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山坡地 結果共283筆

  • 監察院派3監委!查張麗善胞弟 張:政治鬥爭

    監察院將在1/24派3位監委調查雲林縣府,讓縣長張麗善痛批根本是政治鬥爭,因為去年1月張麗善弟弟被踢爆,在雲林斗六某山坡地申請開挖,卻濫墾國有地,事後林務局也證實,確實有侵占部分國有地,並開罰並起訴,不過繼台中顏家後,監察院要調查雲林縣府是否有督導上的行政疏失,讓張麗善強調,引人猜想。
    2022/01/17 18:27
  • 悚!內湖「土石崩落」砸3車 上噸巨石卡山坡如「未爆彈」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大雨大釀成台北多處土石崩落,11日早上7點半,內湖成功路一處山坡地滑落巨石,砸毀停放在路邊的三輛汽車;另外士林區和大同區,也有路樹應聲倒塌砸中車輛,所幸都沒有人員受傷。
    2021/10/11 18:36
  • 諜對諜?環保局「揪亂倒廢棄物」 裝電眼竟遭嫌偷來反蒐證

    新北石門區深山,一處山坡地的地主,最近收到環保局來函,表示被傾倒了大量建築廢棄物,還說地主疏於管理,需要限期改善。雖然無奈,但還是開始規畫後續該怎麼辦,沒過多久又被倒一批新的,傻眼到不行!事實上,去年就曾發生過類似案件,環保局監視器甚至被不肖人士偷走,用來「反蒐證」。
    2021/10/06 13:48
  • 採收文旦農務車下滑!男徒手阻擋 遭夾車頭、果樹間慘死

    中秋將至,也正逢文旦採收時節,花蓮縣瑞穗鄉今(25)日一處果園上午卻傳出死亡意外,2名工人採收文旦時,將農務車輛停在一旁,由於果園屬山坡地段,車輛開始不斷下滑,其中一名工人上前徒手阻擋,沒想到竟被一路推行,最後被夾在果樹和車頭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1/08/26 18:11
  • 爆售高雄近4千萬愛巢!江宏傑「僅離婚13天」斷福原愛

    台日「桌球界金童玉女」江宏傑、福原愛本月8日宣布正式離婚,先前福原愛被目擊連夜搬出東京住家,以3億日幣(約7707萬台幣)買下山坡地上300平方公尺(約90坪)的公寓式住宅,疑要擺脫婚房。如今有消息指出,江宏傑也欲變賣先前和福原愛共同持有的高雄120坪愛巢。
    2021/07/21 13:59
  • 日本熱海土石流浩劫! 暖化與人為濫伐釀災

    日本熱海市土石流災難,罹難者增加到四人,還有80人失蹤,至少1400棟民宅受損。這場意外來的突然,當地官員直指人為濫伐,在山坡地蓋房才會釀災。氣象專家也表示,暖化導致驚人降雨,才會讓一場梅雨,引發土石流浩劫。
    2021/07/05 21:40
  • 雨太大!高雄鳥松黃土泥水「淹馬路」 女騎士狂尖叫

    受到西南風影響,19日在高雄燕巢的累計雨量有107毫米,是全台最高。另外在鳥松區有女騎士拍下,滾滾黃水淹到地面上,附近居民懷疑是上方的山坡地有鳳梨田,疑似是排水孔遭到樹枝堵住,因此每次遇到下雨天必積水。氣象局也預測,到週四以前,苗栗以南都有降雨機率,週五才可能趨緩。
    2021/06/19 20:33
  • 阿里山逾40hr還在燒 直升機灑水又起火

    嘉義阿里山森林大火,從18日下午一直延燒到20日,經過40多個小時的搶救,火還是沒撲滅,延燒面積達1.6公頃,由於起火點在90度峭壁附近,大火中心接近山谷,消防員撲救困難,只能靠國軍出動直升機,從高空灑水,只是似乎效果有限,灑完水後,山坡地又燒起來了!
    2021/03/20 13:28
  • 濫墾山坡地違建宮廟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下場出爐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被控違法開墾山坡地建宮廟,一審判刑1年10月,二審今天審酌他已與國有財產署達成和解並賠償23萬多元,駁回上訴、緩刑5年須上16小時法治教育課。
    2021/02/25 16:08
  • 快訊/成台機械命案 董事施工遭巨石重壓亡

    新北市林口的成台機械工廠,(1/19)晚間一名董事在山坡地施工時,不甚被巨石壓到,男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急救後、仍然回天乏術。
    2021/01/19 19:17
  • 「山坡地被挖禿」 蘇治芬控雲縣府護航濫墾

    立委蘇治芬指控,雲林斗六林內鄉交界山區,有一處超過4公頃的山林遭濫墾,指控雲林縣政府懈怠縱容,對此縣府強調,曾多次主動督導查辦,發現行為人有兩次未依核定計畫施工,依水保法裁罰過兩次,並輔導改善!
    2021/01/16 12:39
  • 墾丁風吹砂大火 2小時燒光3百平方公尺灌木林

    墾丁國家公園東岸的風吹砂山坡地灌木林,今天晚上6時許發生火警,由於起火處離馬路太遠,無法灌救,消防人員現場待火燒完才撤退,火勢延燒2小時後熄滅,無人傷亡。
    2020/11/20 23:15
  • 「脫鞋子部落」是違建! 縣府強拆村民肉身擋

    屏東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脫鞋子部落」共享空間,是遊客常去的知名景點,沒想到竟然是當地的大違建,因為蓋在國有土地,又建在山坡地上,擔心有安全疑慮,遭到縣府限期拆除,結果引發村民不滿,13日,部落長老因此抗議自焚,上午縣府依照既定時程拆除,居民集結阻擋,一度爆發警民拉扯衝突,但最後仍擋不住怪手強拆。
    2020/10/15 12:39
  • 土石崩落砸車!私人山坡地 維修費自掏腰包

    東北風影響,基隆這幾天降雨,在基隆市安樂區,一處山坡地土石崩落,落石砸中一輛轎車,而這屬於私人土地,地主有貼告示在邊坡,警告大家別停車,雨季常有落石,遭波及後果自負,也就是說,車主修車費恐怕得自己吸收。
    2020/10/11 23:24
  • 挖地噴漆躲查? 衛星揪出偽裝「綠山坡」

    彰化市八卦山一處山坡地,被衛星天眼揪出,在山坡表面塗上綠色油漆,被當地水資處懷疑是違規整地後,地主為了躲避查緝,才把水泥地漆成綠色,目前已前往張貼,山坡地違規使用制止告示單,地主則表示沒有挖地,只是擔心土石流失,才漆上油漆想來做水土保持。
    2020/09/17 21:22
  • 崩潰!606萬買透天厝 20米外驚見3墳墓

    開心買房,卻發現和墳墓當鄰居!新竹一名女子,去年花了606萬,買了一棟透天厝,就在入住時,有鄰居提到,附近山坡地有墳墓,而且一看竟然有三個,由於買賣不知情,女子氣得提告,要求減價156萬元,對此,原屋主表示,自己長年居住國外,也不知道有墳墓存在,而法官認定,雖然建築物沒瑕疵,但因為周邊墳墓屬於嫌惡設施,會影響交易價值,因此判原屋主得賠償42.6萬元。
    2020/07/09 13:37
  • 產業缺地真能解? 全台山坡地將「大解編」

    跟疫情一樣值得關心的還有國內產業發展面臨的「五缺」困境,而這當中缺土地的問題,行政院的「山坡地解編」政策會是解決產業缺地的有效解方嗎?產學界似乎有不同看法。
    2020/05/05 23:11
  • 山地遭亂倒廢棄馬桶、洗手台 地主慘被罰

    台中一名陳小姐投訴,自家山坡地在沙鹿竹林東段,最近收到環保局檢舉函,才發現遭到不肖人士亂倒建材廢棄物,包括地板磁磚、洗手台和馬桶,相當離譜,還得限期在初三前清理完,否則超過一天就要開罰1200到6000元,但廢棄物量多又重,單靠自己清理速度慢,也無力花上萬塊請人清理,相當氣憤竟然在快過年收到這種新年禮物。
    2020/01/18 16:26
  • 內湖一家3口疑因賭債走上絕路 死者是藝人明道親哥哥

    台北市內湖區安泰街一處山坡地,今(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發現三具遺體,研判是一對夫妻及其小孩,父親上吊,母親及年約12歲的孩童躺在地上,頸部都有勒痕。警方仍持續調查確切死因及動機,還須查明是否有無外力介入。
    2020/01/05 17:02
  • 快訊/內湖安泰街驚見3屍 頸有勒痕警鑑識中

    台北市內湖區安泰街一處山坡地,剛剛有人發現,三具遺體,初步懷疑是一對夫妻跟年約10歲的孩童,三人頸部有勒痕,警方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鑑識,有無他殺之嫌。
    2020/01/05 16:28
  • 省錢?環保犯罪集團 收購廢棄物違法倒

    竟然有不肖業者,收購廢棄物,還亂倒在溪水、山坡地,桃園一家非法環保公司,10月就被發現,在新竹關西亂倒收購來的化骨水,檢警深入追查發現,以李姓嫌犯為首的環保犯罪集團,不只新竹,就連桃園新屋和新北林口,都有違法亂倒廢液、丟置廢棄物,尤其是林口,整個廢物堆疊起來,竟然高達17公尺,總體積更達7500立方公尺。現在還在繼續追查,還有沒有其他涉案人員。
    2019/12/13 22:07
  • 露營熱助長山地濫墾 破壞國土相當於60個足球場

    近年來露營熱,助長了山地濫墾的情況,六月份調查局也針對違反水土保持、濫墾山坡地經營露營區的業者進行全台大掃蕩,共查緝破壞國土面積超過3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60個足球場的範圍相當驚人。然而站在第一線保護山林的就是森林護管員,除了要巡視山林,還要查緝盜伐、森林救火、協助深山救難等,工作相當辛苦危險,但平均薪資卻落在2萬7千元到3萬5千之間。
    2019/09/20 17:22
  • 新竹檢警緝毒案外案 意外發現垃圾山

    彭姓男子等人涉毒品案被檢警鎖定,警方追緝發現彭男涉嫌亂倒事業廢棄物堆成垃圾山,造成山坡地生態破壞,新竹縣警方偵辦後,將彭男等6人依毒品、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送辦。
    2019/08/06 16:11
  • 34處大崩塌高潛勢點篩出 2020年試辦防災警訊

    水保局今天表示,國際還無法預警山坡地大規模崩塌,但為避免奪走多條人命的小林村事件再發生,首輪4年計畫已篩出34處高潛勢點,待與國際彙整參考指標後,明年試辦防災警訊。
    2019/08/02 17:43
  • 國有地官府踢皮球 怪老頭爽占當開心農場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里內一處國有山坡地,半年前被當地年約60歲、人稱「孤僻伯」的男子圈地占為己有,圍起籬笆養雞種菜,還搭建工寮休息泡茶,儼然成了他私人的「開心農場」,而為了阻擋里民和官員入內勘查,他竟用排泄物塗在農場出入口;但離譜的是,該地的轄區歸屬,中央和地方官員竟互踢皮球,沒人知道到底該由誰負責。
    2019/07/15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