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川菜 結果共196筆

  • 冬進補!蘋果蔘雞湯清甜 巷弄飄香,業者?

    氣溫漸漸降低,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最對味;今天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到內湖,這家川菜館的蘋果雞湯特別有名,蘋果搭配上中藥材像是紅棗、枸杞、蔘條等等,一拍即合,老顧客都說湯頭清甜,雞肉又很鮮嫩,加上蘋果口感,天冷的時候喝上一碗,整個身體暖呼呼。
    2012/11/21 17:17
  • 冬進補!蘋果蔘雞湯清甜 巷弄飄香

    氣溫漸漸降低,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最對味;今天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到內湖,這家川菜館的蘋果雞湯特別有名,蘋果搭配上中藥材像是紅棗、枸杞、蔘條等等,一拍即合,老顧客都說湯頭清甜,雞肉又很鮮嫩,加上蘋果口感,天冷的時候喝上一碗,整個身體暖呼呼。
    2012/11/17 11:40
  • 陸、日餐廳「首接尾牙」 挑戰翻桌率

    眼見尾牙旺季逼近,飯店訂單往上飆,過去擔心接尾牙會影響翻桌率的連鎖餐廳,也看準公司老闆精打細算心理,頭一遭要搶攻小規模尾牙客群,五星飯店旗下的壽喜燒品牌,設計鍋物吃到飽菜單,至於大陸川菜餐廳,也把過去川菜不常見的龍蝦、鮑魚入菜,要迎合台灣市場。
    2012/11/12 19:23
  • 「此辣非彼辣」!川菜PK麻辣鍋 舌敢當

    您是否曾經習慣吃小辣,但到別家店,卻又覺得太嗆?同樣是小辣,每家店辣度卻不同!麻辣火鍋業者說,小辣用朝天椒,大辣用鬼椒醬,甚至連超級「斷命椒」都有,四川菜除了豆瓣辣油,朝天椒一次加5根,但民眾吃起來,感受不同,端看辣味承受度。
    2012/10/30 19:19
  • 川菜干鍋肥腸 不加水用「啤酒」提味

    干鍋肥腸是四川料理常見的菜色,類似台灣三杯的做法,加水再加入大量香料提味,不過有業者很特別,選擇不加水,只用啤酒來提味,業者表示,是因為啤酒的氣泡能幫助醬料味道入菜,吃起來沒有酒味,只有香甜的川菜醬料味道,還富有多重口感,香氣十足。
    2012/10/06 11:41
  • 〈獨家〉川菜登台踢鐵板? 「陸商」汪小菲經驗談

    藝人大S的老公、也是大陸餐飲集團少東汪小菲,21日上午隻身現身台北,他受邀演講,題目是兩岸連鎖產業的高峰會,汪小菲把來台灣開店經驗跟其他陸商分享,卻也坦言原本自豪的川菜餐廳,主打正宗川味,一開始卻踢到鐵板,花了一段時間,他領悟了為了貼近台灣,川菜餐廳的口味一定得進行改變。
    2012/09/21 19:06
  • 作業時差遲發薪 俏江南挨罰2萬元

    藝人大S的老公汪小菲,在台灣經營的川菜餐廳,日前傳出積欠員工薪水,雖然當時汪小菲特地來台處理,還澄清是作業上的時差,不過現在勞工局認定,這已經違反勞基法,因此對俏江南開罰2萬元。
    2012/08/14 09:29
  • 「業績掉1成」時機歹 餐廳喊降最多3成

    景氣慘澹,民眾消費意願也跟著降低,就有日式居酒屋受到了影響,坦承業績下滑1成左右,為了找回客源,因此不僅推出多達33道,不到90元的平價新品,還調降近10道舊品價格,其中雞翅串降最多達3成5,其他餐廳也紛紛跟進,包含年初才剛來台的知名川菜餐廳,餐品降價幅度最高也達3成多,另外還有新加坡御廚來台開的餐廳,也推出小份量的叻沙,就是要鎖定荷包縮水的消費者。
    2012/07/25 12:53
  • 卡位潮百貨! 「新川味」仍難吸年輕客

    俏江南來台展店,卻風波不斷,不少消費者認為,一來價格偏高,二來川菜又屬於年齡層比較高的料理,尤其俏江南所在的百貨裡,其他餐廳大多走都會風格,有充滿夜店氛圍的日式料理,還有採半開放式廚房的義式餐廳等等,因為百貨的定位就是專攻年輕族群,20到30歲的顧客佔了8成,雖然俏江南屬於「新派川菜」,走的是年輕化路線,似乎還是很難擺脫刻板印象。
    2012/07/14 18:16
  • 俏江南欠薪 「審核延誤」撇財務危機

    藝人大S的老公,大陸餐飲集團少東汪小菲,在台灣經營的俏江南川菜餐廳,上個月初才被大陸官方貿易促進會副會長張偉,點名可能會倒閉,現在又爆出員工說,10日發薪日,薪資竟然沒有入帳,積欠薪水,而且不只一次;是不是真的有財務危機?俏江南台灣分店公關趕緊澄清,因為外商薪資審核麻煩,還得透過香港轉帳,時間才會拖到,但都已經補齊,否認營運出現問題。
    2012/07/11 12:04
  • 創意川菜新吃法 明蝦+柳橙口感獨特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品嚐創意川菜,不管是把南瓜盅和Q嫩肥腸加在一起做成料理,或是新鮮明蝦加入柳橙丁調味,除了麻辣口感外,更多了果香的清甜,讓人吃了難忘。
    2012/07/07 11:35
  • 嚐口味VS.吃氣氛 川菜價貴難吸客

    俏江南遭外界批評「訂價過高」,但是吃川菜真的需要砸重金嗎?其實60年前就有道地川菜館來台在台北東區開店,政商名流都是座上賓,為了迎合挑剔味蕾,食材必須嚴選頂級,TVBS記者特地挑選了跟俏江南同樣菜色,大約都是3到4人份量,來看看價格差多少,對照下來,俏江南價格多了50到100元上下,關鍵就在他們多了氣派裝潢跟大量的服務人力。
    2012/06/30 18:22
  • 來台高成本 陸官員爆俏江南瀕倒閉

    藝人大S老公、大陸餐飲集團少東汪小菲,經營的俏江南川菜餐廳,今年一月初才在台北盛大開幕,半年過去,俏江南竟然被大陸官員點名「有倒閉危機」,理由是大陸企業來台有許多限制,甚至有顧客反應價位太貴,幾乎是大陸一倍,口味也太重,不適合台灣人,對此,俏江南公關否認倒閉傳言,強調已經開始賺錢,還計畫要在新板特區開分店。
    2012/06/30 08:34
  • 副業經營有成 藍心湄身價破10億

    藝人經營副業「有賺有賠」,最成功的莫過於藍心湄了,她在全台擁有8家川菜餐廳,還是知名運動品牌的中國代理商,加上投資房地產和古董,讓她身價超過10億,成為演藝圈富婆;同樣投資有成的陳昭榮和葉全真,自創保養品牌每年營業額也有6千萬,不過主持一哥徐乃麟,卻是有名的「副業殺手」,出道至今投資9個副業,慘賠8千多萬元,讓他再也不想「當老闆」了。
    2012/06/25 09:41
  • 〈獨家〉油電漲業績跌 餐廳降價3成留客

    前陣子政府宣布油電雙漲,卻苦了做生意的業者,打平收支漲價,卻嚇跑客人,高雄就有不少店家因此業績下跌2成以上,現在他們寧可少賺一點,也不讓金主離開,有餐廳推出抗漲方案,紅蟳、明蝦、大扇貝吃到飽,只要50元銅板,川菜館、牛排店,則是調降3成價格回饋消費者,希望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再次上門。
    2012/06/05 22:07
  • 【那些年好味道】那些年懷舊味! 淡大老川菜飄香業者?

    【那些年好味道】系列報導,為您蒐羅在大學校園附近,讓學生回味無窮的老店家!今天帶您去台北淡江大學旁的2家老字號川菜館,當地學生每次要聚會或是犒賞自己,必到這裡打牙祭,巧的是2個老闆是親兄弟,哥哥創業後,弟弟也自立門戶,兄弟倆數十年如一日的家常菜,除了帶給學生家的感覺,更讓許多人畢業了10幾、20年後,還是常常約朋友帶孩子,來這找回懷念的青春歲月。
    2012/05/23 18:08
  • 【那些年好味道】那些年懷舊味! 淡大老川菜飄香

    【那些年好味道】系列報導,為您蒐羅在大學校園附近,讓學生回味無窮的老店家!今天帶您去台北淡江大學旁的2家老字號川菜館,當地學生每次要聚會或是犒賞自己,必到這裡打牙祭,巧的是2個老闆是親兄弟,哥哥創業後,弟弟也自立門戶,兄弟倆數十年如一日的家常菜,除了帶給學生家的感覺,更讓許多人畢業了10幾、20年後,還是常常約朋友帶孩子,來這找回懷念的青春歲月。
    2012/05/22 19:31
  • 酸辣味嫩雞胸 怪味雞「女性最愛」

    聽到怪味雞這名子,很多人恐怕敬謝不敏,但位在內湖小巷弄裡四川館子,卻是靠這怪味打出名號,原來怪味在川菜裡,指的就是辣的意思,店家用青蔥、辣椒和辣油、花椒,調配出獨特的酸辣醬汁,吃起來又麻又辣,特殊口感,每到用餐時間,都吸引大批老饕上門光顧。
    2012/02/23 11:38
  • 為求鮮味! 魯菜名廚5小時「吊清湯」

    一般人對於中國八大菜系的印象,通常都認為只有一種味型,譬如川菜麻、蘇菜甜,而源自山東的魯菜,可能很多人都會說味道偏「鹹」,但其實這是刻板印象,正宗的魯菜講究的是「鮮」味,光是為了替菜餚提鮮,很多大廚會花5個小時來熬煮高湯。
    2012/02/16 22:21
  • 日式川菜養生! 飆辣嫩牛肉+蟹黃蓋飯

    一般川菜館為滿足重辣口味的消費者,都走重口味,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日式養生川菜,既可保留蔬菜鮮甜,香料逼出香味,又可享受飆辣痛快的極緻,招牌「成都水煮牛肉」,用花椒逼出香味,更襯牛肉鮮嫩,還有用料大方、超豪爽的蟹黃蓋飯,飯上面鋪滿金黃色光澤的滿滿蟹黃,令人食指大動。
    2012/01/21 12:42
  • 遊樂園引進正統川菜 阿基師拚「嗆辣」

    新年期間吃膩了中式料理,不妨也能試試帶有麻辣口感的川菜。
    2012/01/20 10:50
  • 母子同台慶開幕 張蘭、汪小菲現身台北

    藝人大S的老公汪小菲來台開川菜餐廳分店,為了慶祝餐廳開幕,張蘭、汪小菲母子檔一同現身記者會,但一向快人快語的張蘭,這回選擇低調的坐在台下,把發言權交給兒子,似乎是怕一個不小心,又會失言惹風波,反而模糊了焦點。
    2012/01/18 19:11
  • 川菜進軍台灣設點 汪小菲台北坐鎮

    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來台開川菜餐廳分店,因為老婆名氣加持,川菜餐廳還沒正式營運就話題不斷,其中最讓外界關注的,就是同樣的菜色料理,怎麼台灣售價比大陸還貴,對此,汪小菲澄清,其實是食材挑選上的問題,未來菜單還會再調整,為了台灣分店,汪小菲費了不少心思,先前TVBS新聞就曾經獨家捕捉到,汪小菲和百貨公司董事長勘查地形,這回餐廳即將正式營運,汪小菲也難得在鏡頭前親自介紹。
    2012/01/16 19:18
  • 圍爐好夠味!四川年菜 嗆辣帶喜氣

    過年圍爐,觀眾朋友想好要準備什麼年菜了嗎?今天內行美食請來川菜大廚,親自教大家幾道,適合過年時享用的年菜,其中「香辣炸肥腸」,用川菜聞名的辣椒當底,加入炸到金黃酥脆的肥腸拌炒,口感脆又夠味,紅通通的辣椒光看就很喜氣,是川菜中相當受歡迎的名菜。
    2012/01/03 13:04
  • 藍心湄PK汪小菲? 信義商圈川菜戰將引爆

    一場川菜餐廳大戰,即將在信義商圈開打,大陸餐飲界女強人張蘭汪小菲母子,旗下餐廳,10月將在台北設點,但藝人藍心湄開的川菜餐廳搶先一步,在距離他們3分鐘路程的商場開分店,由於雙方都是名人經營的餐廳,加上都是餐飲聯鎖,雖然面對鏡頭藍心湄說沒假想敵,但還是嗅得出煙硝味。
    2011/09/28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