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山坡地 結果共284筆

  • 國有地官府踢皮球 怪老頭爽占當開心農場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里內一處國有山坡地,半年前被當地年約60歲、人稱「孤僻伯」的男子圈地占為己有,圍起籬笆養雞種菜,還搭建工寮休息泡茶,儼然成了他私人的「開心農場」,而為了阻擋里民和官員入內勘查,他竟用排泄物塗在農場出入口;但離譜的是,該地的轄區歸屬,中央和地方官員竟互踢皮球,沒人知道到底該由誰負責。
    2019/07/15 17:43
  • 同步查緝破壞國土保育案 調查局約談105嫌

    調查局今天表示,昨天動員18個外勤處站展開全台同步查緝破壞國土保育案件行動,偵辦違法經營露營區、濫墾山坡地等案件,約談犯罪嫌疑人105人。
    2019/06/14 15:29
  • 劃山坡地金門民眾憂慮 水保局說明會釋疑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天舉辦說明會,聽取金門各界對山坡地劃定計畫疑慮。水保局說明,安全是劃定山坡地的第一考量,會盡量減少衝擊,做好配套措施,並降低重覆管理。
    2019/06/04 18:05
  • 媲美花東! 彰化虎山巖平地金針花盛開

    金針花又稱母親花,母親節最應景。彰化花壇虎山巖,種了三萬棵金針花,四分大的山坡地,金針花綻放。看金針花海,不用千里迢迢到花東,這一片金針花海,綠葉襯著金黃色的花朵,讓人心曠神怡。
    2019/04/28 13:26
  • 農民怨砍檳榔樹 花蓮林管處指依法輔導剷除

    花蓮縣檳榔農民接連向縣議會陳情,認為主管機關對於山坡地種植檳榔樹的處理方式過於激烈。花蓮林管處今天指出,為國土保安,將訴請第三方仲裁,會耐心、理性處理問題。
    2019/03/18 16:42
  • 火燒山近好望角風景區 火舌竄路如災難片

    苗栗後龍發生火燒山意外!起火地點靠近好望角風景區,6公頃的山坡地遭到大火吞噬,火舌甚至竄到山路,濃煙瀰漫像災難片,駕駛怕被波及加緊踩油門通過,現場因為風大助長火勢,差點延燒到民宅,連民眾也出來支援拉水線,消防隊歷經6小時才終於撲滅,起火原因研判是有民眾燒稻草引起。
    2018/12/18 17:23
  • 解禁!北市13處山坡地可都更 周邊房價看漲

    北市山坡地住宅都更出現曙光!目前台北位於山坡地的第三種住宅共有3423戶,其中有2805戶屋齡都超過30年,面臨嚴峻的老化危機,9日台北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未來部分山坡地可望開放都更,房仲分析若成功都更對建商和住戶都有利,也有機會帶動周遭房價。
    2018/10/11 23:09
  • 完成修法免繳山坡地回饋金 中市廠商增投資90億

    經台中市政府積極爭取,「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已完成修正,放寬回饋金繳交制度與增列免繳條件,市府今天表示,經調查各園區約19家廠商增加廠房投資近90億元。
    2018/09/19 12:25
  • 北海道6.7強震!295萬戶停電 山坡地土石崩落

    日本北海道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2點08分,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震源深度40公里,目前沒有海嘯危險。主震過後大大小小17個餘震接連襲來,至少295萬戶停電,而強烈震度也導致厚真町發生土石流,據傳多名民眾受困。
    2018/09/06 07:10
  • 直擊!壽山土石流滾泥漿、路坍塌 住戶急撤

    連日豪雨狂炸南臺灣,淹水還沒解決,現在又傳出新災情,屏東枋寮發生土石流覆蓋住鐵軌,一共6班區間車暫停行駛,另外在高雄壽山動物園聯外道路,因為下大雨橋面柏油路坍方,原本路上破洞長度6公尺,由於土壤含水量太高,不斷增加為20公尺,而且橋旁邊山坡地也有土石流,土塊沿著邊坡滾滾滑進泥流險象環生,緊急撤離10多戶居民。
    2018/08/28 20:41
  • 從清境看過去對面山頭變菜園 空拍驚見青山鬼剃頭

    豪雨造成中南部大淹水,低窪處雨水宣洩不不及,高山的水土保持就比較好嗎?民眾從清境遠眺看到對面山區如同鬼剃頭,山頭被剷平當菜園,空拍俯瞰,整座山頭變成農地,砍了樹種高山蔬菜,高經濟農作的代價是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接下來又是4天大雨,潛藏土壤流失的隱憂。
    2018/08/26 19:57
  • 羅文嘉遭爆 違規佔「原民保護地」開農場

    山坡地原住民保護地爭議再起。這回被爆出的是已退出政壇的羅文嘉,這幾年開書店、農場、辦學校,沒想到已開發多年的農場土地被查出是原住民保護地,羅文嘉的身分依法不可能持有。對此,羅文嘉在臉書發文說明使用合法,自己已與原住民達成協議以抵押方式交換土地開發。
    2018/08/01 13:10
  • 抓到凶手了! 阿里山土石流的主因是它

    受西南氣流影響,嘉義阿里山公路觸口段不僅有路樹倒塌,還有大量邊坡泥流傾瀉而下,讓用路人經過都心驚膽跳,阿里山公路段緊急調派山貓前往清除泥沙,結果清到一半也遇到土石流,經過調查,觸口段上方的山坡地屬於私人農地,地主申請了農地整坡,遇到強降雨就造成了土石流。
    2018/06/20 18:19
  • 立院初審 刪除原民需5年才能取得原保地規定

    立法院經濟為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原住民需先取得耕作權或地上權滿5年,才能無償取得山坡地範圍內原住民保留地的規定。
    2018/05/30 12:53
  • 山景光禿禿! 「優人神鼓」遭控濫墾金瓜石

    整理演出場地卻變成濫墾山坡地,優人神鼓去年向台電承租金瓜石地質公園要當戶外劇場進行演出,然而為了演出安全移除大石頭進行整理,卻把原本的草叢綠地挖的光禿禿,有民眾就認為根本是濫墾山坡地,進行檢舉。
    2018/05/24 14:00
  • 「優人神鼓」遭控濫墾金瓜石 違反水保法

    優人神鼓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打造戶外劇場,但卻遭到民眾檢舉濫墾山坡地。
    2018/05/24 10:33
  • 張善政擁花蓮一甲田 9年種樹近千棵

    包著頭巾、腳踩長雨靴,張善政在花蓮農地的裝扮,與在政壇時西裝筆挺有著強烈對比。9年前買在花蓮壽豐的山坡地可遠眺田園聚落,悉心照料下,逾一甲的田地種樹已近千棵。
    2018/05/02 09:28
  • 第二波「露營地調查」 230家在地質敏感區

    TVBS曾經深度報《國人瘋露營》,但很多露營地蓋在山坡地上,到底誰來負責安全評估?官方互踢皮球一度引發爭議!而觀光局周星期六公布第二波調查名單,其中897家業者,有230家都位在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外界疑問有沒有安全疑慮?觀光局卻不給正面答案,只說「有山崩疑慮時,民眾也不會去露營」。
    2018/03/31 19:00
  • 調查官發現違法開發坡地 請法官從重量刑

    游姓男子涉嫌占用山坡地,違法開挖搭建農舍、設置茶園,經大雨沖刷後造成大面積崩塌,調查局調查官到附近辦案時發現報請檢方偵辦,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罪嫌將他起訴。
    2018/03/28 18:34
  • 基隆「偽」山坡地阻開發! 林右昌提案「重劃」

    基隆市的老房子和不美觀的市容讓總統蔡英文很有感,不過未來基隆市的都市生態將不一樣。原來過去基隆因為農委會丈量不精準,有95%的土地被歸類為山坡地,只要都更會整修得付高額回饋金,很多市民望之卻步,但細究基隆的山坡地,有約180頃的土地是假山坡地,也因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向農委會申請解編,預計今年上半年就能上路!
    2018/03/05 20:03
  • 福衛五號調校有成 花蓮地震後守護台灣

    台灣全年地震頻仍,地形地貌也跟著改變,花蓮2月6日發生的大地震,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五號已經發揮功能,提供災前災後的山坡地照片比對,提供研究分析,以保護國人的身家安全。
    2018/02/22 18:05
  • 地震+大雨+寒流 坡地滑動危機恐加劇

    地震過後,山坡土石鬆動,加上連日下雨以及寒流溫差作用,都讓蘇花公路等路段增加坍方落石風險。除了坡地需要留意外,結構技師也拿花蓮受損大樓與米崙斷層進行對照,發現政府公告的地質敏感區劃設範圍太小,如此一來,如果大樓需要重建,在防震設計上的要求會缺乏法定效力,因此呼籲最好儘快修正。
    2018/02/08 23:41
  • 快訊/低溫特報拉長! 週日西部、金馬仍10度

    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氣溫明顯偏低,今晚到明晨臺灣西半部、宜蘭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花東縱谷地區亦有10度左右低溫。甚至到禮拜天清晨臺灣西半部及金門、馬祖仍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及瓦斯熱水器請注意,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2018/01/12 10:28
  • 週五週六晨寒流達最強 注意保暖、農漁防寒

    今天(12日)持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低溫僅7至10度,屏東及花東低溫約11、12,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6度,預計今天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蘭的低溫仍僅有7至9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0至12度,花東縱谷也可能有10度左右的低溫,請大家做好保暖準備,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更要小心,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一氧化碳中毒;高溫部份北部及東北部約14、15度,中南部18至23度,花東17至20度;天氣方面,明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
    2018/01/12 07:47
  • 快訊/升級寒流!週二晚至週四低溫特報 下探8度

    明天(8日)開始冷空氣報到,氣象局證實,把強度從強烈冷氣團升級為寒流,同時發布低溫特報,預計從9日晚上開始,到11日臺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也要注意保暖。
    2018/01/07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