚;而回顧歷史上多個知名事件,或許要屬1945年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沉沒事件」最讓人不忍卒睹。多達900名的美國海軍因巡洋艦遭擊毀而落入海中,接著就遭成群的鯊魚群起圍攻,慘叫聲此起彼落、持續了數天之久,最終只有316人在這場浩劫中僥倖生還。
    2023/10/02 05:20
  • 烏擊沉俄巡洋艦莫斯科號 烏媒首揭密非無人機建功

    烏克蘭媒體今天報導,今年四月俄軍巡洋艦莫斯科號遭到擊沉,立下戰功的並非烏克蘭的無人機,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表示,從三個角度來解析。
    2022/12/15 23:55
  •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2022/11/30 12:27
  • 同框!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曝光我軍艦隨行

    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再重申針對中共無人機不斷侵擾我防區,將採取反制措施,也同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會做國軍堅強後盾,而美國第七艦隊照片也曝光,美軍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時,我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隨行。
    2022/09/01 19:42
  • 觀點/北京低調應對美艦經台海 擔心有更大的爆雷在後面

    美國海軍兩艘巡洋艦28日航經台灣海峽,這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一連串軍演威嚇後,美艦首次恢復通過台海,且一次派出兩艘巡洋艦穿越台海,為過去四年來僅見。但這回北京的反應相對低調,只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聲明稱做好準備挫敗任何挑釁,官媒環球時報甚至說兩艘美艦出現不會威脅大陸安全。
    2022/08/30 15:50
  • 說到做到! 美兩軍艦過台海 陸批美:麻煩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巡洋艦在8月28日穿越台海,這也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國軍艦行經台海。大陸外交部怒批挑釁,還說美國就是台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而美國近期分別和南韓、日本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假想敵就是中國大陸。
    2022/08/29 22:22
  • 反制!共軍台海軍演後 雙美艦大動作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在本月初大動作台海軍演時,美方就曾多次公開表明,將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時隔3周,美國軍艦週日(28號)終於現身台海。這回美方首次派出雙軍艦同時穿越台海,而且主動在軍艦從東海進入台灣海峽時,就大動作宣告穿越任務。穿行台灣海峽期間還派出艦載機,在打開雷達訊號的情況下多次起降,姿態與過往明顯不同。美方坦言,這次任務,是為了傳達「台海中線」屬國際水域的明確訊號,反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29 20:00
  • 美軍機疑闖陸領空 遭嗆「嚴重侵犯主權」

    台海成為美中角力新戰場,美軍28日才公布兩艘神盾級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又有台灣軍事迷發現,當天也有美國軍機疑似飛越台海,先後遭到兩岸的空軍警告。
    2022/08/29 14:45
  • 裴洛西後首次! 美軍派2艘飛彈巡洋艦行經台海

    美國海軍證實今天(28日)中午有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這是自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艦行經台海。等了超過兩個星期,專家認為是為了降低發生衝突的風險,不過一次派遣兩艘軍艦,也展現對台海的重視和決心!
    2022/08/28 18:28
  • 共軍嗆「逼退雷根號幾百里」 美打臉:續守護台海

    大陸「環台軍演」,美軍到底有沒有動作?共軍將領上央視宣稱,解放軍將「雷根號」航母逼退了好幾百公里。不過美國立刻打臉,說五角大廈已經下令,雷根號繼續留守保護台海。另外根據路透社最新報道,除了雷根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安提特南號導彈巡洋艦,及驅逐艦希金斯號,現在都部署在台灣以東海域。
    2022/08/05 20:17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 美導彈巡洋艦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東部戰區:蓄意加劇台海緊張

    昨(10)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藍福特( Mark Langford)表示,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皇家港號,在5月10日根據國際法,穿越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昨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美方頻頻上演此類戲碼、滋事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2022/05/11 09:50
  • 中共遼寧號外海軍演!美軍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一艘美軍巡洋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域、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美國第七艦隊則披露,通過的船艦為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
    2022/05/11 09:13
  • 美軍又來了!導彈巡洋艦穿越台海 強調印太地區自由承諾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現在美軍導彈巡洋艦又來穿越台灣海峽了。
    2022/05/10 22:59
  • 莫斯科號沉沒黑海 俄首度承認1人罹難、27人下落不明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上週沉沒後,有1人死亡,27人下落不明;這是莫斯科當局首度承認有人在這場悲劇中罹難。
    2022/04/23 12:00
  • 擊沉俄艦立戰功升中將 「莫斯科號」最後身影曝光

    俄羅斯巡洋艦「莫斯科號」,日前遭到飛彈攻擊沉沒,今天的最新消息是,負責攻擊行動的烏克蘭海軍司令,因為擊沉俄艦,從少將被晉升為中將,希望鼓舞前線士氣。而CNN今天也曝光,一張莫斯科號沈船前的最後畫面,專家認為,「莫斯科號」沉沒,已經打亂俄軍從烏南登陸的計畫。
    2022/04/19 22:29
  • 俄艦「莫斯科號」遭烏克蘭飛彈擊沉 美國防部證實了

    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天指出,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遭2枚烏克蘭飛彈擊中沉沒,稱這是對莫斯科一次「嚴重打擊」。
    2022/04/16 08:33
  • 越野休旅超夯Jimny等逾8百日有夠久? Toyota陸地巡洋艦恐超過4年

    或許是休閒風氣大開影響,越野休旅近年來在臺灣成為熱門話題,包含Suzuki Jimny、Land Rover Defender等都在臺灣市場熱銷,受限於原廠產能不足,兩款車都有準車主只能望穿「他人車」,而癡癡等不到自己的愛車到港。日前臉書Jimny社團就有準車主回報,已經下訂超過800天還遲遲未見愛車。但是,800餘天在這款車面前只能算是小咖,Toyota的旗艦越野休旅Land Cruiser的候車期更可能超過4年。
    2021/09/09 19:40
  • Land Cruiser週年特別版還原經典 陸地巡洋艦歡慶70歲生日

    Toyota在今年推出大改款Land Cruiser 300,今年同時也是Land Cruiser車系問世70週年,因此他們選擇在澳洲市場的Land Cruiser 70系列推出一款週年紀念版,在外觀、內裝都換上復古元素,有單廂、雙廂車行總計生產600輛。Toyota也在Land Cruiser 70週年時表示,將會透過Gazoo Racing重新生產老車零件,讓經典能永續留存!
    2021/08/04 13:06
  • G7峰會前 俄海軍啟動首度太平洋中部演習

    美俄軍事角力延伸至太平洋,G7峰會敏感時間,俄羅斯國防部周四(10日)宣布,海軍太平洋艦隊首次在太平洋中部,展開多兵種兵力的遠海演習,出動旗艦「瓦良格號」巡洋艦等20艘軍艦。
    2021/06/11 12:42
  • 硬漢Land Cruiser改款亮相 越野擔當追加GR Sport個性化版

    一如Toyota先前所預告,品牌越野擔當,也是可靠度扛壩子,足跡遍佈全全各地更寫下1,040萬輛銷售成績,以「陸地巡洋艦」為名的Land Cruiser正式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亮相。Toyota以TNGA平台為基礎,保留越野休旅需要的梯形大樑底盤結構,搭配3.5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與3.3升V6雙渦輪增壓柴油兩款動力選擇,並且導入更多越野輔助系統與TSS 2.0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強化整體產品競爭力。Toyota甚至為新一代Land Cruiser提供GR Sport運動化車型選擇,讓以越野悍將聞名的Land Cruiser增添更多個性。
    2021/06/10 12:32
  • 大改款Land Cruiser即將現身 搶先預覽豐田旗艦越野休旅

    或許你很少在台灣親眼看到它的身影,但是在寶島以外的其它市場,Toyota Land Cruiser車系可算是大名鼎鼎,自1951年上市以來,全球累計銷售數字早已突破1000萬輛,國內於2009年引進販售時,正是四代目Land Cruiser剛問世不久,隨著車系年事已高、加上全球汽車消費市場對這類豪華休旅車款的需求日漸提高,Toyota原廠終於要推出全新一代大改款版本,雖然資訊保密到家,但日前流出的預告影片也能稍微看出一點改款新車的端倪。
    2021/06/08 10:40
  • Toyota打造越野冷鏈運輸車 Land Cruiser化身疫苗配送特派員

    ​​​​​​​日本政府援助台灣提供124萬劑疫苗,即使無法立即舒緩疫情,但仍帶來莫大幫助。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並安排運送,期間的確需要不少努力。特別是疫苗並非容易運送的物品,主要原因就在於需要低溫冷鏈。交通與基礎建設發達的大型都會問題還不大,但是發展相對落後的地方維持冷鏈運送便成一大考驗。為此,Toyota特別與美國醫材公司B Medical Systems合作,打造全球首款符合WHO醫療器材PQS標準的疫苗冷藏車。
    2021/06/05 12:32
  • 硬邦邦陸地巡洋艦預告改款 Toyota新越野旗艦9日現身

    這款頗具盛名的日系中大型越野休旅車終於確定發表日期,Toyota Land Cruiser即將從LC200世代跨入LC300世代。先前曾有報導指稱新車會在5月30日或6月1日推出,但隨著原廠公布首支預告影片,正式亮相日期也確定是在6月9日採Youtube線上直播的方式公諸於眾。
    2021/06/02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