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山豬吊 結果共19筆

  • 好痛!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受困哀號

    台灣黑熊列為保育類動物,東部地區多次發生,有人放置山豬吊,誤捕到黑熊案例,而在卓溪山上一處私人咖啡農園,負責人在1日一大早,聽到有動物哀號聲,走過去看發現又是隻黑熊,立刻通報林務局,還好經過處理,黑熊傷勢不嚴重,但民眾要注意,如果故意放置非法獵具,導致保育類動物受傷,最高恐挨罰七萬五千元。
    2023/07/03 14:23
  • 黑熊媽媽疾呼黑熊熱區「零吊子」 陳吉仲:不排除

    林務局8日發布又有台灣黑熊死亡後,「黑熊媽媽」、屏科大教授黃美秀持續在臉書發文疾呼台灣黑熊分布重點熱區應零「吊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配套做好,也不排除。
    2023/06/10 16:14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花蓮「山豬吊」鄰村落 居民擔心出入恐誤觸

    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1處廢棄遊樂園最近發生多起「山豬吊」陷阱誤傷犬隻案件,今年1月起已有近10件傷狗事件,因位置鄰近村落,吉安警分局獲報把陷阱帶回採驗,將進一步追查來源。
    2023/03/10 11:15
  • 台灣黑熊2次野放 誤踩「山豬吊」後命喪獵槍下

    台灣黑熊在深山,常常會踩中獵人設下的圈套,一隻東卯山黑熊在林務局救治野放兩次之後,今年5月還是因為誤踩山豬吊被射殺,而3名犯嫌因為犯後自首,獲判緩刑3年,林務局也提醒,誤捕或誤殺台灣黑熊,只要馬上通報、協助救援,就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2022/12/27 14:49
  • 東卯山黑熊誤入「山豬吊」陷阱遭槍殺 南投檢方起訴3人

    布農族田姓與馬姓祖孫今年5月6日看見陷阱抓到一隻台灣黑熊,擔心被發現,阿公當場指示馬男開槍射殺,馬男不敢,再打電話問叔叔,也被指示打死丟樹林。全案依野保法起訴。
    2022/09/21 16:06
  • 玉山攻頂換旗袍慶生 休假不忘宣導非洲豬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2年前因緣際會跟朋友接觸到登山,爬了就愛上了!每次爬山一定會帶捕獸夾.山豬吊.非洲豬瘟.狂犬病等宣導布條,由於自己在動物防疫單位,而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因此她在生日這天,攻頂玉山同時還穿起旗袍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獲山友熱烈迴響!
    2022/05/03 18:35
  • 全國首例!網路賣山豬吊 新北動保處開罰1.5萬

    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有業者於電商平台違法販售山豬吊組裝零件,動保處前往販售商地址查處,並依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處1萬5000元罰鍰,為開罰販售山豬吊全國首例。
    2022/03/28 15:52
  • 嘉縣茶園滿是「山豬吊」 長鬃山羊遭夾死、9成狗殘廢

    嘉縣家畜所接獲通報梅山鄉龍眼林山區有犬隻哀嚎,發現一處茶園及咖啡園內設有5只山豬吊(套索陷阱),其中3只殘留動物斷肢與一頭死亡幼齡長鬃山羊,將涉案農民移送法辦。
    2021/03/05 20:01
  • 高市六龜獸鋏猖獗「2浪浪剩4腿」 最高可判2年

    高市偏鄉屢傳獸鋏及山豬吊傷害犬貓,昨天六龜區2隻流浪犬雙前腿都遭夾傷,「2隻狗只剩4條腿」。動保處指出造成動物死亡或傷殘,最高可判2年以下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2/22 18:03
  • 斷6趾黑熊惹事了! 連7天闖農舍翻冰箱、電鍋

    去年誤觸「山豬吊」陷阱,斷了6趾的台灣黑熊編號711,在經過治療野放之後,最近連續7天凌晨,闖入沒有人的農舍裡,翻冰箱跟電鍋找食物吃,過程全被拍下,對此林務局則表示會再加強宣導,並設置動物震撼彈驅趕。
    2021/01/19 18:57
  • 野水牛誤踩陷阱受困 北市府:違法設獸夾最高罰7萬5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陽明山附近先前1隻野化水牛誤踩山豬吊受困,幸經民眾協助拆除,水牛後腳受輕傷,依動保法規定,利用山豬吊等獸鋏捕抓動物,最高罰新台幣7萬5000元。
    2021/01/14 17:59
  • 「山豬吊」陷阱困黑熊 林管處急救援

    台東海端山區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誤闖陷阱被夾傷!一名周姓男子為了防止農作物受害,在自家工寮設置「山豬吊」套索,卻在10日下午意外困住台灣黑熊。林管處獲報後,找來獸醫師等人以吹箭麻醉,花了將近2個小時才成功救援。目前這隻受傷的年輕母熊已經送往屏科大保育中心,進行後續治療照養。
    2020/12/12 12:07
  • 山豬吊黑熊復原最新 左前肢最後一爪遭截除

    日前受困台中和平山區因山豬吊受困的台灣黑熊,獲救12日後就進行首次健康檢查,遭獸醫評估必須把左前掌剩下的小趾截除,只剩熊掌,但東勢林管處指出這不會對牠造成影響,是為了牠的傷口著想,才做的決定。
    2020/10/14 18:59
  • 獲救後食慾好!台灣黑熊誤入陷阱 最愛食物是它

    日前受困台中市和平區農友設置「山豬吊」陷阱的台灣黑熊,獲救後在特生中心療養,黑熊情緒慢慢恢復穩定,食慾不錯,可進食蘋果、雞蛋、蜂蜜等,但不愛吃番茄、玉米、木瓜。
    2020/10/08 15:24
  • 「山豬吊」危險!野生黑熊誤入 動保法管不到

    台中和平山區的果園,發生黑熊被夾斷腿,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野生動物踩到「山豬吊」,目前動保法只有保障人還有貓狗,林務局說會再呼籲農民,改用電圍網防範野生動物,並且會研究精準狩獵獵具。
    2020/10/01 19:58
  • 台灣黑熊遭山豬吊困住 經6小時後獲救

    台中和平山區一隻台灣黑熊誤中果園陷阱「山豬吊」,左前肢遭粗鋼索圈住,牠情緒激動想掙脫,咬得滿口和手掌均濺血,卻無法脫離;直到下午2點半左右,中了2槍保育人員麻醉針才倒地,超過6小時終於脫困獲救。
    2020/10/01 19:51
  • 台灣黑熊誤觸陷阱遭困 不停哀號、掙扎嘴巴流滿血

    台灣黑熊誤闖台中和平山區果園,卻遭俗稱「山豬吊」的鋼索困住,黑熊的左前肢被山豬吊圈住,為了掙脫還忍痛咬鋼索及自己的左前掌,但終究無法脫困,目前路口處已進行管制,待相關人士到場救援。
    2020/10/01 13:48
  • 「山豬吊」獸鋏宛如血滴子 家犬也遭殃

    苗栗縣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天指出,民眾通報公館鄉山區有人架設俗稱「山豬吊」獸鋏陷阱,導致家犬喪命,除派員前往拆除外,也張貼任意傷害動物最高處2年有期徒刑之公告。
    2018/03/21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