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山神 結果共91筆

  • 阿里山風光 大陸遊客多年神往

    大陸中央電視台跟TVBS合作的「直播台灣」系列報導,今天大隊人馬前往嘉義阿里山,到了當地,不管是祝山日出還是阿里山神木,都讓大陸央視記者感到格外親切,因為大陸民眾早就因為「高山青」這首歌,而對阿里山神往已久。
    2009/04/27 15:59
  • 桌球/世青金牌陳建安 奧年薪73萬挖角

    體壇吹起出走風?「泰山神童」吳珈慶被新加坡相中,新科世界青少年桌球冠軍陳建安傳出,奧地利有意開出年薪1萬6000歐元,約新台幣73萬元的條件,邀請他加盟當地俱樂部,但陳建安本人相當低調,說想先完成學業,其他以後再談。
    2009/03/25 23:45
  • 阿里山神木下 22對新人浪漫完婚

    你能想像在森林間舉辦婚禮,會是怎樣的情景嗎?為了將阿里山塑造成愛情聖山的意象,阿管處特別舉辦一場阿里山神木下的婚禮,來自全國22對新人,浪漫地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2007/10/13 00:36
  • 〈獨家〉毒蟲醒了 他建了梨山部落圖書館

    梨山部落圖書館建立,催生的推手,其實是1位酗酒又吸毒的泰雅族青年,他叫娃利斯,年輕時他除了睡覺就是喝酒,被玉山神學院退學,回到部落變成大家都怕的頭痛人物,父親怕他毒癮發作,傷害別人,含淚用鐵鍊把他栓在屋子裡,如今他省悟戒毒,把這間當年關他的房子,變成部落的圖書館。
    2007/01/26 20:54
  • 2500歲光武檜 阿里山二代神木

    阿里山神木遠近馳名,但在民國87年因為雷擊,老神木被迫放倒,目前經過網友票選,選出代表阿里山精神的二代神木,讓神木群再度有新代表!二代神木名叫光武檜,2300歲,是目前阿里山上,樹齡最老的神木!
    2006/12/02 12:22
  • 煥然一新! 機場出境長廊很「台灣」

    為了加強國際旅客對台灣的印象,桃園國際機場和企業合作,砸下新台幣3千萬,在二期航廈的登機門和出境長廊,以阿里山神木為主,設計了一系列的佈景,要讓機場更有台灣味。
    2006/10/21 11:17
  • 許慧欣發新專輯 新歌被說像舞孃

    推出新專輯的許慧欣,這天也與歌迷面對面的舉辦簽唱會,一身薄紗的eVonne也在現場演唱新歌「詩水蛇山神廟」,不過帶點阿拉伯的曲風,也被媒體覺得有點像蔡依林的「舞孃」。
    2006/10/09 22:42
  • 〈獨家〉童星轉大人! 「靈芝草人」大學畢業

    19年前,由藝人潘迎紫演出的科幻愛情電視劇「靈山神劍」,裡頭扮演靈芝草人的小童星凱凱,當時的他只有2歲,台詞也只有「唉呀呀」,但是可愛模樣讓許多五、六年級生,印象深刻!這位小童星已經長大了,今年從長榮大學企管系畢業,他說他現在最想出國深造。
    2006/09/03 18:46
  • 老翁山區驚異迷航 聽鞭炮聲走出

    南投縣有對加起來150歲的老夫婦,到日月潭山區採竹筍,結果走散了,老先生在山區裡失蹤7個多小時,當地民眾和搜救隊員70多人發動大規模搜山救援,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用民間習俗燒金紙施放沖天砲,請託山神幫忙,說也奇怪,就這樣老翁自己走下山了。
    2006/05/08 11:52
  • 不一樣的祭典! 讓人臉紅心跳

    日本的祭典可說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不過最出名的搞怪祭典,當屬在神奈川縣金山神社的陽具祭典!各式各樣的男性生殖器商品,連一向開放的外國人也都看得臉紅心跳,覺得很害羞。
    2006/04/02 21:27
  • 合歡山神秘基地 國軍留守練雪橇

    過年期間國軍戰備不打烊,尤其是位在合歡山上的寒地訓練基地,以及離島馬祖東引的阿兵哥,都頂著接近0度的低溫繼續操練,雖然離家數十哩,但他們也自有一套過年方式,譬如東引島上的官兵就用夢中情人蔡依林的歌曲來練習拳擊,一解思鄉之苦。
    2006/01/31 11:26
  • 土石流別再來! LP木雕鎮壓山神

    在嘉義阿里山鄉的來吉村民,有一個很特殊的傳統,因為飽受土石流的侵襲,村民們照祖先的傳說,家家戶戶刻個LP形狀的木雕,希望LP守護神可以保護他們,免受土石流的侵襲。
    2005/05/27 12:11
  • 市長官邸成遊樂場 陳其邁扮山神

    慶祝婦幼節,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把官邸當成兒童樂園,還打扮成山神講故事給小朋友聽。不過陳市長的大公子卻不太捧老爸的場,問他市長爸爸說故事的功力如何?誠實的小朋友是直搖頭。
    2005/04/03 14:08
  • 獨家! 直擊「梅花」陽明山神秘會所

    昨天TVBS獨家揭露,在坊間頗具盛名的梅花大師遭指控假先知,真斂財。記者實地走訪了解梅花大師弟子為人算命的過程,從入會1千1百塊開始,梅花大師的弟子往往掌握心理學的脈絡,先褒後貶,沒有強迫繳錢,而是讓你心甘情願掏腰包給他,10分鐘只要你願意10萬塊就入袋。
    2004/09/20 18:10
  • 15歲神童 吳珈慶撞出新希望

    國內撞球界近來新生代好手陸續崛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年僅15歲的吳珈慶。目前就讀泰山國中三年級的吳珈慶,被喻為泰山神童,前陣子參加申力亞洲巡迴賽馬尼拉站比賽,成為唯一晉級前四強的台灣選手,更拿下第三名,在巡迴賽的年終排名第16名,球技已經受到撞球界人士的肯定,未來前景相當被看好。
    2004/06/03 18:35
  • 台東都蘭山 千人登頂盼立縣山

    世居台東的原住民對都蘭山,不僅崇拜敬畏,連死後埋葬,腳都要朝向都蘭山。台東縣政府將它視為縣山,今天特別舉辦了都蘭山文化藝術節,不僅立碑銘文祝禱山神,還舉行千人登頂會師,讓大家一提到台東,就會想到都蘭山。
    2003/09/14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