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山洞 結果共122筆

  • 〈獨家〉高鐵防颱備戰! 緊鄰山洞口巡邊坡

    眼看強颱蘇力步步進逼台灣,高鐵防颱大作戰,早就已經如火如荼開始進行,今天TVBS新聞帶您獨家直擊,高鐵在颱風來臨前,工程師如何進入隧道邊坡管制區,進行隧道口的邊坡巡檢、除草、通排水孔,確定排水正常和邊坡穩定性。高鐵會這麼小心翼翼,全是因為高鐵全線345公里,服務範圍涵蓋全島92%以上的人口,過去從開通以來碰到33個颱風,就有6次完全停駛狀況,為了在颱風來時,做好萬全準備,預防工作可說絲毫馬虎不得。
    2013/07/10 18:22
  • 兒園明年底搬新家 絕版款遊戲成回憶

    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預計明年底搬家,未來新園區部份的經典遊樂器材,將再也看不到了,像是擁有14年歷史的龍鳳船,將跟著吹熄燈號,以後再也坐不到了成了真正的絕版品,另外還有峽谷列車,從車廂、鐵軌到經典的小山洞,所有的佈景將全部升級再也看不到了,雖然這些兒時回憶走入歷史,但像是旋轉木馬、咖啡杯或碰碰車等,這些經典遊樂器材不受影響,新園區一定看的到。
    2013/03/30 18:40
  • 習近平接班確認 CNN:謎樣新領導人

    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正式接班,國際媒體密切關注中國大陸未來的走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習近平看起來比前任領導人更加溫和親民,不過接下來的挑戰也很多,包括大陸經濟發展趨緩、社會不安和官僚貪腐,日本NHK為了深入了解習近平,大老遠跑到陝西農村,探訪習近平小時候居住過的簡陋山洞。
    2012/11/15 22:29
  • 南極海底似仙境 火山洞裡如水晶宮

    一般人對南極大陸的印象,就是一片雪白,但其實南極有很不一樣的美麗風景,水底的世界相當繽紛,就像童話仙境,南極火山洞裡,還有像是水晶宮一樣的冰晶洞,還有幾乎沒有冰雪覆蓋的乾燥峽谷,跟著BBC紀錄片冰凍星球,一起來看看南極大陸不同的極致美景。
    2012/07/16 22:44
  • 〈獨家〉台鐵故障停擺 大嬸iPad 2錄影直擊

    日前台鐵的火車故障卡在山洞將近半個小時,最後又慢慢開向車站,旅客等得不耐煩,一名婦人拿出隨身攜帶的平板型電腦,開始錄影直擊台鐵人員修火車的情形,她自己好像就是記者一樣,業者說,雖然絕大多數會買平板電腦的民眾是年輕人,但50歲以上的消費客層,也占了總銷量的15%。
    2011/12/03 19:07
  • 馬吳台上造勢 白髮男「過山洞」穿越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5日一整天都在台中跑行程,晚間兩人到立委顏清標服務處造勢,當眾人在台上高舉雙手,大喊「凍蒜」時,一名白髮男子突然走上台,從馬英九和吳敦義中間穿過去,其實類似情況之前也發生過,大甲媽祖出巡馬總統致詞,一名阿伯從他腳邊鑽出來,現場維安嚇壞了。
    2011/11/06 00:17
  • 富士山腳神秘樹海 藏上百火山洞穴

    富士山美景大家都看過,不過您知道富士山底下有一大片樹海,而且裡面藏有上百個火山洞穴嗎?靠近這些洞穴,因為磁場不穩定,無法用指南針來指引,過去很少人進入這些地底洞穴,不過日本探險家這次特別深入洞穴,發現裡面的景致,簡直讓人嘆為觀止。
    2011/08/18 22:35
  • 驗證賓拉登本尊 遺體用虹膜辨識

    這次美軍驗明賓拉登的身分,使用的科技之一,就是比對虹膜資料,這款儀器體積十分小,卻存有大量的資料庫,海豹部隊有可能利用這個工具,迅速確認賓拉登的身份,另外美國也有位教授,2年前,課堂習作時,和學生一起用科學追蹤方式,推測賓拉登極有可能躲在城市,而不是美軍,一直在尋找的山洞,沒想到賓拉登的最後藏身處,跟他們研判的,相當吻合。
    2011/05/09 22:50
  • 狙斃賓拉登/狡兔難活捉 賓拉登洞穴藏匿10年

    911攻擊事件後,美國動用所有的情報資源,多次派出陸空精銳部隊,要抓拿賓拉登,但是賓拉登狡兔有三窟,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山洞內,到處藏匿,過去10年,美軍怎麼打,都打不到,雖然美國宣布,賓拉登在他們的攻擊行動中喪命,不過巴基斯坦媒體最新報導宣稱,其實賓拉登,是死在巴基斯坦軍方手裡,不是美軍擊斃的。
    2011/05/02 18:51
  • 硫化鐵山洞閃金光 蝙蝠聚集成景點

    花蓮的鯉魚山上有一處內行人才知道的蝙蝠洞,原本這裡是個廢氣的防空洞,由於海拔低,加上環境特殊,吸引大量蝙蝠棲息;而這個山洞總長將近100公尺,裡面6個山洞彼此相連,再加上岩壁上佈滿了硫化鐵的結晶,呈現金黃色澤,還被稱為黃金蝙蝠洞。
    2011/04/16 19:37
  • 海嘯災區缺藥! 生還者卡生死關頭

    印尼海嘯災情目前已經奪走近450條人命,國際媒體深入海嘯重災區,發現生還的災民現在也面臨 醫療資源匱乏的問題,災區缺乏足夠的藥品,很多撿回一條命的災民,卻因為海嘯受重傷,現在卡在生死關頭,不過災區陸續傳出好消息,不但陸續有嬰兒被發現奇蹟生還,還有135個被列為失蹤人口的村民,今天意外被發現,他們在海嘯來襲時躲進山洞,全數生還。
    2010/11/01 22:37
  • 嬰卡溝海嘯存活 135人躲山洞生還

    印尼海嘯災情目前已經奪走450條人命,不過海嘯災區接連傳出奇蹟,繼上週五發現18個月大幼兒卡在樹上奇蹟生還後,搜救小組又在排水溝發現一名2個月大嬰兒幸運存活,另外一個3週大的初生嬰兒也幸運生還,此外有135人被列為失蹤人口,本來以為凶多吉少,今天傳出這135人因為海嘯來襲時,躲在山洞,全數生還。
    2010/11/01 18:43
  • 苗族傳統相親儀式 「洞戀」試婚揭祕

    大陸苗族,至今還流傳著一種苗族獨特的相親儀式,「洞戀」,就是看對眼的年輕男女,會一起到山上,住在山洞裡同居、試婚,時至今日,這個獨特的相親儀式,仍然在苗族流傳,一起來看看。
    2010/06/29 22:31
  • 野人穴居半屏山 驚嚇遊客警強制安置

    高雄市一處生態公園,竟然出現「野人」出沒!他不但住在山洞裡,而且只用幾片鐵板跟木條遮風避雨,由於他嘴裡說著外人聽不懂的話,很多登山的遊客不小心都會被嚇到,警方接獲報案前往查看,才發現是一名流浪漢,趕緊將他安置到收容中心。
    2010/03/09 12:29
  • 牟平昆俞山 看現代道士閉關不吃喝

    武俠小說經常出現的閉關情結,在大陸山東的昆俞山特別火熱,經常有人專程上山,就在山洞裡閉關,不吃、不喝,來看現代道士如何閉關修行,為什麼地點都選山東?
    2010/01/18 22:44
  • 上學難!  貴州童上學「提火把過山洞」

    「上學路迢迢」,這句話對貴州偏遠山區的小朋友來說,不是形容詞,而是每天上演的真實情況!貴州有一群小朋友,每天得走5、6公里山路上學,路程中還得穿越一條長400公尺,黑暗的山洞,小朋友甚至得自己做火把。
    2009/12/24 12:38
  • 獵犬追野豬卡山洞 6天後終獲救

    為了拯救困在洞穴中的5隻獵犬,日本熊本縣的警消人員與當地的獵人們,組成獵犬拯救小組,但因為洞口太過狹小,整整花了6天多的時間,才將5隻獵犬順利救出。
    2009/11/22 14:22
  • 槍擊逃亡藏山區 男抓豬烹毒蛇度日

    今年8月份,花蓮一名男子因為爭風吃醋槍擊表哥後逃亡,結果這名嫌犯帶著女友躲到山上,把山洞當家,餓了就吃野菜,甚至是抓眼鏡蛇煮湯,徒手與山豬搏鬥烤來吃;雖然男子有一身野外求生的本領,還是因為食物來源不穩定,瘦了一大圈!警方趁著芭瑪颱風來襲,猜到他會下山避難,一舉將他逮補到案。
    2009/10/10 11:58
  • 山洞藏寶! 詐騙集團拍攝影帶誆人

    美軍在台灣真的留有寶藏嗎?這項傳聞真的有人信以為真,有詐騙集團就利用人心弱點,特地拍攝一段找到寶藏的影帶,泛黃的影帶加上舊版的假美鈔,被害人以為可以從中兌換牟利,結果原來都是一場騙局。
    2009/09/30 21:30
  • 次貸風暴拖垮他 珍藏洞穴屋割愛

    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連夢想都得割捨,美國密蘇里州有一家人,過去的夢想就是住在洞穴裡面,好不容易籌錢買了一棟獨一無二的洞穴房屋,如今卻因為繳不出房貸,必須割愛,他把自己3房2廳的洞穴屋拿上網拍賣,引起熱烈討論,現在已經有人喊價45萬美元。
    2009/03/03 22:42
  • 野生貓熊卡山洞 繩子驚險搶救

    大陸野生貓熊,自從棲息地被破壞後,一直往平地移動,經常和人類不時巧遇,最近四川雅安一隻野生貓熊卡在山谷,被當地村民發現,合力用繩子樹藤營救,整段過程也全被記錄下來。
    2009/02/22 13:11
  • 時尚藝術餐廳 最幸福的笨蛋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就被它的招牌所吸引,法文喔,L’diot,聽起來是不是很美,但你知道它翻成中文,是什麼意思呢?「笨蛋」,不要誤會,不是我在罵你,我的朋友真的這麼告訴我。 到好的餐廳最怕就是要等,不過這裡有很棒的等待區,但最怕就是等太久會喝醉。 老闆Fudy(陳昶福):「邱小姐你好。」主播邱沁宜:「Fudy你好。」 這就是我剛才說的朋友,Fudy,這家店的老闆,很年輕吧,今年才24歲喔。主播邱沁宜:「我要幫觀眾朋友問個問題,到底L’diot什麼意思?」老闆Fudy(陳昶福):「它就是笨蛋的意思。」 主播邱沁宜:「就是笨蛋,那你在罵客人喔。」老闆Fudy(陳昶福):「其實也不是在罵客人,我是希望客人來,把自己當成一個笨蛋,就是說他來這很開心,好好吃飯大吃大喝,就像笨蛋一樣放空,在這裡當一個開心的笨蛋。」 主播邱沁宜:「好有創意喔,那我另外還想問一個問題,我剛進來的時侯,有暈船的感覺,覺得被一條魚撞到,門口那是魚對不對。」老闆Fudy(陳昶福):「那是我們餐廳門口的一隻大魚,在它的咀吧,就是放我們的菜單,或公告的事,它其實是在游泳魚,所以你看地上它有帶一條藍色的磁磚,踫到這是我們的沙攤。」 主播邱沁宜:「那邊顏色變了,那是山嗎?」老闆Fudy(陳昶福):「對,我帶你去參觀,這就像是山,這些都是山洞裡的石頭。」 主播邱沁宜:「你做這些裝潢花多少錢?」老闆Fudy(陳昶福):「幾千萬。」主播邱沁宜:「幾千萬!哇現在不景氣耶,你才是笨蛋。」老闆Fudy(陳昶福):「對,好像是。」 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我們餐廳非常熱門的區,是我們山頂洞人區,那裡邊還有爐火,那是真的火,所以在這裡面會特別溫暖。」主播邱沁宜:「會非常溫暖?所以我今天,就假扮是山頂洞人囉!」 就像你看到的一樣,這家餐廳乍看之下,還蠻像藝廊呢,有華麗的馬賽克裝置藝術,牆壁上掛滿了畫,還有我最愛的元素,從地板、天花板到桌椅,通通都是原木做的,在冷冷的冬天,是不是視覺上彷彿溫暖多了呢! 不過今天的重點,當然還是美食饗宴囉,動口之前當然要先一探美食製造基地。咦?怎麼又看到Fudy了呢!原來他多才多藝,老闆兼廚師呢,嗯今天乾脆來個內幕大放送好了,Fudy其實還有一個身分,他是國內知名飯店第二代。 主播邱沁宜:「哇,現在第二代都這麼辛苦嗎?還要自己下廚喔,其實也還好也蠻快樂,你喜歡作飯?」 主播邱沁宜:「我知道你家裡,知名飯店走的是中式料理,所以你故意要挑戰西式嗎?」老闆Fudy(陳昶福):「其實也沒有,西式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西餐也是一樣也很好吃。」 主播邱沁宜:「這裡好熱喔,你看我們臉都紅紅的,你現在在做什麼?」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海膽燉飯,拿新鮮的海膽加到燉飯,拌起來,它是很香,很多海鮮味的一道菜。」
    2009/01/26 20:45
  • 「馬」上就蓋? 台中縣爭取故宮分院

    馬英九競選期間,曾提出有意在台中縣設立故宮分院,雖然還沒就任,但台中縣長黃仲生已經準備爭取,在大肚山上設立分院,不過有地方文化人士認為,政府遷台時,故宮曾經座落在霧峰北溝村,一條百米深的山洞裡,當時北溝故宮的名聲也曾享譽一時,如果重新整修更具歷史意義。
    2008/04/02 11:22
  • 末日將至? 俄29信徒躲洞穴避難

    俄羅斯出現一群「真實俄羅斯東正教會」的教徒,宣稱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因此逃到山洞避難,這群信徒表示,俄羅斯政府如果進行強制驅離,他們就要引爆瓦斯自殺,目前雙方仍在僵持當中。
    2007/11/17 09:19
  • 台北故宮禁地 後山庫房首曝光

    名列世界七大博物館之一,位在台北市的「故宮博物院」,擁有多達65萬件,中國歷史的珍貴文物,台北故宮首度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拍攝了一部高畫質的紀錄片,不但啟用高科技,一一端詳你我經常在故宮看到的文物,還首度開放深藏在故宮後山的山洞庫房,讓全世界一窺台北故宮的神秘面紗。
    2007/10/29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