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岩漿 結果共219筆

  • 確認活火山? 學者首證大屯山藏「岩漿庫」

    大台北有可能面臨火山爆發的危機嗎?學者最新研究發現,大屯火山群下方,疑似藏有「岩漿庫」,而且就在金山萬里區下方,大約20公里深的地方,如果真的噴發,北投、士林或天母恐怕都首當其衝,不過也有可能是逐漸冷卻的岩漿。氣象局呼籲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因為現在都還沒有火山噴發的證據或跡象。
    2017/02/21 12:34
  • 快訊/大屯火山群發現岩漿庫 學者確認活火山

    最新消息!陽明山的大屯火山群,原本認為是休火山,不過大屯山火山觀測站主任林正洪首度觀測證實,在新北市金山和萬里,地底下20多公里處有岩漿庫,學者因此正式確認為活火山!
    2017/02/20 20:12
  • 夏威夷火山噴發 男泡岩漿海捕捉美景

    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岩漿噴發時會順著懸崖往大海衝,冷熱相交畫面驚人,但有名男子卻被拍到整個人泡在岩漿海裡,隨著海浪不斷往岩漿衝,讓人看得捏把冷汗。
    2017/02/10 11:04
  • 與熔岩為伍 德國導演冒險探究炙熱火山

    全球遍佈各類型火山,不少火山充滿著噴發危險,而TVBS新聞台和Netflix合作,透過鏡頭帶您前往全球著名火山,近距離欣賞炙熱的熔岩,跟著導演韋納荷索一起深入火心。
    2017/02/01 20:23
  • 臺師大重大發現 冰河融解恐致板塊運動

    氣候變遷與板塊運動有關嗎?過去科學家認為,板塊運動是由岩漿的熱對流造成,不過臺師大地球科學系團隊發現,冰河的退卻與融解,也可能造成地殼破裂及板塊移動。
    2016/12/20 00:02
  • 岩漿受壓向上湧升 共振效應產生微震

    地底岩漿庫大多位在上部地殼,火山噴發之前受到一定程度的壓力,岩漿會向上湧升同時伴隨許多微小地震,透過監測微震活動,就能有效預測噴發時間。
    2016/11/07 19:13
  • GPS追蹤地殼變化 有效監測火山活動

    火山地底岩漿流動,不只有可能產生地震,地表也會隨之改變,透過GPS定位追蹤地殼變化,可以方便監測火山活動。
    2016/10/31 21:44
  • 火山活動釋放氣體 全天監測有效預警

    台北盆地的大屯火山群,雖然在人類歷史上沒有噴發記錄,但地熱活動依舊非常明顯,透過氣體和溫度監測,能有效達到防災預警功能。
    2016/10/24 22:01
  • 「兩個眼睛一個嘴巴」 火山噴發成笑臉

    美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爆發,攝影師從火山口上方俯瞰,竟意外發現熔岩形成一個大大的笑臉。不僅如此,滾燙的岩漿還流入海中,吸引許多遊客欣賞這壯麗景觀。
    2016/07/31 13:54
  • 不怕滾燙冒泡岩漿 義女模挑戰火山跳傘

    不少人愛挑戰極限運動,但高空飛越火山口,可不是人人都敢嘗試,義大利女模蘿柏塔瑪琪妮,最近就和專業團隊合作,頭戴GoPro鏡頭、身穿飛鼠跳傘裝,飛過智利維利亞里卡火山,腳底岩漿還熱得冒泡,冒險精神讓人佩服。
    2016/06/10 15:31
  •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再爆 紅色岩漿噴發

    全歐洲最高火山埃特納這幾天又開始出現火山活動,不斷噴出岩漿。
    2016/05/27 06:55
  • 貧民窟暗夜大火 俯瞰如岩漿流動駭人

    即將舉辦奧運的巴西衰事連連,先是女總統被彈劾,政治經濟都呈現不穩定狀態,昨天傍晚,巴西聖保羅知名貧民窟傍晚發生大火,火勢迅速蔓延,至少120棟房屋被燒毀,估計有數百人因為這場大火而無家可歸。
    2016/05/15 16:45
  • 年產11萬噸岩漿 日本火山爆發藏隱憂

    日本國內火山數量多達110座,佔了全球的7成左右,每年地底下生成11萬噸的岩漿,從去年開始好幾座火山,包括熊本阿蘇火山和櫻島火山都相繼傳出噴發,專家擔心日本已經進入地震和火山頻繁活動的時期。
    2016/02/08 21:50
  • 宛如地獄之門 櫻島火山「岩漿閃電」奇景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沉靜了142天後再度噴發,週五傍晚岩漿突然從火口噴出,火山灰噴發高度達2200公尺,日本氣象廳隨即提升警戒等級到3禁止一般民眾上山,不過還好目前航班沒有受到影響,春節赴日旅遊,暫時不會有影響。
    2016/02/06 11:03
  • 日本櫻島火山噴發 岩漿噴飛濃煙竄升

    日本鹿兒島的櫻島火山,在台灣時間的今天傍晚6點前噴發,日本氣象廳隨即提升警戒等級到3,提醒民眾不要上山!
    2016/02/05 18:28
  • 印尼索普坦火山噴發 週邊警戒提升層級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索普坦火山,星期一晚間傳出噴發,火紅岩漿順著山坡滑落,當局將警戒提升第三層級,要求附近居民全面戒備。
    2016/01/05 14:04
  • 火山灰含岩漿破片 專家:淺間山進活躍期

    日本在禮拜五南北各有火山小規模噴發,北部的是東京近郊,位於度假勝地輕井澤才12公里遠的淺間山,南部則是上個月大規模爆發的口永良部島新嶽火山,目前針對這2個進入活動期的火山,日本氣象廳已經提升火山警戒,因為地質證據證明,火山隨時可能大規模噴發,造成嚴重傷害。
    2015/06/20 17:34
  • 新岳火山持續噴發 避難島民首度返鄉

    日本鹿兒島南部小島上的新岳火山,噴發將近一週,今日開放居民短暫回島,每個人只能停留2個小時,帶走家中重要物品或寵物,專家研判,小島下還存有大量岩漿,火山持續有噴發的可能,島上居民恐怕得長期避難。
    2015/06/02 17:17
  • 日本火山頻繁爆發 專家:311強震後效應

    日本今天又發生火山爆發,其實自從311地震發生後,日本地殼活動頻繁,也讓火山爆發進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專家說本群島地底下,一年可以製造11億噸的岩漿,如果發生地震,讓這些岩漿找到噴發的出口,也就是最近火山噴發特別多的原因,不過真正讓人擔心的是,沈睡3百年的富士山如果爆發,將是前所未有的災難。
    2015/05/29 22:38
  • 滾燙岩漿蔓延! 加拉巴戈群島火山爆發

    位在厄瓜多外海,加拉巴戈群島中的伊莎貝拉島,島上火山週一凌晨突然爆發,岩漿蔓延了十幾公里,生物專家擔心,這座島嶼是稀有物種粉紅蜥蜴的棲息地,要是岩漿範圍擴大,蜥蜴恐怕會面臨絕種危機。
    2015/05/27 19:45
  • 休眠33年厄瓜多火山爆發 岩漿傾瀉濃煙竄

    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一座火山休眠33多年後,凌晨首度噴發。位在伊薩貝拉島的沃爾夫火山,週一凌晨時爆發,火山噴出亮橘色熔岩,濃煙直衝天際,火山口竄出火舌,岩漿不斷傾洩而出十分壯觀,當地國家公園在推特上發文寫下,黑煙高達10公里,當地官員表示,火山附近沒有住宅區,對居民和遊客不構成威脅,但生物學家警告,當地特有物種粉紅鬣蜥蜴,可能在火山噴發中滅絕。
    2015/05/27 06:39
  • ​太平洋板塊影響 日本地底岩漿受水影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箱根火山噴發的威脅還在,也讓日本科學家對日本地底埋藏的秘密,更感興趣,日本NHK電視台找來專家分析,發現日本岩漿的生成,和海水有很大的關聯,原來日本位於板塊交界處,太平洋板塊被擠壓到歐亞板塊底下時,帶進大量海水,這些海水在地底受到高溫和高壓影響,可以溶解地殼岩塊成為岩漿,所以科學家研判,日本地底埋藏了11億噸的岩漿,而且還在源源不絕的生成中
    2015/05/12 22:00
  • 單日266次火山地震 箱根山地底不平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箱根山週日觀測到266次火山型地震,寫下2001年火山觀測以來單日最多地震紀錄。除了箱根山,日本東京外海也有一座海底火山不斷噴發。這座海底火山噴發的岩漿甚至成為一座小島,一年半下來, 面積已經達到200個棒球場大
    2015/05/11 21:47
  • ​火山蠢動有徵兆! 預知噴發挑戰人類科技

    ▲(圖:火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人類預測火山噴發的科技才剛起步,2010年三月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大噴發之前,GPS偵測到地表隆起,事先掌握到火山噴發的徵兆,此外,火山就像是汽水瓶,爆發之前會先噴氣,再冒出岩漿,只要偵測到火山氣體濃度的變化,就能早一步預測火山噴發
    2015/05/08 22:07
  • ​超級火山底巨大岩漿庫 大峽谷11倍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地震學家最近發現黃石公園的超級火山下方,有一個新發現的超大岩漿庫,比美國大峽谷還要大上11倍,一旦發生噴發恐怕會造成全球氣候劇變,數百萬人生命受威脅,不過科學家說,黃石公園的超級火山噴發週期是70萬年一次,距離下一次爆發預估還有6萬年,其實不用太過擔心
    2015/05/07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