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巡守隊 結果共134筆

  • 〈獨家〉山寨警車太逼真! 巡守隊裝備嚇賊

    為了維護村里治安,大街小巷內,常常可以看到巡守隊義工幫忙巡邏,不過為了達到嚇阻效果,有的村里把可是特地模仿警察裝扮;在內湖有個湖元里,甚至連警備車都有,巡守隊員還有配瓦斯槍,遠看真的以為是警察,不過其實這些警用裝備,雖然市面上都買得到,但可不能亂用,必須向派出所登記,否則可是違法的。
    2010/07/18 19:11
  • 巡守隊與警「撞衫」 警政署通令禁止

    大街小巷內,常看見村里社區巡守隊協助維持治安,不過監察院、警政署,對這些隊員穿著跟警察太像,有點意見,下令禁止這種「撞衫」行為。不過基層巡守隊員認為,和警察穿著雷同,有嚇阻宵小的作用,並沒什麼不好,更有立委要提案修法,讓這些山寨版警裝合法化。
    2010/07/04 18:22
  • 〈獨家〉環保新創舉 4千「黃小鴨」漂基隆河

    小朋友洗澡,有時會擺放一隻玩具小鴨當做玩伴,但如果有4千隻黃色小鴨,同時飄流在基隆河上,這恐怕在台灣是前所未見!台北市政府與業者合作,響應世界地球日40週年,將發起黃色小鴨的流放活動,所募得的善款,將捐給清潔基隆河的巡守隊,而其實這個流放小鴨的活動,在歐美甚至全球都曾舉辦,最初是追蹤漂流到全球各地的小鴨方位,來觀察地球暖化造成的洋流改變。
    2010/04/03 19:05
  • 2小時偷6機車 竊賊得手僅26元

    彰化3名竊賊組成偷車集團,他們2個小時內連偷6輛機車,只為了撬開機車置物箱偷錢,結果忙了一圈才得手26元,很不甘心,另外警方發現,竊賊為了偷車,在機車加裝兩顆紅色警示燈假裝社區巡守隊,如此費心機,照樣被抓。
    2010/04/02 13:15
  • 【一步一腳印】愛護家園順德里 各展長才做環保

    天光正好,三重市順德里的里民廖樹木,拿了凳子,就往馬路中央的分隔島一坐,沒管兩旁呼嘯而過的車輛,廖樹木自得起樂地看起書來,當然不是選在這裡做日光浴,廖樹木邊看書,眼神還不時朝向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牌,這個位子角度正好。三重市順德里里民廖樹木:「就是要看有沒有人隨便丟垃圾這樣子,以前這邊都當作是垃圾堆,里長就說要不要來改善環境啊,所以就叫我們來這邊,如果有人亂丟垃圾的話,就給他勸導一下。」 現在已經乾淨整潔的公車站牌,和後面那一小塊停車場,幾年前曾經是順德里最臭的地方。三重市順德里里民林金棋:「這個地方,因為我們的里民為了方便,都把垃圾都丟在這裡,積少成多,習慣成自然,包括路人還是附近的居民看到,都丟在這裡,無形中變成一個小小的垃圾山,尤其是到那個夏天,那個蒼蠅啊很多,尤其那個風如果過來,風如果過這邊的時候,我們住在裡面,都聞到那個陣陣的臭味。」 附近居民,後來選擇聽里長的,要消滅這片臭氣沖天的空地,看來非得由附近住戶,自發性地在這裡輪流排班,盯著別讓人亂丟垃圾,幾年前,順德里的環境巡守隊就這樣成軍。 想請里民走出家門,參加美化鄰里的活動,在順德里這個老社區,沒那麼簡單。三重市順德里里長李鴻志:「我們這個里,有2/3的人口都是從中南部遷移進來的,那從各地遷移進來我們這個順德里,大家有一種觀念,就是會各掃門前雪的舊思維,還是會存在啦,所以當我的房子蓋好以後,也是遷進來,我發現我們里內,非常的沉、非常的沉悶,也覺得很髒亂。」 過了8年,順德里中心的小公園,綠樹茂密、陽光充足,小朋友在這裡安心玩耍,每個星期還有幾十位的環保志工,自動自發來打掃,里長伯李鴻志觀察到,凝聚里民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李鴻志:「因為我本身也是學工業管理,那我就會想說要來改造它,首先,我就會成立一個社區的聯誼會。」 跟著聯誼會一起誕生的,還有順德里的精神指標「里歌」。重市順德里里歌:「淡水河邊好風景,三德公園美又靜,高速公路在眼前,交通便利第一等,順德里民真才情,花草綠化蘊家庭。」
    2010/03/21 22:50
  • 口角!男子狂砍妻9刀 老母、幼女目睹

    台北縣中和發生砍人兇殺案,一對夫妻在吵架之後,丈夫拿著菜刀追砍妻子,一路從家裡追到外頭,最後是把妻子打趴倒地再繼續砍,幸好有社區巡守隊巡邏經過,才制止男子;這名女子身中9刀送醫,目前還在觀察,整個案發經過,男子的老母親和3歲的女兒,都在家裡目睹一切。
    2010/01/08 12:32
  • 獨臂巡守好猛! 單手騎車勇抓賊

    一隻手也可以抓壞人!台北縣土城分局巡守隊,一位斷臂志工,10年前在越南旅遊時慘遭歹徒砍斷手臂,回台灣之後經歷很長一段時間才走出來,之後加入巡手志工隊,結果他昨天單手騎摩托車幫鄰居追小偷,最後和警方聯手逮捕嫌犯。
    2009/10/27 12:49
  • 〈獨家〉TVBS進大社村 屋倒路斷一片荒涼

    屏東山地門鄉大社村,目前對外道路也完全中斷,雖然600個村民都已經撤離,但仍然有巡守隊留在家園駐守,不肯離開,TVBS記者翻山越嶺,終於挺進大社村,只見現場一片荒涼,到處都是半倒的房舍,讓人看了很不捨。
    2009/08/19 18:07
  • 端午節提款領不到錢 竟持刀搶劫

    端午節領不到錢竟然就持刀搶劫!台北縣土城市一名陳姓嫌犯,昨晚趁女子正在提款機領錢時,持蝴蝶刀抵住她的背,再搶走1萬3千元的現金後逃逸。還好當地巡守隊員及民眾,聽到女子哭喊搶劫後,集體圍捕制伏搶匪。而嫌犯被捕後當場求饒,供稱是因為提款卡領不到錢,才想跟女子借點錢。
    2009/05/29 12:27
  • 香蕉價「ㄏㄤ」!香蕉樹被拔 蕉農自保

    香蕉因為價格創新高,居然引來宵小覬覦;產量最多的高雄縣旗山,就出現香蕉大盜,偷香蕉不夠,還把整棵樹給砍下來搬走;蕉農為了自保,有的組成巡守隊輪流巡邏,有的則是在田裡設陷阱,就怕辛苦種的香蕉不翼而飛。
    2008/04/08 18:33
  • 按鈴探路偷變搶 屋主母子驚魂

    台北市南港區昨晚發生住宅強盜案,2名歹徒先按電鈴,等被害人開門後,持西瓜刀闖入同時脅迫交出財物,當時屋主驚嚇大呼救命,附近的社區巡守隊發現後報警,雙方僵持半個多小時,歹徒才釋放人質遭逮。
    2007/12/01 08:07
  • 脂肪瘤長全身 葡萄爸爸人生精采

    桃園蘆竹有一位先生,因為全身上下長滿了一球一球的神經脂肪瘤,就像葡萄一樣,大家叫他「葡萄爸爸」,雖然常常引來異樣眼光,但他從不受影響,反而更積極助人,不論是當志工掃街或當巡守隊員,他的好人緣讓子女都以他為榮。
    2007/10/17 11:57
  • 天氣太熱? 蛇闖民宅連抓5條

    雲林一戶民宅,屋主最近發現不是雞隻被咬死就是雞蛋被偷,疑似有蛇出沒,結果社區巡守隊出動,光是一個晚上就抓到了5條「臭青母」,研判可能是天氣太熱,蛇出來找東西吃,把這戶人家嚇壞了。
    2007/07/12 12:40
  • 校園也遭殃 蔣公像被潑紅漆警蒐證

    嘉義又有蔣公銅像遭殃被潑紅漆,這次是中埔一所國小的蔣公銅像,昨天晚上被不明人士潑了紅漆,巡守隊員發現報警,警方到還沒抓到蓄意破壞者,不過,這所學校內還有孔子跟國父的銅像都沒事,就唯獨蔣公銅像被潑漆,連小學生都看不過去,痛批潑漆的人很可惡。
    2007/06/01 12:49
  • 17歲少年蒙面搶劫 持武士刀耍狠

    台中一位17歲少年,昨天凌晨持武士刀,蒙面闖入超商,搶走5千多元現金和4萬多元電話儲值卡,當地巡守隊員剛好到超商買東西,知道超商被搶,立刻開車追歹徒,還把他逼進死巷子,順利逮捕。
    2007/06/01 11:55
  • 「我的人生我的家」 病友泣吟心聲

    今天是樂生療養院搬遷限期最後一天,將近50名樂生病友還是不肯離去,學生還輪班組成巡守隊,希望能保護堅守家園的病友,還有病友自己填詞、作曲,唱出自己的心聲,讓人聞之鼻酸。
    2007/03/13 10:16
  • 最後一夜 學生巡守隊伴樂生病友

    13日強制搬遷前的最後一夜,不少病友堅決死守樂生療養院,擔心病友們的安全,學生們發起24小時輪班,組織巡守隊,守護病友出入安全,要陪著他們一起捍衛樂生到底。
    2007/03/12 23:56
  • 酒醉車駕肇禍 壓死女兒再撞死路人

    中壢市凌晨發生一起車禍慘案,一輛酒醉肇事車輛先撞上電線桿將自己車內的女童壓死,隨後又撞死路人,逃逸了2公里,最後巡守隊捉到人。肇事者和被害者家屬全都哭成一片。
    2006/11/19 12:20
  • 160公分蜘蛛大盜 疑為捷運站之狼

    台北縣中和景安里,近來飽受竊盜之苦,前天下午竊賊再度現身,住戶撞見大喊抓賊,但這名洪姓慣竊竟然在社區內飛簷走壁,還好里長帶領20名巡守隊員圍捕,逮到這名蜘蛛大盜,同時還發現他疑似就是景安捷運站附近的色狼,目前正通知被害人來指認。
    2006/05/03 12:00
  • 〈獨家〉天空出現不明光點 居民嘖嘖稱奇

    又有民眾發現不明物體!中和一處社區監視器,拍到到處飛舞的不明白點,連續出現6分鐘,巡守隊第一時間查看,卻什麼也沒看到,排除昆蟲和光束,機器也沒有故障,居民都說是小精靈在跳舞,一點也不會害怕。
    2006/04/15 12:21
  • 大膽慣竊連偷30戶! 巡守隊逮人

    台北縣汐止馥記山莊,3個月內陸續有30戶遭竊,其中光一家就損失千萬,雖然社區大門有保全也報警處理,但就是抓不到賊,住戶只好自力救濟阻巡守隊,終於在深夜逮人。
    2006/04/14 13:12
  • 義勇擒賊中跳彈 蕭來合拔管

    這個月2日,高雄縣一位巡守隊員蕭來合,跟著派出所所長追緝贓車,卻因警槍產生跳彈擊中腦袋,傷重送醫。昨天晚上派出所所長才帶著傷向蕭媽媽致歉,今天蕭來合就因為生命跡象逐漸微弱,家屬決定拔管。
    2006/04/06 17:28
  • 最佳拍檔出意外 所長內咎自責

    因為槍枝走火,誤傷了巡守隊員,傷勢好轉的派出所所長周春成,一醒來卻更是沈重。因為他知道,病房裡蕭來合昏迷未醒。周春成是同仁眼中最積極的長官,而蕭來合是最熱心的巡守隊員,這一對警民搭檔,合作過不少案子。這場意外卻成為兩人的遺憾。
    2006/04/03 18:46
  • 義警子彈卡頭顱 老母焦急痛哭

    被子彈擊中頭部的巡守隊員蕭來合,本來是在派出所泡茶,主管一發現有人開贓車,蕭來合二話不說,立刻開著社區的巡守車,載著主管,要幫忙追偷車賊,沒想到熱心警務的他,卻被走火槍枝打中頭,讓家人焦急的在醫院守候。
    2006/04/02 18:56
  • 打中自己人! 槍枝走火巡守隊員危

    高雄縣今天下午,一名派出所主管帶著巡守隊員,追捕偷車賊,歹徒開車衝撞警方,結果員警的巡守車輛衝撞山壁之後,派出所主管手中的槍枝走火,先打中自己手臂,再打中一旁巡守隊員的頭部,這名巡守隊員,目前有生命危險。
    2006/04/02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