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川菜 結果共196筆

  • 魚香茄子沒有魚? 老伯氣炸:吃20年會不知道

    川菜經典「魚香茄子」到底有沒有魚?大陸一名老伯到餐館點了一盤魚香茄子,吃到一半竟質問店家「為什麼魚香茄子沒有魚」,還聲稱自己吃了20幾年,怎會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魚,認為餐館騙他。
    2018/06/13 14:03
  • 不光賣你車 歐系車體驗店跨界開川菜館

    歐系車賓士全球第7家體驗店落腳上海,但這回不賣車而是跨界做餐飲,還是充滿中國風的雲貴菜和川菜,其實這不是大品牌第一次跨界做餐飲,先前包括時尚品牌GUCCI也在上海開餐廳,觸角延伸,轉型「生活體驗」下手,從賣產品到賣生活方式,目的是要換個角度吸引消費者目光。
    2018/04/30 18:52
  • 知名港點進軍東京 菠蘿叉燒人氣首選

    中式點心最近成為日本饕客的最愛,曾拿下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飲茶四月插旗東京,經典菠蘿叉燒包相當受歡迎,另外還有一家四川料理店的超級芝麻球,也讓不少日本民眾搶著嘗鮮。
    2018/04/25 17:26
  • 國賓飯店拚餐飲 董座:今年目標7成占比

    六福皇宮吹熄燈號,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評論,「輕資產、重管理」需觀光客成長背景支持,「餐飲做得很好,就不用靠觀光客」,今年國賓飯店餐飲占比拚達7成。
    2018/04/12 19:35
  • 搶瘋了!美國麥當勞 「四川辣醬」強勢回歸

    曾經讓美國消費者搶購的麥當勞四川辣醬,26日在全美麥當勞再次供應,不少消費者爭相嚐鮮,到底什麼樣的味道,讓美國消費者為之瘋狂,雖然麥當勞沒有公布配方,但有大陸媒體猜測,應該就是被稱為川菜之魂的四川郫縣豆瓣,加點糖。
    2018/02/27 18:56
  • 川菜靈魂!花椒連枝帶果 入菜超麻辣

    四川成都這個美食之都總能吸引許多老饕,就連米其林主廚江振誠都前往開店,因此很多新鮮食材和調味料都會在成都聚集,包括川菜的靈魂「花椒」。四川也成為頂級花椒的重要集散中心、出口也很暢旺。
    2018/01/27 21:27
  • 打造國際化川菜 江振誠成都開餐廳

    最近餐飲界討論很多的就是台灣名廚江振誠,獲邀到成都開「川菜館」,就在古色古香的安順廊橋,這是他在大陸的第一家餐廳!江振誠,大家很熟悉他是米其林二星主廚,名列世界50大名廚之一,TVBS獨家採訪到他如何用「法式手法」製作傳統川菜,讓嘴巴刁鑽的成都人大開眼界。
    2018/01/06 19:31
  • 江振誠成都開餐廳 「台已有一家不會再開」

    名廚江振誠上個月才宣告要回台傳承經驗,在這之前卻已經獲邀到大陸開「川菜餐廳」,今天開幕,這是他在大陸的第一家餐廳,備受矚目!面對台灣民眾質疑他沒有兌現承諾跑到大陸,他回應過完年他將回台定居,台灣已經有RAW,不影響他的公司繼續在外發展。
    2017/12/29 20:31
  • 養生!調料重原味 魯菜曾為四大菜系之首

    發源於山東的「魯菜」被稱為四大菜系之首,過去明清時代做為宮廷菜,因此食材、料理手法特別繁複講究,注重養生,但也因為這樣難以走進平民百姓家,跟川菜、粵菜等菜系比起來,推廣上相對困難。
    2017/12/02 20:16
  • 江振誠籌劃成都餐廳 發掘川菜靈魂DNA

    台灣名廚江振誠宣布結束新加坡餐廳,回台灣傳承經驗與知識給新世代,不過,他最近在中國大陸一場活動中,揭露要在大陸籌劃第一個餐飲項目「成都廊橋-THE BRIDGE」。
    2017/11/16 00:36
  • 名廚江振誠下一步 赴陸籌劃川菜餐廳

    台灣名廚江振誠,在宣布結束他新加坡的餐廳後,新動向一直受到業界關注。原本大家以為他會回台灣,但現在答案揭曉,他將在大陸四川籌劃新餐廳,擔任一個川菜品牌的廚藝總監。
    2017/11/15 19:43
  • 名廚江振誠下一步 赴陸籌畫川菜餐廳

    台灣名廚江振誠,在宣布結束他新加坡的餐廳後,下一步要做什麼,一直受到業界關注,現在答案揭曉,他將在大陸四川籌畫新餐廳。
    2017/11/15 13:45
  • 陸八大菜系拚高下! 川菜名列熱搜榜第1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中華飲食文化當中最負盛名的八大菜系,魯、蘇、粵、川四大菜系形成歷史較早,後來分化出浙、閩、湘、徽地方菜,八大菜系中,誰最受到歡迎?最新的大數據資料有答案,川菜獨占鰲頭,而四川火鍋更列名熱搜榜上的第一名。
    2017/11/14 18:33
  • 免赴成都!清宮御膳「開水白菜」 台北吃得到

    外觀看似平淡,不見一星油花,但喝起來卻勝似珍餚,被行容猶如人生!這是清宮御膳「開水白菜」,有川菜最高級別稱號,也曾被電影《功夫廚神》當作致勝壓軸菜,因為功夫繁複,現今很少餐廳吃得到!就有台灣的飯店業者赴四川考察取經,帶回這一味佳肴。  
    2017/10/09 23:09
  • 添辣使麻勁 川味雞肉椒香可口

    台北國賓飯店首次把館內紅牌川菜餐廳帶出場-位在台北天母的「國賓天母川菜廳 」,用餐環境沿著環弧型空間打造,還有大幅落地玻璃引入明亮採光,如果說在洋派的空間裡吃川菜不違合,那麼,在熱辣夏天裡品嘗讓舌尖麻癢的雞肉料理也能很和諧。
    2017/08/16 12:00
  • 熟客愛!麵館、川菜餐廳推「方便麵」進軍量販

    即食商機大,知名川菜餐廳也出方便麵,進軍量販通路!還有連鎖麵店,也把餐廳招牌乾拌麵,複製成方便包,在量販超市上架,比起餐廳現煮,麵條烹煮時間長,口感也偏硬,但優勢在價格較便宜。不少業者,紛紛跨出餐廳,擴大布局。
    2017/07/18 19:08
  • 減份量、推2人套餐! 台菜、川菜變身吸年輕客

    傳統的台菜和川菜都會主打8人合菜,而且份量都很多,現在餐廳改走年輕化,不只份量變精緻,還推出2到3人套餐,客單價4到6百,也是年輕人能接受的範圍,甚至口味上,結合西式做法,就連飲料也從以往的熱茶改成酸酸甜甜的水果冰沙。
    2017/07/14 18:16
  • 「麻辣豆花」烤魚?川菜吃魚新文化搶進台灣

    川菜搶進台灣市場,尤其最近這兩個月,在台中陸續有兩家特殊的「烤魚」餐廳開幕!外觀和台灣人習慣的蒸魚或生魚片吃法很不同,他們將一整條魚,先醃漬後,放進烤箱烘烤,再淋上麻辣湯汁一起煮。業者前後引進大陸「烤魚」品牌,各自出招!
    2017/06/15 17:54
  • 郭富城千萬超跑 載愛妻方媛灣仔吃川菜

    51歲的香港天王郭富城,才迎娶29歲的大陸網紅方媛,外傳方媛已懷有身孕,還預計9月生產,最近有香港媒體拍到,郭富城開著千萬跑車,載著方媛到灣仔吃川菜,兩人被發現跟拍,郭富城也不忘保護愛妻,把方媛擋在後頭。
    2017/06/06 12:21
  • 80年梅龍鎮三代傳 獨樹「海派川菜」招牌

    中國大陸的餐飲業非常競爭,新的餐廳製造噱頭如雨後春筍般開張,那麼老餐館又怎麼在市場上生存?在上海有一家開館80年歷史的「海派川菜」,力拚轉型升級重新包裝攬客,不僅拿名人當招牌,也靠融合在地口味讓傳統川菜上海化。
    2017/04/29 18:32
  • 生意好卻跑路!「胡同大媽」遭控欠薪72萬

    在新竹縣竹北地區,名聲響亮的「胡同大媽」,走的是川菜料理還上過美食節目,因為生意好還連開了幾家分店,旗下除了胡同大媽,還有捷運會館內的采風餐廳,沒想到這個月15日,有廠商上門討錢,才知道老闆積欠廠商5千多萬貨款,最後突然無預警跑路消失無蹤,還積欠店內有十幾位員工一個半月的薪水。
    2017/04/17 17:13
  • 星級牛肉麵化身冷凍包 不用到飯店也能吃到!

    冷凍食品商機驚人,因此許多飯店也積極搶攻這塊大餅!像是國賓飯店,把知名川菜廳的隱藏菜單「川味牛肉麵」,直接做成冷凍包販售,現在不用特別跑一趟,在家也能吃到大廚美味!無獨有偶,六福旅遊集團,今年也開始經營冷凍食品,並同步鎖定外帶市場,在台北 101 內的超市設點,販售冷凍料理包搶市。
    2017/04/11 22:35
  • 眷村公設出租川菜館 住戶怨油煙噪音擾民

    新竹市一處眷村改建,原本一樓應作為眷村文物展示館,不過管委會出租給川菜餐廳,租金回饋給住戶,不過住戶抱怨回饋金沒多少,但是油煙味以及噪音嚴重影響居住品質,向市府檢舉,工務處稽查認定是私合約,不得出租餐廳使用已經開罰6萬元。
    2017/03/28 13:11
  • 川蔡通話 馬英九妙答:還要再辣一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希望兩岸新聞報導獎能繼續辦下去。對於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馬英九以諧音「川菜」妙答,「還要再辣一點」。
    2016/12/06 15:13
  • 高跟鞋裝鳳爪! 王品潮牌搶陸16兆商機

    王品集團旗下的燒鵝餐廳,日前才摘下上海米其林美食指南一星的殊榮,現在他們乘勝追擊開創新的品牌,賣的是川菜。不過這家店顛覆了大家對川菜館的印象,餐廳裡的服務生把運動服當制服穿,高跟鞋也變身成餐盤,王品大搞噱頭,為的就是搶食中國大陸一年高達16兆台幣的餐飲市場。
    2016/11/28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