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岩漿 結果共219筆

  • 火山地震靠近岩漿 日箱根火山恐隨時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箱根山因為大涌口附近不斷噴發水蒸氣,而且地震的震央慢慢出現在靠近岩漿的地底,日本氣象廳研判火山有噴發的可能性,警戒升級為第二級,箱根山和去年噴發的御嶽山還有富士山都屬於東日本火山群,專家擔心,箱根火山可能引發連鎖反應,不排除富士山也有可能爆發
    2015/05/07 21:24
  • ​櫻島火山第500次爆發 創60年最快紀錄

    ▲(資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今天凌晨爆發,這是今年第500次岩漿噴發,創下櫻島火山最快達到500次爆發的紀錄
    2015/05/07 13:51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 ​南美洲最活躍火山噴發 智利急撤4千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的維拉里卡火山,當地時間3日凌晨3點鐘噴發,迫使周邊社區近4千居民撤離,岩漿、氣體跟火山灰噴出地表,煙柱直衝近3千公尺的高空,場面非常震撼
    2015/03/04 11:34
  • 想試試看嗎?腳踩1200℃「岩漿」 會發生…

    ▲一腳踩上岩漿會發生什麼事?(圖/ YOUTUBE)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2014/12/22 13:37
  • 跟著電影「動一動」! 情境宣傳拚聖誕、春節檔

    聖誕節即將來臨,為了搶攻這個重要檔期,好萊塢電影誰也不讓誰,忙著搶票房!像是《博物館驚魂夜》第三集,片商配合預告推出逃離岩漿的電腦遊戲,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裡頭的四隻超搶戲企鵝,明年春節也要躍上大銀幕,不但有主題曲,還有企鵝舞教學,就是要你跟著融入電影情境
    2014/12/06 18:41
  • ​熊本阿蘇中岳噴發 火山灰噴1千公尺高

    ▲今年9月長野縣御嶽山大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熊本縣的阿蘇山,今天傳出噴發消息,火山灰噴發高度達到1千公尺,8月時阿蘇山的噴發警戒,才從可正常入山升級為管制火山口,而日本氣象廳也持續維持警戒指數,火山口1公里內禁止遊客靠近
    2014/11/26 16:10
  • 火山岩漿流進住宅區 民宅陷火海燒光

    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亞火山,是全球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今年6月再度噴發,岩漿已經對居民造成威脅,滾燙岩漿造成一棟房屋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半個小時,就把房子燒個精光。
    2014/11/11 17:17
  • 夏威夷火山大災 岩漿流民宅吞噬小鎮

    夏威夷正面臨火山危機!6月底噴發的基拉維亞火山,岩漿不斷外溢,並且首度流入火山附近的民宅區,CNN形容「這是一場慢動作的天災」,但是人類的力量,還是無法阻止岩漿慢慢吞噬小鎮。
    2014/10/30 16:58
  • 夏威夷火山噴發! 岩漿逼近民宅釀威脅

    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再度爆發,岩漿不斷從山區流向市區,更以時速9到13公尺逼近小鎮,嚴重威脅當地居民,目前當局政府已經發出撤離警告,要求居民3至5天內撤離,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
    2014/10/28 15:14
  • 九州火山如大爆發 百年內恐讓日本滅亡

    日本神戶大學發表一份驚人報告,根據他們的研究,九州南部的5個破火山口,很有可能在未來100年內噴發,因為這些破火山口的規模,和富士山差不多,岩漿從地底噴發至地面,萬一發生大爆發,最糟的情況,恐怕會導致日本滅亡。
    2014/10/27 22:15
  • 日御嶽山爆發死傷慘 恐逾50人死亡

    日本長野縣御嶽山火山爆發,目前確定12人死亡,搜救隊今天發現有更多人可能因此罹難,死亡人數恐怕超過50人,從民眾逃生時拍的直擊畫面,可以看到火山噴發出來的煙霧,都是白色的,很可能是「水蒸氣爆發」和一般認知中會噴出紅色熔岩的「岩漿爆發」不同,也更難預測。
    2014/09/29 22:27
  • 【FOCUS新聞】火山噴發2天後 現場蒼涼如月球表面

    台灣人熟悉的日本,在剛結束的週末,爆發了御嶽山火山無預警噴發的慘劇,嚴重死傷恐怕已經逼近40人。御嶽山火山位在東京西邊,在長野和岐阜交界的地方,原來是秋天賞風勝地。確定死亡的,發布10人,他們遭到活埋,或者口鼻吸入大量火山灰,另外,日本自衛隊警消找到26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座火山從9月起,就出現異常性的地震,而這次活火山是蒸氣噴發,不是岩漿噴發,所以前兆很少,難以事先監控警告。到今天火山持續噴發,山頂持續充滿有毒氣體,因此搶救困難,長野和岐阜2縣警消和自衛隊,派出約550人上山大搜索。御嶽山上一次噴發則是在2007年。
    2014/09/29 22:07
  • 冰島火山蠢動 岩漿噴發景象壯觀

    從上個月中旬就蠢蠢欲動的冰島火山,持續出現小規模噴發,但由於沒有噴出大量火山灰,因此沒有影響到飛航狀況,但巴達本加火山噴發的流出岩漿,畫面還是相當震撼!
    2014/09/12 09:40
  • 夏威夷火山噴岩漿 大島入緊急狀態

    夏威夷大島的活火山基拉維亞火山,近日來持續噴發岩漿,從火山裂縫中流出的岩漿,溫度高達1200度,蔓延了好幾公里,現在更往民宅區流動,大島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卻有冒險家冒著危險跑到火山口自拍。
    2014/09/10 17:23
  • 滾燙岩漿翻騰! 活火山噴發驚險直擊

    美國一名熱愛火山的男子,跟著探險家團隊前往萬那杜共和國的馬魯姆火山,這座火山是全球最危險的活火山之一,他們在火山底層,拍下紅色岩漿翻騰的驚險畫面。
    2014/09/07 11:11
  • 夏威夷火山岩漿噴發 居民恐撤離

    觀光客愛去的度假勝地夏威夷,當地大島上的奇勞亞火山噴發,岩漿竄流導致附近的森林植被都被燒光,空中只見到濃濃白煙,現在當地擔心,如果岩漿持續流動,可能會波及30到50戶的住家,因此也宣布緊急狀態,居民隨時都得做好撤離準備。
    2014/09/06 18:29
  • 冰島火山再噴發 岩漿量為上次10倍

    冰島巴達本加火山再度噴發!這次在沒有冰雪覆蓋的地區,出現了新的火山裂縫。
    2014/09/01 16:39
  • 紅色飛航警戒! 冰島最大火山噴發

    冰島國內最大的巴達本加火山,出現噴發活動,飛航警戒再度亮起紅燈,但專家說這次的噴發屬於「裂縫噴發」,威力相對比較小,目前雖然有岩漿流出,但並沒有噴出火山灰,但專家也在密切觀察,避免發生2010年火山灰大亂航班的噩夢。
    2014/08/29 18:00
  • 日海底火山續噴 新島2個迪士尼大

    位於東京南方大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座隸屬小笠原群島的西之島,去年11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岩漿意外堆積成新的小島,過去這半年,火山運動一直沒有停止,新的小島,面積已經擴張到2個迪士尼樂園大小,和剛生成時相比,島嶼面積已經擴張超過80倍。
    2014/05/19 21:51
  •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 若爆發吞2/3美國

    美國的黃石公園,地底是個超大火山,根據科學家研究,過去210萬年來,發生了三次超級大爆發,平均每60萬年爆發一次,到目前為止,黃石已經有64萬年,沒有大規模爆發,BBC根據科學推測,拍攝模擬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爆發的情況,屆時可能會有多達2萬5千立方公里的岩漿噴出,大量的火山灰,可以飄到美國東岸,籠罩2/3的美國,火山噴出發幾十億噸二氧化硫,幾個星期就會影響地球氣候,這部影片也提醒大家,火山防災的重要。
    2014/02/12 22:03
  • 警訊!七星山昔岩漿流過 今民宅林立

    深夜台北這一震,是否和火山活動有關,引發討論!有學者提出,最後一次火山爆發,在5千年前,地震可能跟火山運動有關,但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指出,大多數研究學者都認定,最後一次爆發,在20萬年前,現在應該算是休火山,近期也沒觀測到火山有異常活動,另外,大屯火山群屬於岩漿火山,要是爆發,不太有火山灰問題,實際走訪一家溫泉會館,地震隔天的溫泉溫度是58度,沒有升高,也可以說明,地震跟火山運動必較沒有關係,但曾爆發的七星山,當初岩漿流過的山坡地,如今民宅林立,萬一真的火山噴發,政府的疏散、救災配套不足,可是警訊!
    2014/02/12 20:06
  • 義大利火山再噴發 熱岩漿迎新年

    迎接新年,不少地區火山活動依舊相當活躍,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噴出熾熱岩漿除舊歲,像是薩爾瓦多的聖米格爾火山,不斷噴出火山灰,當地發出磺色警戒,撤離1600人;而印尼蘇門達臘的錫納朋火山週一再度噴發,短短3個小時就噴發6次。
    2014/01/01 19:36
  • 火山噴發長出新島 外型像「史努比」

    位在日本東京南方大約1千公里,小笠原群島的西之島,從上個月20日開始,周邊海域不斷有火山運動,岩漿凝固後慢慢形成陸地,西之島旁邊出現一個全新小島,過去一個月這個新島不斷擴張,現在已經和西之島連在一起,網友意外發現,從空中鳥瞰,這個新島的外型和史努比非常神似。
    2013/12/27 22:01
  • 義國火山14度噴發 機場一度關閉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再度噴發,當地媒體報導,火山南側噴出岩漿,火山灰更直衝天際,達到一公里高空。
    2013/10/27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