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山林 結果共900筆

  • 3年改建!全台海拔最高 「祝山車站」重啟爆人潮

    阿里山林鐵「祝山車站」,耗時3年改建,近期終於完工,同時也創下五項台灣第一,包括海拔最高,以及智慧生態照明設備等,鐵道迷跟在地居民搶拍,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2023/11/21 19:27
  • Ozone面臨分別險被孩子逼哭 佳辰鬆口近況:好久沒這麼自在

    男團Ozone推出首檔實境綜藝節目《Ozone夏日青春冒險》,日前6位少年佳辰、祖安、文廷、煥鈞、子翔、哲言走入山林,來到宜蘭寒溪部落的幼兒園,體驗當一日孩子王,與部落小朋友互動大展童心一面,觀眾除了跟著少年們解鎖「突破恐懼」心境外,也跟著他們的旅程找回純真的自己。
    2023/11/18 12:14
  • 高山杜鵑掛著「鋁箔包烤玉米」這系蝦密?千萬別拆!

    大雪山林道上有含苞待放的玉山杜鵑,樹枝上還有「棒狀鋁箔」,看似烤肉時把玉米包起來的樣子,「烤玉米」下方還掛著布條,原來這是正在復育玉山杜鵑。布條說明杜鵑復育,不過也看到有些鋁箔被翻開了,好奇心可是會害死杜鵑的,看看就好別動手。
    2023/11/17 18:00
  • 天冷盼楓紅!阿里山林鐵賞楓列車 12月4日啟動

    冷氣團來襲,楓葉可望轉紅!阿里山賞楓列車,將從12月上路,這一次,特別出動百年經典蒸汽火車及有紅色閃電俠美譽的柴油列車,讓民眾在賞楓季節,走進森林,體驗阿里山林鐵魅力;另外,奧萬大的楓紅達到2成,預計12月中出現楓紅盛況,受到颱風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還在整修,11月起只接受套裝旅遊團客預約。
    2023/11/17 14:24
  • 瀕危東北虎現蹤!牛隻被啃爛 當地示警:非必要不外出

    近日大陸東北地區降下大雪,有民眾發現自家飼養的犬隻和牲畜,疑似被老虎咬死,專家也證實,哈爾濱山林間的確有東北虎出沒,立即發布警示,提醒民眾和遊客,非必要的話千萬別入山活動。
    2023/11/14 18:38
  • 高山青與鄒族古謠 成阿里山林鐵專屬進出站音樂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改變林鐵響亮的「發車鈴」聲,委託文化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王樂倫以高青山、鄒族古調為主旋律創作林鐵車站專屬「進出站音樂」。
    2023/11/07 18:11
  • 這也敢偷! 阿里山林鐵「舊軌道」竊走1760公斤賤賣1萬元

    阿里山森林鐵路,多林車站附近,有8根舊鐵軌被偷走,每支約220公斤,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到一輛大貨車,半夜3點偷偷摸摸上山,運走大批鋼軌,結果賤賣1萬多元。林鐵文資處說,每根舊鋼軌殘值還有5千元,耗費力氣,結果進警局。
    2023/10/26 18:37
  • 暗夜「搞軌」!大貨車摸黑載走阿里山林鐵鋼軌

    阿里山林鐵汰換下來的鋼軌,竟然不翼而飛。林鐵人員16日路線季檢時,發現置放在軌道旁的舊鋼軌遭竊,總共被偷了8支,損失達4萬元,報警追查,原來,竊賊開著貨車偷偷載走了。
    2023/10/26 15:27
  • 宜蘭永續農遊推廣,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

    當全球正關注與提倡永續發展,超過130個國家承諾達成2050淨零排碳目標,永續腳步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有鑑於此,提出「宜蘭永續農遊」品牌,因永續旅遊將環境、社會、文化等納入考量,以確保旅遊產業可持續發展,並保護和改善當地的環境和社會條件,為未來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故由宜蘭縣政府發起,與旅行社及在地23家業者合作,推出8條永續農遊示範遊程,帶領旅客親山、親水、親海洋,還有前往在地青農(八十佃穀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棗健康農場、御品蓮農場、阿聰自然田、麗野莊園、游阿媽藝站)、原民(寒山部落、樂野部落)、特色社區(朝陽社區、結頭份社區),體驗宜蘭在地米食、農業、山林、部落、戲曲文化等,達到旅客與農村永續發展雙贏成果。
    2023/10/19 09:39
  • 于美人「做好事小組」已捐2491萬 15週年推石虎議題挽救保育類

    「做好事小組」是由于美人在2009年發起的公益活動,從第一年的「棗點做好事」開始,已經正式邁入第15年,過去14年累積捐款已達2491萬。今(2023)年選了「菓實日」特製美味的「石虎脆餅」,因15週年的諧音,把今年主題定為「石虎年一起做好事」。而「保育石虎」正好和「菓實日」近年來關心台灣山林及動物等相關議題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2023/10/13 13:05
  •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濫墾 立委促電視台停播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她上週揭露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嫌違法濫墾山林,但衛視中文台目前仍持續播出節目。她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
    2023/10/04 15:19
  • 實境節目違法?立委爆「濫墾山林」蓋屋 製作單位發聲了

    由姚元浩、張立東等人主持的實境節目第二季,近期被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爆料,疑似有濫墾萬坪山林的嫌疑;如今節目組也跳出來澄清,節目裡大家開店做生意的玻璃屋,是原本就存在的建築,至於被點名的苗栗縣府也對此回應。
    2023/09/30 17:37
  • 雪山橋下第一排獨門獨戶 「燕子窩」別墅住戶離巢

    大雪山林道雪山橋要進行橋體養護工程時,在橋板背面凹槽處發現一排「燕子窩」整齊排列,擬人化來說雪山橋山景第一排獨門獨院的別墅。擔心養護工程影響野鳥生態,邀請專家學者現勘,確認為東方毛腳燕正在育雛,工程立即暫停,同時於鳥巢旁架設攝影機紀錄,觀察確認完成育雛後離巢才復工,橋體養護工程於9月下旬重新啟動。
    2023/09/23 18:35
  • 有神獸! 大雪山遇「獨角獸」與登山客對看 原來是「牠」

    山友日前在大雪山林道,巧遇山坡旁一隻野生動物望著他們,雙方對看許久也拍下照片,事後仔細看照片卻發現,這隻野生動物頭頂有一隻角,是獨角獸嗎?傳說中的獨角神獸?經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確認,是一隻台灣野山羊。照理說應該牠有一對角,這隻「獨角獸」有可能是打鬥,或者感染,斷了一隻角。
    2023/09/21 17:16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小小操偶師打造山林保衛戰

    口罩盒化身魚兒,廢棄紙箱做砂石車怪物,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推出公益場,邀請宜蘭內城國中小化育分校25名小小操偶師與無獨有偶劇團合作,打造具環保意識的「山林保衛戰」。
    2023/09/17 15:06
  • 誤闖條紋蛇警戒區!他掏相機緊逼 貼臉狂拍「慘遭蛇口直撲」

    不少民眾在山林間等地區走動時,除了常見的鳥類之外,時不時也能見到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其中樹叢、竹林區的老面孔「蛇類」更是從不缺席;日本網友於推特(Twitter)發文分享,自己在山區閒晃時遇到的條紋蛇,以及隨後的恐怖瞬間。
    2023/09/14 11:01
  • 基泰未準時開重訊!證交所今派員內控查核

    證交所今天(11日)上午將派員,到基泰公司進行查核,施工疏失造成基泰股價二度跳空,來到12.05元,甚至還有超過萬張等著賣,而這也拖累營建類股,愛山林、潤隆盤中下挫超過1%,專家分析,近期房市沒有利多消息,再加上該事件及打房政策效應下,恐怕短線上營建股還會有疲軟表現。
    2023/09/11 15:41
  • 鬼月說鬼/秘境撞邪

    小瑜是我的前同事,他的男友阿桓對車泊夜宿十分著迷,還因此換購了規格頂級的休旅車。幾次應小瑜邀約,放浪形骸於茂野山林之中,深邃碧藍與如畫青翠,和漫無邊際的星夜長空輾轉交織,在日月推移之間,攜自然共枕而眠,別是一番恬靜安適。
    2023/09/11 14:25
  • 禁團客.收入城費.探險旅行 「觀光公害」攻防戰

    新冠疫情影響遠離,出國旅遊不再麻煩,觀光客湧進各國,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環境也遭到破壞,「觀光公害」現象快速惡化。為維護城市,西班牙與義大利實施限制令,巴塞隆納禁止團客前往舊城區;威尼斯則將對一日遊客酌收5歐元入城費。日本則大推「探險旅行(Adventure Tourism)」,將遊客分散到偏遠山林,創造低環境負擔、高經濟價值的旅遊型態。
    2023/09/07 19:22
  • 鬼月進山疑犯煞!她中邪跪地「樹叢間爬竄」 遭壓制痛苦嘶吼

    農曆七月因為披上「鬼神之說」的神秘色彩,往往存在著許多在民俗認知中不該觸碰的禁忌,常見的晚上不吹口哨,避免到山林間、海邊遊玩等,或許都不是沒有原因;僅日馬來西亞一段中邪的恐怖畫面瘋傳,一名女登山客疑似在林中被附身,出陣陣嘶吼之餘,更是當場跪趴在地不斷爬行,力量大到連3名成年男子合力都難以壓制。
    2023/09/05 15:47
  • 福容徠旅插旗水里!五十年來首家新飯店 試營運只要1499元起 體驗小鎮散策

    「福容大飯店」旗下的新品牌「福容徠旅」高雄店七月初才剛與IKEA企業業務合作,打造獨具特色的鯊鯊房,限量發售,造成搶購風潮。緊接著新品牌的第二家飯店「福容徠旅水里」,也宣布8月24日正式試營運,官網與各大訂房平台同步上線。
    2023/08/23 10:00
  • 阿里山林鐵化身月老牽紅線 七夕情人節助脫單

    嘉義阿里山林鐵七夕情人節這天,化身月老牽紅線,派出月老列車,要助攻未婚男女聯誼脫單,屏東月老廟則出現奇特景象,來拜月老的年紀稍長,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許多家長急著抱孫,替兒女求得好姻緣。
    2023/08/22 18:24
  • 重現林業文化 花蓮林田山「原子炭工廠」修復啟用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內重點文化資產「原子炭工廠」歷經近3年的規劃、修復和策展,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儀式,林業署希望與在地社區融合,展現林業文化內涵,共存共榮。
    2023/08/22 14:55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