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山手線 結果共113筆

  • 國立競技場元旦開賽 5.7萬人朝聖東京奧運主場館

    再過六個多月,2020東京奧運即將登場,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一開春,就舉行第一場賽事,為奧運暖身測試;日本選手們年假中也加緊腳步訓練,目標要在自己的主場拿下30金。而主辦城市東京,藉著辦奧運,不只有了新競技場,許多地方也加速都更,包括品川附近將迎來新JR車站「高輪Gateway」,東京地鐵日比谷線新站「虎之門之丘」,也預定六月完工。
    2020/01/02 20:00
  • JR山手線罕見暫停駛 環狀線變C型影響56萬人

    東京JR山手線,一天有兩百萬人進出,明年春天即將誕生的新車站,今天(16日)從凌晨到下午,進行鐵軌橫移的大工程,造成三分之一區間暫時停駛,是山手線開通以來,首度因為工程而停駛,估計將影響56萬人。
    2019/11/16 11:25
  • 日本環狀山手線16日暫變C型 影響約56萬人

    日本東京JR山手線為啟用新站必須同時移動3條軌道,相關工程將於今天收班後進行,造成明天首班車到下午4時停駛約1/3區間,讓以環狀線聞名的山手線,罕見暫時變成C型線。
    2019/11/15 14:33
  • 日本山手線新站施工 16日破天荒停駛1/3區間

    日本JR山手線為了進行新車站「高輪Gateway」的軌道轉換工程,將從16日首班車起停駛大崎車站到上野車站區間,占山手線約1/3區間,這是山手線自JR開業以來首度因工程停駛。
    2019/11/14 12:02
  • 無人自駕列車逆行!橫濱海岸線14人傷

    日本無人自動駕駛的橫濱海岸線列車,三天前發生不明衝撞意外,原本應該發車的列車,卻逆行撞向軌道的止衝擋,造成14人輕重傷。現在日本有七條路線,採用無人自動駕駛,包括去東京台場或豐洲市場,觀光客常搭的東京百合海鷗號,現在無人自駕列車發生事故,讓日本各鐵道公司無不繃緊神經,緊急檢修自家系統。
    2019/06/04 20:10
  • 交部稱山海環線有大變動需審查 中市盼儘速核定

    對於交通部指稱大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修正報告有大變動需審查,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提送的修正報告並未變更推動方案,盼交通部儘速完成審查送行政院核定。
    2019/04/24 16:45
  • 台中山手線 交通部要求一個月內檢討報部

    前瞻基礎建設交通相關公文往返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交通部今天表示,近日已陸續確認地方首長意願,也呼籲台中市政府若有意願推動「山手線」,得於一個月內重新檢討後再報部。
    2019/02/20 16:25
  • 首赴蘇揆行政院會 柯沒發言蘇主動握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的第二次院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了,儘管盧秀燕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碰頭,卻沒再提到山手線爭議,只講了春節疏運,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全程不發一語,散會時車都還沒開來就急著走。
    2019/01/24 15:28
  • 盧秀燕喊話 山手線由林佳龍批准是美事一樁

    對於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指出,希望回歸鐵路法,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而且這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提出的計畫,自己批准自己的計畫是美事一樁。
    2019/01/22 13:01
  • 林佳龍再談山手線 強調不能破壞遊戲規則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部長林佳龍再度談台中山海環線(俗稱山手線)問題,他說,在台中市長任內,就是遵守鐵路立體化審查要點,現在擔任交通部長,更不能破壞遊戲規則。
    2019/01/21 14:18
  • 台中山手線爭議 盧秀燕:未收到公文無法評論

    對於大台中山手線計畫被國發會認定不完備須補件,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相關訊息都是透過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媒體的談話得知,市府目前未收到相關公文,所以無法評論。
    2019/01/19 14:08
  • 國發會要求「山手線」補件 林佳龍否認卡「盧」

    大台中山海環線,也就是俗稱的山手線,被列入前瞻計畫,也是前市長,現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的計畫,不過國發會近日審查,卻要求補件,說有22項不符合審查要點,被質疑,當初林佳龍是為了選舉趕出計畫。而現任的市長盧秀燕,根本不希望地方政府出錢蓋,只是接手政策,現在還得為此重交報告。
    2019/01/19 12:21
  • 台中山手線遭退回 林佳龍:中市府需重提計畫

    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俗稱山手線)遭國發會退回,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建設不分顏色,主要是經費分擔等計畫內容有重大變更,因此需要台中市政府重新提出。
    2019/01/19 11:05
  • 山手線再交鋒!林佳龍籲盧秀燕 盡快提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考量財政問題,向中央喊話,希望山手線預算能由中央全額輔助,但沒想到推動山手線的前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後,又把問題丟給台中市政府,表示國發會退回提案,希望台中市政府盡快重新提案,因為前瞻計劃預算是競爭型的,如果拖下去,恐怕會走不下去,一條山手線,再次點燃前後市長間的戰火。
    2019/01/18 20:21
  • 國發會退回山手線 中市府不解為何被退

    對於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出國發會已退回台中山手線計畫一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市府尚未收到行政院或交通部的相關審查回覆公文,也不解為何會被退,將會進行了解。
    2019/01/18 16:25
  • 國發會退回山手線 林佳龍籲盧秀燕快提意見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受訪時首度證實,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俗稱山手線),國發會已退回。他提醒台中市長盧秀燕把握時間,快重提新意見,交通部將協助。
    2019/01/18 12:29
  • 對手變長官! 侯赴政院爭資源:有和蘇握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是再到行政院爭取地方資源,這也是蘇貞昌當上閣揆之後的第一次。侯友宜說他有走過去和蘇貞昌握手,院會氣氛很好,盧秀燕則是當面向部長林佳龍,要求山手線得要中央全額補助。
    2019/01/17 15:10
  • 林佳龍用「山手線」開槍 她罵:就報老鼠冤啊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暫停興建山手線,沒想到敗選的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立刻表示「續建山手線」,還要台中市府提出報告,引起不少爭議。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認為,林佳龍就是在「報老鼠冤」!
    2019/01/15 23:32
  • 山手線「龍燕交鋒」 中市府:盼中央全額埋單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首次表達對山手線的態度,認為如果地方政府有意見,應提出具體報告,否則就按原計畫進行,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團隊,在「行動市政會議」中回應,要評估經費,希望中央負起建設責任。
    2019/01/15 15:43
  • 接掌交通部首日就問候同仁 林佳龍:會接地氣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任第一天,早上交接的時候,還快閃離開不受訪,下午到交通部拜會同仁後,倒是有不少話想說,像是被現任市長盧秀燕反對的山手線,強調要依計畫進行,接下來還要面臨春節疏運,客運駕駛七休一、台鐵改革等難題,都說自己了解基層,會很接地氣的進行,另外由於林佳龍而他在12月初曾在直播說他,打死也不會離開台中,現在改口有時候可以回家睡覺,當然是最好的事。
    2019/01/14 20:49
  • 說好的死守台中變調! 林佳龍宣布接任交通部長

    傍晚五點多,林佳龍正式在臉書宣布,要接任交通部長,說是除了要為台中,也要為台灣奉獻;學者則認為蘇貞昌攜手林佳龍,背後最大的意味,和派系整合有關,無非是想拉攏正國會勢力,助新內閣一臂之力。
    2019/01/11 22:48
  • 新閣揆蘇貞昌欽點! 徵詢林佳龍出任新交通部長

    台中選輸了沒關係,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被新閣揆蘇貞昌欽點,希望他來出任新交通部長,不過林佳龍說要和家人商量,還未點頭。學者認為雖然林佳龍沒有交通背景,但地方首長任內,推了像山手線、台中花博、柳川改建等和交通相關的政績。而蘇貞昌想攜手林佳龍,背後最大的意味,更和派系整合有關,無非是想拉攏正國會勢力,助新內閣一臂之力。
    2019/01/11 14:54
  • 日本鐵路邁入無人化 東京山手線自駕測試

    山手線是東京交通動脈,為了解決未來人手不足問題,JR東日本今天首次進行電車自駕上路實驗。 電車搭載自動運行裝置,不需要司機,就可以自動加速或減速,日本鐵路將邁入無人化時代。
    2019/01/07 23:26
  • 熱鬧的凌晨月台 東京山手線測試:自駕JR

    東京的山手線,在今天(7日)凌晨,最後一班車結束行駛後,進行了無人駕駛電車的測試;論是行駛的速度、停車的位置,都由電車上裝設的「自動列車運行裝置」來做操控;大崎站出發後,環繞山手線兩圈,共69公里,為未來全自動駕駛的計畫,踏出重要一步。日本的新創公司,也積極投入2019年移動革命,目前正在開發一台「漂浮式機車」,目標達到120公里的最高時速!
    2019/01/07 19:51
  • 山手線半世紀來新站!「高輪Gateway」

    東京大眾運輸的核心山手線,將時隔近半世紀,再多一個新站,叫「高輪Gateway」,地點就位於轉運站品川和田町之間,這裡自古就是江戶南邊的門戶,地理位置距羽田機場不遠,外界看好周邊都市再開發,不過網友對新站名很有意見,認為加入外來語,變得又長又難唸。
    2019/01/0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