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山林 結果共902筆

  • 重現林業文化 花蓮林田山「原子炭工廠」修復啟用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內重點文化資產「原子炭工廠」歷經近3年的規劃、修復和策展,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儀式,林業署希望與在地社區融合,展現林業文化內涵,共存共榮。
    2023/08/22 14:55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 茂宜島野火!首批罹難者平均70歲 孩童也魂斷滅鎮大火

    夏威夷茂宜島山林大火在過去10天以來已經確認有多達114人不幸喪命,如今除了災後究責和重建之外,相關單位也持續辨識早前尋獲的罹難者身分,目前已經確認第一批死者大多都是年齡超過70歲的長者,另外也有孩童命喪這場百年滅鎮大火之中。
    2023/08/19 17:56
  • 「不後悔沒啟動警報器」挨轟 茂宜島緊急部門首長請辭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其中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儘管警方的搜索作業仍還不到一半,目前已尋獲至少111名罹難者遺體、仍有破百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未啟動,遭外界質疑是傷亡慘重的原因之一,使茂宜島緊急事務管理局飽受批評。對此,該局局長出面解釋不啟動警報器的原因,並強調「不後悔沒啟動警報器」後,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怒火,於17日宣布請辭。
    2023/08/18 10:06
  • 鐵軌不能走!82遊客闖阿里山林鐵 警開單勸導

    82名台北遊客,闖入阿里山林鐵鐵道,員警上前勸導,遊客竟然反問「不能走,為什麼沒有通知?」其實,路旁是設有告示牌的,員警當場開出了勸導單,遊客如果勸導不聽,恐怕會被開罰1到5萬元,而且是1人1張罰單!
    2023/08/16 12:31
  • 史上首例部落協力野放 台灣黑熊截肢養傷4月回歸山林

    今年4月初於台東縣海端鄉錦屏林道受困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在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團隊4個月的照養下復原良好,今(15)日上午在錦屏、龍泉、大埔等7位部落族人的祝福下,由台東分署將其野放重返山林。本次野放行動特別的是,除了有部落領袖共同為黑熊祈福,還首度創下由部落共同協力野放台灣黑熊的紀錄。
    2023/08/15 15:24
  • 狗奴貓奴必看的電影!「復仇狗聯盟」超鬧 「我和喵喵」療癒之旅

    暑期狗貓電影輪番搶攻大銀幕,《復仇狗聯盟》跳脫灑狗血的溫情電影,描述狗狗雷吉和一群麻吉組成聯盟,要向牠的惡主人報仇,另外電影《我和喵喵的冒險旅行》則是講述女主角帶著愛貓展開山林冒險,療癒貓奴的心。
    2023/08/13 19:28
  • 跟著導航走到沒路! 三女夜受困「深山林內」

    三名女子從桃園開車到苗栗旅遊,從龍騰斷橋要往民宿,跟著導航走,卻導入「深山林內」受困了,警方前往救援,剛好遇到熱心騎士經過,他說遇過好幾次,外地人受困在竹林,載著警方前往,順利找到三名女子,還幫忙迴車協助脫困。
    2023/08/13 14:40
  • 茂宜島野火增至93死 警察局長:死亡人數規模仍未知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2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93人罹難。儘管這已經成為美國最致命的一場野火,但當局強調死亡數還會增加,罹難人數規模仍是未知數。美國聯邦應急管理署(FEMA)12日指出,茂宜島西部歷史悠久的濱海小鎮拉海納,在這次火災中受損嚴重,重建至少需耗資55億2千萬美元(約1761億元新台幣)。
    2023/08/13 10:58
  • 夏威夷野火民眾跳海求生 致電愛女訣別:永遠在妳身邊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 67人罹難。受到颶風靠近所帶來的強風影響,火勢急遽擴散。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多人在情急下被迫跳海逃生。一名男子受訪時也還原當時求生經過,稱他以為自己將命喪火海,跳海前曾致電向4歲女兒訣別,告訴她「爸爸會永遠陪在妳身邊」。
    2023/08/12 15:43
  • 夏威夷野火67死!千人下落不明 州長:史上最慘天災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其中以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 67人罹難。這起事件已成為夏威夷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災害,同時也是美國百年來,罹難者人數第2高的山林火災。夏威夷州州長向《CNN》透露,罹難者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2023/08/12 10:23
  • 專收沒人要的0元地 日本「山王」躺著賺租金

    日本有些山林荒地,因為所有者無力經營,或是碰上繼承稅務問題,竟可能以「0圓」方式脫手!綽號「山王」的日本投資家永野彰一,就看準了這些0圓地產的價值,大量收購、投資賺取不少獲利。目前永野擁有約3000平方公尺的土地,每年只要「放著」就能為他賺進超過30萬的被動收入,而且幾乎無須繳稅,完全是名副其實的「躺著賺」!
    2023/08/11 14:23
  • 夏威夷恐怖野火36人喪命 濱海小鎮燒成「末日廢墟」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逾200棟建築遭到燒毀,至少已經36人死亡。其中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大量建築和車子遭到燒毀,現場宛如災難片中的末日廢墟,讓當地居民忍不住感嘆「從沒見過這種慘狀」。
    2023/08/10 17:33
  • 夏威夷茂宜島大火!知名觀光小鎮成火海 至少6人喪命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Maui)8日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慘重,許多民眾失去家園、家庭成員失聯。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原本美麗的濱海小鎮,遭野火摧殘後部分區域淪為廢墟,畫面宛如災難電影。這起野火至少已經造成6人死亡,夏威夷州政府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10 10:15
  • 豪雨過後!樹木倒軌道上 「阿里山林鐵本線」8/8才復駛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山區,在嘉義的阿里山林鐵本線,要等到下週二8/8才恢復行駛,不少樹木倒在鐵軌上,需要全線巡檢清除。而記者親自到高雄桃源山區直擊,午後一場大雨,導致一棵巨大樹木攔腰折斷,倒在馬路上,雙向車道幾乎都被阻擋。
    2023/08/06 19:22
  • 阿里山豪雨不斷!林鐵39K邊坡崩坍 火車停駛2日

    卡努颱風帶來豪雨,阿里山林鐵本線約39K處邊坡,今天崩坍土石滑落掩埋鐵軌,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調派機具及人力處理,預計下午4時前完成清理,但今、明2天林鐵停駛。
    2023/08/04 16:35
  • 陳意涵大膽闖森林吃蕨類!驚吐「嘴巴麻掉了」超慌 無助畫面曝光

    TVBS最新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日前播出第五集,林心如、楊謹華、陳意涵帶著嘉賓許瑋甯上山體驗森林浴,4位仙女跟著達人走入山林,與長葉腎蕨、山棕、荖藤等植物近距離接觸。途中,達人示範品嚐可食用的長葉腎蕨,其他人也跟著吃,沒料到陳意涵入口後不久就覺得「嘴巴麻麻的」,深怕自己過敏,表情看起來相當無助。
    2023/07/26 15:37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阿里山消防自製軌道台車 提升眠月線救援量能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為熱門登山景點,近來意外頻傳,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嘉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設計打造專屬眠月線軌道台車,節省人力搬運提高救援量能。
    2023/07/21 15:57
  • 南投首家布農族林業合作社成立 林務局有守護分享責任3大意義

    南投縣首家原住民林業合作社,今在信義鄉雙龍部落誕生,取名「有限責任南投縣布農族原住民林業暨勞動合作社」,不但有助於提升部落經濟,更具有共同守護山林、權利分享、責任分擔等3大意義。
    2023/07/17 08:06
  • 屏東牡丹鄉「山林養雞」友善農業落實山村永續!

    永續是社區林業的核心精神,位於屏東牡丹鄉的部落,有95%的土地被森林覆蓋,是部落族人的重要飲食糧倉,如今,他們不僅重拾山林養雞事業,還重新振興了半世紀的段木香菇種植,讓部落回復生機。
    2023/07/16 21:25
  • 影音/台灣黑熊誤觸套索截肢 恢復良好野放奔回山林

     
    2023/07/07 17:16
  • 好想脫單!阿里山月老列車牽紅線 男生報名10分鐘額滿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七夕行駛月老主題列車7月1日開放報名,男生38人名額在10分鐘內被一掃而空,女生在今天額滿,考慮在與愛情相關節日再辦月老主題列車。
    2023/07/06 13:34
  • 遏止佔車位宿營歪風 大雪山林道沿線車格8/1起收費

    通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雪山林道,常有避暑民眾佔用沿線停車格宿營,又因道路狹窄,假日常塞車,東勢林管處與台中市政府合作,8月1日起沿線停車格開始收費。
    2023/07/05 16:59
  • 暑假重磅登場!大茅埔的調查 藝術家的創作「來聽山林的聲音」

    台中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於暑假期間舉辦「山林裡的動物」台日藝術特展,邀請到日本和台灣藝術家,以及當地田野調查團隊參展。浪漫台三線的藝術季,也在園區增加數件創作,分別在林間和貯木池中,與景觀結合。
    2023/07/05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