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峰會 結果共4,795筆

  • 傳中方為關注台大選 推遲中日韓領袖會議

    先前傳出中日韓三國,有意在去年底前推動領袖會議,但卻沒有如期舉行。南韓媒體表示,主要是中方關注台灣大選,因此延後中日韓領袖峰會。
    2024/01/01 14:32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柯文哲稱不批評外交困境 綠委傻眼:就是你副手罵「斷交部」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最終場順利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稱,政府在外交上面對中國大陸打壓,民眾黨從未批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日前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返台後屢痛斥我國外交部為「斷交部」,洪說:「你不就現場示範了,你說的『台灣詐騙很多』嗎?」
    2023/12/28 21:49
  • 美建議G7評估沒收俄國9兆凍結資產 德、法態度保留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建議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工作小組,研究如何沒收俄羅斯相當3000美元(約9兆元新台幣)的凍結資產。這麼一來,各國在2024年2月舉行G7元首峰會時,就能針對可能選項進行討論。英國、日本與加拿大已對美國立場表示支持。但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卻對此持保留態度。
    2023/12/28 17:47
  • 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年會登場 陳其邁與談分享智慧淨零城市發展

    高雄市政府日前舉辦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3年會,市長陳其邁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展開關鍵對談,分享中央地方在數位淨零雙軸轉型的經驗與展望,並為明年高雄舉辦首屆城市級氣候峰會暖身。陳其邁表示,「淨零不做不行」,高雄有企圖心走在前頭,大力推動減碳政策人才培訓,也期盼中央針對大型減碳計畫給予補助,並鼓勵產業與國際合作爭取資金,共同實現環境永續、城市轉型。 
    2023/12/28 15:43
  • 印度展現大國野心 莫迪要角逐主辦2036奧運會

    印度野心勃勃設定目標,要舉辦全球最盛大的體育盛事-奧運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10月時宣布,印度正計劃在2036年主辦奧運會,並表示這是該國「古老的夢想」。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在2023年成功組織了兩項全球重大事件,包括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和全球頂級工業巨頭的企業20會議(B20 summits)。
    2023/12/28 11:26
  • 館長專訪!吳欣盈吐「應對媒體」心境 臨時當副手秘辛曝光

    2024大選倒數,各陣營開始勤跑選戰,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21)日晚間,接受健身房業者、網路名嘴「館長」陳之漢專訪。吳欣盈提到,有關於自己當時登記參選時,「臨危受命」的心情;至於近期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吳欣盈批評外交部像「旅行社」,她也再解釋,此行她只能和戴著「Party overflow」牌子的國外議員喝咖啡,而吳欣盈還以為對方是來「開party」的,只能喝咖啡、無法進場發言,仍令她非常錯愕。
    2023/12/21 21:27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從《華燈》紅到《此時此刻》 TVBS總監戴天易不藏私大方分享

    第五屆「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昨(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2天論壇活動共有19場專題演講或對談,高達60位國內外重量級內容產業專家與領袖,今(20)日進入第二天,TVBS版權業務部總監戴天易受邀擔任「Netflix的多元故事宇宙:台灣影視作品的創意故事」主題的與談人,與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金盞花大影業創辦人金百倫一同分享經驗。
    2023/12/20 21:44
  • 台影視夯! 60位專業人士聚「新媒體高峰會」

    邁入第五屆,台灣最大泛娛樂內容的產業盛會,「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9日揭開序幕,內容聚焦如何將台灣的產業內容出口到國際,邀請共60位專業人士齊聚一堂。
    2023/12/20 20:47
  • 台灣影視近期夯!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 邀60位產業人士齊聚

    邁入第五屆,台灣最大泛娛樂內容的產業盛會,「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9日揭開序幕,內容聚焦如何將台灣的產業內容出口到國際,邀請共60位專業人士齊聚一堂。 
    2023/12/19 16:11
  • 劉敬登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自爆想留「絡腮鬍」使壞

    2023 第五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曾在美劇《西遊ABC》中演出的新生代男星劉敬受邀與宋芸樺、錢裕揚分享「美國演出經驗的面向」,劉敬表示自己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訪綱,訪談結束後他也笑說既緊張又興奮。
    2023/12/19 15:24
  •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TVBS總經理劉文硯曝跨域整合關鍵

    2023 第五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TVBS 總經理劉文硯也受邀擔任「單打獨鬥走向團戰,跨域整合聯盟時代來臨」主題的與談人,並與文策院院長盧俊偉、智寶國際總經理鄧橋一起分享經驗。劉文硯總經理透露了跨域的兩大方向:「我們朝科技媒體前進,並且將內容作娛樂集團化的發展。」
    2023/12/19 15:09
  • 日本辦東協特別峰會 北韓連續射彈搶版面

    日本與東協(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為慶祝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東道主,邀請成員國領袖,出席東京的特別高峰會。日本與東協發表共同願景,未來將會持續深化經濟合作、強化供應鏈、尊重法治,並且致力印太和平穩定。而北韓則是趁著東協峰會,連續兩天飛彈,今天(18號)早上發射的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算,射程恐怕涵蓋美國全境。
    2023/12/18 20:00
  • 日本東協特別峰會聲明 強化海洋安保合作

    日本與東南亞國家協會特別峰會,17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2023/12/18 14:25
  • 歐盟納烏談判.匈牙利反對 普欽諷烏:到處白拿

    歐盟與俄羅斯的對峙又邁進一大步:12月14日歐盟峰會宣布,啟動讓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的談判!儘管真正談出結果,保守估計要10年之久,但總是讓苦戰進入第二個冬天的烏克蘭軍民,有了點希望。不過總統澤倫斯基繞著地球飛爭取援助的旅程,並不順利,美國援烏預算被國會擋下,歐盟援烏預算則被堅持親俄的匈牙利一票否決。普欽在馬拉松式的年終記者會上,得意地嘲笑烏克蘭,甚麼都用要的、討免錢的,眼下烏克蘭在國際最堅強的盟友,還是歐盟國家。
    2023/12/15 19:56
  • 擴大版圖!歐盟開啟烏克蘭入盟談判 匈牙利「棄權」解死結

    歐盟高峰會今天作出重要決定,不僅將正式開啟與烏克蘭、摩爾多瓦的入盟談判,授予喬治亞入盟候選國資格,且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北馬其頓的入盟進度也都獲進展。因應成員擴大,歐盟將改革決策機制。
    2023/12/15 08:1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COP28達成歷史性成果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在經過14天漫長的談判後,終於在13日落幕,這次氣候峰會也有達成歷史性的成果。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孫文臨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COP28是相當務實的峰會,氣候峰會主席在峰會期間多次提到,具體行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這次氣候峰會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行動,雖然做不到100分,但就算只有60分也可以,呼籲各國要提出一定的行動。」
    2023/12/14 16:21
  • Xbox遊戲訂閱服務將推免費版?高層曝方案:看30秒廣告可玩2小時

    微軟Xbox財務長 Tim Stuart最近在Wells Fargo TMT Summit(Wells Fargo TMT Summit)高峰會上透露,針對Xbox主機普及度不高的新興市場,微軟可能會開放免費的xCloud雲端串流遊戲服務,讓用戶可以透過手機瀏覽器或APP來遊玩Xbox Game Pass上的遊戲。
    2023/12/14 16:08
  • 拜登開心太早!北京找藉口拖延 美中軍事對話遲無進展

    上個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峰會,並且宣布將恢復美中軍事談話。只是美國官員表示,將近兩個月過去,北京搬出各種藉口拖延,讓美中軍事對話看不到任何進展。
    2023/12/14 15:25
  • COP28峰會 中美同意合作更新長期氣候戰略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和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在COP28氣候峰會期間達成共識,13日一同召開記者會。
    2023/12/14 14:24
  • 歐盟領袖峰會擬討論烏入歐盟 匈牙利總理重申反對

    週四歐盟領袖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會談,匈牙利總理奧班週三再次表態,反對烏克蘭展開歐盟成員資格談判。
    2023/12/14 13:02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要環保還是利益?COP28協議卡關!

    COP28氣候峰會決議草案陷入僵局,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高,因為全球都有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危機,且有共識要做出改變,而這個改變的限制就是逐步淘汰石化燃料,但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來說,淘汰石化燃料基本上是為害自己國家的利益,因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立場認為,要把字句做出更動,不要寫上逐步淘汰石化燃料,而是用公平公正且有序的方式,加強對於再生能源的研發或促進燃料排放的減少。」
    2023/12/13 15:30
  • COP28協議卡關! 主辦國刪「淘汰化石燃料」引不滿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原定今天閉幕,不過協議草案卻喬不攏,主辦國阿聯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島國代表痛批,這無疑是對受威脅的島國居民,宣判死刑。
    2023/12/12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