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峭壁 結果共192筆

  • 張家界險峰「飛翔」 俄跳傘愛好者就逮

    大陸湖南的張家界,以奇險的地形聞名於世,高聳達400公尺的峭壁,更讓許多極限運動愛好者,趨之若鶩,結果昨天竟然有四名俄羅斯遊客,未經合法申請,就直接從峰頂縱身跳下,嚇壞了不少遊客。
    2013/05/06 17:42
  • 鑿梯留掌紋 重慶「愛情天梯」遊客搶爬

    先前TVBS曾經為您報導過的,大陸重慶一名老爺爺花了50年,徒手在峭壁上鑿出6千多階的天梯,就是為了讓老伴能安全上下山,這座石梯被封為愛情天梯,兩人還評為大陸十大經典愛情故事,儘管兩人都已經過世,不過現在這個地方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探訪,發現山壁上頭還有老爺爺鑿石的掌紋,甚至每階樓梯都都細心刻出防滑紋路,從天梯上,就能看見兩人堅貞的愛情。
    2012/11/07 12:39
  • 徒手鑿6千階「愛情天梯」 替老伴開路

    來看「愛情天梯」的感人故事!大陸重慶一名老爺爺,花了50年徒手在峭壁上,鑿出6千多階的天梯,就是為了讓老伴能安全上下山,兩人內斂的深情,被拍成電影「愛情天梯」,還評為大陸十大經典愛情故事;遺憾的是5年前老爺爺過世,老奶奶也因為太思念他而生病,上個月底去世。
    2012/11/02 13:53
  • 能活在零下40度 北美洛磯山「雪羊」

    北美的洛磯山脈一處冰河國家公園,在超過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住著一種披著雪白長毛的動物叫「雪羊」,「雪羊」不但能在零下40度的低溫生活,特殊的身體構造,還能讓雪羊,輕鬆地走在懸崖峭壁上。
    2012/08/30 22:25
  • 「蜘蛛人」防土石流 10層樓高峭壁施工

    蘇拉颱風挾帶的豪雨,讓文山區寶來社區後方山坡崩塌,地勢狹隘無法搭鷹架,工人只能像「蜘蛛人」般,以懸掛方式從空中垂降,在半空中進行邊坡固定噴漿作業,希望在下個颱風前,防範未然;由於山坡高達近10層樓,加上坡度陡峭,看的住戶替他們捏把冷汗。
    2012/08/06 13:39
  • 懸崖玩鋼索特技 法冒險家挑戰極限

    法國一群冒險家喜歡尋找各種新刺激,他們熱衷於挑戰自我極限,之前爬上阿爾卑斯山,在懸崖峭壁間大玩高空鋼索特技,他們不只走鋼索,還在鋼索上彈跳翻轉,甚至還能盤腿打坐。
    2012/06/27 22:41
  • 龍洞攀岩失足 外籍男緊急吊掛送醫

    新北市龍洞曾被外國攀岩好手譽為世界最棒的攀岩場地,不過今天卻發生意外,1名25歲的美國籍男子,今天就因為攀岩,不慎失足,從5米高、約2層樓的峭壁上摔落,當場造成肋骨斷裂,空勤總隊出動直昇機進行救援。
    2012/05/12 15:20
  • 只為撿垃圾 清潔工冒死垂降懸崖

    大陸陝西華山,被譽為「奇險第一山」,以險峻陡峭的山壁風景聞名,五一假期期間,因為遊客擠爆,景區到處都是垃圾,一群清潔工人專門負責垂降到懸崖峭壁,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撿垃圾。
    2012/05/02 15:20
  • 飛行時撞上岩壁 極限跳傘家雙腿傷

    美國一位極限運動家為了拍攝紀錄片,穿著特殊飛行裝,從南非高山的峭壁上一躍而下,一開始飛行相當順利,沒想到中途因為誤判角度,導致飛行高度過低,2隻腳撞上突出的岩壁,雙腳傷勢相當嚴重,整個人完全失控,所幸及時啟動降落傘,幸運撿回一命。
    2012/02/23 16:59
  • 苗寨蜘蛛人 徒手攀岩摘燕窩、懸棺葬

    大陸貴州有一群蜘蛛人,各個身懷絕技,他們專門在懸崖峭壁上摘燕窩討生活,不需要任何保護措施,徒手攀岩,在100多公尺的絕壁上如覆平地,上下只需要5到6分鐘。
    2012/01/24 19:20
  • 〈獨家〉「黑色奇萊」!奪命百慕達 地險霧濃

    台灣百岳當中,奇萊山被登山客視為最神秘,山難事件也是最多的一座高山,正因為它地勢陡峭,還有多變的氣候,幾乎長年濃霧,危險度高,加上它從合歡山看過去峭壁多呈黑色,所以山友叫它「黑色奇萊」,也有台灣神秘百慕達之稱。
    2011/12/01 19:03
  • 九曲洞意外頻傳 落石防廊道阻意外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九曲洞觀光勝地,由於大小落石不斷,造成多起遊客被砸傷意外,因此1年前封閉禁止進入,現在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九曲洞東側建造了Y字型防護傘,西側則是興建一座防護廊道,落石砸落就會彈開,保護遊客安全,但相對來說,壯觀峭壁的自然景觀,也因此被人工走廊遮蔽。
    2011/10/25 17:44
  • 陸玻璃棧道懸千米峭壁 遊客皮皮剉

    最近在大陸湖南的風景區,有一條號稱比「美國大峽谷天空之路」還要驚險的玻璃棧道建成,寬度大約1公尺左右,但卻懸空架在1400多公尺高的90度峭壁上,很多大陸民眾趁著十一連假到當地旅遊,挑戰自我極限,不少人走在透明步道上,被嚇到腿都軟了。
    2011/10/09 18:44
  • 9歲女孩征服險峻峭壁 締造新紀錄

    美國有一位年僅9歲的小女孩史黛拉,在今年夏天成功的攀爬上洛磯山脈一座高達610公尺的險峻峭壁,成為最年輕征服這座峭壁的登山者,如今已經10歲的史黛拉,是在父親帶領下,從5歲開始在峭壁上練習,膽子非常大。
    2011/09/30 13:40
  • 翻山越嶺喝髒水 新疆學童上學難

    9月下旬了,台灣各級學校都已經開學,不過在大陸極西的新疆,卻有一群山村裡、維吾爾族的孩子,因為家住的偏遠,最近才開學!因為每年開學季,他們都得翻山越嶺到縣城裡住校,這裡說的翻山越嶺絕對不只是形容詞,他們得徒步穿越湍急的河水,走過寬度只容得下一個腳掌的峭壁,在烈日下跋涉10幾個小時才能抵達學校,一起來看新疆學童艱苦的上學記!
    2011/09/20 22:44
  • 阿拉伯公狒狒醋勁大 找小三單挑

    在非洲衣索比亞,有一種阿拉伯狒狒,公的阿拉伯狒狒特別愛吃醋,只要發現其他公狒狒,對自己的配偶示好,就會立刻找牠單挑打架;另外,這些阿拉伯狒狒睡覺的時候,不是躺著睡,而是坐在峭壁邊,面向牆壁睡覺,模樣相當特別,跟著NHK的鏡頭一塊來看看。
    2011/08/08 22:20
  • 美大峽谷神秘洞穴 夏天限定美景

    美國大峽谷壯觀的懸崖峭壁,總會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過除了俯瞰大峽谷的遼闊景色,其實大峽谷中還有一處神秘洞穴,只有在夏天才能看到洞穴中,非常特殊夢幻的景象,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大峽谷內的神秘洞穴。
    2011/07/07 22:40
  • 千尺高空上紮營 登山客挑戰極限

    在戶外紮營對許多人來說是件苦差事,但想像當你在超過1000公尺高的懸崖峭壁上紮營時,是什麼樣的感覺,登山客挑戰攻頂的過程,有時可能長達數週之久,為了補充體力,登山客必須冒險,在山壁紮營,聽起來不可思議,但是對極限挑戰者來說,是最棒的體驗。
    2011/05/28 12:53
  • 什麼都爬! 陸「攀爬哥」挑戰峭壁高台

    最近大陸網路又出現一名紅人,叫做「攀爬哥」,因為他會攀爬各式各樣的高點,像是峭壁、烽火台,甚至連涼亭的頂端都爬的上去,一爬成名,現在這名攀爬哥的志願,就是要到國外爬。
    2010/12/23 09:58
  • 〈獨家〉全台第一!錐麓古道垂直斷崖 美景環繞

    花蓮的錐麓古道,擁有東北亞第一的垂直大斷崖,深達500公尺,媲美美國大峽谷,從峭壁上看下去,可以看到長長的立霧溪,還有九曲洞,美景盡收眼底;而裡頭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吸引許多人前往,但是為了不要破壞這樣的美景,錐麓古道每天都有人數限制,工作人員也提醒,除了要準備長袖衣物,也最好不要長時間駐足。
    2010/08/10 13:54
  • 170樓高峭壁 陸「高空王子」成功挑戰

    在大陸有一位「高空王子」,名聲非常響亮,因為他挑戰過不少的高空,現在人還在北京鳥巢進行高空生活2個月中,不過其實過去,他曾經挑戰過雲南的「石門關」,讓大家印象深刻,因為石門關相當險峻,而且垂直高度超過170層樓高,阿迪力帶著2名徒弟,不但成功挑戰石門關,而且還會表演矇眼走鋼索,以及雙腳倒掛等等高難度動作。
    2010/06/02 22:23
  • 〈獨家〉搶救落水阿婆 佳暮英雄驚險急挺進

    還記得在八八風災中,救了全村的屏東佳暮英雄嗎?由於受過特種部隊訓練,加上對於佳暮地形十分熟悉,這一次,村民特別打電話請他們出動,加入搜救落水阿婆的行列!要從3百米深,部分幾近垂直的峭壁往下滑,垂降到山谷中搜尋,過程十分驚險,他們卻是受民所託,義無反顧。
    2010/05/24 19:41
  • 〈獨家〉搶救阿里山! 工人吊鋼索、走峭壁

    嘉義阿里山的山區公路,在風災中嚴重受損,有的山壁整片坍塌、落石不斷,公路單位特別使用最新工法,先噴漿再植生綠化,雖然比較穩固,但施工過程十分艱辛,工人們得天天吊鋼索,在幾乎垂直的岩壁鋪鐵網,頂著豔陽扛著泥漿管在峭壁上工作,看來很危險,但他們說能為道路安全把關,很值得。
    2010/04/10 19:36
  • 男子採竹筍墜谷 20名警消垂降救人

    南投一名61歲男子,週二和3位朋友到集集大山採竹筍,結果不慎摔落20多公尺深山谷,同行友人立刻報警求救,但礙於現場是接近90度峭壁,救難人員只能用垂降方式下去,把受傷男子固定在擔架上,再用繩子拉上來,花了近4小時,終於把人送上救護車。
    2010/03/24 00:14
  • 乾旱自救! 陸民「爬懸崖」鑿峭壁引水

    大陸西部地區持續乾旱,在雲南山區有村民為了取水,發起自救活動,動員全村村民在接近90度的陡峭山壁上,鑿出一條水道,供外來水源進入村莊。
    2010/03/18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