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山地 結果共759筆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台灣黑熊罕見出沒廬山 南投林管處首例自主通報

    台灣黑熊出沒仁愛鄉廬山地區,有蜂農發現蜂箱疑遭黑熊破壞,南投林管處架相機,昨天深夜、今天凌晨拍到熊出沒,是南投林管處推動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後首例自主通報。
    2023/07/23 16:05
  • 大火濃煙狂竄!10里外可見 空污遇雨染黑白衣

    高雄林園區一處空地突然發生火災,堆放的塑膠棧板一發不可收拾,濃煙冒天,相隔10公里的大寮、鳳山地區都能看到。消防人員緊急出動,近2小時才成功撲滅大火。火勢肆虐過程中,空氣受到污染,不幸碰上降雨,導致民眾的衣物和車輛遭受污染。
    2023/07/19 19:14
  • 日本高山出現大片「血色積雪」 它恐促使暖化、加速融雪

    「雪藻」(snow algae)主要指的是在高山地帶或極圈的夏季,生長在雪或冰上的耐低溫藻類,種類有約百種以上,會呈現紅色、綠色等色彩。日媒指出,日本高山近日觀測到大量雪藻,恐會促使氣候暖化的發生。
    2023/07/12 12:26
  • 力拚突圍!民進黨派美女刺客戰竹縣 苗栗合作曾玟學

    民進黨今(28)日舉行中執會,會中決議同意遭收押禁見的張秉鈞退選基隆立委,後續並將以徵召方式提名基隆參選人;此外,也通過徵召黨工詹紀緹、現任立委陳瑩、伍麗華分別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立委;也將以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作,支持其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四個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請鄉親給予鼎力支持。
    2023/06/28 17:05
  • 真冠軍!挪威選手跑馬拉松「跌斷鼻」 滿身血仍直衝終點

    法國知名「白朗峰山地馬拉松」(Marathon du Mont-Blanc)25日在夏慕尼(Chamonix)登場,吸引各國野跑高手齊聚一堂較勁,在這場強者如雲的賽事裡,挪威29歲女跑者西爾維婭(Sylvia Nordskar)成功抓住外界目光。她在終點前3公里「摔斷鼻」,滿身是血仍堅持完賽,最終獲得第5名佳績,驚人毅力搏得滿堂采。
    2023/06/28 15:24
  • 美女黨工戰竹縣立委!綠苗栗擬合作曾玟學 陳瑩、伍麗華拚連任

    距離2024年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多位選將因故退選。提名策略小組今(27)日下午再次召開會議,拍板建請中執會徵召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提名現任立委伍麗華、陳瑩分別力拚山地、平地原住民連任;另外在苗栗縣第二選區與無黨籍縣議員曾玟學合作。
    2023/06/27 18:15
  • 台灣「一代歌王」病逝!享壽74歲 三姊急忙痛奔回台

    「一代歌王」萬沙浪晚年中風癱瘓,證實上週清晨病逝,享壽74歲。萬沙浪遺體也在當天送往殯儀館,家屬昨(26)日低調舉行告別式,三姊聽聞噩耗急忙從美國趕回台灣,哽咽悲痛大喊「非常捨不得」。
    2023/06/27 08:05
  • 暑假最chill 「上台大」避暑.賞花.嘗鮮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梅峰農場海拔2100公尺是台大山地實驗農場,也是台大學園藝系的實習場域,園區有許多花草,平時需要預約入園,暑假期間開放購票入場,還有現採蔬菜水果餐。中高高海拔氣候涼爽,花草也長得特別好,加上創意蔬食餐,一趟旅程一舉三得。
    2023/06/25 18:00
  • 連假「撞」況多!阿兵哥酒駕撞山壁 屏3件車禍共釀5傷

    端午四天連假才第二天,屏東車禍頻傳,屏東市兩部小貨車對撞翻覆,雙方駕駛受傷送醫,而里港則是兩部機車對撞,兩名騎士慘摔;不過最受到關注的還是,山地門的這起車禍,一名上兵受訓休假期間,開車自撞山壁,酒測值高達0.94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2023/06/23 17:24
  • 「山地歌王」萬沙浪辭世享壽74歲 安息禮拜時間曝光

    「山地歌王」萬沙浪於6月18日清晨辭世,享壽74歲。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20)日公布他的天主教儀式安息禮拜謹訂於6月26日,於故鄉台東辦理。
    2023/06/20 18:04
  • 一代歌王驟逝!楊貴媚痛曝「死前遺願」 遺體運送殯儀館

    台灣「一代歌王」萬沙浪今(18)日清晨5時許在醫院過世,享壽74歲,一代巨星殞落。家屬悲痛證實,遺體已送往殯儀館,將訂在這天出殯、舉辦告別式。
    2023/06/18 14:21
  • 快訊/台灣歌王「清晨過世」! 享壽74歲

    74歲資深男星「山地歌王」萬沙浪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名曲;怎料,今(18)日清晨卻傳出噩耗,於5時28分離世,享壽74歲。對此,外甥女在臉書發文證實死訊。
    2023/06/18 08:28
  • 曾「獵殺分食」台灣黑熊!山老鼠首領失聯 驚染新冠陳屍山區

    曾帶領山老鼠集團盜伐近500公斤珍貴樹材、亦有槍殺分食台灣黑熊紀錄的新竹合姓男子,與同夥6名嫌犯均被收押禁見,然而在去(2022)年6月中旬交保、相關案件仍在審理期間驚傳失聯,讓承辦人員相當頭疼;如今再有消息傳出,竟發現何男早已身故、陳屍深山地區,經解剖確認死因得知為染疫身亡。
    2023/06/12 07:53
  • 瑪娃龜速北上!宜蘭海岸線、山地全面封閉 違者罰25萬

    中度颱風「瑪娃」在台灣家門口徘徊,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北部沿海都開始出現長浪,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今(30)下午2時30分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將縣內海岸線、河川、山地等列為管制區,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闖入,違者將裁處5萬至25萬元罰緩。
    2023/05/30 16:09
  • 攀北插天山天黑受困 警消連夜搜救

    新北市的周姓女子(28歲),與另兩名山友05/21早上前往復興區北插天山從事登山健走,預定於當日返回登山口,後來周女途中體力不支腳抽筋無法行走,而當時天色也變黑,三人情急之下報案求援,大溪分局溪內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派遣員警連同桃園市消防局復興消防分隊、山地義警組成6人搜救隊伍前往救援,搜救隊伍於19時許發現受困周女,經現地休整恢復體力後初步檢視仍可繼續行走,由警、消及搜救人員引導協助下山,於21日21時40分許順利抵達溪內派出所,得以平安返家。
    2023/05/22 15:20
  • 南投蛇類大爆發!「蛋蛋蛇」二度闖民宅 專家妙招請出門

    隨著天氣逐漸轉炎熱,南投因多山地形,蛇類活動力提高,不少民宅最近頻傳蛇類出沒事件。日前有居民發現家裡近日出現2隻相同的蛇,好奇問是何品種,她也擔憂家裡會不會變蛇窩,「日後會不會有一整窩蛇出現」。對此,知情人士幫解答,指出其為「蛋蛋蛇」的赤背松柏根,又稱台灣小頭蛇,無毒,不過因為牙齒夠利,攻擊獵物時可以咬出很深的傷口,基於安全考量,建議還是要保持一定距離。
    2023/05/08 15:46
  • 行車按喇叭閃燈!亮水果刀敲破車窗 2男互告恐嚇、毀損

    日前新北市樹林區發生一起砸車案件,一名楊姓男子與唐姓男子分別開車行經中山地下道往中華路方向時,發生行車糾紛,唐男用水果刀刀柄朝將對方車輛的玻璃打破,而楊男雖然全程坐在車內,但也亮出刀械。轄區警方獲報到場,雙方互告傷害、恐嚇,遭依法送辦。
    2023/05/01 13:00
  • 重度沙塵暴 內蒙警送物資完變「兵馬俑」

    大陸沙塵暴頻傳,不少省市至今依舊受沙塵暴之苦,有內蒙民警,為了幫牧民送物資,能見度太差無法開車,只好下車徒步,結果返程途中遇到重度沙塵暴,三個人回到車上已經變「兵馬俑」。於是微博上有人討論,沙塵暴起因,是否跟近期不少地方政府被迫「退林還耕」有關?
    2023/04/21 18:19
  • 人家想當嗎?徐巧芯喊話黨若再執政「重用費鴻泰任部長」

    國民黨北市松信區,立委初選「芯費大戰」殺的刀刀見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0)日舉行「向黨員報告!我們會贏!」記者會,公開給黨員的親筆信喊話,希望爭取支持。徐巧芯表示,自己在信義、南松山地區是最有能力、最有機會贏過民進黨許淑華,希望黨員前輩顧全大局;另外,她也向黨中央喊話,2024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可重用資深立委費鴻泰作內閣閣員。
    2023/04/20 13:46
  • 美!玉山下冰雹「直徑0.8cm」 氣象局:對流移入

    今天5日下午三點多,玉山地區下起冰雹,直徑達0.8公分,一共下了三分鐘,氣象局指出,是因為南投地區有明顯對流移入,另外明天6日就要開工了,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各地都要留意降雨。
    2023/04/05 22:17
  • 受刑人涂俊煒打傷果農奪車逃 家屬不知:早就沒有往來

    屏東看守所脫逃的收容人「涂俊煒」,為何要逃往高雄,原來他過去犯下多起竊盜,地點都集中在岡山地區,如今警網擴大搜索中。實際找到涂俊煒家屬,目前也沒得知消息,加上涂俊煒年輕時就愛惹事,早就沒有往來。
    2023/03/28 13:28
  • 武陵賞櫻9人座廂型車 回梨山途中火燒車

    昨天梨山地區火燒車,是遊客到武陵賞櫻花,回梨山住宿途中,九人座廂型車起火。這輛車,遊客從埔里租車,由司機王姓男子開車上山。司機說車子是六年車,也剛保養過,不知為何起火。
    2023/02/24 13:40
  • 搶不怕!百貨櫃姐剛下班遇劫 落網嫌3天二度「搶劫恐嚇」

    這名持刀恐嚇取財落單女的嫌犯,犯案前一天,他才剛交保出來,原來他日前在鳳山地區,毒癮發作,兩手空空到超商搶劫,得手了8300元,短短1小時被逮,移送後剛交保出來又犯案,這次拿水果刀抵住剛下班的百貨公司櫃姐腰部,脅迫對方到超商ATM取款,這次移送聲請羈押,希望法院關他關久一點。
    2023/02/13 13:21
  • 新春好彩頭!梨山民眾驚見「白色獼猴」 遇到機率像中樂透

    太幸運了!台中市梨山地區有民眾昨(29)日在梨山巧遇充滿靈性又可愛的白色獼猴,立即通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人員得知後恭喜他,因為見到白色獼猴的機率僅約10萬分之1至20萬分之1,非常罕見,不少人直呼該去買樂透,新春開工就有好彩頭。
    2023/01/30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